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作男怨女 (18)谁也不知谁是谁的灾难,谁欠谁的孽债

图片源自花瓣

上一章

“她喜欢胡说八道。”路遥知目视前方,半天干涩地挤出几个字。

“是的,是的,她又邋遢又爱扯谎。”张苑詹见路遥知开口,慌忙接了话。通过四喜刚刚同路遥说话的语气,她推断俩人关系进了一步,此时她生怕自己失言惹四喜不高兴,只好将一切推到何一品头上。

“嗯。”路遥知像是赞同又像质疑,含糊不清地应了一声。

空气又凝重起来。

单单是语气,四喜也听出路遥知的阴郁不安,她微侧着脸,脖子朝窗外轻探,后视镜中露出面容枯槁的自己。她挑挑细眉,双眸单薄,又抿抿如玉薄唇,觉得奇怪,明明化了精致的妆,却看着那么憔悴。

短短这十几天,她只觉自己性情大变。先前冰封的喜怒哀乐似乎被身边的这个男人唤醒,欢一时忧一时。不管真洒脱假洒脱,统统被剥了去,变成被路遥知下了蛊的傀儡。

“狗崽——嗳,那个路医生,我去你那整形,能打几折?”张苑詹最怕气氛尴尬,她挠挠头,开口打破了僵局,说完立马扯了下嘴,好险,差点又说错。

“打折也没用。”路遥知带着想要结束话题的冰冷。

“怎么说?”张苑詹不识趣地追问道。

“以我的审美,你可能要投胎重造了。”

“不会吧?”张苑詹一脸懵状,下意识地摸了摸脸。

四喜忍不住哈哈笑了起来,边笑边扭过头对着张苑詹说:“你傻不傻?”

张苑詹瞬间明白了,笑着轻轻锤了锤路遥知的座椅:“整形医生没正形!”

路遥知先是面无表情,最后也忍不住咧嘴笑了起来。

四喜笑着笑着脸慢慢僵住了,她刚觉得这话听着耳熟,忽得想起这是那天她跑到路遥知办公室撒泼时,路遥知同她说的话,现在这话,竟一模一样的说给了张苑詹。

张苑詹并未发现四喜的异样,她自言自语:“我很美的好吗?这一辈子都不需要同整形医生打交道的。路医生,我们此次一别无需再见了。”

“车门打开,你跳下去即可。”路遥知嘴角渐渐扯出更大的笑纹。

“那算了,我脸着地的话又得去找你,还好我聪明识破了你的诡计。”张苑詹越说越来劲。

四喜看他俩一来一往的,心里没了先前的趣味,只觉得看着碍眼,心里不爽极了。她从没这么讨厌过张苑詹,讨厌她不分场合的乱说话,更讨厌她能轻而易举的同路遥知开起玩笑。

她抿着嘴向窗外望去。

而路遥知被张苑詹三两句话逗的开心起来。他最近心烦的厉害,前几天的重睑手术竟有些分神,这么小的手术要是出了纰漏,他的招牌也算砸的稀烂了。

何沙的确因他而死,这是事实。可是他也曾阴暗的想,何沙死了,他算解脱了,不然这无尽的深渊让他原本光鲜的人生笼罩上一层黑幕,看不到生活下去的希望。

现在只还有一个棘手问题:何沙死了,何一品怎么办?何一品就像黏住他的狗皮膏药,她能在他未意料的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出现,找他要钱,冲他耍赖,对每一个靠近他的女人了如指掌。

从一年前她来投奔何沙那刻起,路遥知便开始经历双重噩梦。

但是现在她失去了姐姐,如果他再不管她,她从此便成了孤零零的一个。纵使他再厌烦,再冷漠,他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依旧为何沙留着。

路遥知最恨的是何一品拿很多事要挟他,因为何沙的死,现在又多了一个。

33岁的路遥知,19岁的何一品。

谁也不知道谁是谁的灾难,谁也不知道谁欠谁的孽债。

不多时,四喜和张苑詹就到了公司,她们同路遥知告了别。

四喜下班回到家,何一品就消失不见了,屋里收拾的妥帖,她破旧的名牌包依旧扔在地板上,之后一连几天没见踪影。

周末的午后,四喜睡完觉,发现张苑詹已经出门。她围着屋子转了一圈,乏味极了。

连张苑詹都去找男人了,她愤愤地想。

她又翻出手机,准备给路遥知打电话,转念一想,还是翻动手指发了条短信:“何一品消失了!”

“不管她!”路遥知迅速地回了三个字。

四喜边看短信边走,不料“崩”的一声撞到书架角上,瞬间半张脸火辣辣的疼起来。

她一手捂住脸一手快速敲着短信:“撞书架上了,好疼。”

“忍着!”两个字不能更多。

没劲!

