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边生死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崖上,有最清的风;

在崖边,有最透的景;

在崖下,有粉身碎骨的失败。

C市只是N国二三线城市中最不起眼的一个城市,C市的经济实力无法与一线城市相提并论,这似乎意味着C市处在N国一个渺小到尘埃里的位置,从不引人注意。

不过C市的夜景还是很美,四面环着小山包,C市就躲藏在其中,四面的山上,闪着隐隐的光亮,山上的公路,被一圈圈的昏黄路灯围着,透不出一丝缝隙,山间的城市,藏匿在山包的保护之下,高高的建筑上,疯狂地闪着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山脚下川流不息的车辆,把整个城市的公路都映的一清二楚,高高的楼房,一明一暗,忙碌的人还在午夜奔跑,悠闲的人早已进入梦乡。

黎鸣痴痴地坐在东边的山顶上,看着静谧美好的夜景,手里拿着一条木制的手链,上面刻着两个小小的字,手链戴的太久,上面的字已经模糊不清。

一辆灰色的小轿车稳稳的停在黎鸣的车的旁边,而黎鸣完全没有发现。

黎鸣轻轻的叹了口气,用指腹拭去眼角的泪,心里暗暗说,“你放心,就算警察压下了案子,我也要为你讨回公道,用我的办法。”

突然一个甜美的女声响起,“好巧啊!黎副总,这么晚了,你也来看夜景?”

黎鸣猛地吓了一跳,回过神,手下意识的攥紧了手链,慢慢的起身,不动声色的把手链放回裤兜,看着身材姣好、面容精致的刘晴心,冷冷的说,“你来这儿做什么?”

刘晴心丝毫不理会他的冷漠,走到他的面前,眼睛直直的看着远方的零星的光亮,“黎副总,凡事可要小心咯!我们的江总可不是吃素的。”

黎鸣看了一眼刘晴心,不解,这个刘晴心是江总的贴心小秘,深得江震的喜爱,她来找我?看来,来者不善啊!

黎鸣缓了口气,淡淡的问,“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你难道想诬陷我对江总不忠?”

刘晴心轻轻的拍着手背,转过身看着黎鸣,微微一笑说,“怎么会呢,黎副总的忠心,日月可鉴。我只是提醒黎副总,凡事,三思而后行。”

刘晴心转身就走,走了几步,又停了下来,顿了顿,侧头对黎鸣说,“黎副总,你是个聪明人,今晚的事,就当作什么也没有发生,我没有来这里,你也没有见到我。”

黎鸣没有回答,看着刘晴心绝尘而去的灰色小轿车,手插进裤兜,握紧了那条手链,自言自语道,“刘晴心,你到底要说些什么?你都知道了些什么?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给我这么个提醒?刘晴心,你是敌,还是友,你到底要如何?”

对于黎鸣而言,这手链似乎成了黎鸣留在江氏集团的唯一理由,从三年前打入江氏集团开始,黎鸣不断的取得江震的信任,最终爬到了副总的位置,而他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这条手链的主人。

沉闷的夜色给了黎鸣最好的伪装,他轻轻的叹了口气,握紧了手链。

一 意外的“惊喜”

“不!放开我!啊!你放开我!”

女孩在男人的身下拼命的挣扎,拼命的嘶吼,女孩奋力扯着男人的衣服,男人斜着眼睛看着身下挣扎的女孩,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男人一下子将女孩的手压在两边,“乖乖的。”

低头就吻女孩的脖子,女孩含着泪拼命的摇头,男人不停的挨上去,突然男人抬头,皱眉,怒视着她,似乎失去了耐心,“啪”,抬手就是一巴掌。

女孩似乎被打懵了,瞬间安静下来,默默地流着泪,嘴里依然呢喃着,“求求你,不要,不要,我还是学生,求求你,不要……”

男人很满意,头又埋了下去,他肆无忌惮的占有……

突然眼前变成了一片刺眼的白色,白色的门,白色的墙,白色的床,一块巨大的白布盖在女孩瘦小的身上,他想看到女孩的脸,他拼命的挣扎这向女孩跑过去,他在跑,那个躺着女孩的床也在跑,他怎么也追不上女孩。

终于他拼力扑在了女孩的冰冷的身上,抬手,眼看就要扯下白布,看到女孩的脸,突然一群人凭空出现,扯着他的胳膊,拽着他的衣服,他挥舞着胳膊,嘶吼道,“放开我,我就看一眼,放开我……就一眼……求求你门……就看一眼……”

那群人完全不理会他的乞求,硬生生的要把他拖出房间,他痛哭,“不,求求你们,让我看一眼……就一眼……”

“嘀嘀嘀,嘀嘀嘀”,黎鸣猛地抬手,一把把闹钟打到地上,他瞪着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天花板,不停的喘着粗气,头上的汗不停的流,他的脑子里充斥着刚刚的画面,女孩的乞求,他的挣扎,白色的房间,还有那个该死的强奸犯……

黎鸣木然的举起手机,按亮,“7点28。”

他赤脚走到窗前,一把扯开窗帘,阳光刹那间装满了卧室,他直勾勾的看着太阳,似乎阳光可以直达他的心房,驱除心里的阴霾。

他在窗前不知愣了多久,直到闹钟再次响起,黎鸣才呆若木鸡般,走进洗手间。

江氏集团是C市数一数二的大企业,位于C市的黄金地带,站在江氏集团的楼顶可以俯视整个c市商业街。

江震一边抽着雪茄,一边翻着刘晴心送来的“东郊低坡竞标策划案”,刘晴心站在旁边静静的等着江震发话。

江震看了很久,没有吱声,又看了看手表,掐灭雪茄,合上策划案,扔到桌子的另一边说,“小刘,黎副总来了吗?这个案子给他看看,让他提提意见。”

刘晴心一愣,江震一向比较独裁,这次怎么会问黎鸣?但她依然点点头,随即拿起策划案,“是,江总,您还有什么吩咐吗?”

江震盯着刘晴心,若有所思,半晌,继续说,“顺便叫他来一趟。”

刘晴心说,“是,江总。还有什么要吩咐的吗?”

江震摆摆手,示意刘晴心可以离开,刘晴心走后,江震又燃起一根雪茄,吞云吐雾,转过椅子,看着外面那些匍匐在江氏集团脚下的建筑物,成就感油然而生。

曾经他的公司名不见经传,总是被那些大公司排挤、鄙视。可此一时彼一时,那些个公司个个都想巴结江氏集团,生怕不能和江氏集团合作,失去一大笔财富。

黎鸣刚走到公司门口,电话就响了,他取出手机看了一眼,不禁皱眉,还是贴耳,笑着道,“喂,妈,有什么事吗?我正上班呢。”

“哎呀,我知道,我知道,下个月6号,你姑家的小儿子要结婚,你记得请假回来噢!”

