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字成灰

作者:夏汐蕊☞想看其他作品请点击这里

心字成灰

【一】

夏雨涵醒来时,只觉得头壳像是要炸掉般的疼痛!她捧着头,身体如虾米般蜷缩着……昨夜,不知如何回的家。不知如何睡下。

今朝,也不知为何还要醒来。不知醒来后的自己还要怎样面对以后的生活……身体仿佛在一片绵绵的湿冷之中浸润着……靠在松软的枕头上,眼泪不自觉地一滴一滴沾湿枕套,凉凉的一块,恰似是心口的地方。

她一点也不想哭。也没有想哭的理由……爬起来,衣裙还带着潮湿黏在身上。身下的被褥也是润湿的一片。原来,昨夜忘记换下一身湿透的衣裙就直接睡下,难怪……

“哈嗤!”身上如阴风透骨,起了森森的冷意。

“你何苦总是这样折磨自己?”

是谁?这样带着怜爱的责备?

茫然四顾,除了自己,还有谁?

只是这声音,分明是属于许嫣的……只有她,现在也只有她会这般在乎、怜惜她了吧。

铺天盖地的怨怼:上天对她,公平吗?她所爱的;所求的;所想的;从来都是吝啬于给她一个久长。

所以此刻,她只能缩在这样静寂孤清的房子里,无望的守着过去的那点光阴里属于幸福的甜蜜片段。忍受着内心如同万蚁啃噬的荒芜。

摸索着寻到胡乱扔落在地板上的小坤包,拿出一支烟点上。袅袅的烟雾里仿佛又看见了裴衍泽深情的笑靥……那么好,那么美……还有他的臂弯,那么暖,那么,让她感觉备受关爱。

“衍泽……”

伸出手想去抚触他熟悉的面容……可怕的是,竟连那一点的幻觉都随着她指尖的触及化成了虚无。呵~~等待是永无止境的苍老。而她,却连等待都被拒绝了。

“衍泽,你就这样狠心么?”

这样狠心么?说过的爱呢?难道连一面的再见也不值么?

勿忘我……你说过的比生命还要重要的我怎么竟经不起一点命运的蹉跎?

夏雨涵凄清地笑了起来,千疮百孔的心,连痛也是麻木的了。

那样想着,那样自我嘲弄着,那样一支接一支抽着烟……心绪渐渐变得轻松起来:不就是爱情么?有什么了不起呢?

想起了那日酒吧里和Angell跳过的舞步,那样极致的快乐啊,不是只有和衍泽在一起才有!打开手机音乐,把音量调到最大,《Rolling In The Deep》流泻一室……她微眯起眼眸,嘴角噙着一抹迷幻的笑容,随着节奏开始摇摆着身体……难怪那么多人喜欢抽烟呢,原来它在某些时候真的能让人快乐!

“雨涵!雨涵!”

有人晃动着她的双肩,在耳边大声的呼唤她。

“放开我啦!”她用力一挥手,手掌拂过之处有温软的触感,紧接着是一声低呼“啊~”。骇然地睁大眼睛——许嫣含怨带嗔的眸和捂在右脸颊出的手都让她清楚明了自己犯了什么错。

“噢~~亲爱的,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带着讨好的矫揉笑靥拥住了许嫣,蹭着她的脸一个劲的道歉,“原谅我哦,大人不记小人过……”

“好啦!”许嫣哭笑不得地推开她,“怎么跟个小猫似的?”

“嗯,小猫好啊,小猫多好,没有烦恼……”

“那你呢?还好吗?”

“我?”夏雨涵夸张用食指点住自己的鼻子,“哈”地一笑,耸耸肩,“我当然也好啊,为什么不好呢?”

“雨涵!”

“好嘛,你别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好不好?我就是一堆烂泥好不好?”她坐在地板上,背靠着床沿,半眯起眼眸大声唱:“愿可做你脚下那一堆烂泥,来守护你,我未理身上那污秽。别轻视我,纵是这种烂泥……”

许嫣看着她红肿的眼眶,苍白的面容,越发显得尖削的脸颊,心里有刺刺的痛,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安慰她。也许这个时候,除了陪伴,一切安慰的话语都显得过于虚假了吧。

“嫣儿,我好饿……”

茫然中的许嫣一下子没回过神来,“嗯?你说什么?”

“我饿!”夏雨涵微嘟着嘴的模样带着娇憨,可如水的晶眸里却浮着模糊的落寞。“我们去吃东西好不好?”

“好啊,你想吃什么?”

“吃什么……”是啊,吃什么好呢?生活真烦!什么都要想,什么都要计划……一步错,步步错,什么都不可挽回,什么都挽不回!她,什么都没有了……无法抑制,瞬间泪流满面。

许嫣呆住。好半晌才想到把她揽进怀里,“雨涵?雨涵怎么了?好端端的,怎么又哭了呢?”