四喜将手机扔到沙发上,搓了搓脸,一会儿给绿萝浇了浇水,又拖着椅子坐到窗边晒起太阳来。

斑驳的光线打在她细腻光洁的胳膊上,地上拖出长长的影子。

她伸手顺着自己的眼睛摸到挺拔娇俏的鼻子,原本冰凉的脸蛋也因为阳光的拂煦而变得温暖。

“脸也肿了。”四喜喃喃自语。

只一片刻闲暇,路遥知又钻进她的脑中。

一个男人让她失了神智,值得吗?不知道。她只知道她想要的,她要想尽办法得到,得到了就够了,就遂她愿了。

四喜明白自己并不是一个争强好胜的女人,也不是那种视爱情为生命的女人。在她匆忙行走的那二十七年中,她其实更加随遇而安。

如果疯狂,也就这一次这般疯狂。

四喜一直坐到夕阳西下,明亮的光线渐渐变成昏黄的时候,张苑詹还没有回来。

不会是准备吃完晚饭再回来吧!四喜心里嘀咕。

“张妈妈,我饿了。”四喜发了条短信。

“冰箱里有给你包好的饺子,自己煮一下。”张苑詹回道。

果真做好了跟男人共进晚餐的准备。现在,连张苑詹都要投到男人的怀抱中了,四喜心里泛酸。

她垂头丧气地打开冰箱,里面整整齐齐的码放着新鲜的食物,干干净净的水果和酸奶、果汁。

一盒工工整整的饺子,模样喜人。

自从张苑詹来到这里,厨房似乎成了她的私人禁地,她能在里面一呆呆个把钟头,只要四喜凑头过去,她铁定立马将她撵走。

没想到,张苑詹这般多才多艺,烧饭煮菜,连饺子都会包,一时,四喜竟崇拜起她来。

煮了饺子,本想做点小酱,发现调料瓶中卡了张纸:“三鲜味的饺子,上火了不要蘸辣酱!最多蘸点醋!(辣椒已被我藏起来了,哈哈)”

四喜细长手指捏着字条,好气又好笑。

薄皮大陷的饺子,吃得四喜很是痛快,不一会肚子就鼓了起来。

吃完饭,四喜洗碗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前两天嘟囔着要去饭店吃东北大饺子,没想到随口提了一嘴,张苑詹就给记下了。

谁要是娶了张苑詹这女人,那真是修了八辈子的福气!

吃完饭,她翻了几页书,脸肿的厉害,眼睛也难受的不得了,放下书,塞了耳机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十点一刻。

“还不回来?”四喜发短信问道。

“马上,马上!”张苑詹回。

十一点半。

“堵路上了吗?”四喜问。

“没有,马上回,马上。”张苑詹回。

一点四十。

单曲循环,一遍又一遍。

四喜不知自己为什么像一个等男人归家的怨妇,可能只是堵了口气,才执拗地在这等着。

“还不回来?”焦虑和不安已经充满胸腔。

“这就回来。赶紧睡吧!”张苑詹回。

“要回就回,不回就别回来了!”四喜赌气。

“到了到了,你去睡吧。”张苑詹不紧不慢地回。

行!一直这样敷衍!四喜气急败坏,反倒了没了道理,她是担心张苑詹,但是她又有什么理由去限制张苑詹的自由呢?

四喜从沙发里抽出脚,懊恼自己多管闲事,正准备起身去睡,太久没动的腿一挨地立马一阵酥麻袭满全身。

刚走两步,一个趔趄没站稳,“啪”的一声结结实实地扑到了地上。

四喜被摔得脑子一片空白,怔怔了好久,才慢慢坐了起来。脚踝疼的厉害,而脸颊先前肿的那边更是疼的麻木起来。

“还没睡吗?”这时张苑詹开门而进,钥匙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她一手领着包一手勾着钥匙拿着手机,一抬头就看见四喜披头散发的坐在地板上。

“咋了?”张苑詹顾不得换鞋,将包和手机扔到沙发上,慌忙跑到四喜身边,伸手去扶她。

四喜愤怒地打过她的手,挣扎了一会也没爬起来。

张苑詹看到她红肿的脚踝,心疼地责备道:“怎么这么不小心?”又伸手想要去搀扶她。

“不用你管!”四喜大吼着说道,狠狠地推开她的手。

“怎么了?”张苑詹吓一跳,被推开的手悬在半空,一头雾水。

四喜抽手扶着椅子,慢慢地站了起来,一瘸一拐地向卧室走去。

张苑詹向前一步拦着她:“脚扭了,我给你敷一下。”

“走开!”四喜忍着疼痛和恼怒,冷冰冰的拒绝道。

“你抽的哪门子疯!过来!”张苑詹见四喜执拗模样,也发起火来,她钳住四喜的手臂,将她拖到沙发上,厉声道:“好好坐着!”

说完,她翻出云南白药,又找了毛巾,托过四喜的脚,认真敷了起来,低头问道:“脸怎么肿了?”

四喜默不吱声,抬眼盯着张苑詹仔细模样,气消了一半。

“发脾气是因为担心我吗?”张苑詹并不看四喜,她抚着四喜的脚,轻轻地吹了吹。

四喜依旧没有回答。

“如果是我害你担心,那我道歉!”张苑詹慢慢地将四喜的脚放回沙发,转头丢下一句。

四喜心头一热,娇嗔地说:“张妈妈有了汉子就忘了家里还有单身狗了!”

张苑詹正朝卫生间走去,听她这么一说,好笑地摇摇头:“早就想回来了,被拖着出了些状况!”

四喜不曾意识到,原来,她已经依赖张苑詹到了这种地步。

“叮——”张苑詹的手机响了一声,四喜低头一看,头皮突突跳了起来。

“到家了吗?”

信息的那一头,路遥知。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