黎鸣吃了一惊,这也太快了吧!才认识半年就结婚,于是道,“6号结婚?这么快。”

电话那头的人一听这话,不高兴了,质问道,“你是慢性子,人家可是急性子!等别人把好姑娘都抢完了,我看你怎么办!还有,你就把自己的事上点心啊!我一天都替你着急,都老大不小了,真不知道你还……”

黎鸣一听这口气不对呀,看来老妈又要开始了,他故意压低声说,“妈,妈,妈,我先挂了,江总来了,回头说啊!拜拜。”

那头很不满意的嗯了一声,挂断电话。黎鸣轻轻的喘了口气,关上电梯门。

他刚出了电梯,就看见刘晴心从他的办公室出来,他小跑几步迎上去问,“刘秘书,江总找我?”

刘晴心冲黎鸣点点头,道,“江总让你把‘东郊低坡竞标策划案’看看并提些意见,对了,江总让你现在去他办公室一趟。”

“好。”

黎鸣转身进了办公室,果然,桌子上放着策划案,黎鸣拿起策划案,正要翻开,又把手收了回去,转身拿着策划案朝江震的办公室走去。

“嘭嘭嘭、嘭嘭嘭”,黎鸣拿着刘晴心给他的企划案,有些不安的敲着江震的门。

江震回过神,扫了一眼手表,时间刚刚好,点踩的真准,嘴角微扬,“进来吧!”

黎鸣径直走到江震桌前,把策划案放在桌子上,一如既往面无表情的说,“江总,您找我什么事?”

江震起身拿过策划案,扫了一眼黎鸣冷冰冰的脸说,“怎么不看看就拿过来?”

黎鸣看着江震,面无表情的说,“江总,您让我处理的案子,还没有处理完,况且,这不是我该知道的。”

江震哈哈大笑,起身拍着黎鸣的肩膀,他很满意这个答案,说,“黎鸣呀黎鸣!我说你什么好啊!对了,工地上怎么样?施工的进度怎么样?”

黎鸣扯着嘴冲江震笑笑,说,“江总,工程进度一般。一切都是按计划来,资金在预算之内。”

江震满意的点点头,说,“一定要让工人们注意安全,这年头,可不能出事。没事,你多去跑跑。等这工程完了,我给你放长假。”

黎鸣起身,笑笑,说,“多谢江总。”

江总看了看手表道,“我还有个会,你就先去工地看看吧!没个领导在哪儿,指不定怎么偷工减料呢!”

黎鸣说,“是,江总。”

江震拿起桌上的策划案,按了下座机,“小刘,五分钟之后,让策划部来会一号议室开会。”

刘晴心在那头儿甜甜的说,“是,江总。”

江震和黎鸣一同出了办公室,江震直接进了一号会议室,黎鸣看了一眼坐在江震办公室门口的刘晴心,皱眉,“刘秘书,看起来很忙?”

刘晴心站起来冲黎鸣笑笑,这招牌式的微笑,不知道让多少人沦陷过。她轻挑眉毛,说,“黎副总,这么关心我,我真是受宠若惊。”

黎鸣冷哼一声,扫了一眼刘晴心,转身离开,留下刘晴心的笑容僵在脸上,刘晴心瞪着黎鸣的背影,轻笑,嘟囔道,“呵!真是了不起啊!”

黎鸣取出手机,贴面,“喂,去北郊工地。”

小赵在那头急急地应道,“是,黎副总。”

黎鸣坐到副驾驶座上,系住安全带,看了一眼小赵,寸头,干净的工服,嘴角却有些饭渣,黎鸣皱眉,抬手指了指自己的嘴边道,“形象很重要。”

小赵不好意思的笑笑,立刻用手抹了抹嘴,“谢谢黎副总。”

黎鸣笑笑,看了看手机,说,“怎么才吃饭?现在都10点了。”

小赵盯着前面的路,笑着说,“今早一大早,就没有闲下来了,所以刚刚才吃了饭,黎副总吃了吗?对了黎副总啊,我给你说,咱们楼下的有一家包子店,新开的,特别好吃,你可以去尝尝,你要没时间,我明天给你带点儿?”

小赵是比较喜欢和黎鸣说话的,他感觉黎鸣虽然不怎么笑,但对他而言没有压力,可是江震就不一样了,虽然笑眯眯的,却让人摸不透脾气,所以在黎鸣面前,他也随意些,偶尔和黎鸣一块抽根烟、闲聊,放松放松。

黎鸣取出烟,点了一根烟,吸了一口,看着前面,他不知道这么的,感觉今天不在状态,可能因为那个梦,也有可能因为其他的事,他自己也不明白自己今天怎么了,他长长的吐出一口烟圈,又取出一根烟别在小赵的耳朵后面,淡淡的说,

“行,明天你请我,我喜欢吃酸菜馅的,其他的不要。”

小赵点点头,“没问题,你就等着明天吃包子吧!保证你吃了一次,还想吃第二次。”

黎鸣抽着烟,没有说话,看着不断退后的房子,皱着眉头,江震一大早就试探我,难道他发现什么了?不会的,这一定是偶然。

江氏集团工程的工地在市中心的北边,已经建的差不多了,过不了多久就完工了。

看着一片狼藉的工地,到处都是水泥、灰、石子,到处都是灰蒙蒙的一片,黎鸣在第一次接到案子来的时候就已经领教过了,黎鸣看着一个个戴着红色安全帽的工人们,不由感叹,这大概是这片灰土地上的唯一的颜色。

黎鸣和工友们一一握手,问好,“我代表江氏集团向你们致谢,感想你们尽心尽力的为江氏集团做事,江氏集团也不会亏待各位的。”

黎鸣微笑着和每一个工友打招呼,他觉得每一个人都平等的,在人格上,没有什么高人一等。

包工头王浩在一旁有些着急的看着黎鸣一个一个的跟工友打招呼,想叫住黎鸣,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只能静静地看着他一一问好,一一握手。

黎鸣问完了所有人,回头看着满头大汗的王浩,说,“怎么了?出这么多汗?不过这天气也真是热。”

王浩拉过黎鸣耳语道,“黎副总,您真是贵人多忘事,今天早上答应我们的事……”

黎鸣甩开王浩的手,一脸吃惊问道,“我今天早上答应你什么事了?”

王浩摸了下鼻子,有些生气,本来以为他和那些富人不一样,现在看来他也是擦了屁股不认帐的货!

王浩瞪着眼睛看着黎鸣说,说,“您怎么忘了?就今天早上,您说只要我们摆平这件事,就给我们十倍的工钱啊!怎么现在我们帮你把事处理完了,你现在不认帐了?您信不信我现在就告诉大伙,你都让我们干了什么?”

黎鸣看着愤怒的王浩,不知所言,指着散去的工友,说,“王浩,你说什么呢?我今天什么时候和你联系了?我什么时候答应给你们十倍的工钱了!还有这里出了什么事了?!我根本不知道啊!”

王浩看着黎鸣一副不知道的样子,以为他是装的,先是无奈的摇摇头,随后指着黎鸣的鼻子着,故意压低愤怒的声音说,

“黎鸣,我还就告诉你了,我、峰子、李南、张群,都是证人,这儿出了事,我们就是给你打的电话,是你接的,是你承诺我们处理好之后,给我们十倍的工钱,怎么现在不想认帐了……”

黎鸣拉了拉领带,皱着眉头,咬牙,看着一脸认真的王浩,王浩在说什么啊!平时挺明白的一个人,怎么今天这么糊涂!我什么时候和他联系了!