把握成拳的手紧紧塞在嘴里,她硬是没有让自己哭出一点的声音。她不想那么软弱;不想让许嫣陪着自己难过。

许嫣轻轻拍抚着她的背,低声哄:“心里有什么委屈说出来好吗?说出来会舒服些啊。”

她想说话,嗓子却被酸涩堵得做不了声,只能继续无声地流泪。

许嫣抬手,轻轻拭去她脸上的泪痕,却止不住她眼内汹涌而出的泪波,“我陪你去找他,好吗?”

她摇头。频繁的摇头。找他?她去过了啊,可他不要见她!还要去吗?再去也不过是自取其辱。

“雨涵!你到底怎么了?想要……就要去争取啊!最起码,努力过,以后才不会后悔……”

“我有……”夏雨涵抬起泪眼看她,眼内是无声悲凉压抑伤离的眸光,“我有去找他……他不见我……明明知道,我在等他……就是,不见我……我还要怎么去努力?怎么去争取啊?!”她说着说着,语声不由激动起来,分贝提高了不少。最后一句话差不多是“吼”出来的,苍白的脸色也因此变得绯红,而后再度泪如雨下,低泣,“我还要怎么去努力?怎么去争取啊?我也不想,这样的……嫣儿,我真的……好怕……”

许嫣搂住她,死死地搂住她,让她在她的怀里痛快宣泄着伤悲。真的,没有回旋的余地了么?真的,是永不再见了么?温柔深情如斯的衍泽怎么可以狠心至此?

可,长痛不如短痛啊!既然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在一起,还真不如如今决绝一些。

但是这样的痛,雨涵能承受得住吗?她能过得去吗?这段感情于她而言就是一场灾难!怕且会是一场毁灭性的的灾难呢。

许嫣心一痛,眼眶一红,差点也落下泪来。可她不敢哭,也不敢再给雨涵任何意见。她至今不能原谅当初自己的侥幸心态成了给雨涵造成现在这样巨大心灵创伤的元凶。

耳边雨涵的抽泣声缓了下来,贴在她肩上的脑袋似是哭到无力地轻倚在她的脖颈,额上传来的滚烫温度着实把她吓了一跳!

“雨涵?雨涵!醒醒!快醒醒啊!天,你发烧了……醒醒啊,雨涵!我带你去医院……快睁开眼睛好不好?”

她着急害怕的叫唤声,夏雨涵是听见的。她好想睁开眼睛跟她说“我没事,你别怕”,可是却不行……好累哦~就睡着一下下好不好?嫣儿,就睡一下下……意识越来越模糊,周遭变得很安静很安静……衍泽,别躲着我好吗?

【二】

夏雨涵醒过来已是两天后的事。

进入她脑间的第一个意识就是:她住院了!

病房里只有她,其余的两张病床空着,一切都是静悄悄的。手上打着点滴,药水正缓慢而流畅地滴落,徐徐流入她的血管,润进她的身体。阳光苍白地从半拉着的纱窗透进来,透过那个小小的塑料管,在墙上落下一个个小小的光斑。

她眼光定格在那里,那些小小的光斑上……那是凝在墙上的泪。是她的?还是连冰冷的墙也感染了她的悲哀,为她落泪?

只是,这样子躲在人后默默地痛苦有什么用呢?有谁会在乎?有谁来怜惜?许了诺要一辈子生死相依的人都可以轻易离别,这世间还有什么值得相信?

这样那样想着,心情无由地烦躁起来,她坐起来,一把扯掉了手背上打点滴的针头,随手扔在一边,无视针口处不断渗出的血珠,穿上鞋子就朝门外走。

这时门开了,进来的是个护士,一见这样忙拦住了她:“你这是要去哪儿啊?你的病还没好呢!”

“不用你管!”夏雨涵皱着眉,一把推开护士,夺门而去。

“喂~”护士倒了两个踉跄,才站稳就急忙跑到门外,只能看见夏雨涵匆匆的背影拐了个弯就不见了。“神经病!真不要命就别上医院啊!”她不满地嘟囔着,回过身去收拾药水瓶子、床铺。脾气怪诞的病人见多了,但像这样不拿自己身体当回事的可不多见!

夏雨涵一路跑出医院大门。白花花的阳光让她顿时感觉头晕目眩。伸手挡在额前,好半晌才拦了一辆出租车……一直回到小区门口要下车了,她方才发现自己身上穿着的是医院的病号服,自然也就身无分文。不得已,唯有让门卫通融,让出租车开进去,随她回家拿钱……可到了家门口,她才又恍然,自己没有钥匙!

心一酸,腿一软,她无力地跌坐在门边,忍着夺眶的泪,怯怯的对出租车司机道歉:“对不起,我都忘了……”

幸得那司机也是个好人,看她这样也没多加责难,笑笑说:“算了吧,那没几个钱,你也别往心里去,谁没有个难的时候。”想了想,再递给她个手机,“我这里有电话,你要不要打给你家里人,让他们回来给你开个门?”

“我没有家里人……”夏雨涵原本竭力忍住的眼泪,此刻扑簌簌地掉落下来。

出租车司机倒让她吓了一跳,有些手足无措起来。良久,才犹豫着说:“要不,我帮你找个开锁的?”

