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靓颖:鞋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

图/张靓颖冯轲

事件回顾:

10月8日,媒体报道,经冯轲本人证实,张靓颖和冯轲将于11月8日在意大利完婚。但今天上午,张靓颖母亲发表的一封公开信被多家媒体转载,又一次把女神的婚事推到了风口浪尖。

张靓颖母亲张桂英在信中表示,自己对女儿与冯轲的这段恋情从来就不看好,且在婚讯公布前都还不知情,对于她而言,冯轲并不是一个好的归宿和如意郎君。

2003年,张靓颖19岁,在音乐房子做驻场歌手时认识了已有婚姻的冯轲。那时候,张靓颖将冯轲带到自己的母亲面前,冯轲说自己已经离婚三年。可实际上他还并未与前妻办理离婚手续。

同时,张桂英女士还举出了冯轲在财产上欺骗张靓颖的例子。张靓颖创办的“少城时代”起初的股份冯轲只占10%,而张靓颖和母亲分别占70%和20%,而到了2014年,张靓颖股权减少到35%,其余都归冯轲所有。且这些股权变更都是在张靓颖及其母亲不知情的情况下做出的。

在信的最后,张靓颖母亲写到:“我老了,深深感觉到钱财都是身外之物,我的唯一希望就是靓颖今后能幸福地生活,我的所谓股份,股权,争到手里也是给靓颖留着的,那是她经过自己的天分和刻苦努力应得的。然而,这种非法的剥夺正在发生。我想告诉靓颖的是,生活中的冯轲作风也并不检点,经过十三年的观察,一件件事情让我不得不认为他并不是真正的爱着我的女儿,现在他想迫切的和靓颖结婚,作为母亲,我担心的正是他要名正言顺地继续掌控靓颖的财产,让我的女儿继续成为他的挣钱工具,他不是一个可以让我把女儿托付终身的男人。”

【1】

张靓颖和冯轲的恋情由来已久,然而也被唱衰好久。比如冯轲法律上正式离婚前就已经和张靓颖在一起,被指欺骗张靓颖;比如07年张靓颖一度传出被男友打伤,论坛里有凉粉曝光冯轲是个掌控欲极强的人;比如微博上网友说冯轲只当张靓颖是棵摇钱树,不论张靓颖是否身体不适,都给她安排满满的工作。

当然,最被网友们“乐道”的事件,还是2015年长沙演唱会上张靓颖逼婚的戏码。她在台上大喊:你要愿意娶我的话你现在就上台来,剑指当时少城时代的 CEO冯轲。可是过了五分钟,冯轲才上台,且一路说的都是老练的回应媒体的话。如果你看过那段视频,一定能看到,当时张靓颖含着泪站在台上,情绪一度快要失控。然而冯轲在观众的起哄中,最终也还是没说出求婚的话。

尽管后来,冯轲对这次事件做了解释,说是自己没有准备好,但依然挡不住外界对这段恋情的不看好。因为谁也不相信,一个娱乐圈的老手,会连这点事都无法应对。

所以解释只有一个:冯轲根本不爱张靓颖。

但尽管如此,女神还是嫁了,因为这个男人从18岁到30岁,陪伴了她12年的青春。

【2】

单凭对待感情的态度,张靓颖绝对是我这些年来见过的最勇敢的女人之一。从她这些年接受的采访就不难看出,她一直极力的保护着她和冯轲的关系,不希望有人对他们的事情做过多的评价。大概是因为她一早就认定了冯轲,认定了她有一天要嫁给这个爱了12年的男人。

在好多人眼里,张靓颖就是个大写并且加粗的傻。

中国有句古话叫: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当你身在迷宫中找不到方向的时候,在局外的人早已将形势看透。

因为你爱他,所以他一切的缺点都是优点,因为你爱他,所以你会为他每一个欺骗和虚情假意都找出合理的解释,他不回我信息一定是他太忙了,他不愿意公开我们的关系一定是为了保护我,他不向我求婚一定是他还没准备好。甚至有时你就是明知他骗了你,也愿意一次次的给他机会,把他放行。

屏蔽你所有的不美好,将他们全部转变为美好,顶着自己一身的伤,也还要护对方周全。

这大概就是一个陷入爱情中不可自拔的人,真实的写照。因为身在其中,所以难以脱身。

所以人们在有问题时,尤其是有爱情问题时,总爱去问旁人的意见,家人、朋友、同事,以期望从旁观者的身份帮自己看清问题。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3】

但如果是这样,爱情就太简单,也太无趣了。

我们将备选的爱人标上数字,请场外的评委一一来做评价。分数高的录取,分数低的就淘汰出局。况且,一个大家公认的好人,未必就是你一生好的伴侣。

我一个读者曾经跟我说,他以前在酒吧认识一个女孩,聊过几次后觉得特别投缘就在一起了。那女孩很会过日子,烧得一手好菜,家务做的井井有条。但家人嫌弃她文化不高,还在酒吧里做服务生的工作,想必总也有不检点的地方,都觉得她配不上自己的儿子。一来二去,男生被家人说动,觉得相处下去他们也不会有太远的未来,就忍痛分了手。辗转多年后,听说女孩后来认识了一个男人,那人鼓励并出钱支持她去学习,女孩子很勤奋而且很聪明,不多久就自己经营了小生意,现在两人结了婚,还有了孩子。

读者自己悔不当初,可是当初心爱的人早已是他人妇。

想来外界看好的恋情,也不全有美满的结局,而外界不看好的人品,也未尝就不能是个好的伴侣。想当初谢霆锋浪漫求婚张柏芝感动了多少人,可最终以离婚收场;而陈思成一直被说成不配佟丽娅,现在不也是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因为爱情不是唱歌比赛,能凭专业知识评断实力真假;爱情是一双鞋,别人看着不好,但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穿过了才知道。

【4】

有很多事情,都有着标准答案,家里剩下的一包是糖还是盐,尝一尝就知道,壶里的水是不是还热着,用手碰一碰就知晓。可唯独爱情和生活,是需要漫长的相守和磨合,才能体会个中的酸甜苦辣。在外人看起来很无理很荒唐很明显的事情,对于爱情中的彼此,就完全不是别人想象的那个样子。

就好比大家都说冯轲利用了张靓颖,将她打造成现在这个样子只是为了赚钱,他为张靓颖安排了满满的行程,张靓颖的生活里全是工作。

可是我也看到了,从18岁到30岁,在冯轲的包装下张靓颖从一个黑黄青涩的小妞,蜕变成了现在肤白貌美的女神。讲真,不管是形象包装还是整容,你敢说你一点没嫉妒过?而且冯轲曾说,在唱片业最不景气的那些年,他依旧斥巨资去做张靓颖喜欢的音乐,就是为了张靓颖完成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到底是不是真的,我们不能考证,但张靓颖当年确实有着冯轲的支持才一步步走到了今天。

或许只有当事人才知道,繁重的工作,被逼婚时怂包的表现,到底是不是因为爱她。

也只有张靓颖自己才清楚,和冯轲在一起,她是不是真的幸福。

女人都不傻,她能区分一个人是不是真的爱她,我想张靓颖和冯轲在一起肯定是幸福多过烦恼才最终决定嫁给他。而当这个人不值得她爱了,以她的性格也一定会选择离开。只是这后果,得自己负责。

也愿每一个人,都能挺住流言蜚语,勇敢的去爱一个人。

去爱一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