黎鸣抬手,打断了王浩的话,道,“停!王浩,我再说一遍,我没有接到你的电话,还有,我根本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还有最后,我告诉你……”

“黎鸣!不要说这些没用的,你就说这件事你了不了?你不了,咱们就报警,我倒要看看……”王浩咬牙对黎鸣说。

黎鸣有些崩溃的抓着头发,瞪着王浩,好像要吃了他一样,“行,你给我把这都给我说清楚!我来报警!”

“给你说清,给你说清,你还会报警吗?你当我傻呀!”

黎鸣威胁道,“你不说,我就报警,说你诽谤,栽赃陷害!到时会,谁也跑不掉!”

“好呀,你还威胁我!黎鸣,你真不是东西!”

“谁不是东西?你最好说清楚了!”

“行,我就给你说清楚!你听好了!”

王浩轻蔑的看着黎鸣,说,“今天早上林勇在二期的楼下,死了!是摔死的!是你让我们把他的尸体给埋了……”

黎鸣一怔,死人了?还是在自己让他们埋的?不会呀!自己都没有联系过他呀!这下可真是个麻烦事,黎鸣转身取出电话。

忽略王浩的喋喋不休,输进“110”,手指直接按下,拨了出去,警察干预,是个明智的选择。

“喂,你好,在江氏集团北郊工地的施工场所,这里发生命案,请……”

对方冷冷的打断了黎鸣的话,“你是黎鸣吗?你现在在哪儿?”

“是,我是。我在工地。”

“好,我们马上就到!”

黎鸣有些莫名其妙的挂了电话,今天怎么警察都这么怪,黎鸣皱着眉头,对王浩说,“警察来了,一切都会明了。”

王浩冷哼一声,说,“还真有贼喊捉贼的人,我也真是见识了!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黎鸣懒得与他争辩。别过头,看着灰蒙蒙的工地,这下更显得灰蒙蒙的,还带这点儿阴谋的味道,昨天还好好的,今天一大早怎么就这样了!黎鸣怎么也想不通。

四十分钟后,一群警察包围了工地,胡队径直走到黎鸣面前,出示了证件,问,“黎鸣吗?”

黎鸣点点头,抬手指着王浩,正要说明情况,“……”

胡汉江拉过他的手,“咔咔”给他带上手铐,“我是C市刑警大队长胡汉江,今日10点03分,我们接到匿名报警电话,指控你杀人掩尸,请协助我们调查!”

黎鸣被说的一愣一愣的,完全不知何意,“不是,警察同志,你一定弄错了!我刚刚才知道,这里出了事,刚给你们打电话,你们一来就抓住我不放!你们一定是弄错了!你们能先查查吗?”

胡汉江把黎鸣塞到车里,对杨坤说,“看着点。”

“是,胡队!”杨坤的手压着黎鸣的脖子,和他一同坐到车上,“啪”关了门。

胡汉江看着愣在一旁的王浩问,“你们这里的包工头是谁?”

王浩怯怯的说,“警察大哥,我,我就是这儿的包工头。”

“你们这儿出了事,人呢?”胡汉江没好气的问。

王浩看着关黎鸣的警车,有些犹豫,“人……人……”

胡汉江看他一副胆小怕事的样子,道,“他不敢把你怎么样的!说!”

王浩转过头,支支吾吾的说,“埋在,东边的小山头上。”

胡汉江一把拉过王浩问,“还有谁参与了?带我去!”

王浩感觉大事不好,不敢隐瞒,战战兢兢的在前面带着路,回头对胡汉江说,“警察大哥,我们也是奉命行事,上面要我们压下来,我们也没有办法不是?”

“我问你,还有谁参与了?!废话话真多!”

“我、峰子、张群,还有李南。”

胡汉江转过头给跟在后面的警察一个眼神,邢庄立刻会意,默默的记下王浩说的几个人名字,转身带了几个警察离开。

胡汉江和五个拿着工具的警察,以及一名法医,都盯着王浩的脸,王浩头皮发麻,挠挠头,指着新隆起的土包说,“林勇就在里面。我们,今天早上,才埋的。”

胡汉江扯着王浩向后退了一步,几个警察开始挖土包,法医陈瑞在一旁盯着,随时准备验尸。

胡汉江对陈瑞说,“这里就交给你了。”

陈瑞点点头,说,“放心,胡队,对付死人我还是很有手段。”

胡汉江点点头,看着王浩问,“什么时候出的事,仔仔细细给我说。”

王浩看着胡汉江犀利的眼神,好像一下就能把他看透一样,咽了下唾沫说,“是,今天早晨大概4点多的时候,突然听到有声音,我听着不像是机器的声音,就有些担心,也有些害怕,害怕是一伙人来偷东西,毕竟工地上的铁多的是,我就叫醒和我一起睡的峰子、李南、张群,我们四个人光着膀子,拿着手电筒,开始四处察看。

刚到二期下面,就看见一个人趴在哪里,一动不动,脑浆溅了一地,我们四个特别害怕,赶紧就往回跑,一回房间,就反锁了门,我们一时不知道怎么办,就想着怎么办呐,怎么办呐,我拿出手机准备报警,峰子把我喊住,说报了警我们脱不了关系。

我一想,觉得有道理,又觉得是不是问一下黎副总,毕竟这是个大事,牵扯关系太多,而且黎副总是负责这个工程的,我们商量了一下,就打给黎副总,打了好几次才打通,黎副总听了,想了好一会才说,让我们把林勇给埋了,他给我们十倍的钱,让我们把这事压下去,烂到肚子里。对了,警察大哥,那个工友叫林勇,家就在C市的林家庄。”

胡汉江点点头,这群人,一点法律尝试都没有,唉,现在看来,看来黎鸣的嫌疑很大呀,他对王浩说,“走,去二期看看。”

王浩点点头,心砰砰的跳个不停,他走在前面,手心里都渗出汗来,他宁愿不要钱,也不想因为这件事去蹲大狱,他转头对胡汉江说,“警察大哥,这件事我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只是按黎副总说的奉命行事,林勇是怎么死的,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可是清清白白的,我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我和黎副总也什么关系都没有,在您来之前,我们还吵架来着。”

胡汉江冷笑说,“现在知道和自己无关了!早干嘛去了!出事了为什么不直接报警!现在你们几个,都有责任!谁也逃不掉!”

王浩悻悻转过去,擦了擦汗,不语。

胡汉江环视四周,江氏集团的工程做的还是不错的,一共建了五处房产,每一栋楼目测有二十层左右,而且都快完工,从西向东两期两期并列,依次是一二期、三四期各一排,五期单独一排,在最东边,埋人的地方也选在人比较少的五期的后面。

一二期距大门口大概有100多米。工人们住在三四期的前面临时搭建的棚里,有十间房子,由于地方很小,每间只能住4个人,这样算下来,整个工地的工人总数要远远超出40个人,看来,还有很多工人是回家的,只有少部分住在工地。

王浩指着一堆沙子对胡汉江说,“警察大哥,就是在这儿发现林勇的。”

胡汉江顿时火冒三丈,弄走尸体,还不忘毁坏现场,这手法真是,专业呀!他压着心头的火问,“这注意也是黎鸣给你们出的?”

