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作男怨女 (17)听说不是人家老婆,坐副驾驶会原地爆炸

图片源自花瓣
上一章

何一品见四喜同张苑詹一脸大惊小怪,不以为意地说:“被人打的。”

“你不是社会姐吗?还被别人打?”张苑詹一手扶着拖把一手指着何一品湿漉漉乱糟糟的白色短发问道。

何一品似乎对社会姐这三个字异常排斥,她不耐烦地推开张苑詹的手,光脚朝客厅走去,干净的地板上,留下一串湿漉漉不清晰脚印。她歪着脑袋,边擦头发边说:“谁跟你说我是混社会的,我这染着奶奶灰,时髦,懂伐?”

张苑詹觉得好笑,讥讽地说:“呵,奶奶灰,别跟我说你抽烟喝酒纹身骂脏话,可你是好女孩?”

何一品这下没搭腔,嘴里嘟嘟喃喃地骂着无声的脏话,反而更使劲地擦着头发。

四喜靠在墙上,将长长的头发盘起,眉角上扬:“谁打的?”

何一品吸了吸鼻涕,停下手里的动作:“跟你们说有用吗?”

张苑詹迅速将地板上的水渍拖干,她背对四喜,撅着屁股,马尾扫到脸前:“没用,但是你得说。”

何一品一听这,突然将手上的毛巾朝茶几上一甩,恨恨地说道:“路遥知!是路遥知打的!”

四喜听到路遥知的名字身体微微一颤,她双眸微敛,不动不语。

“打你这么狠,你不报警?”张苑詹伸手将微湿毛巾收起,她瞥了何一品一眼,正好与其四目相对,只见何一品目光躲闪,她心明如镜地凑近说道:“你最好别胡说八道!”

何一品满脸涨红,像被识破诡计的孩子,她气鼓鼓地说:“说的跟你很了解他一样!爱信不信!说了又不信,问我干嘛?跟你们有屁关系!”

张苑詹拎着拖把,走到四喜旁边,努努嘴。四喜一直紧盯着何一品,唇角缓缓扬起似笑非笑的弧度:“他是什么样的人,我们不清楚,但你是什么样的人,我看我们快清楚了。”

何一品听四喜这么说,脸涨得更红了,她充耳不闻,伸手抽了张餐巾纸,歪着脑袋,很细致地擦着脖子。

“把你身份证拿出来。”四喜走到何一品面前,摊开手。

“干嘛?”何一品迅速而又警惕地扯扯堆在她脚边的包。

“没钱付费,身份证押着。”四喜又向前一步。

“你们这是违法的,晓得伐?”何一品一把将包抱在怀里,因为太过用力,胳膊肘结的痂壳掙裂开,血渍立刻渗了出来,触目惊心。

“这时候又懂法了?”张苑詹也凑了过来,伸手扯住何一品的胳臂:“我们总归得对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任吧?”

何一品疼的呲牙咧嘴,慌乱的从包里抛出身份证,往四喜手里一砸。

客厅橘色灯光,有些暗,四喜迅速扫一眼身份证,眯着眼睛盯着何一品:“你才19岁?干嘛撒谎?”

何一品扯开张苑詹的手,翻着手臂,抠着渗血的痂壳:“有什么区别。”

四喜扯了扯嘴角,转身走进卧室。而张苑詹则蹲在电视柜旁,拿出药盒,递给何一品:“喏,创可贴。”

四喜此时也趿着拖鞋从卧室出来,抱出一床薄被,往沙发上一扔:“你睡沙发!”

何一品看看药盒又望望被子,冲四喜谄笑道:“我可不可以跟你睡?”

“不行!”四喜和张苑詹几乎同时说出这两个字。

何一品听完格格地笑起来,竟有一丝天真模样。

她咧着嘴,露出一颗颗洁白的牙齿:“放心,我喜欢男人,不喜欢女人的。”

