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复婚,你为什么高潮?

写这篇文章前,我打开微信订阅号那一栏,引入眼帘的是这些文章:

薛之谦:这辈子我只能爱一个人

薛之谦:除了你,我好像不能喜欢别人了

薛之谦:我还在等你,你什么时候回来?

薛之谦:我们都一样 肉体贪望新鲜 灵魂依恋旧人

薛之谦与前妻高磊鑫复合:相爱的人无论绕行多远的路终究会相逢

薛之谦与前妻高磊鑫复合:人生若只如初见,余生对我好一点

薛之谦:事到如今,我还是最爱你

薛之谦复婚:好爱好爱你,余生都是你

薛之谦复婚,我还是不相信爱情

薛之谦:一个人心中,只有一个宝贝

薛之谦,你又把我们惹哭了

薛之谦复合:深爱的人,注定会找回彼此

薛之谦与前妻高磊鑫复合:愿深情不再被辜负

薛之谦复合前妻:不怕路途煎熬,最后是你就好

薛之谦复婚:深情的人总念旧

薛之谦:原来所有的情歌都是有主的

薛之谦写给前妻的告白信:不怕路途煎熬,最后是你就好

薛之谦复婚!想念一个人太久了,一定会重逢!

为什么薛之谦和前妻复合,值得全世界的祝福?

薛之谦与前妻复合:我们只有一辈子,错过真的好难过

薛之谦复合前妻: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薛之谦:你回家了,我在等你呢

薛之谦:让我再看你一遍,从南到北

薛之谦和前妻复合:有一种情深,叫破镜重圆

薛之谦:我复婚了,请开始你们的刷屏表演

我真佩服写这些文章的作者们,先不论内容,这起标题都是大师级水准,必将撩得群众们不要不要的。

隔着手机屏幕,我感觉今天网络世界里好像没有其他事情了,就薛之谦和前妻复婚这件事,且是网民关心的头等大事。

网议的盛宴,群聊的狂欢,自媒体与粉丝们纷纷嗨爆。

咱们来捋一捋。

网上说薛先生在凌晨4点发了微博说和前妻复合,如果你大清早起床打开微博,你就会看到这条新闻是头条。

紧接着整个上午,写手们开始发挥各自写作才华,开始就这件事写下动之以情的文字。

对于常年在公号写作的人来说,每次写文章就像是在高考,每一个热点都是作文的命题,他们已经练就了良好的心态,把热点当命题作文写,像极了五年高考,三年模拟。

文章如雨后春笋,潮水般涌向网络世界。

这是一片没有硝烟的战场,在事发后短短的几小时,是最重要的黄金时间,写得质量好与坏已经不重要,最关键是要快。

手机微信有几个网络作家群,不断有人扔出文章,主题皆是关于薛之谦的复婚,还有人在群里调侃:薛之谦都复婚了,你还不赶紧起来写文章。


你看,现在的公号作者们其实挺惨,热点消息一出,多半与自己无关,却要赶早赶晚的借题发挥,努力写文,还要争取快速发布,抢夺群众的眼球,最大化的招惹路人们的目光。

估计有些作者还得说一些违心的话。

有家自媒体公司的写手跟我吐槽,他的三观里对离婚复婚这事特别反感,他觉得好马不吃回头草,燃鹅,现在公司要他去写写薛之谦复婚这事,要讴歌复婚的伟大,去歌颂复合的真谛。为了工作赚钱,他必须下手。

同样坚持在网上写作的作者R,父母离异,自小桀骜不驯,不相信婚姻也不太相信爱情,为了博眼球蹭流量,她想在某个自媒体平台上蹭“薛之谦复婚”这个热点,为迎合群众的喜好,她打算定个主题“薛之谦复婚:我又相信爱情了”。

她写完后,扔给我文章,我没打开,她留言:感觉像真的一样,好像能相信爱情了。

写篇文章,顺便还纠正了自己的三观,热点新闻功德无量。

下午,同事问我,你知道薛之谦复婚了吗?我假装很惊讶的回答:这你都知道?

他说,看到一个段子,讲的是薛之谦离婚是为了在上海买第二套房,结果,就顺着看到了热点新闻。他说,现在的新闻都怎么了,别人家结婚离婚复婚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我说,当然有啊,你捧着手机,看着讯息,世界引导着你,别人来一句,你就要看一句,这就是冥冥中的关系。

傍晚的时候,有网友跟我反映,他取关了一批公众号,看见谁写薛之谦就取关谁,遍地都是他复婚那点破事,满屏热点,没一篇走心,烦死了。

其实,我觉得薛之谦应该很幸福,你看,有大批网民为他祝福,有大批作者写文章供奉他,整个网络营造出一种“薛家的家事也是你的家事”的感觉。

虽然三天之后,会有新的热点覆盖此事,那时,大众都不记得这事了,但今天有这大喜事,群众都得跟着喜一喜。

也就难怪有些人顺便也把订阅号们洗一洗了。

昨天上班在单位,同事们还在议论榆林孕妇跳楼的新闻,下班和朋友打电话,电话那头的朋友也聊起了剖腹产孕妇跳楼事件,问我怎么不蹭热点写一篇。

我说自己没女友也没结婚,更没有孩子,没经历过这些事情,怎么好意思站在道德制高点虚伪去评价。

朋友说,你看那么多书,可以找一些名人名言,再去网上找一些事例拼凑一下,结合正确的三观,阐述一些道理,说不定是篇爆文呢。

嗯,如果你想结合孕妇跳楼这件事写一篇阅读量高的文章,可以从医患关系、事件情形、伦理三观等角度去写,在文中加点个人理解,加点故事事例,最后抖点人生鸡汤,文章即成,甚至还可以量产。

我一直都没点开微博看薛之谦的微博,也不清楚他的前妻高磊鑫是谁,他们俩之前有什么纠葛也不知道,他跟她之前存在什么爱恨情仇、前情往事,也不是我需要关心的事情。

我只听过薛之谦的歌,并不代表我要被动关心人家的私生活啊。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某明星有些名气,他们的婚姻私生活就能成为网络文章的热点。前有王宝强、林丹、舒淇、白百何,今有薛之谦。

今天网络炒作得沸沸扬扬,那咱们就顺便看看。也许,你也是这么得知热点消息的。

但,喜欢刷手机屏幕的人就不同了,他们的消息特别灵通,经常能从朋友圈、微博渠道拿到了“第一手资讯”,并洋洋得意跟着热点的脚步走。

人家大婚,别人说爱情是最美好幸福的事,你点点头;人家离婚,别人开始批评不要太相信爱情,你点点头;人家复婚,别人说又可以相信爱情了,你点点头。

那么,是不是人家手拿3000月薪却告诉你月入30000的道理,你也会点点头,顺便两眼放光?

你的爱情观建立的根源来自别人的世界,来自信息爆炸的网络,你对爱情观的判断根据是来自观察别人是否成双成对、比翼双飞,还是妻离子散、分鞋破镜。

你会去关注明星们的爱情,却忽视了自家父母完整的婚姻;你会去关心生活不知是好还是坏的别人,却忘了身边爱你的人;你会去相信一个陌生人对你说的三言两语,却不愿意信任朋友对你的肺腑之言。

可到头来,你还在抱怨:这个世界究竟是怎么了!

其实,这个世界很好呀,你看,薛之谦都复婚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