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南方还是离开了你的北方

兜兜转转,林希晨再一次回到了这座城市,一个有关所有苏禹哲回忆的城市,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没有人再在出站口等她,这座城市也再不会给她任何的归属感。

林希晨是一个来自南方的姑娘,十二年前不顾亲朋的反对和劝阻,要只身北上,因此填的高考志愿表全是北方的城市,她的理由很简单,我想看北方的白雪,我想感受北方的酷寒,我想体验一下故事里那凛冽的狂风。就这样,她来到了北方,在这里她认识了苏禹哲,相识,相知,相恋,到最后相离。

大学开学第一天报到,林希晨是自己从南方一路坐火车北上到的这座城市,她的父母原本是想送她的,奈何拗不过她,只好含泪不舍得将她送上火车,让她自己去追寻她的诗和梦。

她出了出站口,在门口努力的寻找自己那所学校的迎接新生的人和校车。她在密密麻麻的人群里终于看到了学校的牌子,费力的拿着大包小包挪着步子过去,领头的看见她朝着自己这边过来,忙打招呼:“同学,是*大的吗?哪个专业的?”“计算机的。”

“禹哲,禹哲,你小学妹,快接一把。”领头的听完林希晨的话,就往后喊人,一个穿着白T恤,带着黑色鸭舌帽,身高一米八左右的人马上小跑着过来,“哪呢?”“呶,美女。”林希晨当时感觉这个领头的听到自己计算机专业的很不开心,也没多想。

被叫作禹哲的人赶忙又抢过林希晨手上的包,然后笑呵呵地自我介绍道:“我叫苏禹哲,你的直系学长。”“林希晨,今后请学长多多关照。”林希晨明显地感觉到直系学长的亲切,还有身上陡然轻松的包袱,直到后来林希晨才知道原来计算机系的女生本来就少,他们几个男生那天就打赌会不会有计算机的女生来报道,赌的是一星期的早饭和一学期早课的答到,怪不得那个领头的不开心。

林希晨的到来让苏禹哲很开心,一学期的早课答到啊,不免对林希晨更加殷勤,况且林希晨还是一个挺漂亮的姑娘,知道她是自己一个人从南方来的,心里又不免怜惜,为此苏禹哲帮她忙前忙后,报到,领军训服,找宿舍,直到安排妥当。

苏禹哲是林希晨上大学后第一个感到温暖的人,看着他为自己忙碌,林希晨说要请客。“你们军训完了再说吧,你今天刚来先熟悉熟悉环境,然后再休息休息。”“嗯,谢谢学长。”林希晨感觉他说的挺对,就管他要了电话,说军训完就请他吃饭。

九月的太阳还是带着一些毒辣的,新生忍受着酷热的折磨,在心里默默的求雨。

中场休息的时候,林希晨就看见苏禹哲还有几个男生过来,手里提着暖壶,一次性纸杯,苏禹哲的背上还背着一把吉他,就看见他们跟教官说了些什么,然后就开始给他们分发白开水,苏禹哲拿下背上的吉他放在怀里,和蔼的说道:“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为了给你们减少一些疲劳,我们带来了一些节目,敬请欣赏。”

“噢――”一阵欢呼声响起。计算机系的女生真的不多,大约男女比例4比1吧。压着欢呼声的尾音,吉他声响起,然后是苏禹哲的歌声,他唱的丁香花,他调子里自带的哀伤让林希晨晃了神,后来林希晨感觉苏禹哲应该就这样一步步的走进了她的心里。

军训结束之后,林希晨给苏禹哲打了电话,请他出来吃饭。苏禹哲同宿舍的知道大一的学妹给他打电话,一个个都逗苏禹哲,“阿哲啊,这么快就被你拿下了,可以啊。”“哎哟,小学妹都被你骗到手了,禹哲出息了啊。”“哎,苏禹哲,脱单了得请吃饭啊。”苏禹哲听着舍友的打趣,无奈的笑了笑:“上次帮她忙的,她就礼貌的请吃个饭。”

“哎哟,看来我们大哲兄有意啊。”另一个舍友起哄,“苏禹哲啊,看上就得拿下啊。”听着一个宿舍的都在那起哄,苏禹哲又想起了林希晨那张恬静的脸,确实,小姑娘还不错,独立自强,大方有礼,嘿嘿,要是能在一起真挺好。

苏禹哲在上大学之前没有谈过恋爱,上了大学之后也期待一场恋情,不过类似于苏禹哲这种神经大条的工科男却没有关注过各个女生,而且计算机系的女生本来就少,别的专业的人吧基本没有交集,以苏禹哲的外表和品性,也是有女生偷偷地暗恋他的,不过都让他自动过滤掉了,后来人家一个个的都有了男朋友,苏禹哲还是孤身一人单着。

既然决定了要追求林希晨,苏禹哲这种工科宅男也难得的在约饭之前把自己好好的收拾了收拾,打算给林希晨留下一个好印象。

林希晨走到宿舍楼下看到了坐在花坛边长椅上的苏禹哲,今天的他穿的一如初见的干净,白色T恤,天蓝色长裤,苏禹哲好像感受到了林希晨打量的目光,逆着阳光向她看过来,金色的光芒正好打在苏禹哲的脸上,给他蒙上了一层王子的感觉。苏禹哲是耐看的类型,每次看他都感觉似乎又好看了。

