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光阴,依然有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远去、岁月留盈,落寞的日子里,总会不经意的拾起一段破碎的记忆,掬笔写下几句不成韵的诗行自赏。无意间想一个久未谋面的朋友,在电话簿的底层,找到了熟悉而陌生的名字。犹豫了许久,拨通了电话,听筒里传来的声音还是那么有磁性,陡然间封住了我的呼吸,寒暄几句,停顿半晌,友人无恙,我心安然。莫问情归何处?

所谓的朋友,就是人生旅途停靠时,偶然遇见的相知,相近的人。友情亦只是一个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离开的时间久了,相互间未知彼此的况境,也就陌生了,淡忘了。时隔多年,再想起时,依旧透着一丝亲近的气息。如此这般,慢慢的就有了隔空相知相守的愿望吧!

沏一壶清茶,任茶香在陋室里氤氲。邀友人相聚恳谈,四目相对,笑容还是那么安详可掬。不觉间,已过经年,时光依旧静好。素友因缘而聚,相互间没有经济往来、没有利益交集、没有共同的经历,却也会相顾着说上几句知心话语。数落几句不尽人意,即使为某件无关紧要的闲语,即便是争得面红耳赤,也是哪说哪了,不会有任何隔阂和芥蒂。

人生路上,途径的山水风光无限、遇见的人情世故很多,所有的一切,都会在转身后烟消云散。唯有朋友,即使多年不见,感情终不会改变。还是那么亲密无间。那些勾心斗角,人云亦云的苟合,不过是荒草与野花的碰面,遇寒则枯。做人一辈子,不能为了蝇头小利而低下卑微,就算是花开无果,我们注定在一个世界中,活着不一样的人生。

生活在纷乱繁杂的世间,时间总是在疏离之间游走,我们甘愿混沌的活着,把日子过得稀里糊涂。其实心里明镜一般。却假装毫不知晓。依旧是傻傻的消瘦着时光,等到发现岁月渐老,才忽觉不知所措。或许渐老的不是岁月,而是那颗感受着蹉跎岁月的心。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这一首出自宋代无门和尚诗《颂》里的寥寥两句,告诫人们,若是能够抛开内心的烦恼,那么心胸自然会宽广起来,随时都能欣赏美好风景。其实人们就应该放宽心怀,不要整天为琐事牵挂。眼界一宽,万事万物也会变得美好起来。不能整日里将闲事挂在心头。错过了人间最好的时节。

生活中琐屑的事,总是不间断的侵蚀缠绕着人们的心境,身心俱疲,刻意的去逃避朋友的交往,只是为了料理没有头绪的琐事。我们在学会拒绝的同时,却没有学会接受。总是在心里留下诸多的遗憾。那些自己喜欢的东西、那些自己喜欢的人、慢慢的疏远了。那些本来应该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光,在悄无声息中荒废了、那是心灵对时光的告别。

初夏的五月,总是花木擅自改变形态颜色的季节,或许朋友失联久了,也会失去了初时的感觉,再也不复原来的模样。时光荏苒,许多熟悉的事物开始变得陌生,即便是相看自己的今夕,都会觉得不尽人意。可时光如水般细腻清澈,不容易让人忘记前事。

生活中,也许不会有珍重一生的人、却会有深藏一辈子的记忆。我们的生命里,每个人都在相遇后,就开始道别,直至最后的永别。在道别的途中,却相知了彼此。繁花看似锦绣,也都会在破土后,就开始凋谢。在凋谢过程中,却荼糜了一生。

红尘嚣嚣,没有烟火前尘往事、没有风月故事情节,只有眼前细雨纷纷,枯叶飘落在风中。孤独是每个人都会遇见的必修课,但是很少有人能够孤独到一个清宁的境界。所以大多数的人还是珍重友情,广交朋友,害怕孤独一生。可是有些人,天生就带着孤独的气质,独自行走在五彩缤纷的世界,任何事物都可能成为他的素材。他们不会呼朋唤友,吆五喝六,只是被动的,用一片真诚的心去接受,一份情谊,一份珍重,或许我就是这样的人。

苟活在于世,人们都会有独处的时光,谁又能说这些好或是不好?毕竟每个人都有其特有的思维,每个人都又不尽相同。同处于一个天平上的事物,也会摇摆不定。 在疏浅的时光里,读几本闲书,写一些优美的文章吧!用键盘在电脑上敲击几行文字,用指尖在手机上刷屏,聊天,转帖,嗮朋友圈,已经没有人在空白的纸页上,用标准的楷体书写,那样会浪费时间。即使用心写完后,也只能读给自己听。

时光流逝、岁月荏苒,一生中总有那么一个人,一件事,一段时光,让你心动。放下红尘的琐屑,听取内心的声音,做一些喜欢做的事情,方为圆满。可是当今的很多人,都会封闭上自己的感情,让自己一直忙碌,在琐碎的生活里消磨自己美好的时光。只是人的一生真是太短了,有些时候,终极一生都不会达到自己期待的那样。

行走在人世间,很多的人都在逝去的光阴里中走散了,光怪陆离的世界,总是让我们迷失了自己,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有些时候,生活和目标只能选取一个,人们会为了一个乏味的生活端由,放弃自己的目标、放弃自己的梦想。还得去试着接受一个不喜欢的生活。就那么迷迷茫茫,浑浑噩噩的过着。面对着自己的奢望,也只能选择隐藏和遗忘。现实如此,荆棘纵横,没有人能够把握住自己的人生,红尘中昏昏然,都是迷津。

我们总想重新演绎一次,让人生的情景剧不会散场,但我们有时候真的很无奈,仍旧需要远离。孤独的走自己的路,在闲散的时光里迷失自己。总有一天,我们都会忘记来时的路程、忘记自己从前的模样。待到一天,重新翻起老旧的记忆,才发现那份若有所失的思念,竟搁浅的那么深、那么重。

人生总有一次奋不顾身,但是不会能得到应有的结果。可只要有一次就够了,追求过、努力过、勇敢过,得到的已经比失去的更多。 凡事经过了、就会了无牵挂。

季节交替的三月,万物更新,时光依旧,生活依旧。这是一个值得珍重的季节,无论你走的多远、无论你变了多少,心中珍重的那份影像,依旧是历历在目。 途中相遇的故人,起初并不相识,但是隐隐的有着一分熟稔。也许我们在离别后,也会随着时光烟消云散。可是谁又能预测到将来的事呢?或许有一天,在时光的转角,我们相遇,但愿情感依旧。

我们都是红尘中的微小粒子,相聚别离,亦如众生之平常经过。如若有缘,再次相见,道一声:“好久没见,”接住那杯双手递过来的清茶,投以一个会心的微笑。茶香蔓延到的地方,时光清澈、岁月透明。且驻足回眸吧,在即将逝去的三月,愿我们依然有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规划: 1,去年计划每周一本书,一年50本书,书名都定好了,没有实现。今年计划每月一本书,一年12本书。...
    艳敏姐阅读 136评论 4 1
  • 某一年的某一天,我出生了,除了当时的医生与我的父母亲戚,恐怕也没人知道一个小丫头片子诞生了,地球上又增加了...
    平平果阅读 177评论 0 0
  • 7月份主要练习啦~彩绘我的365天简笔画~ 8月想尝试下不一样的~还是在临摹阶段(害羞脸~)
    带点儿盐阅读 18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