我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

我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

我叫张小希,三米以外坐着喝咖啡的那个女人是我的好朋友,顾欣。这是她的第二十八次相亲,作为她唯一的好朋友,我也已经假装路人陪她见了二十七次相亲对象。

她对面坐着的那个男人,那个说话细声细气的,翘着小指喝咖啡的男人,就是顾欣的第二十八个相亲对象。每次相亲回去她都会让我给她的相亲对象打分,但这次我可以提前out他了,因为我看到顾欣右手无名指轻轻敲了三下桌子,这是她不满意相亲对象,给我发的暗号。

我暗笑一声,顾欣这个很要强的女人根本看不上对方这样的娘炮。

掏出手机拨通了顾欣的号码,顾欣拿出手机嘴角一撇,接通对着电话说:“啊!刘总啊!好的,好的我马上过去。”

然后她像以往一样站起身对那个男人说:“不好意思啊,我公司有点事,我得马上赶过去。”

那个男人无奈地点点头,目送顾欣走出咖啡厅。我嗤笑一声,顾欣的演技也是醉了,上个礼拜她刚刚因为看不顺眼主管经理辞了职,这几天除了相亲她经常干得事儿就是买报纸,或者上网找工作。

我喝光最后一口咖啡,结了账就走出咖啡厅,只留下一脸郁闷的男人。

“喂!”刚刚走过转角,顾欣第二十八次吓了我一跳。

看着她笑得花枝招展,我苦笑着摇摇头:“你要是在找不到工作,我真的养不起你咯!”

“我不管!”顾欣一把搂住我的肩膀,笑嘻嘻的对我说道:“我找到工作之前你必须养我,谁让你是我gay蜜呢!”

“喂!”我像那个男人一样一脸郁闷,纠正道:“是闺蜜,请注意你的言辞!”

“就是gay蜜!”顾欣一如既往的倔强。我尴尬的一笑,拍下顾欣搭在我肩膀上的手,对她说:“本来今晚想请你吃大餐的,但由于你表现不佳,回去煮泡面吧!”

“你煮的面可比大餐好吃多了!”顾欣哼了一声,自顾自的往家走,不对,是往我家走。忘了说了,顾欣的父母,四年前不幸车祸身亡,家里的房子因还不起贷款而被转卖,所以作为小时候被她救过一命的我,在顾欣的逼迫下收留了她。

我父母都在外地,一年也回不来一次,所以空荡的房子里,只有我和顾欣两个人,啊对,还有顾欣的那一堆报纸和她房间里堆积如山的娃娃。

一到家,顾欣就甩掉高跟鞋,懒散的靠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还抢走了我仅剩的一包薯片。

我无奈的耸耸肩,站起身走进厨房开始了已经不知道第多少次的为顾欣煮面。

因为父母不在家,我经常自己煮面吃,所以我煮面的手艺堪称一流。

面刚刚煮好,顾欣便耸着鼻子走进餐厅,拍着桌子对我叫道:“快点啦!你的欣宝宝要饿死了啦。”

“呃...”我无语,把面盛好对她说道:“我已经数不清第几次被你恶心到了!能不能换个方式撒娇?”

“哼!”顾欣一拍桌子大叫道:“张小希你这个死基佬赶紧把面给老娘端过来!”

“好嘞!这就来!”我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端着两碗面走进餐厅:“顾欣大人,您的面好了,请慢用。”

顾欣看着桌上两碗孤零零的面,用失望的眼神看着我说:“就这些?”

“就这些啊!”我坐下,埋头吃面。

“你你你你,你抬起头看着我!”顾欣看着我,有些气急败坏。

“嗯!”我放下筷子,说道:“你今天擦的口红是你克扣我上个月奖金买的,那个眼影是我.....”

“行行行你住口!”顾欣打断了我的话,叹了口气,语重心长的看着我说:“小希啊!你变了!”

“变帅了?”我轻笑一声答道。

“呸!”顾欣啐了一声,摇摇头对我说道:“小希,你怎么变得这么虚伪,你的真诚呢?”

“在这呢!”我拍了拍胸口,笑了笑。

“张小希!”顾欣一拍桌子,指着我骂道:“你还学会骗人了,前天去楼下超市买的那包榨菜呢?!给老娘交出来!”

“榨菜?”我一愣,然后摇头道:“呵呵!还榨菜呢。你昨天喝醉回家,早上醒来饿的把腐乳都就这馒头吃光了,你好意思跟我提榨菜?”

“胡说!”顾欣小脸一红,不知怎么狡辩,只好埋头开始吃面。

“这已经是你第十一次酗酒了!”我摇摇头,指着顾欣脑门说道:“你要是再有下一次,我就不让你进门了。”

顾欣稀里哗啦的吃碗面,抬起头,嘟着嘴可怜兮兮的对我说道:“你的欣宝宝知错了,你就原谅我这一次好不好?喵喵!”

“卖萌没用!”我伸手盖住了顾欣的脸,说道:“为了惩罚你,今天你洗碗。”

“哎哟!”顾欣蜷缩在椅子上,捂着肚子说道:“人家这几天来大姨妈,不能着凉哦!”

“呵呵!”我站起身走到客厅,靠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扭头对餐厅里偷偷看我的顾欣说道:“你大姨妈至少二十号才能来,今天才十一号。”

“张小希你这个变态!”顾欣吼了一声,站起身走到客厅,揪住我的耳朵说道:“你连我大姨妈几号来都知道,还说不是gay!”

“这有什么关联吗?”我纳闷道。

“你你你!你给老娘洗碗去!”顾欣一把抱住我的头,我只好站起来去洗碗。

“小希呀!”顾欣靠在沙发上,继续吃那包薯片,头也不转的对我说道:“洗完碗去超市逛逛,买点零食好不好呀?”

“哦!”我把碗洗干净,对顾欣说道:“我最近肠胃不好,不能吃零食,你自己去吧。”

顾欣愣了一下,走过来拉着我的手撒娇:“哎呀!小希最好了,你就陪我去嘛!”

“你又不是小孩子,自己去丢不了!”

“张小希!”顾欣松开我的手,咬牙切齿的说道:“你到底去不去!”

“干嘛非让我去啊!我等下还要看书呢。”我再次拒绝。

顾欣冷哼一声,表情有些局促的对我说道:“老娘、老娘不是没钱嘛!”

“什么?”我难以置信得对顾欣说道:“你大前天不是刚抢了我五百吗?这几天吃饭都是我花钱,你怎么就没钱了?”

“人家的化妆品用完了嘛!刚买了新的,所以,就....”顾欣低头对我说道。

“诶!顾欣,我上辈子是不是欠你钱啊!”我无奈的摇摇头,只好跟一脸气愤的顾欣出门去楼下的超市。

看着顾欣把大包大包的零食扔进购物车,我仿佛听到了钱包君惨绝人寰的哀嚎。

我强行把顾欣拉出了零食区,带着她到生鲜区准备买点鱼,正在我低头挑选鱼的时候,顾欣轻轻的拉了下我的衣角,我不解的看着她。

顾欣轻咬着嘴唇,用眼神示意让我看前面那个高挑的帅哥,我无奈的说了一句:“花痴!”

“诶!小希,你帮我追她好不好?”

“啊!”我摸了摸顾欣的额头,说道:“你没发.骚吧?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就要追?”

“你才发.骚了!”顾欣一把拍掉我的手,说道“我不管,你必须帮我追他!”

“强扭的瓜不甜!”我无奈摇头。

“那我偏要尝个鲜呢?”顾欣嘟着嘴拉着我的袖子,说道:“好小希,你就帮帮我吧,作为报答,我刷一个月的碗好不好?”

“你上次强迫我给你买包时也是这么说的。”我不为所动。

“你赶紧给老娘追去!”顾欣踹了我一脚,我踉跄踉跄几步,正好撞上了那个帅哥。

“不好意思哈!”我礼貌的道歉,他对我笑了笑,表示不介意。

看着顾欣充满杀意的眼神,我干咳了一声,对帅哥说道:“哥们儿,后面那个花痴想追你!”

“啊?”帅哥一愣,顾欣杀人一般的眼神向我投来,不等我回去,帅哥笑了一声走向顾欣,潇洒的伸出手,说道:“我叫郑非,听说你想追我?”

