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账本启动网络

1.在crypto-config.yaml文件中配置好组织信息,使用./cryptogen generate --config=./crypto-config.yaml命令生成所需要的证书,包含ca证书,admin证书及通信证书等等。
2.在configtx.yaml文件中配置好联盟信息,哪些组织能访问哪些链就在这里配置。使用./configtxgen -profile TwoOrgsOrdererGenesis -outputBlock ./config/genesis.block命令生成系统链创始区块。-profle参数指定了一个联盟配置,-outputBlock参数指定了生成的创始区块存放目录。如果出现FABRIC_CFG_PATH没设置的问题,设置一下就行了,使用export FABRIC_CFG_PATH=xxxxxx命令指定一下configtx.yaml的路径即可。执行成功后,会在config目录下生成genesis.block文件。
3.使用./configtxgen -profile TwoOrgsChannel -outputCreateChannelTx ./config/mychannel.tx -channelID mychannel命令通过configtx.yaml中的通道交易配置生成通道交易,创建通道。命令执行成功后,会在config目录下生成mychannel.tx文件。
4.生成Peer组织中的锚节点交易。这一步不是必须的操作,会自动执行,为了说明流程,还是手动执行一下。使用./configtxgen -profile TwoOrgsChannel -outputAnchorPeersUpdate ./config/Org1MSPanchors.tx -channelID mychannel -asOrg Org1MSP命令生成交易。-profile和-outputAnchorPeersUpdate参数不用说了,和前面两个命令的参数类似。-asOrg是指定针对哪个组织生成锚节点交易,这里针对Org1。如果是针对Org2,那么需要把命令中Org1都替换成Org2,上面的命令中需要替换两处。命令成功后,config目录中会生成指定的锚节点配置,Org1MSPanchors.tx。Org2同理。

  1. 进入peer节点,创建Channel。使用peer channel create -o orderer.imocc.com:7050 -c mychannel -f /etc/hyperledger/config/mychannel.tx创建。-o表示和哪个orderer通信,-c表示channel的名字,-f表示使用哪一个创世交易。

6.加入通道。使用命令peer channel join -b mychannel.block

7.设置主机节点。使用命令peer channel update -o orderer.imocc.com:7050 -c mychannel -f /etc/hyperledger/config/Org1MSPanchors.tx

8.链码安装。使用命令peer chaincode install -n badexample -v 1.0.0 -l golang -p github.com/chaincode/badexample

9.链码实例化。使用命令peer chaincode instantiate -o orderer.imooc.com:7050 -C mychannel -n badexample -l golang -v 1.0.0 -c '{"Args":["init"]}'。其中-o表示和哪个orderer通信,-C表示通道名字,-n表示链码名字,-l表示链码编写的语言,-v表示版本号,-c表示初始化参数。

10.链码查询。使用命令peer chaincode query -C mychannel -n badexample -c '{"Args":[]}'

11.命令行模式链码背书策略(不稳定,暂时不要用),即指定多少个peer确认后才有效
背书策略有两个操作,与和或(AND, OR)。身份有MSP.ROLE,ROLE有admin和member。
OR('org0MSP.member', 'org1MSP.admin')表示一笔交易有成员或者管理员的签名就可以发往orderer进行排序了。与和或操作可以嵌套
peer chaincode instantiate -o orderer.imooc.com:7050 -C mychannel -n badexample -l golang -v 1.0.0 -c '{"Args":["init"]}' -P "OR('org0MSP.member', 'org1MSP.admin')"

12.链码交互

peer chaincode invoke -C channelname -n chaincodename -c '{"Args": ["functionName", "functionArg1", "functionArg2"]}'

13.链码升级

peer chaincode install -n chaincodename -v 1.0.1 -l golang -p chaincodePath
peer chaincode upgrade -C channelname -n chaincodename -v 1.0.1 -P "OR('org0MSP.member')" -p chaincodePath -c '{"Args":["init"]}'

14.链码调试
开启链码调试命令:

peer node start --peer-chaincodedev=true
OR
CORE_CHAINCODE_MODE=dev

开启后,可以使用go run命令执行链码

然后按照之前的方法,安装,实例化链码,运行链码的函数。如果修改链码,需要查看结果,不需要重新部署链码,直接退出go run的程序,重新go run一下就行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