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很好的男孩爱过我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你不是一个俗套的人,我也不是个按理出牌的人,所以,我没有在特定的节日来看你。

没有人规定,两个相爱的人,见面要挑日子,对吗。

是的,就今天,下着小雨,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就仅仅是因为,我想你了。

我站在你的前面,你的眼神一改往日的轻佻,温暖而又清澈。

“我想要结婚了,你看,这是他的照片。” 我递给你看向天的照片,照片中的他有一双像极了你的眼睛。

你依然温暖的注视着我,我知道,你同意了,毕竟,你从未拒绝过我的要求,对的,或者是不对的。


2.

2009年的9月,上海,我读大学的第二个学期

我和你,为了放在桌子上那个崭新的,还未刻上主人痕迹的男士挎包,在学校的食堂里面只差没有大打出手。

你说我特么没有一个女人样,我说你个傻逼你是不是个男人。

秉承着不能打女人的你,逼急了回了句:“你要不要来试下。”

然后旁边拉架的同学忽然就安静了,我缓过来后明白了你的意思,顿时红了脸,巴掌就甩了过去,转身就跑。

都没顾上无辜的始作俑者,那个默默躺在桌子上的包。

后来证明,那个包是你的,我的那个还安静的躺在寝室的床上,正用一种鄙视的眼神冲我笑。


3.

缘分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你不想碰上的人,或者说以前从来都不会碰上的人,一旦你和他有了交集,你会发现他无孔不入。

我开始了整整两周的躲避行为,在远远的看见你之后,落荒而逃。

但是,该来的还是会来,该遇上的终究会遇上。

端着盘子和你遇上的时候,我有点尴尬,并且在想,那个巴掌会不会让你恼羞成怒了,不会现在就报复吧。

“我说你想啥呢,你挡道了不知道吗,你这是在回味我那天的那句话吗?”

我抬头,看见你轻佻的眼神,不由得有点愤怒,我狠狠的踩了你的脚,手忙脚乱中,你的餐盘被打翻。

在一片狼藉中,我又跑了,只剩你在后面喊,“你个男人婆,你给我等着。”

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开始的,是每次不经意的遇见时,你对我的言语挑衅,还是躲不开的公共课碰面呢,总之我们就这么熟悉了。

你的身边总是围绕着各种类型的女孩,对于我的介绍永远都是,“这是我哥们。”

在一次的节日,我在操场上一脸羡慕的看着人家情侣手中的礼物,你破天荒的没有去约会。

你说:“嘿,要不你从了我吧,我天天给你买。”

我呸了你一声,说:“我有我家徐先生了。”


4.

是的,徐先生是我的初恋,高中同学,我们在老师眼皮底下早恋。

我们一起相约考上同一个城市的同一所大学。

最后我们确实在同一个城市,但是却在这个城市两端的大学。

我很懊恼,徐先生安慰说,“我们比起异地恋来说,要好太多了,不是吗?”

是的,起码我们还在同一个城市呢。

我爱他,我愿意每周都坐半天的车绕过大半个上海去看他,帮他洗堆积了一周的脏衣服,听他说他的一周的趣闻。

你对于我把周一到周五所有的空闲时间都用来兼职赚钱,并且都转换成徐先生的生活用品等表示强烈不满。

你鄙视我说:“女孩子不能这么上赶着,不然会被轻视的。”


5.

回忆中,从你鄙视我开始,到你每次帮我提着大包小包到车站,慢慢的变成送我过去,再变成送我过去后,在徐先生的校园里面瞎逛,然后在网吧窝上一晚,第二天中午陪我回来。

这个转变,究竟用了多少时间呢,我已经记不清,你对我的好,我接受的心安理得,以至于忘记你无须对我这般的好。

我说:“你是不是看上我了,我可是有徐先生的。”

你满眼的不屑说:“你赶紧洗洗睡吧,我那是为了看网吧的收银小妹好嘛,顺路而已,才不是为了你。人家胸大腿长,你有啥,平胸还个矮。”

“这样哦,那就好,那你赶紧追呗。” 我习惯了你一贯对我的打击,无所谓的回答着,忽略了我转身后你落寞的眼神。


6.