顾欣收起杀人的目光,眼里满是温柔的说:“是啊,我看你骨骼惊奇,想跟你谈谈人生。”

“荣幸之至!”帅哥爽朗一笑,道:“对面有个咖啡厅,我们去聊聊?”

“好啊!”顾欣跟郑非丢下我走去,临走前顾欣还指了指购物车,示意让我买单。

我掏出钱包君,爱抚着,心底涌起一丝悲凉:钱包君!我对不起你啊!

我在家里无聊的等到十点,才等到一脸幸福的顾欣回家,他坐在我身旁,笑着对我说道:“你知道吗?他不仅帅,还特别温柔,学历也很高,跟她一起聊天很舒服呢。”

“哦!”我淡淡的应了一声,关掉电视,起身回到自己房间,关上门,靠在门边一根接一根的抽着烟。这些烟是上个月为了让顾欣戒烟而扣下的。

顾欣走到我门前,啪啪的拍门,道:“喂!张小希你也太小气了吧!虽然我们是好朋友,但我当你面夸别的男人你也不能这样啊!咦?”

顾欣蹲下身,仔细闻着门缝里散发出来的烟味,踢门两脚,叫道:“张小希你还学会抽烟了你!干嘛啊!至于嘛!”

“呵”我笑了一声,继续抽着烟,刺鼻的烟味呛得我直流泪,但为了面子,我强忍着没有咳出声。是啊!至于吗?我在她眼里只是个会给她做饭给她买零食的死基佬而已。

“你别烦我了!”我不耐烦的拍拍门,道:“我只是有点想我爸妈了,跟你没有关系!让我自己待会儿!”

“这样啊!”顾欣叹了口气,道:“好吧!你记得早点睡觉。”

顾欣说完就继续躺在沙发上看着无聊的电视。

“呼!”我叹了口气,掐灭第六根烟头,擦了把眼角的泪水,躺在床上呆呆的看着天花板。

一大早,我又很没出息的做好了早饭,走到顾欣房间,却发现她压根没在,我找遍了所有房间和卫生间,仍旧找不到,我不禁有些纳闷:顾欣居然能这么早起床?

我刚要拿手机给她打个电话,顾欣却打开了房门,我刚要问她干嘛去了,却看到了她身后的郑非。

我皱了皱眉,不再多嘴,指了指餐厅,说道:早饭做好了,趁热吃吧。

“不了!”顾欣拉着郑非的胳膊,道:“我们刚才在楼下吃过了,你自己吃吧。”

顾欣不等我回答,就拉着郑非坐在沙发上,吃着我昨晚买的零食,看着我的电视。

我无奈的一笑,走进餐厅,大口大口的吃着早餐,就好像这些早餐跟我有仇一样,我狠狠的咀嚼着,恶狠狠的吃掉了所有的早餐。

我打着饱嗝走进书房,他们在客厅腻了几句,便跟我打了个招呼,俩人就出门浪去了。

我浑浑噩噩的熬过了一天,晚上九点郑非把顾欣送回家,从他们俩站立的距离来看,他们之间的感情好像更进一步了。我对郑非说了声谢谢,带着顾欣关上门回到客厅的沙发上。

“玩嗨了?一天不回来?”我笑了一声问道。

“怎么?吃醋了?”顾欣似笑非笑的看着我。

“别扯了,我怎么会为了你吃醋!”我干笑一声,给顾欣倒了杯水,让她早点睡,便独自回到房间。妈的!又失眠了。

第二天早上我照常做了早饭,讨厌的郑非又来了,上次让我一个人吃了两份早餐,这次可好,把我那份给吃了。今天周日,本来顾欣说让我今天陪她去逛街的,但眼下这个情形,大概用不着我了。我只好饿着肚子走进书房,翻着书,却一个字都看不进去。

他们俩从餐厅腻到客厅,好像有说不完的话。

我心不在焉的翻着书,他们俩的对话却传入了我的耳朵。

“你跟他什么关系啊?怎么都同居了?”郑非问。

“我发小!我只是暂时住在他家而已。”顾欣搂着郑非的胳膊回答。

“他对你有意思吧?”郑非问。

“哪有,他是gay!”顾欣笑着回答。

“呵呵”我轻声一笑,更加心不在焉的翻着书,古人诚不欺我,情人眼里出西施果然不假。这么一个多疑的男人,在顾欣眼里却是温柔潇洒的完美男人。

趁顾欣去卫生间时,郑非走进书房,看着我似笑非笑的说道:“原来你是gay啊?”

“呵.”我不置可否的笑了笑。郑非走过来,不怀好意的对我说道:“那你是攻呢,还是受啊?嗯!看你这样子,八成是受!你喜欢什么样子的攻?我可以帮你介绍啊!”

这一瞬间,我对这个男人产生了极大的厌恶,我默认我是gay只是为了顾欣,单纯的为了顾欣。我是想顾欣能够幸福,但我绝对不会把顾欣交给一个这么不靠谱的男人。

我收起书,眯着眼睛看着郑非:“我就喜欢你这样的,怎么?要不要交往一下试试看?”

“你!”郑非刚要发火,却看到顾欣向书房走来,郑非冷哼一声,对顾欣说道:“你这个发小你可得好好管管,居然打起我的注意来了。”

顾欣等了我一眼,郑非借口要走,顾欣给我个回头找你算账的口型,转身送郑非离开。

我嘴角一撇,拿起吸尘器和抹布把沙发茶几和地板擦了个干干净净。

一个小时后,顾欣气冲冲摔门而入,抓着我的衣领怒道:“张小希你他妈的居然敢挖老娘的墙角!还说你不是gay!”

“如你所愿。”我无所谓的笑了笑,歪着头看着一脸怒气的顾欣。

我们俩对视了几秒钟,顾欣突然哈哈一笑,拍了一把我的肩膀,然后搂住我对我说道:“早承认不就得了?哈哈哈,好gay蜜。”

“喂!”我有些惊愕的看着顾欣,道:“我可是抢了你的男人诶?你居然不恨我?”

“切!”顾欣嗤之以鼻,道:“gay 蜜如手足,男票如衣服!怎么样?要不要哥们儿帮你追他?”

“别!”我赶紧拒绝:“我不喜欢这种类型。”

“那你喜欢哪种类型呀?我帮你介绍?”

“我是你唯一得朋友,难道你要把我介绍给我?”我笑道:“就算我是双子座,但也不能如此精分啊!”

“少自恋了!”顾欣拉着我的胳膊,道:“别以为你承认是gay就可以躲过去,你答应今天陪我逛街的,赶紧起来!”

“不!”我装作忧伤的摆摆手,道:“你听到哭声了吗?”

顾欣竖起耳朵左右看了一眼,疑惑的说道:“没有啊?!”

“怎么没有?”我继续说道:“这哭声如泣如诉,哀怨凄婉,你怎么可能听不到?”

“卧槽!”顾欣听完赶紧抱住了我,道:“我胆子小你别吓我啊!大白天闹鬼啊!”

“我哪有吓唬你啊!”我掏出钱包,说道:“明明是他在哭嘛!昨晚在超市结账时我也听到他的哭声了。”

“嘶!你特么的......”

都怪我嘴贱,嘴贱的下场就是被顾欣揪着耳朵逛街,被逼着买单,还要像个奴隶一样为她扛着大包小包的东西。

“喂!老顾你等等我!”气喘吁吁的紧跟着顾欣,道:“别买了,再买车里放不下了。”

“这是对你的惩罚!”顾欣头也不回的一头扎进折扣区不肯出来。

“好看”看着频繁试衣的顾欣,麻木的说出了地三十一次好看。

“呃...我的钱包有个建议不知当讲不当讲?”我苦笑着问道。

“有屁快放!”顾欣不耐烦的说道。

“他说,你要是再给他减肥,他就以给我们断粮来以示抗议。”我干咳一声说道。

“去你的!”顾欣踢了我一脚,吩咐店员将衣服打包,伸出手对我说道:“看来钱包君对你不太友好,不如让我暂时保管,好好的抚慰一下钱包君受伤的心灵以及干瘪的身躯,如何?”

