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知你是个渣男。

文 | 麦冬

01

今天娱乐圈又发生了一件事儿,张靓颖和男友冯轲被爆出将于11月成婚。而紧接着,张靓颖的妈妈发公开信控诉冯轲把靓颖当成赚钱的工具,明确反对婚事。冯轲随后发表长文回应靓颖妈妈的指责,一来二去,就撕上了。

底下的网友评论几乎一边倒:

冯轲是个渣男!

同时,一年前演唱会上靓颖“求婚”的视频重新被提起,冯轲将靓颖足足晾在台上一分钟,最终上台也是尴尬不已,并没有做出什么回应来。

于是我们更加确定了,冯轲不爱张靓颖,就算在一起了13年,依旧是不爱。

02

娱乐圈的是是非非,没有人能说得清楚。文章、陈赫、王全安……每一个事件爆出来的时候,都收获了一批骂声。

我们站在上帝的视角审视别人的感情。看别人爱渣男犹如火眼金睛,一看一个准。

这男人明摆着就是不爱你,他做了那么多对不起你的事,你为什么还要原谅他?为什么还要和他在一起?

更甚者,有说活该的,有说自找的,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

别人家的感情是看得挺通透,可是轮到自己身上呢?

03

我不信你活到这么大就没碰上过渣男。我不信你活这么大就没被渣男伤到过。就算明知他是个渣。

我的好朋友小甜就是这么个倒霉姑娘。

她曾经为他做过的事,每一件说出来都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即使是现在的她回想起来,依旧想大骂自己一句:“傻逼!”

可是当我问她有没有后悔过时,她迟疑了几秒,回答我说,没有。

“如果让我重新选一次,我可能还是会走一样的路。”

即使知道爱他这件事会让她遍体鳞伤,即使理智上早就察觉到他的疏离,依旧,沉溺其中。

04

小甜和他是异地恋,他们之间相隔着几千公里的距离。

在他出现之前,她一直都不敢坐飞机,她说害怕那种失重的感觉,那种不在自己掌控中的无力感,太让人恐惧了。

可是为了去看他,她毫不犹豫地买了机票。那是她第一次坐飞机,自己一个人,在漫漫长空中煎熬。手机无法开机,她就紧紧攥着座位旁的扶手,抠得指甲生疼。因为能见他,所以什么都不怕。

结果,小甜在机场等了他四个小时。

他说有个同学聚会不好走开,所以来迟了一点,语气看不出一点愧疚感。他带她去吃了路边几块钱的小吃,然后让她陪他去网吧打游戏。

小甜跟我说起这件事的时候,语气已毫无波澜:“他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我离开前把他的房间仔仔细细打扫了一遍,蹲在地上把他家的马桶都擦得干干净净的。”

“那后来呢?”

“后来?后来就分手了。其实他那个时候已经出轨了。”

05

我问小甜到底喜欢他什么呢,她说她也不知道。也许是第一次见面他的微笑太摄人心魄,也许是他递来的笔记本字迹太好看,也许是某一次生病睡不着,他打电话陪她整整聊了一整个晚上。

就因为某一刻爱上了,自此原谅了他日后所有的不作为。

“我相信他的冷落与敷衍,只是迷途。我期盼着他总有知返的那一天。”

于是他就再也没有回来。

故事的最后,小甜依旧害怕坐飞机,依旧害怕失重的感觉。生活好像什么都没变,又好像什么都变了。

06

你能想像吗?在小甜分手的前一天,她刚刚打电话控诉了我的前男友。一通电话过去,足足骂了十分钟还不带喘气的,就因为前男友在我微博上留了一句言。

“他就是个渣啊,分手了还来撩你。这么寂寞怎么不出去约啊,你说你当初是不是瞎啊,怎么看上他的?”

你看,相似的剧情一直都在上演。

别人的感情里,我们都是智者。他的一举一动,爱不爱你,一清二楚。

可是一旦到了自己头上,就像茫茫大雾迷了眼,眼里除了他的好,什么都看不清了。

07

爱情里哪有什么智者可言,爱上渣男,本身就是一种愚蠢的行径。就像张靓颖在《依赖》中唱的那样:

歌声里涌出的眼泪,是最清澈的爱最执着的期待。

因为是你,所以受点伤也没有关系。

因为是你,所以毫无保留地相信,执着的等待一定会换来爱。

我爱上你的那一刻,就已经把全身的软肋都交给了你。给了你拒绝的资本,也给了你伤害的权力。

所有人都说你渣,我怎么会不知道呢?我该比他们更清楚才对呀,那又怎么样呢?悬崖勒马?及时止损?那一定是因为没有那么爱。

那些冷眼旁观的人们啊,你们有真正死心塌地爱上过一个人吗?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