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的风景,是怎样的呢?

  刚才在看中国梦想秀发现,参与中国梦想秀的选手都是值得令人佩服的人,他(她)们挑战了人生的无限可能,独臂潘用脚行走了中国九大路线,世界发烧友爱好者在南极挑战冰游。每个人的潜能都值得被激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上个月考试结束后,自己一人独立去了趟西安,也是自己一直想去的城市之一去年国庆好不容易抢到票却因其它事宜放弃了退群了也算的上一个遗憾了,也终于在考试结束之后开启了行程。

    来到西安后先去了大雁塔,看了世界上最大的音乐喷泉领略了一番西安十三朝古都的晚上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去了兵马俑和华清宫攀登上了骊山详细的过程希望自己能给自己记录下来也算的上人生中的一种阅历了,去任何地方都是自己一人出行多,也有路途中遇上同行的小伙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准备去华山的前一晚充电宝坏了,原本打算是在华山过夜的想着充电宝坏了又是自己一人就当天来回了行李也轻便厚的衣服更是没有就带了些干粮就启程了到达西安北站已经是10.38am了,在去景区中心的路途上通过一个群认识了同行的小伙伴也恰巧在同一辆公交车上,在车上我知道了她们也都是女生2人询问了她们是否介意多一人她们的回答是都是去攀登华山的小伙伴不介意下车后我们简单的说了下自己的名字和来自的地区我们到达了景区购票中心因为买票的事宜耽误了少许时间我们选择从北峰上西峰下的路线就开始了华山之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始徒步的登山之旅了.走了近一个多小时才到达了可以走阶梯的地方,我另外两个小伙伴一起的徒步走着过程中听着她们说之前去过的高山玉龙雪山 衡山 武功山 黄山的,而自己却只去过一个丹霞山还算不上高山。途中有看见下山的人儿看着她们穿着有羽绒服手套登山杖的,此时想着自己什么装备也没有就只有穿着身上的衣服晚上会不会冻成狗啊 当天晚上证明了真的会冻成狗了也带着了热咳嗽下山。

    上山途中自然是不容易的啊,走了好几个小时还是只在山脚下不过人生的路途不都是这样的吗,不一路走着又怎能看见不同的风景那怕是看着近在咫尺的风景还是远处的风景都需要自己一步步的走过去难怕这条道路上没有同行的小伙伴看不到尽头在那都需要自己真实的走过去后才能知道远处有如何的风景在等着有缘人欣赏它们学业人生还有不久将来要走上的社会亦都是如此想要得到或者看到一样东西都是需要付出同等的代价金钱亦或时间。走到一个观景台的地方我们停留了休整了片刻也拍照了留恋比较不走回头路这也是第一次独立登山路途了背着也干粮也一路减少也有看着背着物品的老人在停留下来休息,老人背着的物品会比我们重几十倍而老人也选择了靠自己的努力来换取报酬这个世界上永远没有容易二字啊.只有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着,也有一起上山的人儿停留下来休息吃着苹果大声的对我们说加油为了能看见高峰的风景,我们也一路坚持着一路休整着,到了4:00pm时候我们到达了第一个算的上陡的地方。


    走过了此路之后好像走其它道路就没有觉得太难走了也一路坚持着争取在日落之前到达西峰看日落可随着我们走了一路问下山的人这里距离西峰大概需要多久走了一段路再问路人的时候他们的回答都是一样的一个来小时这样断续的问了3人都是是一个来小时此时感觉我们一直在原地踏步骑个似的之前走的路爬的阶梯都是假的,此时天已经黑了拿充电宝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书包拉链已经完全拉开了自己伸手一模发现怎么找不着钱包了此时紧张着和同行小伙伴说等下自己.紧张的找了一下放下了部分干粮了发现钱包沉下了书包最低层也算放心了钱包也装着自己的全部证件 卡和部分现金要是没了钱包自己怎么回西安都是个问题,好在有惊无险的虽然不久前也不见过身份证,然而自己当时是真的一点也不着急不急不慢的找了补办临时身份证的地区排队等候最后也顺利上了高铁,回到家工作日后去办了身份证距离现在不到40天这样,心想着要是再发生这样的事情自己虽然有过经历但还是有点慌张的。