“钱包君表示臣服于你得手中。”看着顾欣似笑非笑的表情,我只好慷慨就义般的掏出了赖在包里不肯出来的钱包君。

中午十二点半,餐厅里,坐着意犹未尽的顾欣和腿儿都跑细了一脸颓废的我。

“老顾,你还没找到工作啊。”我喝着橙汁,说道。

“怎么?你养不起我了?”顾欣眉毛一扬,吞了一口牛排,道:“小时候我救你的时候是谁拍着胸脯说要养我一辈子?”

“年少无知。”我尴尬的一笑,道:“关键是你每天在家太闲了,我还要上班不能照顾你。”

“哪有什么呀!”顾欣轻轻一笑,指了指我的包,道:“没事儿,有钱包君照顾我!”

我翻了个白眼,看着假装欣赏风景把我盘子里的牛排偷走,还一脸风轻云淡吃牛排的顾欣,更加确定了一件事:我上辈子绝对欠她钱!

我们俩靠在沙发上,顾欣死守着薯片袋不让我碰,这已经是我近年来第一百多次败下阵来了。

看了会无聊的电视,就在我们俩昏昏欲睡的时候,门铃声突兀的响起。

打开门看着郑非,和他身后那个gay里gay气的男子,我冷哼一声,道:“你来干什么?”

“啊哈哈”郑非看似爽朗的一笑,道:“上午咱们俩有些误会,这不,我介绍朋友来给你赔罪了。”

“不需要!”我冷冷拒绝。

可郑非像没听到似的带着身后的男子进入放间,对靠在沙发上的顾欣说道:“欣欣,我来了。”

“来啦!”顾欣站起身,走到郑非面前,指着那名正在饥渴的看着我的男子说道:“这谁啊?”

“我朋友,小佟。”郑非介绍道:“把他带来介绍给小希。”

“你别这么叫我,我受不了!”我恶心的啐了两口,对这两个人深表厌恶,尤其那个饥渴的小佟。

顾欣看着我的表情,笑了一声对郑非说道:“哦,忘了跟你说了!小希这个称呼,是专属于我的。”

“咱俩谁跟谁呀!”郑非搂住顾欣的胳膊,哈哈笑道。

“对了欣欣。”郑非看着顾欣说道:“你们俩孤男寡女的同居一室也不是办法,再说你一直住在别人家伯父伯母会担心的。是不是你跟伯父伯母闹意见了?这样吧,明天中午我请客,你带上伯父伯母来,我跟他们好好说说,让你回家。”

我是真的很佩服他的脑回路,什么情况都不了解,就自顾自的一直哔哔。

“我的事不用你管。”顾欣冷冷的拍开郑非的手,郑非还以为顾欣还在生家长的气,就哈哈一笑,道:“怎么不用我管!你的事就是我的事。这样吧,明天中午,我亲自登门拜访伯父伯母,怎么样?”

“小希!”顾欣转过头对我说道:“你说我眼睛是不是瞎了。”

“嗯!”我点点头道:“你一直都瞎。”

看着顾欣喷着火的双眼,我急忙将火力转移到喋喋不休的郑非身上。

顾欣挽起了袖子,对我说道:“小希啊,我这次犯了嗔戒你可不要怪我呀”

“行吧!这次特赦你了。”我也挽起袖口,对顾欣说道:“干他丫的!”

父母是顾欣的逆鳞,就算我也不能轻易触碰,何况是郑非?触碰逆鳞的下场就是挨揍,顾欣是出了名的女汉子,中学时学过跆拳道,再加上我耳濡目染,我们俩冲动的把郑非和那个小佟干了个半死。

当然,冲动的结果是,半夜十点我们俩还蹲在派出所听警察叔叔的教诲。

像三年前一样,我第二次跟着顾欣一起听完警察叔叔的教诲,跟顾欣走出派出所,我笑着对顾欣说道:“第二次了,庆祝一下?”

“行啊!撸串儿去!”

我跟顾欣找了个地摊,买了羊肉串和烤鸡翅,还有两箱啤酒。回到家喝了个天昏地暗。

第二天早上,我推开压在我脑袋上的顾欣的腿,让顾欣躺在沙发上,盖上了毯子,我走进厨房开始做早饭。

顾欣小口喝着粥,看着我说道:“老实交代,昨晚有没有趁我喝多了占我便宜?”

“你想多了!”我嗤笑一声,道:“我一个gay怎么会占你这种蠢女人的便宜。”

“妈的老娘在你眼里就一点魅力也没有吗”顾欣抬起头,大眼睛看着我。

“别诱惑我,我可不是那些不知道你底细的蠢货。”我笑着摇摇头说道。

“哼!”顾欣啐了一口,左手托腮看着我说道:“是啊!看来我真的该找个工作了,免得你天天看见我就觉得烦。”

“哎哟喂!”我一拍大腿,说道:“您可算是开了窍了。不容易啊。”

“你说的对!”顾欣认真的点点头,说道:“要不你雇我帮你花钱吧?!”

”是我太天真!”我摇头笑道:“今天是叔叔阿姨的忌日,赶紧吃,吃完了我陪你去扫墓。”

“你今天不上班?”顾欣问道。

“我上班不就是为了赚钱让您这位姑奶奶花嘛,只要您高兴,我奉陪。”

“辛苦你了!”顾欣一本正经的对我说:“所以你更得好好上班赚钱了,扫墓还是我自己去吧,我还想跟爸妈单独说说话呢。”

“好吧!”我耸耸肩,从钱包里取出一千块,递给顾欣,笑道:“奴隶就该有奴隶的觉悟,以前是小的不对,还请姑奶奶笑纳。”

“像姑奶奶我这种纯洁的雪莲花用金钱是无法玷污的。”顾欣说着便愉快的把钱装进兜里。

白天上班的时候总是觉得会发生什么事儿,但想想顾欣那种性格,就放心许多。

下班回家,顾欣居然没在,我皱了皱眉,拿出手机拨通电话,电话响了几声就提示用户正忙,显然是被挂掉了。再打过去还是如此。

手机丢了?这是我得第一反应,我打开查找手机,我们俩的手机共用一个账号,我很快的找到了她的定位,一家夜店。

妈的!搞事!我暗啐一声,穿上外套便开车去夜店找她。

我废了好大的劲才找到在舞池中扭动的顾欣,一把抓住她的手腕,把她拉出了夜店。

“干嘛啊!”顾欣醉醺醺的对我说道。

“我跟你说过!”我有些生气,指着顾欣说道:“不许自己一个人喝醉,你当我是放屁吗?”

“哎哟你烦不烦!娘们唧唧的!”顾欣靠在车门上,摇摇晃晃的对我说道:“我爸妈都不管我了,你算老几啊!”

妈的!果然不能让顾欣自己去扫墓,虽然顾欣看起来很要强,但四年前父母车祸对她的打击很大。

“别特么在这丢人现眼了!有事儿回家说!”我拉着顾欣想让她上车,她死活不肯,一把甩开我的手,吼道:“滚!我用不着你这个死基佬管!我死了,你就不用养我了,满意吗?”

“你特么的!”我啪地一声甩手给了顾欣一耳光,抓住她的衣领,道:“你喝多了我不跟你一般见识,这已经是你第十二次独自酗酒了,看我回去怎么惩罚你!”我拉着顾欣塞进车子后排,上车锁好门,开足马力跑回了家。

顾欣已经睡着了,我抱着她上电梯回到房间。然后把她放在床上,脱了鞋,当我正要伸手脱掉她外套时,熟睡的顾欣死死的抓住了我的手。

我不禁暗笑,这小妞平时肆无忌惮,没想到防范意识还挺强。

我掰开顾欣的手,帮他脱掉外套,盖好被子。给她倒了杯水放在床头,就回到自己房间。

失眠的我硬挺到早上六点多,听到外面厨房有动静,急忙起身赶到厨房。看到一个身影摇摇晃晃的站在冰箱面前,寻觅着什么。

我噗嗤一笑,拉着他回到房间,让她喝了杯水,我正要转身离开,顾欣迷迷糊糊的一把扯住我的衣角,含糊不清的说道:“小希,我饿!”

“活该!谁让你喝那么多酒!”虽然抱怨,但还是进厨房为顾欣煮了碗汤面。

我端着面走进顾欣房间,此时她已经稍微清醒一些,我对她说道:“第十二次独自酗酒,知道我要怎么惩罚你吗?”