王浩点点头,“是黎副总出的注意,他说这样可以万无一失。”

胡汉江远远的瞅了一眼,关着黎鸣的警车,冷哼一声,拿起别在腰间的呼叫机,说,“杨坤,派几个人到二期这里,带上铁锨,带上铁锨,听到请回答,听到请回答。”

杨坤看了一眼神游的黎鸣回答道,“杨坤,收到!”

胡汉江抬头看着眼前的楼,“看来,要先一层一层的查。”

“胡队。”带头的警察带着三四个警察向胡汉江走过来。

“你们两个留下,把这些沙子给我清走,这下面有死者的血,千万要小心,不能破坏现场,你通知陈瑞。你把他给我带走,还有小邢带的那三个人,一块给我带回去局里!一个一个的审!还有,让杨坤过来,你带着黎鸣一起回局里。”胡汉江指着王浩对那个带头的警察吩咐道。

那警察点了点头,“是。”取出手铐,拷上王浩,拉着王浩的胳膊往警车方向走。

胡汉江看着那堆沙子,不由的皱皱眉头,反侦察能力,黎鸣有点本事,“动手吧,要小心。”

胡汉江朝杨坤招招手,杨坤小跑过来,“胡队,要查楼?”

胡汉江点点头,“走吧!上去看看。”

杨坤猜测道,“死者应该是在顶楼跳下。”

胡汉江不语。胡汉江知道这个案子牵扯到江氏集团,江震在C市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只是这个江震不是什么好人,毕竟他在商场上打拼多年,没有些手段是不可能的。

三年前,牵进一起强奸案,最后以受害者的自杀,加上证据不足,关了几天,然后无罪释放,这次的案子估计也是内幕颇多呀!

四辆警车摇摇晃晃的载着黎鸣和王浩他们去警局。

黎鸣呆呆地看着手上的手铐,皱着眉头,他从来没有想到自己竟会有这一天,被当作杀人犯抓了起来,他转头看着窗外乱糟糟的工地,警笛声打破了工地的嘈杂,闪烁的警灯映的人心慌慌。

警车突然启动,黎鸣才发现杨坤已经下车,坐在他身边的是另外一个警察,他垂下眼帘,看着明晃晃的手铐,在胡汉江给他戴上的时候,他就知道,阴谋,这是江震的阴谋!赤裸裸的阴谋!

江震诬陷他,江震一定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进行了周密的计划,就是等着这一刻,借刀杀人,把他送进大牢,好抹掉他自己做过的亏心事。江震啊江震,到头来,我还是把你想的太简单了。黎鸣的手不由的握拳,江震,我倒要看看你还有什么花招!

黎鸣被关在审讯室,只有不到十平米的地方,放着一张桌子、三把椅子,桌上只有一个台灯,瓦数不大不小,把小小的审讯室照的昏暗起来,给人莫名的压力。黎鸣低着头,看着手铐。

邢台指着黎鸣对女警察说,“我们先审黎鸣,你来做笔录。”

女警察拿起本子笔,跟着邢庄进了审讯室,邢庄坐在右边,女警察坐在左边,打开本子,取出笔,准备做审讯记录。

邢庄道,“黎鸣,男,28岁,家住M省C市华夏广场金立小区二单元302,在江氏集团上班,任副总。”

黎鸣微微抬头,道,“你的效率,很高。”

邢庄嘴角一撇,不以为然道,“今日凌晨4点,你在哪里?”

“家里,睡觉。”

“你是江氏集团北郊工程的负责人?”

“是。”

“你认识林勇?”

“可能见过,但不认识。”黎鸣抬了抬眼皮,重点来了。

“我们接到报警,指控你杀人毁尸。”

“我没有。”

邢庄皱了皱眉头说,“今天你什么时候到的江氏集团?”

“8点。”

“什么时候到工地的?”

黎鸣低头看了看手表,“大概8点多从江氏集团出发,到工地大概10点40左右。”

“你和江震的关系怎样?”

“上司和下属的关系。”

“今日凌晨有没有接到王浩的电话?”

“没有。”

“你到工地之后,王浩对你说什么?”

黎鸣调整了一下坐姿,坐直了说,“王浩说我今天早上答应给他们十倍的工钱,因为他们帮我摆平了什么事。但是我根本没有答应过他什么!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最后,他才告诉我林勇死了,他给我打电话,是我吩咐他们那么做的。可是我就没有接到过他的电话,也不知道什么林勇死了,他说发生了命案,我就立刻报警,结果……”

黎鸣瞪着眼睛看着邢庄,抬起双手给他看,自己手上的手铐,颇感无奈。

邢庄提高音量道,“你说你不知道?王浩他们四个人都可以作证,一口咬定就是你接的电话!”

黎鸣反问,“王浩打的是什么电话?我怎么没有接到?”

邢庄从记录本里取出几张纸,摔在桌子上,拍着桌子道,“是么?没有接到!你办公室的电话有通话记录!这,就是证据!”

黎鸣冷笑道,“那也请你看看清楚,上面的时间是不是在8点以后!我可是8点才到公司的。”

邢庄冷哼一声,扫了一眼上面的时间,果然不是8点之后,看来这小子有两下子,“时间是凌晨4点46,不过,谁又能证明你当时不在公司!”

黎鸣咬着牙道,“你这是强行推断!我一个单身汉,大半夜的谁给我做证!”

邢庄瞪着黎鸣,咬牙,“嘴硬是吧?好啊!我就不相信你们公司没有监控!”

“如果有监控记录,你大概不会在这儿和我废话了吧!”

邢庄讽刺道,“果然是老谋深算呀!”

黎鸣冷眼看着邢庄不语。

女警察抬头看着邢台,拉拉他的袖子,“邢台,差不多了。”

邢台缓了口气,皱着眉头,冲外面招招手,不一会,进来一个警察,把黎鸣带出审讯室。

不一会王浩被带了进来,邢庄道,“王浩,包工头。今日凌晨工地上出什么事了?”

王浩怯怯的回答道,“有人从楼上摔下来了。”

“哪里?”

“二期。”

“几楼?”

“不知道。”

“谁先发现的?”

“我正睡觉呢,听见声音,就叫着李南,张群,峰子,一起去看,走到二期楼下看见的。”

“之后,你给谁电话给了?”

王浩抬头看着邢庄道,“黎鸣黎副总。”

“他是这个工程的总负责人?”

“是,是他负责的。”

“接电话的是他吗?”

“肯定是他,我就是给他打的电话。张群,峰子,李南都可以给我作证。”

“你们说了什么?”

“我告诉他出事了,他愣了好一会,然后让我们找个地方把林勇埋了,再拉一堆沙子把林勇摔下来的地方给,给挡住。”

“你们为什么听他的?”

“他说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事成之后,给我们每个人十倍的工钱。”

有钱能使鬼推磨呀!邢庄冲站在门口的警察点点头,他把王浩带出去,不一会,把峰子带了进来。

他坐在椅子上,显得很紧张,不停的搓着手。

邢庄皱眉道,“不用紧张,我们只是了解情况。”

峰子愣了一下,随即快速的点点头。

“姓名?”

“峰子。”

“什么时候发现林勇死了?”

