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这件大事

我的初恋发生在初三。

那年,我回老家读初三。由于父母都在外地,我就住在表姐家。回去的第一天,就看到表姐家除了表弟,还有另外一个男生。我对这个男生的第一印象就是:眼睛挺大,皮肤黝黑,高高壮壮,长的像个当兵的。反正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当时喜欢那种斯斯文文、白净的男生。表姐介绍说他是她和表弟的同学,叫权利,当时我还发笑,怎么有这么俗的名字。

那时候还是暑假,初三还没开始,我和表姐每天晚上都会去附近的学校操场看别人打篮球,权利也在其中。可是当时我根本看不到他,我中意的是另一个白净的男生,听说还是学霸。权利打球很蛮横,力气很大,还老是犯规,一不小心就撞倒了一名队友,把人家撞骨折了,后来他背着那个队友去医院打绷带。我觉得他还挺负责任的。那时我跟权利也说过为数不多的几句话,大部分都是你呛我,我呛你。以至于我们互相的好感都为零。

真正发生转折是某一个晚上,权利和表弟在打篮球,表姐在荡秋千,我因为换了一个地方上学,有点想念父母和之前的朋友,想着想着眼泪就掉下来了。表姐先发现的,她说你怎么了?我说没什么。表姐说如果你不告诉我原因,啥事都不跟我说的话,我以后就不理你了。我就说我想家,想朋友。表姐就安慰我。后来权利过来了,也来安慰我,还帮我擦眼泪。他刚打完球,手上全是土,再配上我的眼泪,我就成了大花脸。但是,当时我就不怎么讨厌他了,觉得他人还是不错的。后来认他当师父,他教我打篮球,就这么不咸不淡的相处着。

表姐给我找了一家稍微好一点的中学让我去报名,后来又参加入学考试。成绩出来那天,权利开电车带我去看成绩单,考的还不错,还减免了部分学费。过了两天,中学就开学了,又是权利送我上学。上学之前,他给我买了很多水果。接着带我找宿舍,帮我选床位,还替我把被子整理好。在此之前,我没有住过宿舍,甚至没有叠过被子。那时候,我有感动,一个男生被子叠的这么好。权利把我送到班级门口,嘱咐我好好学习,放假了来接我,就回去了。(因为他和表姐比我大一级,他要上高中了,当时高中还没开学。)

我上学后有时会和权利发发短信,吐槽老家的初中。(这里的初中虽然在县城,但是条件也不是很好,食堂里每天就吃馍加菜,没有什么肉)。当时跟权利短信里提到这些,他说有空给我送肉吃。没想到,短信的第二天他就提着两个塑料袋子来学校找我了,一个袋子里装的鸡肉,另一个袋子里装了一整条鱼我和室友们吃了好久。尽管当时他已经开学了,他说请假过来的。我那时特别感动,宿舍的同学和宿舍阿姨都在问他是谁,我说是师父,有时候会说是哥哥。

整个初三他几乎都在照顾我,经常来学校看我,给我买些零食或者手套围巾什么的。我过意不去,也会给他送点吃的或者充充话费。同学说你师父怎么对你这么好?是不是喜欢你呀?我说当然不是,他可能看我一个人回老家读书,比较可怜吧。但当时,我认为我已经喜欢上他了,我很容易被感动。

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要中考了。他们高中不放假,但他又逃课出来了,说要送我去中考。中考前一天,我发烧,他陪我去打点滴,下午陪我去看考场并说第二天送我考试。然而到了晚上十点左右,他发短信说不能送我了,因为他逃课,老师喊家长了,他爸爸第二天一早就送他去学校,让我自己好好考。我当时挺难过的,但第二天还是去考试了。考试的时候,拉肚子,好在平时积累不错,最后成绩也没让我失望,考了二高的一个重点班。

去高中报到也是权利送我的,当时他高二了。两个高中离得挺近,他也经常来学校看我,星期天会带我吃好吃的,会弯下腰帮我系鞋带,会牵我的手,会买糖葫芦给我吃,并在等公交的时候挡在我前面,说怕灰尘跑到糖葫芦上。我们就这么顺理成章地恋爱了。我的朋友知道后,都说是鲜花插在了牛粪上,并且强调我是牛粪。确实,那个时候的我,很胖,又黑,还没有精致的五官丑的不行。那个时候的权利,体育健降,身材很好,脸上又棱角分明。我也不知道为啥喜欢我。(可能他觉得我可怜吧,都没人喜欢。)

好景不长,高一下学期,权利告诉我他不想读书了,他说读书没意思,看不到未来,后来他就真的退学了。当时我拿分手威胁他不要退学,然后就分手了。他说,你好好学习,我也就到这了,你以后会考大学,会有更好的生活。我那时还在气头上,就说了句: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他头也不回地走了。

之前也分分合合很多次,我觉得他还会来找我。这一次,他没有。当我意识到我失去他的时候,我就开始哭,吃不下饭。过了大概两个星期,表姐来看我,她问:你是不是吃减肥药了?现在怎么那么瘦?后来我去医务室称体重,90斤,之前108斤。瘦的太厉害了,意外地减了肥。可是心里还是难受啊,也不想学习,就给权利打电话发短信,刚开始还是会接会回,慢慢地就没有消息了。

习惯了有权利的日子,现在又没他了。我觉得再也不会有人像他对我那样好了,觉得人生一片灰暗。剩下的高中生活,我过得有点行尸走肉。

都说初恋是件小事,我觉得权利是件很大很大的事,他影响了我整个青春。分开后的几年,我曾经跟朋友开口闭口都是他。可是,再怎么回忆,再怎么美好,毕竟都过去了,日子还是要自己过的。

我感恩我的青春里有这么一个人,他带我发生了初恋这件大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起年少时初识爱情的那种甜蜜的悸动,突然难以克制,以至于书都看不进去了。 我是一个很早熟的人。小学七八岁的时候就恋...
    邵君君阅读 200评论 0 0
  • 《匆匆那年》里,方茴和陈寻无疾而终;《同桌的你》里,周小栀也和林一没有结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郑...
    枣子的早阅读 268评论 0 2
  • 阿咪吃完手里最后一口叉烧,擦了擦手上的油,飞快得在键盘上写着策划案的最后部分。 已经是12月份了啊,这边天气依旧徘...
    一把孜然不放葱阅读 438评论 0 4
  • 仅止纪念我关于你的十八岁。 L是我第一个女朋友。 我们都是广西某贫困县的学生。在那所学校里,仿佛学习成为了唯一的目...
    孤独的狗借愁喝酒阅读 228评论 2 3
  • 寂寞清风恋花姿,细雨如丝,飘落荷池。 珠滴玉盘吻香枝,莲也痴痴,叶也驰驰。 忆卿难寐影单只,期盼归时,恐诉情迟。 ...
    浅墨凝香阅读 29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