“不、不知道。”顾欣流着口水说道。

“惩罚你把这碗面吃光!”我笑着把碗递给顾欣,看着她狼吞虎咽的吃着面,笑道:“慢点!不够我再给你做!”

一碗面很快见了底儿,顾欣把碗递给我,看着我请求道:“能...能给我倒杯水吗?”

“哎呦喂你什么时候学会说客气话了?”我打笑着给顾欣到了杯水,道:“喝完水早点睡吧!”

我刚要转身出去,就听见顾欣可怜兮兮的对我说:“你、你能留下来陪陪我吗?我、我怕!”

“蛤?!”我惊得差点儿摔了个狗啃屎,堂堂女汉子顾欣,居然会怕?

我苦笑一声,坐在顾欣床边,道:“你睡吧,我守着你。”

“嗯!”顾欣红着脸应了一声,然后这货居然紧张的抓住了我的手。我的天啊,这特么还是顾欣吗?被附体了吧!

七点半,顾欣才幽幽醒来,然后看着我的黑眼圈问道:“你怎么了?”

我晃了晃手,说道:“你抓着我的手,我一夜没睡,你说我怎么了?”

“啊”顾欣急忙松开我的手,回想了一下昨夜的情形,尴尬道:“对不起啊!小希!我昨天、我....”

“我不想听你解释!”我站起身,对她说道:“我不希望有下一次!我去做早饭。”

“哦!”顾欣瘪了瘪嘴,起床去洗漱。

我自顾自的吃着早饭,顾欣边吃边瞪着大眼睛看着我,我也懒得理她。

顾欣在那儿吭哧了半天才鼓起勇气对我说道:“小希!昨天是我的错。我我我、我触景生情就管不住自己了。我为昨天对你说的话跟你道歉,对不起,请你原谅我。”

“没什么原谅不原谅的。”我扭头看向窗外,往嘴里塞了一口面包,说道:“下一次我不会再管你了。”

“好好好!小希最好了!”顾欣嘻嘻一笑,大口大口地吃着面包。

顾欣受到教训安生了一周,却在周六又找到了一位相亲对象。

没办法,只好继续假扮路人甲,进入约定好的餐厅前,我对顾欣说道:“第二十九次了,祝你成功。”

我们分别进入餐厅,看着顾欣坐在一个精英男的对面,我就选了个她后面的位置,随便点了个菜,静静的观察。

精英男举止优雅干练,言语成熟,长相也是顾欣喜欢的类型。看他们聊得十分投缘,我竟然有那么一丢丢失望地感觉。

顾欣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一个小时,而我却感到这一个小时如同一年那么漫长。

饭后,顾欣捧着精英男烫金的名片,爱不释手。在转角我被她第二十九次吓了一跳后,不停的跟我唠叨他的学识有多渊博,他的年薪有多高。我摇着头想:第一次见面就炫耀自己的年薪和学识,这个人得有多虚伪。

不过我也不好反驳,只是淡淡的笑着回应,顾欣见我不说话,便问道:“怎么样啊?给打个分?”

“老规矩满分一百吗?”我扭头问道。

“嗯!”顾欣答道。

“哦!负分滚粗!”说罢我加快脚步,只留下咬牙切齿的顾欣对着我的背影拳打脚踢。

“诶诶诶!”顾欣急忙追上我,站在我面前,眼神在我身上打量道:“小希同学你最近很不对头哦?”

“怎么?”我皱眉问道。

顾欣扯着我的围巾,凑近我问道:“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是啊!我喜欢你!”我点头承认。

顾欣哈哈大笑:“死基佬你还学会骗人了!”

是啊,这句话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是真是假。

“哼!”顾欣见我没什么反应,嘟嘴道:“你要是喜欢我早趁我喝醉把我上了!”

卧槽?!我差点摔了个大跟头,转过身低下头盯着顾欣的大眼睛,问道:“在你眼里,我就这么龌龊?”

“难道不是吗?”顾欣瞪着大眼睛说道:“初二时你偷看我洗澡的事儿怎么说?”

“嘶!我特么!这种事儿都过了这么久你还好意思提?”我红着脸说道:“我才不是故意偷看你洗澡,谁让你不关门啊!”

“是嘛?”顾欣嘿嘿一笑,道:“那为什么你看了我洗澡之后,小丁丁都硬了?”说完顾欣还指了指我长大了的小丁丁。

“咳咳!”我干咳一声,胯下一阵阴冷,解释道:“我我、我憋着尿,当然.....哎算了过去的事儿我不想说!”

说完喔红着脸加快了脚步,后面传来顾欣狂妄的笑声。

“我跟你说哦!”我正在午睡,顾欣推开我的房门,强行把我叫醒,一脸幸福的对睡眼惺忪的我说道:“刚才韩愈给我发信息,我们要开始约会咯!”

“你穿越了吧?智障!”我管他什么韩愈,倒头便睡。顾欣一把扯开我的杯子,我一惊:我他妈现在浑身上下只有内裤啊!

我急忙胡乱扯过床单,把自己围住,蜷缩在墙角郁闷得叫道:“干嘛啦!大白天刷流氓啊!”

顾欣也是老脸一红,啐道:“谁知道你午睡还脱衣服!”

我无语的摇摇头,看着她问道:“你刚才说什么?韩愈怎么了?穿越了?”

“穿你大爷!”顾欣没好气的白眼,道:“是韩郁不是韩愈!”

“郁闷的郁?”

“什么郁闷!”顾欣将被子卷成团扔在我身上,道:“是忧郁的郁!”

“难道不是郁闷的郁吗,有什么不同吗?”我一脸天真的问道。

“呃.....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对的。”顾欣摇摇头,道:“我一会要去约会,看电影,你去吗?”

“嗯?我很认真的问你一个问题!”

“你问你问。”顾欣一本正经的坐在床边,一本正经的看着我。

“我秃顶吗?”

“不啊!怎么了?”顾欣不解的问道。

“那你是怎么看出来我有当电灯泡的潜质的?”

“你!”顾欣一个枕头扔过来,哼道:“爱去不去,不去正好!我们俩看完电影,再吃个饭,喝点小酒,然后晚上再做爱做的事。”

“做爱还是做事?”

“张小希你要死啊!”顾欣张开向我伸来,我再次印证了嘴贱确实没什么好下场,我胳膊上又添了几块乌青,迫于顾欣大小姐的淫威,我只好答应她陪她去约会,当然,我继续假扮路人甲。

精英男韩郁闷套路还挺深,不看恐怖片也不看爱情片,偏偏要看文艺片。我压低帽檐坐在顾欣和韩郁闷后面的一排,低头玩手机。

“可还行?”顾欣的发来消息。

“只要套路深,早晚都要分!”我哼了一声,回复道。

“你能不能盼我点好?”顾欣得字里行间充满了怒气。

“行行行!”我继续回复顾欣:“看场电影差不多得了,刚认识别急功近利,晚上还是回家吃饭吧。”

“哟!小希同学!”顾欣笑着回复我:“知道关心姐的终生大事了哈?”

“我比你大一个月谢谢!”我很快发过去信息:“我才懒得关心你的终身大事,上周买的鱼再不吃就特么馊了。”

“你自己吃吧!哼!”顾欣没好气的关掉手机,看似专心致志的看着电影。

还好,韩郁闷还算中规中矩,一场电影看完碰都没碰顾欣一下。

我靠在影城门口准备等韩郁闷走了之后拉顾欣回家,兜里的手机震了两下:“我们去吃大餐啦!你自己回家吃馊鱼吧!”然后是一个贱贱的表情。

“超过九点我就锁门!”我快速的回了信息,吃大餐?呵呵,说的好像跟谁吃不起一样。

今天好不容易趁顾欣不在,我挑了一家蛮贵的餐厅,点了几样,拍了张照片发给顾欣,配上一行文字:“原来没有拖油瓶的生活是如此的快乐!”

很快,我收到了顾欣的回复,顾欣的语气如炸弹一样:“我知道你在哪儿!等着老娘!”

我有些纳闷,一看手机才反应过来。我们俩共用一个id,既然我能找到她,她自然也能找到我。

失策啊失策!但我以很快的速度将桌上的食物消灭干净,看着顾欣愤怒的目光洋洋得意,总算找回了场子。

“有事嘛?”我强忍住笑意,假装优雅的擦了擦嘴。

顾欣的眼睛眯起了一条缝,嘿嘿笑着对我说道:“小希同学,你下午出门是不是忘带了什么东西?”