“呃,王浩听见声响,叫的我们,我们一块出去,查了一期,刚走到二期就发现林勇了。”

“之后你们给谁打的电话?”

“黎副总,是王浩打的。”

“是他接的电话?”

“是。”

“他说什么了?”

“他说,让我们把人埋了,还让我们拉沙子把林勇摔下来的地方给埋住。”

邢庄看了一眼女警察做的笔录,又冲站在门口的点点头,他立刻明白,带走峰子。

接下来是张群,最后是李南,他们四个人的口供大同小异,没有多少出入。

邢台拿过黎鸣的审讯记录,与王浩、峰子、李南、张群的审问记录作比较,拿起笔,在上面圈圈画画。

四个人分为两派,黎鸣一派,王浩四人一派,一边的口供咬定是黎鸣的吩咐,一边坚决不承认是自己做的,一时两方僵持不下,唯有更多的线索,才能查出东西来。

黎鸣被拘在警察局里,他坐在潮湿的凳子上,看着高高的窗里透进来的光柱,不偏不倚的洒在黎鸣的脚下,他取出那条手链,阳光照在上面,映的手链金黄,他轻轻的摸着,对不起,我可能,没有办法给你一个交代了,是我大意了,不然又不会进来。黎鸣内疚的闭上眼。

他还是低估了江震,江震对他动手了,而且给了他一个措手不及,江震一定知道他在查当年的案子,所以,江震决定除掉他。其实以江震的势力,想让他永远呆在牢里,也不是不可能。

可是,他不甘心,他开始懊悔自己之前的犹豫不决,他应该狠下决心的,可他还是犹豫了。他的犹豫给江震一个天大的反击的机会。他不禁冷笑起来,嘲弄自己的优柔寡断。

江震,这就是你给的“任务”吗?真是惊喜。

在寻找真相得路上,往往会陷入新的谜团,越是挣扎,越是束缚的紧。

二  偷情?

太阳已经慢慢西斜,阳光穿过玻璃,落在江震的办公室里,给冷清的办公室带来些许温暖。

江震端着咖啡,站在落地窗前,抿了一口咖啡,看着公司门口成群结队的记者,以及闪灯的警车,面无表情,说不出兴奋,也说不出难过。

刘晴心拿着一个U盘走进来,嘴角轻扬,“江总,东西找到了。”

江震点点头,转身看着刘晴心,一身职业装,却遮不住好身材,身材高挑,是个难得的美人,他再次微微颔首,说,“嗯,不错,小刘越来越能干了。放桌上吧!”

刘晴心并没有因为江震直勾勾的注视而害羞,反而径直走到江震面前,把U盘放到江震的手里,冲江震莞尔一笑,“江总,那,我没有奖励吗?”

江震顺势搂上刘晴心的腰,把U盘扔到桌子上,刮了一下她精致的鼻子,笑道,“警察刚带走了监控,你就想要奖励,是不是太早了!”

刘晴心轻轻的在江震的脸上轻啄一下,说,“现在呢?”

江震哈哈大笑说,“行!说吧,想要什么?”

刘晴心拉着江震的手,轻摇,“钻石项链。”

江震挑眉,“没问题,等这件事了解了,就给你。”

“不许食言噢!”刘晴心撒娇说。

江震点点头,“放心,不会食言。去吧,帮我盯着点记者。”

刘晴心轻轻一笑,转身离开,关了门,她立刻取出一张纸,擦了擦嘴,扔进垃圾桶,撇了一眼江震办公室的门,嘴角微扬。

江震坐在椅子上,把玩着U盘,黎鸣我看看你都查到了什么,他把U盘插到电脑里,里面只有一个文件,没有名字,江震立刻点开,只有名叫“证据”的一个视频,江震皱眉,盯着那个视频,动了动鼠标……

在警察包围江氏集团北郊工程的同时,各路记者闻风而来,把江氏集团团团围住,就等着采访江震。人事部的人一直和记者在楼下纠缠,江震稳坐不慌。

江震盯着电脑,眉头越皱越紧,紧捏着拳头,黎鸣,很厉害呀!

“叩叩叩、叩叩叩”一阵急急地敲门声传来,他猛地拔出U盘,合上电脑,顺手放进裤兜,轻吸几口气,“进来。”

刘晴心着急的说,“江总,人事部经理快抵不住了,要不要赶记者走?他们这样子,我们根本没有办法工作,最好还是规避……”

江震看了看手表,4点46,颔首道,“五点半准时在大厅召开记者招待会。让人事部立刻去办。”

“那董事会那边怎么办?”

“先不管,稳住大局,再召开会议。”

“啊?是。”刘晴心愣了一下,随即小跑离开。

江震整了整衣服,喝了口咖啡,手插进兜里,握紧了U盘,胡汉江嘴角轻扬,一副胜眷在握的样子。

对于这样的事,他早已见怪不怪,这种事,无非是转移眼球。

半个小时后,江震在保安的保护下,进入大堂,他拿起麦克风,说,

“各位媒体人们,各位朋友们,感想各位来参加江氏集团的记者招待会,想必各位都因为同一件事而来,今日凌晨4点左右,我们江氏集团北郊的工程不幸发生意外死亡事件,我们的一名工人意外死亡。

如今已经报警,至于为何死亡,就要看警方最终调查的结果,我相信如果是人为警方定会抓住真凶,给予法律得制裁;如果是意外,警方也会给出证明。对于家属的赔偿金我们董事会暂未确定。

好的,今天的记者招待会就到这里,其他的,恕,无可奉告。”

“请等一等……”

“江总,请问江氏集团内部矛盾的传言是真的吗?”

“江总,您和黎鸣黎副总的关系……”

“江总,您认为这件事对江氏集团的股票……”

“啪”杨坤关了电视,愤愤不平道,“江震这是在给我们施压!把舆论都引向我们!”

胡汉江指着手里的资料说,“陈瑞刚刚送过来的尸检报告。林勇,男,农村人,进城打工。上身上有明显的搏斗伤痕,脖子上有淤青,摔伤严重,四肢多处骨折,很显然是他杀,然后掩埋尸体。”

杨坤接过资料,说,“凶手显而易见了。”

胡汉江燃气一支烟,吸了一口,慢慢的吐出,道,“咱俩在检查现场的时候没有发现特殊的痕迹,只有在8层的时候,发现了明显的打斗痕迹,而且脚印混乱,模糊。”

杨坤纳闷的说,“不过,这林勇大晚上的跑8楼干什么?”

胡汉江灭了烟,“凶手约林勇去,然后趁其不备,从背后勒住脖子,林勇不断挣扎,两人实力相当,凶手开始恼怒,于是将林勇从八楼推下,伪装成自杀的假像。”

杨坤支着下巴,点点头,“很合理。”

胡汉江突然拿起黎鸣的资料,黎鸣,男,28岁,汉,毕业于N国人民公安大学,本科,主修侦查学,侦查学博士学位……

胡汉江突然说,“杨坤!”

“哎,胡队怎么了?”杨坤走过来问。

“把黎鸣给我带到二号审讯室,我要亲自问他!”