再后来和八点档电视剧一样,徐先生劈腿了,当我破天荒的周五那天来到那所学校的时候,我看到徐先生正温柔的给一个女生擦眼泪,说:“宝贝,别哭,有我在呢。”

那神情,是我从来没有享受过的温情。

我茫然了一会,潜意识的拨通你的电话。

匆匆赶来的你,对我说:“没事,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我拉住要上去拼命的你,挽着你,慢慢走到徐先生的面前。

面对徐先生一脸诧异的表情说:“嘿,好巧,你也有新女朋友了呀,我也正准备换掉你呢。”

我转身,我知道徐先生在背后看我,他知道我有多爱他,这出戏太假,我踮起脚不由非说的贴上你的唇,感觉到你浑身一僵。

身后传来徐先生一连串的脏话。

怎么说呢,渣男的通病吗,他们可以勾三搭四,出轨劈腿,你呢,你要是稍微有一丁点不对,那就是伤风败俗,不知羞耻。


7.

回到学校,我喝的烂醉,学校是进不去了,你背着我开了一间房,我意识迷茫中,记得自己开始耍酒疯,诉说自己和徐先生的点点滴滴,看着你的表情慢慢的变成无奈和心疼。

第二天醒来,看着趴在桌子上睡觉的你。

阳光从薄薄的窗帘透进来,照在你的脸上,那一瞬间,心中有一块地方崩塌了。

我对着醒来的你说:“你睡着的样子比较帅。”

你破天荒的红了脸,并且没有反击,后来我才知道,我昨晚告诉你,我知道你喜欢我很久了。

“我们在一起吧,” 我看着你说,“你被甩,我失恋,我们都是天涯沦落人了,必须要互相取暖,才能活下去,不是吗!”

你脸红加剧,却点头,你说,“你愿意等我彻底忘记那个人,然后心里只有我。”


8.

你看,我们本来应该有个happyending,对吧,但是,大概是因为你太好了,好到老天嫉妒了。

那天,你推开了我,自己却永远的躺在了那里。

医生说他们尽力了,但是我不信,我拼命的摇着你。

我说:我还没有试过你是不是男人呢,你怎么就能不管我了呢。你说过你会等我忘记徐先生的,你说等我爱上你的时候,你一定会许我一个最美的婚礼。

是的,我爱上你了,在你推开我的那一刹那,我的心像是被掏空了一样,那种刻骨的不舍,我知道,那就是爱。

然而,你呢,你的承诺呢。


9.

我整整颓废了两年,你看不下去了对吗,所以你在梦中告诉我,你要我好好的,你说,我只要听话,好好的过好这一生,来生我们一起长大。

我答应了,一直以来都是你在迁就我,无条件的答应我,这次换我了。

向天是我相亲认识的,他和你不一样,他不善言辞,我却能感受到他对我的好。

他在听了我们的故事后,和你说了同样的话,他说他愿意等,愿意等我放下你,然后对他敞开心扉。

我和向天像普通朋友一般相处着,他默默的陪了我一年,至那次对话之后,他再也没有对我说过任何一句超越友情的言语。

然而他的眼神我懂,他的温柔我也懂,没人不需要一个肩膀,我也是。

我终于想面对自己的内心了,我接受了你已经不在我身边的现实,我牵着一个爱我的人的手,并且爱上他,然后勇敢的走下去,走你未能陪我走完的人生。

你会开心的,我相信,正如雨中的你,一如以往的冲我笑。


谨以此文纪念我的林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爷爷还有一喜,便是喝茶。老家是出了名的产茶之乡,自然是不缺这一号的。爷爷用的杯子叫“洋瓷杯”,不会一摔就碎,但会掉...
    木瓜小筑阅读 516评论 1 7
  • 爱和接纳才能让孩子更强大。 开学不到两周,就一连接到语文和数学老师发来的信息反馈,说儿子作业不认真,学习态度不端正...
    生活并舞蹈着阅读 1,776评论 9 22
  • 鉴于我有时候回来老是不学习,是时候逼逼自己了。看过一段时间的java,也不是没用,对工作还是挺有帮助的,看swif...
    SheBang_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