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调对,什么都对了!(第69篇)

在闹钟不断的催促下起床,脑子里还有残存的梦境。昨天儿子的班主任老师,单独发了一条信息给我,告诉我儿子作业没写,梦里也和这个有关。真的有些不美妙!不过还好,我麻利的处理好自己,脑中的不美妙也没有了。

想想昨天和老师的沟通还算不错,老师是个带着一些负能量的女老师,但是人却是善解人意,对待儿子很不错的。上次的公开课结束后,还特意走出教室和我谈了一会儿,谈到儿子目前的问题,也认同我之前说的,关于他的基础知识环节的缺口。还安慰我不能马上就进步,需要一个过程。我也发自内心的感赏老师的付出,对儿子的关照,细心的调换座位等等,并且也讲了一些儿子目前的不容易,希望老师给他时间,给他增加信心,给予他鼓励和表扬。老师也理解接受了!从开学到现在,已经三个月了,其实我知道根源在儿子知道学习的重要性,但是他不爱学,不爱背,而对于基础知识,这个缺口的造成,我们也试了很久的方式沟通,但是都得不到儿子的认同,我认为儿子课后不复习是个问题,好多基础定义定理,他都记不得。但他怎么都听不进去。我也很苦恼!加上我们之前的失败教养,致使他对学习有抗拒,没有明确的强烈的考上重点高中的企图心!没有这样明确的目标,他对于改变现状,也是既无心也无为!这个在我听了紫雨老师的语音课,才真正明白。

以前我们讲什么,儿子从小就只是在听,不说话。在十几年里,一直如此!只有真正进入学习后,我们和儿子的沟通才真正有了松动,改善,看到儿子逐渐放开自己,讲出所想所思,真的很庆幸来到这个环境!

我不会一直灌输我的想法给他,只是在问过他后,听到他的想法,启发他自己去思考,而这样让我们的关系又有了新的提升。中间的过程虽然不是一步到位,但结果往往都朝所要发展!

我们的亲子关系,从最开始,因为我的学习有了改变,他爱表达了,关系亲密了!到我的能量状态不能持续稳定,挖掘不出他新的优点,又开始焦虑,甚至有过争执。我知道是我的学习不过关,出现了反复。我又开始重新学习,逐渐稳定自己。开始我总是做沟通无效的事,我开始害怕,重新从头学起,知道我要逐渐改变自己,稳定自己的心态和状态,重新学着留一只眼睛看自己,觉察状态,在不对的状态下,我只是付出我的关心和耐心给儿子。在感到自己的能量状态和儿子的状态稳定时,我才会开始沟通,而且改变了沟通方式,更多的时候,是理解认同,引发他的思考,提出建议,儿子最近又有了新的变化。

公开课上,因为我坐在后面,看的不大清楚。听到老师叫他两次回答问题,儿子回答的都不错。我的心里很高兴!儿子回家以后,主动告诉我说,其实是他主动举的手,那一刻,我很震惊,我说真没想到,你这样勇敢,做的太好了!接着,他告诉我,说老师表扬他了!我说,你看,当你做得好,老师自然看得见。他点头没说什么,从最开始怀疑,是我让老师表扬他,到他觉得自己做得真得不错,老师才表扬他。心里有了很大变化。昨天还告诉我说,他再次举手的时候,老师又表扬他了。他很高兴地向我分享!虽然我也问了,作业的问题,和老师讲的有误差,但不管昨天结果如何,我看待问题大方向不能变,不能受限于眼前。所以我说可能有误会!

很晚了,儿子还是愉快的主动去洗澡,还换上了新衣服。儿子长的白净,英俊帅气,走到哪,总有人夸,真好!

晚上把手机交给我之后,早上也不要了。还告诉了我密码,虽然只有个别app可以用,但信任就得点滴小事积累啊!他教给我QQ怎么赚钱,让我满脸黑线,儿子都开始教我赚钱了!

接纳和信任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基石,和儿子共同成长,体验另一种灿烂生活,也不错!

感赏儿子内心良善,接纳和信任妈妈! 投射我们的关系融洽,亲密,实现我们共同的美好愿景!

感赏儿子课堂上,即使多困都好,为了自己的学习进步,宁可掐自己,都要努力坚持听课!

感赏儿子课堂上,坚持举手回答问题,一则让自己产生压力,不会忍不住睡觉!一则是提升自己进步的决心和动力!

感赏儿子小小年纪,有"养家"意识,开始赚钱了!

感赏儿子的坚持,懂得保护爱惜身体!

投射儿子吸引贵人相助,在学习态度上,积极,向上,听取建议和意见!

投射儿子课堂上与老师同频共振,脑洞大开,吸取各科知识!让知识在脑海中留存,融会贯通!

投射儿子聚焦学习丰盛一面,吸引自己努力学习,克服阻力,朝着学霸方向前进!

投射儿子乐观,积极,向上,向善,有毅力!

投射儿子健康,情绪刻度为正数+!

投射儿子爱思考,改善学习方式方法,使自己成绩提升,获得期末成绩进步,名次提升的喜悦和成就感!

投射儿子养成复习的习惯,爱看教辅材料,做题中体验“会”的轻松和喜悦!

感赏儿子的老师工作负责的态度!感赏老师给孩子额外的关照,让儿子体会老师对他的信心和关注!

投射儿子的老师们心态好,工作顺心,聚焦儿子好的面向,给予儿子鼓励和表扬!

感赏女儿,耐心坚持训练的态度!

感赏女儿理解和有毅力!

感赏女儿即使很晚没能睡觉,也是不吵不闹,乖巧懂事!

感赏女儿善良,友好,爱帮助别人!

投射女儿积极训练中,视力提升,视物清晰,所见皆美好!

投射女儿每天早睡早起,身体棒!

投射女儿爱学习,享受学习的乐趣!

感赏老公,总在我"撞板"时,给我提醒,让我认识不足!

感赏老公是个对家庭有责任心的好男人!

感赏老公理解能力强,主动配合我!

感赏老公随我任性,从不限制我花销!

感赏老公工作能力强,得到上下级的肯定!

投射老公主动学习课程,重复中,收获满满!

投射老公身体健康,能量场稳定,心态好,状态更好!

投射老公工作顺心,下属给力!

投射老公改善作息,少抽烟,少喝咖啡,多喝水!

感赏自己爱学习,能量稳定!

感赏自己改变惯性动能,从点滴小事改变!

感赏自己是个好妈妈,对儿女关心,付出我的爱!

感赏自己和儿子修复关系中,自省,自察,不计个人得失!

投射自己顺流中,体验心情美丽,状态提升,做个乐观主义者!

投射自己聚焦美好,收获丰盛!成为影响力强大的人!

投射自己爱学习,看到人事物好的面向,会表扬,善沟通!

投射自己股市浪潮中,帐户数字向上攀升!

投射母亲乐观,改善聚焦,身体健康!

投射姐姐恢复健康!聚焦丰盛!

投射老公姨妹恢复健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