“智商!”我配合的冷漠回应顾欣,而我心里已经笑打滚了。

“我看你不仅是忘了带智商,还忘记带这个了。”顾欣扬了扬手中的钱包,卧槽!出门忘记带钱包了,电影票是手机支付买的。我有些感激的看了顾欣一眼,道:“姑娘的心胸在下实在佩服,居然还想着来给在下送钱包,万分感谢。”

”啪”!顾欣拍开我的手,笑道:“我可不是来给你买单的,我是来看你出糗的。”

说罢顾欣便准备起身离去,我一把抓住顾欣的手,睁大眼睛把周围投射来的目光一一瞪回去,然后苦着脸哀求道:“老顾,小欣,姐,姑奶奶!你就原谅我这一次吧,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你说饶了你我就要饶了你啊?凭什么?”顾欣好整以暇的坐下来,翘着二郎腿问道。

“我!”我一时语结,看着顾欣调戏般的眼神,我只好凑近她压低声音说道:“姑奶奶,这次我知道错了,以后的饭我做,碗我刷,行吗?”

“这不就是你的本职工作么?”顾欣不为所动道:“你阐述了一下你的工作内容我就能饶了你。”

“那你还想怎样?”我苦着脸说道。

妈的这次实在是失策,居然第五十七次栽她手里了,想我堂堂七尺男儿,我环顾了一下四周,一咬牙,哀求道:“姐,求你饶了我吧!作为报答,明天我陪你逛街,行么?”

“这只是你抛弃我独自吃大餐的惩罚。”顾欣笑了一声,道:“那你耽误我跟男神约会的事儿,怎么算?”

“顾小姐!”妈的韩郁闷那样的也叫男神?装腔作势的!顾欣真特么是瞎了!我一本正经的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瞎了就得治,耽误不得呀!”

“嘶!你特么的!”顾欣拍了我肩头一掌,骂道:“你特么敢说老娘瞎,老娘就瞎一个给你看看!”

顾欣说完转身出了餐厅,只剩下一脸尴尬的我.......

“咦?”顾欣靠在沙发上,有些惊愕的看着我,问道:“你怎么回来的?这么快?”

“老子在门口卖艺才回来的!满意吧!”我白了她一眼,心想顾欣这个傻biu怎么也不会想到那家餐厅居然支持手机支付哈哈哈哈哈,我差点笑出了声。

正在我得意洋洋准备回房间时,顾欣啪得一声把钱包扔给了我,然后塞了一口薯片含糊不清的说道:“唔,我刚刚去了下超市,一不小心就把你钱包里的钱花完了。”

“嘶!”我翻开钱包,里面空空如也,我把钱包扔向顾欣,便扑了过去:“老顾你大爷的!”.......

我第、呃....我他妈的也数不清第几次被顾欣摁倒在地上,但是这样也就罢了,妈的居然还敢调戏我,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了屈辱,一把推开顾欣,骂道:“妈的不爱我就特么别撩我!”

“谁说我不爱你,我最爱你了—”顾欣故意拉长语调,坐在地上笑着看这我。

“蛤?!”我的心脏猛地一紧,呼吸也变得急促,就在我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顾欣的一句话就让我从天堂跌入地狱,她说:“我的好gay蜜!”

妈的!白让老子激动了,然后顾欣又靠近我神补刀的说了一句:“你这一脸高潮的样子是怎么了?”

“滚蛋!”我红着脸推开顾欣,逃也似的跑回自己房间,“嘭”的一声关上门,靠着门板大口大口的喘气,好像受了委屈的小媳妇。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小气了啊喂!”顾欣拍着我的房门,叫道:“刚才你下面怼到我我都没说什么。

“谁特么怼你了!”我老脸一红,刚才跟顾欣发生了亲密的身体接触,我第十三次可耻的硬了。

“还说没有?”顾欣哼了一声,说道:“要是我不知道你是gay我他妈就被你怼高潮了,你好意思说没怼我?”

“正常男人都会有的生理反应!怎么了!”我狡辩道:“小时候你还摸过呢,不小心怼你一下怎么了?”

“老娘那是给你检查身体,看看你发育了没有!”顾欣噗嗤一声,笑道:“哈哈哈哈妈的这点小事儿你特么都记得,别生气了,我的纯情小处男。”

顾欣见我不理她,便知趣的走开了,我在房间里接到了我妈的电话,我皱着眉头听她唠叨完,在她的威逼利诱下答应了她让我去做的事情。

我深吸了一口气,站起身走到顾欣门前,我敲了敲门,顾欣拉开门,问道:“什么事儿啊小处男?”

“去你的!”我啐了一口,然后坐在她床边,抬起头郑重的对她说道:“老顾,我陪你相了二十九次亲,现在看来你对第二十九个相亲对象很是满意,我大概完成了我的任务。风水轮流转,所以,请你明天陪我去相亲!”

“你要相亲?”顾欣难以置信的看着我,摆手道:“你个基佬相什么亲?”

“这是我妈安排的。”我耸耸肩,说道:“我妈已经拜托王阿姨帮我找到了相亲对象,肤白貌美,身高腿长,重要的是有钱,可以养我一辈子。”

我故意气顾欣,顾欣一摆手,道:“我不准你去!”

“蛤?”我哼了一声,看着顾欣说道:“你特么又不要我,干嘛霸占着我?”

“不!”顾欣义正严辞的说道:“小希同学啊,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明明喜欢男的,还跟人姑娘相亲,你这不是毁她么!作为你的临时监护人,我不允许你去!”

“你特么监护我什么了?!”我站起身,背对着顾欣说道:“我已经答应我妈了,就算你不陪我,我自己一个人也得去。”

我说完就走出房间,关上了顾欣的房门。我这么说完全就是为了气她,妈的不要我还经常撩我,这下傻眼了吧?!

我原本以为顾欣今晚是不会理我了,但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我接连失眠了好几天,在夜里十一点刚刚有些睡意时,顾欣啪的推开了我的房门,我惊诧的看着她,说道:“你干嘛啊!老子失眠好几天了,刚刚有点睡意你特么又来坑我?!”

“小希同学啊!”顾欣十分悲痛的对我说道:“你的三观有问题,作为监护人我得跟你好好谈谈。”

“谈你妹啊!”我没好气儿的白了她一眼,哀怨道:“妈的加班加点坑人啊!姑奶奶我求求你了让我睡会儿吧!要不然我顶着黑眼圈上班多给您丢人啊!”

“所以我更得跟你好好谈谈啊!”顾欣走到我床边,一屁股坐下,道“为了不让你三观不正给我丢人,我必须跟你谈谈。”

“好好好,你说吧!”我黑着脸打着哈欠靠在床上,聆听顾欣孜孜不倦的教诲。

“你这是什么态度!”顾欣一把拽走我的被子,我倒吸一口凉气,急忙蜷缩到另一边的床底下,开口大骂道:“你特么的又撩老子,有完没完了!”

“怕什么!”顾欣满不在乎对我说道:“小时候我们俩还经常一起洗澡呢,你穿着内裤讷怕什么啊!”

“女流氓啊你!”我扯来床单,将自己包成了粽子,说道:“行行行,请顾大小姐赐教,在下洗耳恭听!”

“少来了你!”顾欣哼了一声,盘腿坐在床上,看着我说道:“张小希你明明知道自己是gay还去祸害人家良家妇女,你这是什么心态。”

“你歧视gay?”我瘪瘪嘴,说道。

“胡说!”顾欣嘟着嘴说道:“作为你的监护人,我要给你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你喜欢男人,就不能去跟女人相亲。”

“谁特么说我喜欢男人了?”一直都是顾欣一厢情愿的认为我是gay,是,我承认我长得比较受,说话声音比较温柔,但老子是直男啊!

“不是吗?”顾欣撇嘴一笑,道:“不喜欢男人上次干嘛调戏郑非?”

“我特么哪儿调戏他了!”我拿起一个枕头保护好要害,道:“明明是他先来调戏我的!”

“狡辩!”顾欣啐了一口,道:“喜欢男人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儿,干嘛遮遮掩掩的。”

“我不遮遮掩掩我就得裸奔了!”我从顾欣手中抢回被子,又裹上一层。

“张小希!我很严肃的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啊?”

