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的向日葵

    小熊八岁生日那天,小熊奶奶给小熊一颗种子,对小熊说:这是向日葵的种子,是爸爸从很远的地方带过来,给小熊的生日礼物,而且它开的花很美丽很美丽。小熊想着开花的样子就咧开嘴笑,小熊很开心的抓着种子围着奶奶开心的转着。

    小熊兴冲冲的买了个漂亮的花盆,在院子里装了满满一盆土,小熊小心翼翼的把种子埋入花盆中。

  小熊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不是洗漱,而是给向日葵种子浇水,中午放学回来浇水,晚上睡觉前浇水,把花盆放在阳台上晒太阳,在小熊不在家的时候。就在小熊细心的照顾了一周后一个中午,小熊发现花盆的土动了动,小熊激动的手足无措,因为种子要发芽了。可等了又等最后一只小虫子从土里钻了出来,小熊沮丧的把小虫子扔出窗外。

    晚上梦里,小熊梦见一朵好美丽好美丽的花对着他摇摆,对着他笑,他也开心的笑着。

  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小熊每天都很细心的去浇水施肥晒太阳,这样又过去了七天。在一个早晨小熊揉着朦胧的双眼为种子浇水,这时他朦朦胧胧的看到一抹翠绿。小熊一下子从朦胧的睡意中清醒了,然后高兴的欢呼,他死死的盯着那个嫩芽,就仿佛要把那嫩芽永远保留到眼睛里一样。那翠绿的叶子,和叶子上晶莹的露珠,在阳光的沐浴下是那么耀眼。

   从那以后小熊每天不光给叶子浇水晒太阳,还和叶子聊天,说说自己的心里话,不管是开心的,还是不开心的,叶子都安静的听着,是小熊衷心的听众。小熊讲到开心处,风吹着叶子摇晃好像也在为小熊开心。这样一天天的过去,叶子也在一天天的茁壮成长,可小熊的烦恼也慢慢多了起来。有时小熊浇水浇少了,小熊上课时会想叶子渴不渴,有时阳光太炙热了,小熊会担心叶子会不会被晒到,有事风太大了,小熊会担心叶子会不会被风吹跑了,经常会心惊胆战的,可每一次见到叶子一切无谓的担心的想法都逃离脑后。

   小熊经常会梦到开花的向日葵对着他笑,他搂着向日葵也在笑。虽然每次都看不见真面目,可他还是知道那就是向日葵,因为它很美很美。

 叶子长呀长,长高了,小熊就给它换大花盆。小熊依旧细心的照顾着叶子,天气好小熊就带叶子出去散步,天气不好就在家里给叶子讲故事。小熊的小伙伴知道小熊种了向日葵,都想让小熊给他们看看,因为小伙伴们从来没看过,因为梦想镇没有向日葵,可小熊从来不分享他的向日葵。小伙伴路过小熊的窗户时就会向里面看,向看看向日葵,可每次小熊看到都会把窗户关上,把窗帘拉上,嘟囔着:我的向日葵只有我才能看。

 时间慢慢的流逝着一个月后叶子都长半米高了,小熊看着叶子越发喜欢。

  一个夜晚小熊粗心忘记关窗户,夜里下雨了,雨水浇到了叶子上,早上起来叶子都打蔫了。小熊伤心的哭了,他认为是自己的粗心才让叶子受伤的,想着想着他更难过了,哭的更伤心了。

  叶子治好后小熊更细心了,真是冷了怕冻着,热了怕晒着。又一个月过去,叶子已经一米多高了,小熊看着叶子满眼温柔。他感觉叶子快开花了,用不了多久就会开花了,就可以看到那朵很美丽很美丽的花了。

    小熊每天都期待着叶子开花。

 半个月后在一个温暖的午后,小熊趴在阳台打瞌睡,朦胧中梦见他的向日葵开花了,突然他惊醒了。猛然间他发现在阳光的照耀下阳台上盛开了一朵美丽的花,小熊直楞楞的看着那朵娇艳的花。

 小熊兴奋的蹦了起来,激动的大喊着我的向日葵开花了。之后几天很多小伙伴都知道小熊家有一朵梦想镇独一无二的向日葵,小伙伴都央求去小熊家去看向日葵。小熊满脸骄傲的说:向日葵是我辛辛苦苦种的,只有我可以欣赏,其他人都没有资格,转头就仰头离去,小伙伴们都垂头丧气的离开。

 小熊天天欣赏,坐在凳子上看,趴在床上看,上课心理想着看,也不再找小朋友出去玩了,为之沉迷向日葵的美丽中,时间静静的流淌着。

 一天早上起来,小熊习惯性的去看阳台的向日葵,可他发现向日葵枯萎了,小熊急忙下床,可能下床太快一下子摔倒了。眼泪再也忍不住的往下流,慢慢的站起来踌躇的走到向日葵旁,轻轻的抚摸着向日葵的叶子,想着原来是如此的翠绿,现在却是如此的枯黄。眼泪一滴一滴的落在枯萎的花盘上,突然撕心裂肺的哭喊声爆发了,积攒了多少的无奈,多少的委屈,多少的难过。

 奶奶听到了小熊的哭喊声走进了房间,奶奶看到了枯萎的向日葵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然后奶奶就给小熊讲花是会枯萎的,花为什么枯萎,每朵花都有自己的花期。奶奶的一番解释小熊的抽泣声变小了,可心情还是很低落。

 小熊就这样揣着伤心去上学,在学校同学们小伙伴们知道小熊的向日葵枯萎了,没有谁去嘲笑和奚落小熊,都来安慰小熊。小狮子说放学去我家玩我新买的游戏机,小猪说放学去我家吃美味的草莓蛋糕,小百灵说我给你唱歌听,大家都对小熊说不要伤心了好不好。小熊听到这些,心里更不好受,想到之前对大家们的种种,惭愧的低下了头,忏悔的眼泪流了下来。同学们看到小熊哭了就更加用力去劝,让小熊开心,这时小熊笑了说我虽然向日葵没了,可我还有你们这帮好朋友,大家都笑了。

 回家时已不在难过,进到房间时发现书桌上有一个纸条和十几颗种子,纸条是奶奶写的说:这些种子是你种的那颗向日葵的种子。小熊兴奋的抓起种子飞奔出去,到每一个小伙伴家给他们种子,因为小熊知道好东西一定要分享。

 从此梦想镇的每家窗前都会有一朵美丽的向日葵,梦想镇也成了向日葵的海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年级3班 洪启洋 有默契的四片叶子 2017年3月6日 太阳刚从云朵中钻了出来 今天,我做完...
    老呆呆阅读 3,589评论 0 4
  • 天气仿佛也感觉到了不安,连续几天都是阴霾天气。空气很闷热,感觉天空有雨却落不下来的感觉。这样的天气给人一种很压抑的...
    安妮与安娜阅读 487评论 0 0
  • 向日葵是一种生命力超强的植物。 今年,我们终于得到一个小空地——一个三四米长,十五厘米的长沟。 那里,铺着建筑的废...
    简单的弃子阅读 257评论 0 0
  • 我们先介绍什么叫聚类分析。它就是通过数据挖掘,把客户行为,习惯等一些相似度高的聚集到一起,从而变相的对客户进行分类...
    老杜克Duke阅读 438评论 0 0
  • 回到了一座旧居,又开始了一个人的生活。非常开心。 爸妈来看我,晚上回到家里,像来过海螺姑娘一样。他们洗了脏衣服。桌...
    ichigobaby阅读 4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