杨坤立刻去办。

黎鸣坐在凳子上已经快一天时间,他束手无策,他只能等警察抓住真正凶手,还他清白。中午的时候,他的司机小赵来看他,还给他带了饭。

小赵告诉他,江震召开了记者招待会,江震没有把自己扔的干干净净,还说要负责任,江震没有回答任何记者的提问,只说,无可奉告,这件事对高层影响很大,江震的做法可能会让董事会对他不满。

黎鸣默默的吃着饭,没有说话,从头到尾一直都是小赵在说,十五分钟后,看守的警察催小赵离开,小赵不放心的说,“黎副总,我相信你,我更相信警察。”

黎鸣看着小赵真挚的眼神,扯嘴笑笑,说,“我没事,我也相信警察。”

看着小赵离开,黎鸣重新坐到饭桌前,垂下眼帘,拿起筷子,有一下没一下的夹着菜,看来,江震有动作了。他突然想到U盘,立刻在衣服兜一通找,没有。

黎鸣一下子瘫坐在凳子上,怎么办?东西被江震拿到就完了,他一定会发现端倪的,到那时候,一切希望都没了。他绝望的抓着头发,头埋在两腿之间,不住的摇头,完了,全完了……

杨坤打开门,“黎鸣,出来。”

黎鸣慢慢的回过头,看着杨坤,缓缓的站起来,看来,只能靠警察了,他走过去,抬起手,杨坤把他拷上,他小声问杨坤,“差清楚了吗?我没有杀人。”

杨坤看了一眼黎鸣,没有理他,只是推着他,让他走快点。

“胡队,人带来了。”杨坤把黎鸣带到二号审讯室,对胡汉江说。

胡汉江从杨坤手里拿过手铐钥匙,拿着黎鸣的资料走进去,把资料扔在桌子上,朝黎鸣走过来,黎鸣从他进门就一直盯着他的一举一动,他拉起黎鸣的手,打开手铐,转身扔在桌子上,顺手把门反锁,他拿起桌上的资料问黎鸣,“你是N国人民公安大学刑侦系毕业。”

黎鸣揉着手腕,挑眉,道,“是。”

“怎么沦落至此?”

“喜欢而已。”

“哼,学的还记得吧!”

黎鸣皱眉,道,“你想说,人是我杀的?”

胡汉江说,“以你的专业分析呢?”

黎鸣冷哼一声,“哼。一开始,你在试探我,从进门开始,你不相信一个信仰正义的人会成为杀人凶手。现在,你确定,我不是凶手。”

胡汉江坐在桌子上,轻笑说,“可惜呀!你猜错了。”

黎鸣皱眉站起来,看着胡汉江问,“江震又给你了一个大难题吧!而且,你解决不了!”

胡汉江看着黎鸣,等着他继续说。

黎鸣握紧拳头说,“我一直在查一个有关江震的老案子,最近,才找到重要证据,就被江震察觉。所以,我现在站在这里。”

胡汉江皱眉,说,“你很执着。”

黎鸣抬头看着审讯室道,“此一时,彼一时。”

监控录像胡汉江已经看过,上面的人的确是黎鸣本人接的电话,而且时间分毫不差,死亡时间和黎鸣在办公室接王浩电话的时间刚好是40多分钟,这坐实了黎鸣就是凶手,只是还没有进行技术分析,监控真伪不明。

黎鸣顿了顿又问,“林勇的死……”

“他杀。”

“死无对证,看来,我是想清白都清白不了了。”

胡汉江摇摇头,“你的嫌疑最大。说说吧,为什么要杀林勇?”

黎鸣皱眉,借刀杀人,好计谋。他看着胡汉江,慢慢的拿起桌子上的手铐,重新把自己铐住说,

“我没有杀林勇,我可能在工地上见过他,但我不认识,总之,我没有杀人。如此看来,我只能听天由命了。”

胡汉江皱眉,黎鸣瞪着胡汉江。

半晌,胡汉江打开门,把黎鸣推出去,说,“杨坤,带回去。”

杨坤拉着黎鸣的胳膊,把他又送了回去。

胡汉江看着黎鸣的背影,皱眉,朝着邢庄说,“小邢,你带几个人去江震的工地再看看,尤其是二期工程8楼,看看有没有漏掉的东西。”

胡汉江取出一支烟放在嘴边,点燃。

“是。”邢庄带着几个人驱车离开。

胡汉江翻着林勇的案子资料,要证据有证据,要证人有证人,可是动机呢?他们两个实在没有什么交集。

天色慢慢暗下,只有几缕清风透过窗纱拂过黎鸣的头顶,外面的世界依然繁华,江氏集团依然正常运转,好像这件事没有发生在江氏集团一样。

世界就是这样,离了谁都一样运转,没有谁能左右整个大局的趋势。

黎鸣躺在硬帮帮的床上,看着手里的手链,看着手链发呆都渐渐成了他的习惯,没事的时候,也看;有事的时候,也看。

只是现在他变得慌张,他不知道他还可以握住这条手链多久,现在的情况,对他很不利,没有人可以证明当晚他在家,也没法和一个死人证明,他们之间没有关系。真希望警察发现更多的线索,不然,这一切都要结束了。

恍惚间,他好像又看到了那个让他牵肠挂肚的人,在灯光下冲着他笑,冲着他招手……

刘晴心回到家,没有开灯抬,抬脚踢开高跟鞋,随手把包扔到沙发上,摇摇晃晃的朝电视走去。

此时一个黑影从她的身后慢慢地靠近她,她却毫无察觉,那个黑影突然一把把她抱起来,刘晴心“啊”的叫了一声,对着那个人又推又打,那人也不还手,抱着刘晴心转了起来,大笑,“哈哈哈哈。”

刘晴心一惊,双手环上他的脖子,“喂,你慢点!我怕。”

那人丝毫不理会,依然抱着她转圈,直到体力不支,他抱着刘晴心一起倒在地上,两人在黑暗里神情的凝视着对方的眼睛,他们的眼睛里闪着淡淡的光,刘晴心扑到那人的怀里,呢喃道,“你怎么进来的?不怕老狐狸发现吗?”

那人爱怜的摸着刘晴心的头发,“我偷偷配了钥匙,放心,我很小心的,小傻瓜。”

“哼,人家是小傻瓜?”

那人搂着刘晴心的腰,“对,你是最爱我的小傻瓜。等这次的事过去之后,我们就离开。好吗?”

刘晴心深深得嗅着他身上的味道,“嗯,我们永远不回来。唉,只希望老狐狸还没有发现什么。”

那人低头一吻刘晴心但我眉间,“放心,我做的很小心。不过,黎鸣这次的事,会是老狐狸下的套吗?”

刘晴心轻笑,松开那人,直勾勾的看着他,道,“昨晚,他非要我留在公司陪他,一直到四点多,我和他才立刻,刚出他的办公室就听到黎鸣办公室的电话响了,都没有在意。

可到了电梯口,还是在响,他有点生气,就跑过去接电话,还没有来得及发火,电话那头的人就说出事了。大晚上的谁能想到工地竟然出了这样的事,不过,我好好的想了想,觉得这真是天助我们!我们要好好的利用这次机会――借刀杀人!”

那人听得心花怒放,狠狠地亲了一下刘晴心的脸,说,“亲爱的,还是你聪明,你真是我的诸葛亮!”

