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中秋节

中秋节一个举家团圆的日子,又有多少在外游子,一个人过着中秋节呢。

在我出社会工作的十年里,除了结婚后的两三年在家过中秋,其余几年差不多都是一个人过着。虽说当时身边有老乡,有朋友,但是没有亲人的陪伴,还是让我感到特别的孤单与思念。

我还清晰的记得,那是我参加工作的第四年,当时和老乡一家在广东的一个电子厂做事。当时厂里放了有两天假,那时候那边也没什么亲人,就只有老乡一家人在那边,所以没有去哪里玩,在放假那两天里天天在宿舍里呆着,没有出门,老乡知道后叫我去他家玩,去他家吃饭。

去到他家后,我看到他们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准备过节饭菜,一个人在擦桌子扫地,一个人炒菜,一个人洗菜。看着他们为过节而忙碌着,我自己一个人坐在那里不知道干啥,看到他们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准备的过节,自己一个人独自在外,特别想家,特别想父母,内心感到特别的孤单。

在他家吃完饭后,回宿舍,给父母打了个电话,听到父母的叮咛,我的眼泪不自觉得流了出来。那时候我特别想跟他们说,爸妈我不想做了,我想回家了,我想你们,我想家了。

可是我还是忍住没有说,家里很需要钱,因为我姐经常住院,而且她还在读大学。我母亲的身体不是很好,不能做粗重的活,家里全靠我父亲一个人挣钱养家。虽然我的工资不是很高,但是争一分是一分,我父亲在家里就可以轻松点,他们的生活也能好一点。就这样一个人在外面工作了几年,也一个人在外过了好几年的中秋节。

按理说以前外出工作的中秋节,都差不多是自己一个人过,今年这个中秋节也应该已经习惯了,不会觉得孤单,也不会特别的想家。但是我反而更加想家了,我想我儿子,我想我父母,我想回到他们身边。

今年中秋节,我们厂放四天假,前面三天我都可以很安静很好的在宿舍看书,写文章,偶尔听听音乐。但是到了昨天就不行了,昨天是中秋节,我感觉在宿舍里,特别的烦躁,完全静不下来。到中午,想着出去走走可能好一点。

于是我就邀请朋友一起出去走走,或者去看场电影,朋友说可以呀。可是我和朋友出去一场电影还没看,就出去走了一下,就想着回宿舍了。朋友看出了我的烦躁,他说你现在一个人回宿舍也没什么事,再玩一下看场电影,有可能会让你静下心来也不一定。

那一部电影看到一半的时候,完全看不下去了,我坐在那里,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了中,那电影里面讲的什么完全不知道,我特别想回宿舍,特别想看看我儿子,想知道,他都会说些什么话,想知道他现在长得怎么样,也特别的想吃到爸妈做饭菜。朋友,看到我这个样子就说,我们回去吧,你回去叫你老公,拍些小孩的视频发过来。

回到宿舍,我叫我老公拍些小孩的视频给我,我看着小孩在家里面,跌跌撞撞的到处走来走去的。看着小孩在家里面很好,家里父母都很好,我就安心了很多,也放心了很多,我的心在那一瞬间完全静了下来。

每一个在外游子,都想回家过节,都想一直在家,陪在父母身边,陪在小孩身边,但是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在外面努力工作着。


                                    齐帆齐-写作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我家一年当中只有两个节日是比较重要的,那就是中秋和春节。只有没有啥事,都必须赶回过节,难得的一...
    言凡凡阅读 443评论 0 1
  • 月亮这么美 怎么舍得入睡 星空这么美 怎么能够喝醉 空空的酒杯 早就装满烟灰 窗前的眼眸深邃 不知你在想着谁 曾经...
    青山秀士阅读 83评论 0 3
  • 前言 在上一篇测试时,发现手机自带的网卡,无法成功开启混杂模式,因此考虑看可不可以使用外接网卡。 设备 小米not...
    SHUTUP阅读 1,673评论 1 3
  • 今年年初3月到5月我跟随永澄完成了《如何阅读一本书》的学习,这次学习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最高标准:高标准完成任务及作...
    丰盛姐阅读 475评论 1 1
  • 生活就像洋葱 一片一片地剥开 总有一片会让我们流泪 故事发生在美国的一所大学。 在快下课时教授对同学们说:“我和大...
    大力稳重阅读 3,386评论 9 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