说完朝张苑詹看了一眼,张苑詹只觉这一眼意味深长,看得她心惊肉跳,她连连摆手:“别打我的主意。”说完拎着拖把,拿着毛巾,慌忙走进卫生间,将门“崩”的一声狠狠甩上。

四喜却并未看出异样,她扭着细腰关上卧室门,躺在床上,望向窗外。已经入夜了,可天并没黪黑,几颗星星在天幕上闪烁,反而显得有些惨淡。

这一夜,注定是个不眠夜。

辗转反侧的除了四喜还有张苑詹同何一品,每个人都心事重重。

清晨,四喜正在睡梦中挣扎,被叮叮咣咣的吵闹声惊醒,她头疼欲裂,一动不动,竖着耳朵听着外面的动静。

“你特么是造粪机?一晚上这么多的垃圾!赶紧给我滚起来收拾干净!”张苑詹尖利的声音穿墙而过,钻进四喜的耳朵,四喜扯了被角将头蒙起。

“你晚上吃那么多,是猪吗?还翻冰箱的东西——”

“我的一大罐酸奶呢——”

“我靠,沙发缝里有饼干屑——我要宰了你!!”

“滚出去抽烟——滚——”

“四喜!四喜!你出来!快点!”四喜的房门被砸的崩崩响,她心烦意乱的扔掉被子,愤怒地抓着头皮大叫:“神经病啊!大早上的!”

“出来!”张苑詹依旧不停地砸门。

四喜怒气冲冲将门拽开,睡眼惺忪:“干啥?”

“你看你看——”张苑詹拉着四喜朝客厅走去。

四喜被眼前一幕惊呆了,立刻困意全无:地板上扔着各种零食袋子,瓜子壳和果皮,易拉罐。茶几上,饮料瓶东倒西歪,烟屑,薯片渣到处都是。

“你趁我们睡着开party了?”四喜双眼发涩,对着正跪在沙发边上拾捡饼干屑的何一品说道。

“我夜里看球赛来着。”何一品也不抬头,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奶奶灰闷声闷气地回答道。

“看你大爷的球赛!赶紧给老娘收拾干净!妈的——”张苑詹看着自己精心维持的家被糟蹋成这样,怒火攻心,只差一口老血喷出来了。

四喜和张苑詹拎包出门时候,何一品正拿着拖把,认真拖地。

“这特么怎么可能是人,这是神啊!”张苑詹一进电梯就咬牙切齿地说道。

四喜盯着电梯里跳动的数字,闷不吱声。

她只觉得饥饿难忍,此时不想说话耗费力气。她知道屋里乱糟糟惹张苑詹生气,但是她其实并不能切身理解一个有洁癖的人的愤怒点。

张苑詹跟在四喜后面不停抱怨,咒骂,四喜似乎习惯了她的这种聒噪,反正也听不进去,这声音对四喜来说,同路边来来往往的车辆发出的嘈杂声并不二异。

“嘟——”四喜听见有人朝她们按喇叭,她寻声望去,发现是路遥知。

路遥知将车停到四喜身边,放下车窗,声音充满磁性:“我来接何一品。”

四喜正要开口,张苑詹抢先一步,凑到路遥知面前说:“别接了,她在家打扫卫生!”

四喜见路遥知一脸困惑,轻轻推开张苑詹,说道:“她暂时先呆在我们那。”

路遥知轻轻点头:“上车吧,送你们。”

四喜还未回答,张苑詹就拉开车门跳进车里坐在后面。

四喜犹豫片刻,拉开前车门,刚一落座,只听张苑詹阴阳怪气地说道:“四喜,你知道不?听说不是人家老婆,坐人家副驾驶会原地爆炸的!”

四喜气的直翻白眼,心里不住翻腾:下车不弄死你,我真特么原地爆炸!又慌忙朝路遥知开口:“何一品浑身是伤,说是你打的?”

路遥知听到这竟哈哈大笑起来,四喜一时也不知他是笑张苑詹还是笑她。

“她说你打的女的流产,要不,我们直接把你扭送到警察叔叔那吧!”张苑詹将头凑到四喜胳膊旁,一本正经地说道。

“哈哈哈哈——”路遥知笑得更大声了,他微微仰着脸,青青的胡渣透着性感,长长的睫毛一抖一抖:“还说我什么了?”

“还说有三个女的死在你手里,包括她姐。”四喜刚要阻止,张苑詹已脱口而出。

路遥知听了这话,笑声陡然收起,他扭头盯着四喜,明眸如星,却并不是先前清澈模样,有种洞悉一切的犀利感。

四喜只觉后背发寒,不明白路遥知是何意。

张苑詹自知失言,默默将头缩了回去,靠在座椅上,不知所措的望向窗外。

气氛突然尴尬起来。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