苏禹哲朝着林希晨走过来,带着暖暖的笑意:“走吧,小学妹。”林希晨只和苏禹哲单独待过两次,每一次都能在苏禹哲的身边感到温暖和亲切,后来的林希晨每每想到这种感觉,都会想可能是当初他在出站口把自己身边的巨大包袱都接过去时,自己就已经对他产生了依赖,是她给了他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第一抹归属感。

吃饭的地方是苏禹哲选的,一个带着格调的西餐厅,苏禹哲很绅士的让林希晨先选,而林希晨感觉是自己请客,就让他选,他没有拒绝,心想,那下次就他请,还会为两个人再一次出来吃饭有一个好借口。

林希晨来到这个学校后,没有报几个社团,她想把所有的课余时间都放在图书馆和游览北方的风景上,她只是在苏禹哲的极力邀请下参加了他的学生会,当然苏禹哲是有私心的。

第一个学期不温不火的走过,林希晨打算在寒假留在学校一段时间,看一看北国的冬景,苏禹哲的家就在本地,他知道林希晨要留校之后,也打算留下来陪她。一个学期,苏禹哲都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他只是默默的帮助着林希晨,知道她要什么资料,他就去给她借,知道她想去哪看风景,近处的时候他就骑着自己的单车载她,远处的时候他就去悄悄的订票,知道她生病的时候,他就去买药托人给她带回宿舍。

一开始,苏禹哲对于林希晨的追求想法,始于颜值,源于孤寂,后来在渐渐的相处中,他开始真正的喜欢这个善良的女孩子,她会在闲暇的时候去敬老院陪老人唠嗑,她会在看见流浪的小动物时给它们买好食物,她还会每天早上在同宿舍人起不来的时候早早的去教室给她们占座,她,让他渐渐的沉沦。

林希晨知道苏禹哲要留在学校陪她去看风景的时候,心里很是雀跃,这半年来因为苏禹哲的照顾,让她远离家乡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的后悔感慢慢消失,她似乎开始喜欢他了,可是她才不想对他去说,南方的女孩子骨子里还是带着纯纯的羞涩。

苏禹哲把旅游路线精心的设计好,包括住宿,包括出游方式,包括时长,林希晨在和苏禹哲去玩的时候,很开心。是谁说过,如果想看一个男生值不值得托付,就要和他一起去出游。这句话真没错,林希晨意识到自己确实喜欢上苏禹哲了。

回到学校的那天晚上,苏禹哲打算像林希晨告白,因为第二天林希晨就要回家了,他不想再等开学的时候再说。

林希晨还记得那天晚上苏禹哲在女生宿舍楼下喊她的名字,直到她被他喊下来,他看着她的眼睛,谈着吉他专注的唱了一首《简单爱》,唱完之后,苏禹哲就手捧着火红色的玫瑰,单膝跪地:“林希晨,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我会用生命爱你。”那一天,所有留校的学生见证了他对她的誓言,她答应了他。

他们在一起了,他们过的真的很快乐,虽然日子很平淡。很多人都不看好他们的爱情,说你们隔得不仅是南方和北方的距离,还有你们今后去哪发展,毕业季就是分手季,好好珍惜吧。

他们从来不信这些,他们相信他们会牵着手,就这样一直一直走下去,直到老去,死去。

林希晨大三那年,苏禹哲毕业了,他留在了这座城市,他在这座城市找到了工作,每天在工作地点和林希晨身边奔波。

一年以后,林希晨也毕业了,她也面试去了苏禹哲的公司,故事的发展还是美好的,他们毕业了,没有分手。

两个人就像夫妻一样,每天一起上班下班,每天一起吃饭做饭。

后来,林希晨毕业两年后,她的妈妈给林希晨打了一通电话:“晨晨,回来吧,你爸爸可能要不行了。”林希晨的眼泪瞬间夺出眼眶,苏禹哲紧紧的抱着林希晨:“希晨,我陪你回家。”

毕业之后就没有回过家的林希晨带着苏禹哲踏上了回家的路,紧赶慢赶,终究没能再看见自己的父亲最后一眼,林希晨哭的歇斯底里,她后悔她自己的留在那所城市的决绝,她后悔她追寻爱情的任性,她让她的父亲就那样遗憾的离开了人世。

她不打算回北方了,她想陪陪她瞬间苍老的母亲,苏禹哲是打算留下来陪她的。

“我们分手吧,你走吧。”这是林希晨唯一一次哭着对苏禹哲说出的话。“我可以留在南方,我们说过不分开的。”苏禹哲慌了。“你走吧,不要让咱们连朋友都做不成,还有――结婚的时候告诉我。”

苏禹哲走了,苏禹哲知道她的顾虑,他确实也有他的责任,他也是家里唯一的孩子,他们不能只为自己而活,他带着对林希晨的爱走了。

六年了,林希晨再也没有联系过苏禹哲,但是却从来没有放弃过想他。今天再一次来到这座城市,是参加他的婚礼,是他的婚礼,而不是他和她的,她还是要祝他幸福。

她到达的时候,婚礼已经开始了,他的容颜依旧,他的身边却再也不会是她,她哭了,原以为会因为时间而放下,却发现她只是把他埋藏在了心底最深处。

“阿哲,你要幸福。”匆匆的看了一眼,留下了礼金,林希晨照着来时的路,疲惫的离开。

苏禹哲看着林希晨的背影,忍者痛没有追过去:“希晨,我的希晨,真的再见了。”然后一口喝下了手里的交杯酒,满杯的苦涩和责任。

我们终究因为一南一北分开,我们终究没能一辈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