夏雨涵含着泪抬眸看他,抽噎着一时没回话。那司机倒像是怕她误会了似得连连摆手解释:“你别误会,我可不是因为那点车费……”

“没有……谢谢你……麻烦你了。”

“不,不麻烦……”出租车司机讪笑着略顿了顿,又说,“我真的只是想帮忙,没其他意思。”

夏雨涵轻轻“嗯”了一声,对他感激地笑笑,笑容却是凉的,让人看了比哭还难受。

亏了出租车司机的帮忙,两刻钟后,她终于进得了家门。躺在松软的床上,才觉得身上一阵阵的发冷、乏力,每一寸肌肤都像是被针刺过般的疼痛,她迷迷糊糊地闭上了眼睛,让黑暗一层一层地裹上自己。

像是睡了许久,醒来却还能看见日落前的光线倾泻在床前、身上、脸上,好似凉水,被褥下的肌肤细细密密地激起了一层疙瘩。

她索性爬了起来。发现自己身上还是穿着那身皱巴巴的病号服,长发纠结成一团一团的,怕是像足了街边的乞丐。不,也许比街边的乞丐更让人倒胃口!别让人以为是精神病患者了。

自嘲的笑笑,脚步虚浮地走进浴室,无意识地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眼睛已经深深地陷了进去,像是孤零零的鬼魂一样,更像是失了灵魂的空壳——她讨厌这样的自己!就这样,还怎么去挽回衍泽的心呢?

是的,她决不能就这样放弃了!她必须得见他一面!必须,试着去挽回他的心!试着去挽回她应得的幸福!

她的眼睛绽放出骇人的光芒,就像是一种无可理喻的执狂。

匆匆地将身体、头发洗净,她开始打扮自己:换上衍泽最喜欢她穿的白色衣裙,让秀发自然垂落在腰际,上了淡淡的妆。可尽管涂了多一层的腮红,她也还是觉得自己苍白得像鬼!

想了想,走出去在酒柜里拿出一瓶洋酒,倒了满满一杯,喝下……火辣辣的液体直灌进胃部,那一瞬间,呛得她连呼吸都停滞了,想掉眼泪,又忍住了,毁了的妆容再上就不再自然。

来到裴衍泽公司楼下,已是下午六点过五分。陆陆续续有员工从楼里走出来,可却没有看到她要寻觅的那个熟悉身影。

她没有上前去询问,也没有走进公司,更不会打电话给他,只是在大花坛处挑了个比较隐秘,又刚好对着大楼正门的位置坐下……茫然抬头望去,夕阳似火,烧红了天边的云彩,看去,一片一片殷红的云朵像她心头溅开的血块儿,浓烈而疼痛。

那么痛呢……失去爱的感觉,原来会这么痛!

她用手臂环住自己,心间透进无尽的凄凉:衍泽,你真的不再爱我了吗?

天渐渐地暗沉下来,最后的一抹霞光隐褪于天际。一楼大堂以及楼外宽大的院子都亮起了锃亮的灯光,如水一般铺洒着,有月光的温蔼、宁静。

宁静?

是的,宁静。除了灯光,她几乎看不到人的影子……仰起头,办公区的楼层已是一片的暗沉,应是没有人没下班了……那么衍泽,是刻意避开了她?还是,压根就没打算让她再找到他?

心底的寒冷和绝望让她颤抖一如裸雨中的蝶,眼中的泪究竟是噙不住,那么多那么急的掉下来,混在尘埃里……就这样结束了么?

那个曾经说对她的爱高于自己生命的他,就这样扔下她,永不再见了么?

�夏雨涵转身,冷冷的望着写字楼对面万丈红尘里的繁华热闹,傻傻地站在那里……像纸娃娃一样静悄悄地站在那里,似乎只要有风吹过,她就会扬起,从此天涯,无根无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陆游六十三岁,有天去采菊缝制枕囊,不禁想起二十岁时和唐琬一起采菊作枕囊的往事。于是写下两首绝句: 其一 采得黄花作...
    四月芳菲五月红泥阅读 905评论 1 1
  • 画廊金粉半零星。 池馆苍苔一片青。 踏草怕泥新绣袜 惜花疼煞小金铃。 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 原来姹紫嫣...
    莫司桐阅读 292评论 1 3
  • 呖呖莺声唤雨来,荼靡架外响惊雷。 紫砂啮锁燃香入,轱辘牵丝汲水回。 崔女和诗君瑞少,梅妃遗饰帝王才。 春情莫与潮争...
    林香砌阅读 486评论 1 9
  • 怅 寒,静 独卧,孤清 从别后,常相忆 佳人倩影,梦里依稀 纤纤擢素手,浅笑何盈盈 感归期未有期,叹无缘却情深 转...
    徐芊芊阅读 421评论 11 23
  • 最初接触需求分析是在大学,老师说需求文档和各种图画好了,最后码代码像是建楼房照着图纸码砖一样。工作后接触的第一个产...
    玲童鞋阅读 3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