刘晴心重新回到他的怀里,轻轻的说,“是老天给了我们机会,我们一定要抓住。”

“不管怎样,最后一搏。对了,亲爱的,今天老狐狸有动静吗?”

刘晴心摇摇头道,“我看不透他,以他的个性应该会把这一切都扔给黎鸣,可是他没有,还召开了记者会,真是琢磨不透。今天他让我先去搜黎鸣的办公室,我找到一个U盘,就给他了。”

那人有些吃惊的道,“U盘?这可不像黎鸣的风格呀!任何重要的东西都从不离身,这U盘里会不会什么都没有?”

刘晴心道,“不会,我看老狐狸的脸色那么差,应该不会什么都没有。”

“你没有复制内容吗?”

“没有,时间不允许啊!那个时候警察都快来了,没办法。”

那人摸着刘晴心的头发,说,“看来,还要查查黎鸣,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我明天就查。”

刘晴心紧紧地抱着他,“好,查好之后,给我发短信。”

那人低头吻上刘晴心的唇,算是答应。

“晴心,事情结束之后,你想去哪儿?”

“去H国,我们隐姓埋名,过我们自己的日子,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永远不分开。”

“好,听你的。我们要生三个孩子,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女儿和你一样漂亮、聪明。”

“男孩和你一样帅气、睿智,还有。不过三个会不会太多?”

“不多,三个刚刚好,你想想,过节的时候,一家人聚在一起,多幸福,多热闹。孩子们在一起玩耍,我们一起给他们准备晚饭多好。”

“真的,很好。”刘晴心抬头吻上他的唇。


三 各怀鬼胎

江氏集团的记者招待会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江氏集团又恢复了往日的朝气,江氏集团又都忙碌而有序的运作起来。

江震签完文件,递给刘晴心,“月末了,你去把这个月的财务报表拿过来。”

刘晴心会心一笑,“稍等,江总。”

江震摸着下巴,取出黎鸣的U盘,插在电脑上,看着电脑上的视频,就是没有密码,播不出来,昨天试了很多次,就是打不开,他有些恼火,明知道就是证据,可就是想亲眼看看。

刘晴心走到财务处,敲敲门,“冯经理,江总要这个月的财务报表,不知道做好了吗?”

冯旭抬头,对刘晴心微微一笑,递给刘晴心,“当然。”

刘晴心接过,冯旭趁机摸上她的手,笑眯眯的看着她。

刘晴心也不恼怒,脸上挂着招牌性的微笑,慢慢抽回手,离开。

冯旭看着刘晴心婀娜的身姿,不禁浮想联翩。

刘晴心走了几步,微微回头,对冯旭暗送秋波,冯旭欣然接受,回以大大的微笑。

江震皱着眉头看完了所有的财务报表,在合上的那一瞬间,眉头舒展,冲刘晴心点点头,“不错,不错。这账记得清楚,不错,不错。”

江震走到刘晴心的旁边,在她的屁股上狠狠地捏了一把,柔软有弹性,很不错,他轻捏刘晴心的下巴说,“小刘,你这么漂亮,只做我的秘书是不是有点可惜呀!”

刘晴心眨了眨明亮的眼睛,靠在江震的怀里,嘟着嘴说“那江总有更好的安排吗?”

江震笑笑,“当然。”

一把拉住刘晴心的胳膊,冲进休息室,反锁好门,一下子把刘晴心压在床上,双手肆意的摸着刘晴心的身体,不一会就扒光了她的衣服,在她的温柔乡里醉生梦死,刘晴心至始至终都没有反抗,而是的迎合。

一阵翻云覆雨之后,刘晴心背过身穿着衣服,眼底尽是厌恶,江震躺在床上,抬手来回摸着刘晴心的光滑的背,满眼的满足,对他来说,刘晴心就像一个善解人意的情人,不会给他带来麻烦,在这一点上,他很是放心。

刘晴心穿好衣服,拿起手机,进了卫生间,她迅速的打开手机,打开短信,三行触目惊心的文字冲击着她的眼睛,她看完,握紧了拳头,咬牙,禽兽!随即删了短信。她对着镜子,整了整头发,揉了揉瞬间变的僵硬的脸,轻呼一口气,出去。

刘晴心顺手带上门,脸上瞬间堆满笑意,“江总,你说黎鸣真的是凶手吗?这会不会给公司造成不好的影响?”

江震拉过刘晴心的胳膊,搂上她的肩膀道,“当然是他!他的心思太重了。影响肯定是有的,不过至少昨天的记者招待会能挽回一些。”

刘晴心轻拍着嘴,“这样最好了。不过,这个黎鸣平时还好,这次还真的被我说中了,我真是乌鸦嘴!”

江震一把抓住刘晴心的手道,“好了好了,这也不怪你,是黎鸣的问题。不怪你。”

“那为了弥补我的过错,要不,我去看看他,一来显得江总您对他仁义,二来给公司打形象招牌,三来,我代江总去,也算是我将功补过。可以吗?江总。”刘晴心试探。

江震没有马上答应,而是饶有兴趣的看着刘晴心,你想去看他?那就去吧。过了一会,江震说,“行吧,你去看看,顺便问问案情的进展。”

刘晴心靠在江震的怀里,点点头,手指轻轻的点着江震的胸口,觉得太痒,一把抓过她的手,攥在手里,眯着眼睛看着她,道,“怎么?不老实?”

她轻轻的抽回手,搭在江震的肚子上,说,“人家可不敢。江总,又嘲笑我。”

江震在她脸上又亲了一下,说,“你这么漂亮,又懂规矩,我怎么舍得呢?黎鸣明天再去看,今天你是我的!”

江震翻身,再次把她压在身下。

已经两天过去了,警局依然没有什么有用的线索,邢庄排查了工地所有的楼房,重点在二期8楼,但是一无所获,监控的分析报告出来了,是真的,没有技术更改。

但是,工地现场没有任何的指纹,他们对工地上所有的工人进行调查发现,黎鸣的口碑在他们心里比江震要好很多,多数人不相信是黎鸣干的,王浩他们也承认这一点,但他们同时也认定是黎鸣让他们掩埋尸体,一心想把自己撇清。

一大早,刘晴心就在家门口给黎鸣买了些东西,顺便打了个车直接去警察局,一上车,她就盯着手机,完全没有发现在不远处有一辆车也发动引擎,悄无声息的跟着她。

胡汉江靠着桌子道,“到现在依然没有确凿的证据可以证明是黎鸣杀的人。”

杨坤挂断电话对胡汉江说,“胡队,林勇的妻子没有在老家,他的孩子也不在,刚刚问了林勇妻子的娘家人,说林勇的妻子跟着林勇来城里了,孩子在他们哪儿。这就奇怪了,丈夫出了这么大的事,妻子在跟前还不出面。”

胡汉江挠挠头道,“王浩他们的口供里没有提到林勇的妻子。”

一个警察带着刘晴心走到胡汉江面前说,“胡队,这是刘晴心,黎鸣的同事,她想看黎鸣。”

胡汉江皱着眉头,看着刘晴心脖子上的“草莓”,冲她点点头,“去吧。”

刘晴心毫不避讳他们异样的目光,微微点头说,“谢谢胡队了。”

杨坤摸着自己的脖子,对胡说,“看见了吗?一看就是才吸的,那么红……”

胡汉江抬手打了一下杨坤的头,“你小子,一天就你知道的多!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办正事怎么没有你,啊!”