顾欣凑近我,眼神盯着我问道:“小希,你是不是喜欢我?”

“我....”妈的老子的春天来了,顾欣这个蠢女人终于后知后觉的感受到了我对她的爱意,我深吸了几口气,组织语言,然后深情的对顾欣说道:“小欣,我喜欢你!我...唔...”

我的深情被顾欣无情的打断,她伸出二指挡住我的嘴,摇着头满是失望的对我说道:“我对你很失望,小希同学。你不诚实,你他妈还想玩弄老娘的感情,要不是老娘我阅人无数,我还真被你骗到了。”

“我!”我他妈哭都没地方去,瘪了瘪嘴,把刚才组织好的语言生生咽了下去。

“行吧!我对你绝望了!”顾欣故作深沉的摆手说道:“你明天去相亲吧,我不管你了,等你栽了跟头就会知道我说的对不对了,晚安。”

晚特么的屁安啊!顾欣走后,我抄起一个枕头砸向房门,妈的老子好不容易想睡觉,这下被她搅得睡不着了。

我一脸郁闷,比韩郁闷还郁闷。

第二天一早,我没做早饭,故意在顾欣的视线范围内照镜子,整理仪容。顾欣饿的咬牙切齿的咕嘟嘟灌了一杯水,气得靠在沙发上咔哧咔哧的塞着薯片。

我一看乐了,到厨房煮了面,香喷喷的吃了一晚,顾欣跟我赌气不理我。

我放下碗,故意说道:“哎呀!面煮多了,吃不完可怎么办。”然后我转身进入书房,果然,连两分钟都坚持不了,就见顾欣蹑手蹑脚的走进餐厅,把面吃了个精光。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因为书房里可以看到整个房子的监控哈哈哈哈哈。

等顾欣回到客厅,我走出书房到厨房一看,故意说道:“咦?面怎么没了?”

然后我扭头看了一眼顾欣,顾欣的眼神撞上我的眼神,俏脸一红,继续吃薯片。

我看书看到了十一点,便整理了一下衣服出门赴约。背后感受到顾欣哀怨的目光,我差点笑出了声。

在一家咖啡厅,王阿姨带着个高挑的女孩已经在那里等着。我走过去歉意的睡到:“抱歉,我迟到了。”

“没有,是我们来早了!”高挑女孩大方的伸出手,对我说道:“你好,我叫庄婷婷,很高兴认识你。”

“我是张小希。”我礼貌的跟庄婷婷握手,优雅的坐在庄婷婷对面的位子上。庄婷婷一愣,然后迅速收起惊讶之色,笑盈盈的看着我。

我心不在焉的听着王阿姨啰哩啰嗦的介绍,也无心欣赏庄婷婷的美貌。

直到我看到了一个压着棒球帽戴着墨镜的熟悉的身影进入咖啡厅,我就来了精神。搜肠刮肚的给庄婷婷将一些幽默的事儿,逗得她咯咯直笑,而我背后那两道阴森的目光却始终没离开过。

“方便告诉我你的手机号码么?”我笑着说道。

庄婷婷取出纸笔将号码写给我,我迅速的编辑好短信:庄小姐,其实我有女朋友了,我是被逼无奈才跟你相亲。王阿姨是我们家老邻居,所以恳请您配合我演戏,得罪之处请谅解。

我很快收到庄婷婷的回复:“张小希你真的不记得我了?”

“诶?”我一愣,仔细想了想,我还真有个叫庄婷婷得小学同学,但那个庄婷婷是个流着鼻涕的邋遢鬼,我怎么想也跟现在这个庄婷婷联系不上啊。

“你忘了?小时候隔壁班的王强欺负我还是你帮我揍的他。”庄婷婷再次回复。

我操!这件事连顾欣都不知道,那么眼前这个人就真的是我那个邋遢鬼同学庄婷婷了,真特么的是女大十八变啊。

我尴尬的咳了一声,示意庄婷婷配合我演戏。庄婷婷很是配合,我们俩聊天聊地把王阿姨聊的笑得合不拢嘴。但我后面那位可坐不住了,我几乎能听见她咬牙切齿的咯咯声。

我暗笑一声,顾欣这小妞居然尾随我来了咖啡厅,看在我跟她一起见证了她二十九个相亲对象的份上,今天我得好好气气她。

我正准备继续跟庄婷婷聊,却不想门外又走来一个人,居然是特么精英男韩郁闷。

韩郁闷径直走到顾欣那一桌,在顾欣对面坐下,看似关切的问道:“这么急找我有什么事儿?”

顾欣狡黠一笑,摘下帽子和墨镜,看着韩郁闷温柔的说道:“没什么,就是想你了。”

妈的!套路。我说怎么韩郁闷无巧不巧的会出现在这家咖啡厅,原来是顾欣见我跟庄婷婷聊得投机气不过,就故意把韩郁闷叫来秀恩爱,虐狗。

猝不及防,一嘴狗粮。为了挽回最后的尊严,我给庄婷婷一个眼神,庄婷婷会意,劝走了王阿姨之后,我们之间的聊天越来越暧昧。

顾欣为了跟我对抗居然做到韩郁闷这一边小鸟依人的依偎在韩郁闷的肩上。妈的老子认识你二十年也没见你这么温柔过,既然如此就别怪我了!

我示意庄婷婷坐过来,庄婷婷很有演戏天赋的依偎在我怀里,眼睛水灵灵的满含情谊的望着我。

在看韩郁闷居然搂住了顾欣,妈的真的是虚伪啊!才认识几天就搂搂抱抱的,要不是因为咖啡厅的环境不允许我她妈非跟庄婷婷借位接吻不可。

我跟庄婷婷从小就是好朋友,因为庄婷婷小时候貌不惊人,看起来还有些邋遢,所以小时候没有人跟庄婷婷玩,甚至还有像隔壁王强一样欺负她。虽然我跟顾欣不同班,但我跟她的关系无人不知,所以碍于顾大姐头的淫威,没人敢欺负我。我也因为为庄婷婷出气用顾欣的名头吓唬了不少人。

庄婷婷小学毕业就跟着父母出国了,这么多年也没有联系过,但我们之间深厚的友谊,彼此三言两语之后那种久而未见的隔阂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实在受不了顾欣跟韩郁闷搂搂抱抱,我提议带庄婷婷出去玩一天,毕竟那么久没回来过。庄婷婷欣然应允,我在车上换掉了手机的id,免得顾欣跟踪我,便带着庄婷婷四处兜风。

我们在小时候经常出没的胡同里串了两个小时,顾欣终于给我打来了电话:“张小希!你现在在哪儿?!”

“你不是能定位嘛,还问我在哪儿?”我暗笑不已。

“别以为你换了id就能骗老娘!快说你在哪儿?”顾欣有些不耐。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啊?我有我的人身自由。”我淡淡回应。

“妈的!老娘是你的监护人!限你半个小时内回家,不然你死..喂?喂?”

“哦!”我挂掉了电话,庄婷婷神秘一笑,问道:“你说你有女朋友了?谁呀?顾欣?”

“不是!咳咳!”我干咳一声,道:“我没女朋友,那只是拒绝相亲的说辞,你懂的。”

“少来了!”庄婷婷掩嘴一笑,道:“你从小就对顾欣有意思,除了顾欣这个当事人,其他同学早就知道了!”

“我去!不是吧?”我对顾欣的爱意表现的这么明显么,妈的我这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啊。

“连隔壁王强都知道呢!”庄婷婷揶揄的看着我笑,我尴尬的咳了一声,电话铃声再次响起。

“小希希,你到底在哪里嘛!”顾欣嗲声嗲气的问我。

“哟呵!改策略了?硬的不行来软的?”我打笑道。

“小希希!我肚子好痛!”顾欣的声音有些发抖:“你快点回来带我去医院吧。”

“你少骗人了!”我哼了一声说道:“同样的借口你已经用了不下十次了。”

“真的啊!小希希!”顾欣快哭出声了:“我痛得快死了,你要是不回来就见不到我了。”

“怎么了?”庄婷婷看我眉头微皱,担忧的问道。

我捂住手机,对庄婷婷说道:“顾欣说她肚子痛,也不知是真是假。”

“不管真假你都该回去看看。”

“那你呢?”

