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3.4 只听“啊”的一声惨叫

   只听“啊”的一声惨叫


   某县城,夜晚。

   王满缸下车后,环顾四周,仔细辨认判断确定这是一个城市的郊外。由于雨雾笼罩,一片灰暗,他判断不出确切的时间。他只是火急火燎的往前奔。

   眼下最急迫的是找吃的和住的。

   终于看见路两边有卖东西的店铺了。王满缸一口气呷了五个烧饼加一大碗自来水,共花去三角钱。他问店主这里是不是黎江,店主告诉他黎江离这里还有小半天路程。看来他是下错车了。

   眼看着天色更加暗下来了,街两边有灯光亮起来。他在一拐角处找到一家旅社。

   昏暗的灯光中,满缸走进大门。边房开了个窗口,有个女人坐在里面。

   “住店。”满缸凑上前去。

   “住一夜?大间三角五分一个铺。”

   满缸赶紧递进钱去,对方却不急于接,只是说:“拿证明或介绍信来登记。”

   还有这个麻烦?满缸没出过门,根本不懂得出门的情况。不过他急中生智:

   “走得急,放在家里忘拿了。”

   “哪里人到哪里去?”

   “邵阳人,到黎江舅舅家去。”

   “邵阳哪里的?又到黎江哪个地方?”

   “邵阳兴水的。”满缸知道不能实话,便瞎编:“到黎江纺织厂去。”

   “你舅和你们家会隔那么远?”

   “我舅是从部队转业过去的,她讨了黎江的婆娘。”

   “到黎江去怎么又到这里了?”

   “搭便车来的,到终点了。”

   还问了很多问题,满缸都对答如流,看来他编故事的水平很高的。不过问的是白问,答的也是白答,反正在那个年代里,一下子是无法核实清楚的。

   “年轻人出门要老慎(慎重),该带的东西别忘了带。”那女人叹口气“不让你住吧,看你是个老实的后生;让你住吧,又有政策规定。罢了,我犯个错误吧。”接着她撕下一张纸来交给满缸并向后面指着满缸应去的位置。

   好善良的女人。

   王满缸把湿润的衣服搭在床架上,倒头便睡。他知道现在是抓紧时间困(睡)觉的时候。

   大约十点钟的时候,进来了一伙人。臂上戴着红袖标,上面印有“缉查队”的字样。把一间房里的四个人都叫醒了,说:“拿证件出来查一查。”

   满缸心想坏事了!他赶紧穿上衣服,把个包拿在手里,装翻找证件的样子,其实是在判断逃跑的可能性。

   一共是四个人,站得也很分散,尤其是门外也站了一个;逃跑的可能性是没有的,他理智地放弃了这个念头。其他三个人的证件都查看了,轮着他了,就把住店时的那套说法重复了一遍。

   “走!到缉查队去接受调查!”一副不由分说的样子。

   有旅社那个女人那么善良的人并不多。

   王满缸只好装得很老实的样子跟他们出了门。

   到了门外,其中一个人吩咐,由眼镜把这个送回队里去,其余的继续查。

   这个眼镜很文弱,大约是刚从某个单位抽调来的,或是刚从某个学校招来的。他推着一辆单车,叫满缸前面走,他在后面跟。

   缉查队的住地在城边上,中间隔着百十米的蔬菜地,周围很空旷。但这地方是山地,路窄坎高。这时节是早春,乍暖还寒,路边的坎上丛生着一层很厚的茅草,都枯槁了,还没抽出嫩芽新叶来。人们都还穿着过冬时的衣服。

  机会来了。

   到了这片开阔地的中间,路宽了些,好像光线也亮了些,眼镜竟骑上了单车,龙头左晃右拐的。满缸瞅准了机会,猛力一掌,把他打下高坎去了。

   只听“啊”的一声惨叫......

   满缸如飞向前奔跑。

   不会死人的,顶多受点伤一时半会爬不起来而已。满缸看准了地形地势,心里早作了分析。

   一口气跑了约十里地,满缸瞅准了一辆过路车,飞身而上。

   

   第三章 3.3 他从来只相信敏捷而果敢的行动

   目录

   第三章 3.5 干柴终于燃起了熊熊烈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崖上,有最清的风; 在崖边,有最透的景; 在崖下,有粉身碎骨的失败。 序 C市只是N国二三线城市中最不起眼的一个...
    卞客阅读 517评论 5 4
  • 我不知道风 在那一个方向吹 诺大的城市, 卑微的人类 我是怯懦, 我也是迷惘 我从清早便出发 我至月升未归家 我没...
    青柯2阅读 118评论 0 3
  • 婚姻,是终身的事业,是要用心去经营的。婚姻如树,要想在人生的四季中长青,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是要用心血来浇灌的。 ...
    一泓夜雨阅读 613评论 0 1
  • 1. 引言 许多数据分析应用都会涉及到从短文本中提取出潜在的主题,比如微博、短信、日志文件或者评论数据。一方面,提...
    Datartisan数据工匠阅读 6,904评论 0 11
  • 一直以来,写的随笔都是随便写写,有感了就抒发出来,所有的情感,其实是在经过了深思熟虑之下才写出来,和大家分享这段时...
    简单明了了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