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THENORTH:坚韧比技术更重要

这样的时刻很难不去回想一些往事。

对于眼前的这支多伦多猛龙,这个赛季无疑已经是成功的。

当你回顾他们一个赛季以来的征程,会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因为这支一直以来被大家诟病打不了硬仗的球队,如今就真真切切地捧起了东部冠军的奖杯。

而猛龙奇妙就奇妙在他这么多年忽上忽下的战斗力上。

这几年你要说这支球队弱吧,那还真不至于,每年常规赛真猛如虎,其中还不乏上演60胜的好戏;

但你要说这支球队强吧,那也算不上,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真到了季后赛的舞台,他们就了沦为了勒布朗詹姆斯的阶下囚。

多伦多猛龙,这么多年来就好像航行在汪洋中的一艘大船,顺风时一路疾行,而遇到风浪时则逃不过翻船的厄运。

对于像我这样不是猛龙球迷的人而言,真想不到有一天会因为这样一场比赛写一写多伦多猛龙,写一写他们带给我的感觉。

要谈了解程度,那我还真算个门外汉。

相信提起航线中心球馆这个名字,绝大多数球迷肯定跟我一样不会反应过来这就是加拿大篮球的象征。

纵观猛龙队史,出过三个排得上号的球星。卡特算一个,波什算一个,德罗赞算一个。

而这三位,都没曾将球队带进过总决赛的最高舞台。

24年的队史最好成绩也只是东部决赛与勒布朗詹姆斯的骑士大战六场。

猛龙,好像一直在等待一个救世主的到来。

1.

时间回到上赛季休赛期,从勒布朗詹姆斯宣布离开东部加入洛杉矶湖人开始,我对这赛季的东部就充满了遐想,我无法停止去想究竟哪一只球队能在勒布朗离开的第一年冲出东部。

谁也没想到冲在头名的是崭新的雄鹿队,马刺系的布登霍尔泽将这支雄鹿队打造的焕然一新,一路高歌猛进。

经过交易以后的费城人拥有了一套堪比五星勇士的首发阵容,账面实力简直都要剑指总冠军。

上赛季缺少两位大将都险些掀翻骑士的波士顿凯尔特人这赛季迎来了凯里和海沃德的回归,打着打着却因为队内气氛紧张,在东部四强中反而显得格格不入。

而猛龙,迎来了科怀莱昂纳德。

乌杰里休赛期的“残忍”举动,引来了全网的口诛笔伐,把队内第一人,效力九年之久的德罗赞送到了圣安东尼奥。

在大家纷纷感叹NBA是个生意场的同时,多伦多猛龙,也如同低调的莱昂纳德一样,悄无声息地坐上了东部的第二把交椅。

季后赛,就这么来了。


2.

跟我预测的一样,还是东部前两名之间的会师。

如果说第一轮的奥兰多魔术,还能没能让猛龙球迷认识的莱昂纳德带给这支猛龙队的不同,那我相信第二轮一定可以了。

科怀莱昂纳德贡献了NBA历史上第一个,抢七绝杀。

虽然猛龙是以这样浩浩荡荡地方式闯入了东部决赛,但我得说,面对前两轮只输了一场的雄鹿队,我还是觉得猛龙在这轮系列赛毫无胜算。

这轮系列赛开打前,我预测雄鹿会在六场解决问题,双方前四场会各自守住主场。

而我的预测从第五场开始,跑偏了。

从迷信的角度来说,一切可以归功于一个小孩的降生;

从专业的角度说,猛龙的三小阵容,终于投出手感来了。

猛龙和雄鹿比较起来为什么会差,差在哪,差的就是阵容深度啊。别人打球的人比你多还比你准,你说气不气。

所以第一场大洛爆发,逆转;第二场乔治希尔和布罗格登爆发,再拿下。

雄鹿依靠角色球员的出色发挥,展现出了恐怖的实力,仿佛可以把猛龙生吞活剥,给横扫出局似的。

雄鹿球迷完全有理由这样想,因为对面的范乔丹,丹尼格林,就好像卧底一样地投不进球。

皇阿玛还好,至少能防。但范乔丹进攻端也投不进,防守端又被针对,竟然开始被球迷打趣道会不会是Drake在场上打球。

系列赛第三场之后,范弗里特往返奔波于球场和家庭中,这位球场上被球迷戏称为范乔丹的男人迎来了他儿子的降生。

后来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范弗里特每场开始贡献及其稳定的三分球,总共是17投14中。

猛龙逆转的最大功臣当然是科怀莱昂纳德,可我觉得范乔丹也能分个半杯羹,不止是他,包括了轮换里的每一个球员。

这场球莱昂纳德的手感其实真的很一般,特别是三分线外,因为他收到雄鹿锋线群最高级别的待遇。

但他依旧拼下了季后赛心高的17个篮板球。其中,还包含最后那一个锁定胜局的前场篮板。

当时,我注意到洛瑞蹲在球馆中场的当时,我注意到洛瑞蹲在球馆中场的logo位置上,若有所思。

几秒钟之后,他笑了。

而我所有的情绪与文字,统统出自这个场景。

3.

这样的场景很难不去回想一些往事。

纵观猛龙队史,小钢炮的季后赛总得分也马上要超过德罗赞,位列队史第一了。

这场球结束后的洛瑞,给我带来了很深刻的感性情绪。一直被人诟病称之为垃圾兄弟的他,在这一轮之后也真的证明了自己。

多年以后,人们或许会再次提起乌杰里的狠心操作,但他们同时也会想起,在那个夏天,东部属于多伦多,属于猛龙。

虽然这么说有些残酷,但我们必须得承认:科怀莱昂纳德能带给猛龙一些德罗赞做不到的事情。

今年这个剧本也挺好:在抗詹八年以后的第一年,曾经被那个天选之子折磨得最惨的多伦多猛龙,率先杀出了重围。

字母哥和他的雄鹿不是没有机会,只是如果当家球星有很明显的短板在季后赛太容易被针对,夏天好好练练投篮吧,把投射变成常规武器以后的他,会更加恐怖。

今年,就让北境之王尝尝总决赛的滋味。

赛后,我听到了又一种论调:如果今年勒布朗詹姆斯还在东部,那他会不会又在季后赛化身为屠龙勇士。

我笑笑不说话,猛龙球迷也大可笑笑不说话,因为今年,我们有科怀莱昂纳德。

就像颁奖典礼上乌杰里说得那样:科怀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而且他现在正为我们效力。

现在,科怀莱昂纳德要带着他的猛龙去追逐奥布莱恩杯了。

北境之王,登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