“不用管我!”庄婷婷大方一笑,道:“我还没玩够呢,再说我这么大人了丢不了。”

“不行啊!”我摇头拒绝道:“我怎么能把你一个人都在外面,这样吧,你住哪里?我送你回去,改天有时间我再带你出来玩。”

“好吧!”

我跟顾欣说了一声让她等我,然后按照庄婷婷的地址把她送回她所在的公寓,又开车飞速赶回家。

顾欣没在客厅,看来是真的痛,要不然平常她早就霸占了沙发和电视。可是我他妈的找遍了所有房间,就是找不到顾欣。

我拨通顾欣的电话,她很快接通,我焦急的问道:“老顾你在哪儿啊?还痛不痛?是不是自己去医院了?”

我心里特别内疚,我刚才居然怀疑顾欣是不是真的肚子痛,我现在特别的后悔。

正在我准备开车去找她时,她的一句话就让我怒火中烧:“小希希啊!看来你还是很担心我嘛。”

妈的!上当了!我咬着牙恶狠狠的问道:“顾欣!你他妈的到底在哪儿?!”

“我呀!”顾欣慵懒的声音传来:“我在跟韩郁约会呢,你自己在家玩吧,要乖哦!”

妈的!我差点怒摔手机!我打开查找手机,顾欣不在线,看来她也是换了ID。

行!以牙还牙!顾欣!老子这次绝对不会原谅你!!!

晚饭顾欣也没回来吃,我郁闷靠在沙发上,自己喝了一瓶二锅头,看着无聊的电视,口中咀嚼的饭菜有些苦涩。我想,大概是老子流泪了。

九点半,顾欣才回家。进门看到靠着沙发坐在地上喝闷酒的我,噗嗤一笑,走到我面前弯腰问道:“怎么了小希希?生气了?”

“滚开!”我眼中满是怒火,低吼道。

“哟!小希希脾气还不小嘛!”顾欣说着就要捏我的脸,我啪地一声拍开她的手,眼中冒着怒火,吼道:“妈的老子的关心很廉价是不是?骗老子很好玩是不是?”

“你特么要这样就没意思了啊!”顾欣有些生气的对我说道:“逗你玩呢何必这么认真?”

“呵!”我吞了一口酒,站起身,嗓音沙哑对顾欣说道:“老子开不起玩笑,行吗?”

说完我就转身回房间,顾欣在我准备关门时叫住我,问道:“张小希我再问你一遍,你是不是喜欢我?”

“呵呵!”我无所谓的笑了笑,头也不回的说道:“是啊!老子喜欢你!怎样?”

说完我啪的关上房门,只听顾欣在门外自言自语道:“嗯!还能骗人,看来还没醉。”

妈的老子什么时候骗过你!!!......

走进我们洗手间洗了个冷水澡让自己冷静一下,然后不小心靠在床边的地上睡着了。早上醒来我忽然发现,我发烧了。

头痛欲裂,想站起来躺在床上,但身体一点力气都没有。

七点半,顾欣在餐厅大叫:“张小希你连早饭都不做了是不是要造反?”

顾欣看我不回应,饿着肚子推开我的房门,看到我痛苦的蜷缩在床边,顿时眉头一皱,走上前摸摸我的额头,惊道:“怎么这么烫!我送你去医院!”

顾欣说着就要把我拉起来,我使出最后的力气甩开顾欣,斜了他她一眼,道:“老子不用你管!滚蛋!”

“你特么都病成这样还任性!”顾欣说罢直接摆拉起来,单手架着我,另一只手掏出我的车钥匙,便搀扶着我走进地下停车场,然后把我塞进汽车后排。

我是真的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只能任由顾欣摆布。然而我在路上就晕过去了,也不知在医院发生了什么,等我幽幽醒来时,已经是夜里十二点。

我挣扎着坐起来,却发现顾欣正趴在我的腿上呼呼大睡。

看着她来不及化妆的素颜,和略带憔悴的样子,我对她的那点怨念早已烟消云散。

顾欣感觉我在动,抬起头睡眼惺忪的问道:“干嘛啊?”

“干嘛?”我没好气儿的白了她一眼,笑到:“老子的腿麻了!”

“你别乱动!”顾欣抱怨了一句,继续趴在我腿上,含糊不清的说道:“老娘还没睡够呢。”

就这样,他趴在我腿上又睡了两个小时,我眼睁睁的看着她睡了两个小时。

顾欣虽说不是那种倾国倾城惊为天人的大美女,但是特别耐看,就算是素颜,我看了两个小时都没觉得烦。

“你没事儿了?”顾欣揉了揉眼睛,问道。

“有事儿!”我郑重的说道。

“啊,你怎么了?”顾欣焦急的看着我问道:“还有哪儿不舒服?”

“这不舒服!”我指了指下面。

“呸!”顾欣小脸一红,啐道:“臭不要脸,这有事儿回家自己撸去!”

“妈的你想哪儿去了!”我白了她一眼,说道:“老子腿麻!你怎么这么污?”

“腿麻?”顾欣担忧的看了看我的腿,问道:“怎么会腿麻?”

“你说呢?”我笑着看着顾欣,说道:“你要是再睡几个小时,老子这条腿就残废了!”

“去你的!”顾欣给了我一掌,肚子忽然咕咕叫了一声,我噗嗤一笑,道:“饿了?”

“废话!”顾欣打了个哈欠说道:“老娘早饭就没吃,在病房照顾你一整天,滴水未进。”

“哎呦喂!”我笑道:“那我是不是得给您磕一个?”

“去你丫的!”顾欣骂道:“你要是没事儿了就回家给老娘做饭去!”

“喂!你有没有人性啊?”我叫了一声,故意说道:“老子可是大病初愈啊!”

“少来!”顾欣不管三七二十一,揪起我的耳朵把我拽下床,偷偷走出医院把我塞进车,她自己进入驾驶室扣好安全带对我说道:“今天你不给老娘做一顿满汉全席你看老娘我能不能饶了你!”

“你行吗?我开车吧!”我忽然柔声说道。

“切!少瞧不起人!”顾欣摆摆手,直接发动车子,一甩秀发昂着头说道:“老娘当年可是这一带的车神!”

一到家,顾欣甩掉鞋扔了包就瘫在沙发上,我笑了一声说道:“女王陛下稍等,奴才这就给您做满汉全席去!”

用不了多久,我端着一碗面走进客厅,递给顾欣,道:“喏!你的满汉全席。”

顾欣不说话,接过面三下两下吃个精光,擦了擦嘴举着面碗说道:“我还要!”

“哎哟我的姑奶奶!”我接过面碗笑道:“这么大一碗面您老人家三两口就下肚了,还要吃?不减肥了?”

“少废话!”顾欣白了我一眼:“等老娘把你吃穷了再减肥!”

“啧啧啧!”我站起身,说道:“您老人家要是指着这个吃穷我的话,我是不是得给您煮一辈子的面啊?”

“怎么?不乐意?”顾欣哼了一声说道:“想给老娘煮面的人多的是,你要是不乐意老娘立刻马上随时换个厨子!”

“哪里哪里!”我端着面碗走进厨房,说道:“这辈子能给您煮面吃,大概是我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吧!”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顾欣接过第二碗面,说道。

“呃...口误!”我憋着笑说道:“能给您煮面吃,我上辈子一定是个乐善好施的大善人!”

“这还差不多!”顾欣接过面,埋头苦吃。

“谢谢你!”我坐在顾欣旁边,微笑着看着她说道:“谢谢你照顾我。”

“智障!”顾欣瞪了我一眼,道:“老娘早就说过,我会保护你一辈子!”

“妈的你是不是想打架!”我撸起袖子,瞪着眼说道。

“怕你啊!”顾欣吃完最后一口面,把碗往旁边一放,抄起抱枕就向我打来。

“下死手啊你!”我腹部中招,抓起另外一个抱枕反击。

“不让你尝点苦头你不知道老娘的厉害。”顾欣再次抡着抱枕向我打来。

我们俩鏖战了半个小时,累的睡着在遍地的羽毛之中......

“妈的老顾!”我一边扫着羽毛,一边对正在餐厅吃早饭的顾欣抱怨道:“你我交战了十八次,这已经是老子第十八次打扫战场了,下一次怎么说也该轮到你了吧!”