    此时天已经黑的差不多了.西峰的落日是已经看不到了,我们自己走到了金锁关.金锁关的工作人员问我们是否需要住宿价格130提供热水无线的,我们原本是打算去中峰住宿的就接着攀登了走了一会有一位小伙伴说走不到西峰就日落没了我们俩比此地等着另外一位小伙伴去西峰替我们看日落拍下图片回来给我们看,我们路原路返回到了金锁关也算是看到了日落.是我第一次在山上看到的首次日落也是人生中的第一次观赏到.虽然是自己和同行小伙伴一起同行看的也还是很不错的一趟旅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住宿的地方真的是只提供一个床位上下铺的楼梯也没有,好在就只是睡觉几个小时一过就没什么了。大家同住在一个房间里男女都有大人小孩也有,熄灯后连续有2次其它的登山者进来住宿,大半夜的工作人员来收费让我们起来把费用交一下,¥100一床位在华山中锋处 鸡蛋面¥40一碗


    不到清晨5点开始陆续有人起来了,收拾好后去观日台那看日出,此时的外面还是阵阵刺骨的寒风吹着。5:30这样把小伙伴喊醒后收拾好了6点,小伙伴想着说外面还挺冷的就延迟会外出等到6:15才出发此时有许多看日出的人儿也一起走向观日台那儿去了,我们到了观日后发现此时已经站满了一圈人了,只能站在外围了(在此和爬华山的小伙伴说下要想看日且观看位置佳早点出去去观日台那等待还是必要的不过衣服带够也是必须的啦真的冷海拔高,夜爬的话带够衣服注意下保暖晚上会有路灯的或许在登山前还能遇上同行的小伙伴,此处不大适合女生为了自身安全,当然是认识的朋友一起同行也是不错的,移动电源要备好游客中心处有可以外借的24h/10元和24h/15元2种移动电源外借

    还是找了个第二圈的位置看日出,另外两位小伙伴上了观日台上面的高处看,此时已经许多台手机早早准备好举着都是为了目睹日出的风采到了日出时间 太阳.日出如期而至的出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日出后,我们出发去了南天门到达时间还早人流量不算多,系好安全绳索后就可以围绕着华山的代表~长空栈道走一圈
  下行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个铁枝构成的下行楼梯刚开始下时候看上去还是有点胆怯的不过想着安全绳索的费用已经花出去了走一圈再回来和现在掉头上去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后面已经有的其它小伙伴开始再后面跟着下来了就更加只能往前走了,走过楼梯后就是与网络上的图片的木板一样的地方了下来楼梯后发觉也没有那么可怕的啦,在木板处有专业的摄像照相处不过费用应该不低的,大多数人还是选择了用自己手机拍照 ,此时就是一边走着一边拍照了但好像自己当时已经完全没有害怕的念头了。现在已经看了华山代表处的高空风景了顿时觉得门票和安全绳索的费用都值得了,毕竟人的一生可能也就来这么一次华山然而我还是独立一个人来的除了室友们知道家人也不知道我去华山的长空栈道处若要是让家人提前知晓了估计是不会让我一人独自出行去西安的啊,不过也是把华山的代表处都走了一回在自己的岁月经历中留下了一笔财富,女生也是可以活的出彩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看自己向往的风景,终有一天自己走过的路能成为自己人生的一笔财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开长空栈道后去了华山最高处~南峰顶(最高处)后准备下山了由于在长空栈道我的速度比较慢此时已经和同行的俩小伙伴分开了,她们先行离开徒步下山去了,我就一人自行的找下山的道路下山啦,最后是在西峰的索道处乘坐索道下山了(因为外借的移动电源到了最后归还时间眼看要到了,为了能按期归还外借的移动电源我选择了索道下山在规定时间内归还)


  索道下去的时间18分钟就到达山低下了还需要再转摆渡车到达游客中心时间刚好在规定的时间内把移动电源还好,最后高铁返回西安。

    这次华山行是人生中第一次一人攀登的高山~自古华山一条路,奇险天下第一山。给自己的人生阅历中留下了一笔不同的经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终还是按计划来到了华山。下了车有好多同行者要求组团,最后我们四个年轻人一起决定从西山口爬。售票口不能刷卡,一兰州...
    朱全武阅读 809评论 3 17
  • 自从从今天夏天去了一趟安徽牯牛降回来的途中,我偶然在马蜂窝上看到了华山的旅行攻略。悬崖峭壁上凿出的90度垂直古道,...
    番茄麻麻sunway阅读 1,235评论 4 8
  • 今日应一个朋友的邀请,参加一个海南项目的推介会,学习房地产项目是如何做宴会营销的。市场供需关系在发生变化,曾经高高...
    一世惊鸿阅读 157评论 0 0
  • 三尺讲台,是铁打的营盘。我们平静地驻守在这里。从清晨守到深夜;从青春飘扬的秀丝守到暮年风霜沾染的华发。流水的兵从我...
    鄱湖飞鱼阅读 400评论 7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