“呵!”顾欣吞了一口煎蛋,道:“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这是对你这个手下败将的惩罚!”

“我吃晚饭还要去跟韩郁约会呢,哪有时间打扫战场!”原本已经缓和的气氛顿时有些剑拔弩张,我咬牙切齿的说道:“妈的韩郁闷不上班?”

“切!”顾欣切了一声,道:“人家怎么说也是个老板,哪像你啊!朝九晚五的上班,多累!”

“拜金女!”我啐了一口,骂道:“老子要是不上班,拿什么养你四年?”

“老娘以前也有工作的好不好,说的老娘像个吃白饭的一样!”

我白了她一眼,道:“你那点工资还不够你买化妆品的。再说了,老子帮你找份工作有多难,你特么天天跳槽,你自己说,你那份工作超过两个月了?”

“嘿你这个小兔崽子!”顾欣一拍桌子,道:“你要是不想养老娘就直说,老娘有的是人养。”

“算了!”我仰天长叹的说道:“都怪我太善良,我不能眼睁睁的看你去祸害别人,你还是继续祸害我吧!”.........

又是浑浑噩噩的一周,顾欣跟韩郁闷的关系发展迅速, 两人整天如胶似漆的粘在一起。

顾欣现在几乎是早出晚归,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了七八天。

又是周六,下班回家找不到顾欣,打电话不接,也没办法定位。这一段时间顾欣很正常啊,每天根韩郁闷呆在一起,不应该联系不上啊。

我开着车找遍了顾欣有可能出现的所有场所,仍然找不到她,正在我焦头烂额之际,终于截到了顾欣带着哭腔的电话,我焦急的问道:“你怎么了?你在哪儿!”

“张小希!”顾欣哭着吼道:“限你半个小时之内来天台,不然老娘就从这跳下去!”

“别!我马上到!等着我!”妈的原来顾欣在家里的天台,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开着车直接无视掉限速牌,飞速的赶回家中。妈的刚好赶上十九楼的业主搬家,占用着两部电梯。我实在是等不急,一咬牙从楼梯一口气上到天台,顾欣此时正坐在天台边缘,不停的往嘴里灌着啤酒。

我穿着粗气慢慢靠近顾欣,叫道:“老顾!你他妈的抽什么风?”

顾欣扭头看了看我,往嘴里灌了一口酒,哭着说道:“老娘跟韩郁分手了,你满意吗?”

“分手了?”好端端的怎么会分手,我皱褶眉头小心翼翼的靠近顾欣。

“是啊!”顾欣半哭半笑的说道:“哈哈哈哈!韩郁今天带我去见他家长了!”

我操这么快就见家长了?不对啊,见家长为什么会分手,我开口问道:“那怎么分手了?”

“呵呵!”顾欣又灌了一口酒,道:“他妈跟我说也要见我父母,哈哈哈!我他妈那有父母给他见啊!”

妈的!果然是!顾欣这家伙外表看起来坚强的很,但父母车祸死亡这个心结却一直解不开,所以只要提到父母,顾欣十有八九会失控。

“然后他妈就说..”顾欣打了个酒嗝,道:“他妈说没父母的女孩都疯,不肯让我跟韩郁交往。”

“那韩郁什么态度!”我第一次正确的叫出了精英男的名字。

“他当然听他妈的啊!呵呵呵!”顾欣从包里拿出一沓钱,在我眼前晃了晃,道:“看到没?分手费!哈哈哈我去他妈的!”

顾欣手一甩,一沓百元大钞被顾欣甩飞,如雪花般缓缓撒向楼下。

我操他妈的韩郁闷!我紧握双拳,额头青筋暴起。父母是顾欣的逆鳞,而顾欣就是我的逆鳞。

“你给老子下来!”我看着顾欣骂道:“因为一个渣男你就要死要活的!你特么还是老子认识的顾欣么。麻痹的说好保护老子一辈子的!你休想反悔!”

“张小希!”顾欣看着我,说道:“你告诉我,你是不是喜欢我?”

“是!老子喜欢你!”我呼出一口气,大叫道。

“小希!”顾欣走下天台,一把抱住我,在我的肩膀上哭道:“妈的老娘知道你是在骗我,但我愿意让你骗我!你要照顾老娘一辈子,知道没?”

“你大爷的!”我给了顾欣一个白眼,心道:“总有一天我会证明我不是骗你的!”

我带顾欣回家,他在我怀里稀里哗啦的哭,哭累了就在我怀里睡着了。

我把顾欣抱回房间,脱掉外套和鞋子,给她盖好被子,摸着她的脸颊,自言自语道:“老顾!你给老子等着。”

顾欣一觉睡到周日上午十一点,我给她做了一些吃的,对她说道:“你自己在家休息一会,我出去有点事儿,晚一些回来。

没想到顾欣一把拉住我,瞪着红肿的眼睛对我说道:“你是不是又去勾搭那个女孩?”

“是!你省省心吧!”我笑着拉开顾欣的手,转身出门。

晚上七点,小区里的大妈们跳起了广场舞,我回到家叫醒顾欣,道:“乖!起来了,我带你出去玩去。”

“不要!我得化化妆。”顾欣起床走到化妆台前,我无语的看着顾欣,道:“化什么妆啊!素颜挺好看的!”

“才不!”顾欣自顾自的开始化妆,道:“我要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然后出去找个帅哥开始一段崭新的恋情。”

妈的可惜老子的名牌外套了,上面全是她哭花的妆和鼻涕。

“那你快点啊!”我坐在后面静静的等着她化妆。

一个小时后,顾欣终于打扮好了,我拉着她走出房门,向小区的花园走去。

我们刚刚走过广场舞团,顾欣正好抬腿上了花园中间的玻璃台上。我紧跟一步叫住顾欣:“老顾!你给老子站住!”

“干嘛啊!”顾欣转过身看着我,我咧嘴一笑,上前一步说道:“老顾!你这个人吧,蛮横霸道不讲理,好吃懒做,花钱如流水。脾气特别臭,动不动就打人,每次吃完饭都是我刷碗,而你呢?坐着沙发看着电视啃着薯片,我实在是受够你了,我忍你很久了!我想,我们可能不适合做朋友了。”

“你!”顾欣刚要大骂,我伸手捂住他的嘴,然后打了个响指,单膝跪地,从兜里拿出一个精美的盒子。

原本昏暗的小区花园瞬间点燃了无数支蜡烛,很多男男女女还有庄婷婷不知从哪里冒出来,手里捧着玫瑰,渐渐聚集在玻璃台前。

“所以!”我微微一笑,看着顾欣说道:“嫁给我吧!”

我说完之后现场死一般的沉寂,顾欣哼了一声接过精美的盒子,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枚塑料戒指,顾欣拿出戒指,没好气的骂道:“你他妈又骗老娘!还雇了这么多群演。这什么鬼啊”

“老顾!”我温柔的说道:“今年是我认识你的第十八个年头,我陪你一起见了你的二十九个相亲对象,陪你度过了你失恋的十九个夜晚。陪你打闹然后被打败了十九次。这个塑胶戒指在十七年前还是一颗钻石糖,在我们小学玩过家家的时候,我用这个向你求婚,你一口咬掉了糖,只留给我这个。我陪你经历了这么多,你保护了我十八年所以现在,也该换我保护你,做你的男朋友了吧?以后,我就做你的糖,让你开心,让你幸福。”

“你的演技有进步!”顾欣说着眼泪便肆无忌惮的涌出眼眶。

我呵呵一笑,指着广场舞大妈说道:“我从来没骗过你,不信你问他们。”

顾欣疑惑的转过头,看着广场舞大妈们。九个大妈纷纷举起早已准备好的灯牌,每个灯牌上只有一个字 ,连起来就是:“张小希从来不会说谎。”

“噗嗤!”顾欣破涕为笑,转头看着我,假装傲娇的说道:“你还没说过你喜欢我呢,我凭什么嫁给你!”

我把塑料戒指给顾欣戴上,说道:“算上这次我已经第五次说了,老顾,我喜欢你!”

我话一说完,全场欢呼,等大家欢呼完毕,顾欣噗嗤一笑,把我拉起来抱住了我,在我耳边说道:“傻瓜!明明是第一次说你喜欢我,你数死早吗?”

“不!”我也抱住顾欣,笑道:“我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