杨坤一边揉着头,一边拽着他又要扬起的手说,“好了好了,胡队,我们说案子,说案子。噢,疼。胡队,你下手也太重了吧!”

胡汉江拍了一下杨坤道,“还叨叨是吧!去,给我查林勇他老婆去!查不到别回来!”

杨坤揉着头,悻悻的离开。

胡汉江坐在椅子上,看着满桌的资料,揉了揉太阳穴,凶手另有其人,底是谁呢?

刘晴心给黎鸣带了些水果,带了些书,经过检查之后,就带了进去。

阴森森的拘留所,从刘晴心踏进去的那一刻起,她就明显的感受到一股阴冷之气从脚底直传到心脏,她打了个哆嗦,走了几步,看见黎鸣坐里面的凳子上发呆,听到声响也没有回头。

刘晴心走过去,轻轻的叫了一句,“黎副总?”

黎鸣缓缓的抬起头,看着她,只是两天不见,黎鸣已经瘦了一大圈,胡子横七竖八的扎在下巴上,眼睛黑了一圈,头发乱蓬蓬的,眼神空洞无神,没有了往日的神采,唯一木变的是他的性子依然冷漠少言。

刘晴心把东西隔着铁门递进去,有些伤心的说,“黎副总,如果我问你还好吗?是不是有些讽刺。那就换一种开场吧。”

刘晴心顿了顿,撩起如瀑的长发,指着自己的脖子说,“你知道这是谁弄的吗?”

黎鸣从她一进来就看到她脖子上的“草莓”,现在她倒是炫耀起来,他压了压怒气,“刘晴心,看我的笑话,也看完了,你可以回去给他交差了。”

刘晴心冷哼一声,“在你看来,我就是那种女人?不知羞耻,小三上位,拜金女,是么?”

黎鸣站起来瞪着刘晴心,你从一进公司,不到一天,你们俩就有一推,现在才说自己是无辜!真是当我傻啊!半响,他反问,“不然呢?你以为你是什么好东西吗?”

刘晴心压了压火,握紧拳头,挑眉,看着他说,“我一点都不生你的气,因为不知者无罪。如果我说,我和你的女朋友一样呢?

只是无能为力,才任人摆布,你以为这是我愿意的吗?你知道我有多么痛苦吗?整天和恶心的人在一起,是多么悲哀的事吗?我恨他,我恨透了他,可是我又有什么办法?”

黎鸣有些惊讶的瞪着刘晴心,她怎么知道我女朋友的事?她查我?不,是江震查我。她说的话可信吗?她到底要怎么样?那天晚上她又是什么意思?她的到底要怎么样?

刘晴心皱眉,看着不相信的黎鸣道,“我知道,你不相信我,不过,请不要忘了,是谁在东山上提醒你的。或者,敌人的敌人可以也是朋友。以前我没有能力反抗,现在我们联手就可以扳倒他,为什么不能合作呢?你不为了我想,也请为了你的爱人想想,她是多么的无辜!”

黎鸣沉默几秒,抬头看着门口,一个头慢慢的朝门口凑过来,看来是要偷听,他皱眉,手插进裤兜,靠着桌子,说,

“刘晴心,既然你那么有诚意,就把我放出去啊!证明我是清白的!证明人不是我杀的啊!你是不知道,现在所有的证据都指向我,说我是杀人凶手!怎么我都这样了,你还有我怎么样?有本事救我出去,没本事就滚,少和我在这儿胡扯!”

刘晴心一愣,随即摇摇头,有些生气的说,“如果有证据,我也不会来找你。黎鸣,你不觉得你太过分了吗?我可是好心!”

黎鸣瞪着她,道,“既然没有证据,那还说什么?还有,我又没有请你来看我!你爱来不来,和我有什么关系!现在,我的笑话你也看够了吧!既然看够了,那就滚!少让我看见你假惺惺的样子,我恶心!”

刘晴心大吼,“黎鸣,你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我刘晴心好心来看你,你不识好人!好,你就坐你的牢去吧!哼!你就把牢底给坐穿吧!”

刘晴心跺着脚,气呼呼的离开了。

黎鸣微微喘了口气,门外的人影也消失了,才坐到凳子上,看着桌子上的水杯,心里默念,江震,我一定会亲手把你送进监狱!你不要得意!

他打开刘晴心送来的东西,几本杂志,一些水果,他翻开书,一本是有关文学的,一本是有关财政的,还有一本是国际形式的。

黎鸣心里苦笑一下,自己成了阶下囚,还要看这些书,真是讽刺。不过,江震刚刚躲在门口都听到什么了?真希望没有听到不该听的。还好发现的早,不然,刘晴心这个似敌似友的人,就要栽在江震手里。她说的话,有几分假,几分真?

刘晴心刚刚出警局就碰到江震,她微微一笑,侧身上了江震的车,她故意在江震面前大肆抱怨黎鸣,“黎鸣就是个没良心的货,不是人,不知好歹。我好心去看他,他还反咬一口,真是生气!早知道就听您的话,不去看他,也不会惹一身骚,真是扫兴。”

江震有些心疼的拍拍刘晴心的手背,安慰道,“知人知面不知心啊!小刘呀,以后像那种人就不要搭理,你还是太年轻,不知世事。黎鸣看起来正正经经,实则心都坏透了!如果工地上的事真是他做的,那他的本性可就暴露了。以后再遇到那种人,不打交道就好了。”

江震絮絮叨叨的说了一大堆,刘晴心不住的点头,“就是,还是江总说的对!下次再也不理他了,不过,好像没有下次了。胡警官说,现在的证据都指向黎鸣,只是还没有最后确定。我觉得,这只是时间问题,到时候可就再也见不到他了,也给您省心。”

江震看着前方,嘴角微微上扬,“小刘,还是你贴心呀!对了,你和财务部的冯旭熟吗?”

刘晴心心头一紧,但立刻回答到,“不熟呀,江总,怎么了?”

江震看了刘晴心一眼,道,“没什么,随口问问。对了,我还有点事,我送你回家,还是?”

刘晴心看了看手机,已经下午6点,她看着江震笑着说,“不用,江总,到公司就好了,我去拿点东西。您忙您的。”

江震拍拍她的腿,“行。那你自己回去,小心点啊!”

刘晴心微微一笑,表面上十分平静,其实心脏都要爆炸了。

江震把车停在公司门口,刘晴心下了车,冲江震点点头,走进公司,冲到洗手间,拧开水龙头,撩起水拍着脸颊,直到平静下来,她抬头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妆容画了,但仍不失态。

江震,为什么突然提起冯旭?你到底知道什么了?不行,我一定要取得与黎鸣合作的主动权,江震,我不会输的,我绝不可以输。

她重新画好妆,冲着镜子中自己一个微笑,快步离开,直接朝江震的办公室走去,她冲进休息室,一把掀开被子,抬手扔开枕头,手塞到床头下面的床缝里,不停的摸来摸去,顺着床沿,来回摸了好几遍,什么都没有发现,她猛地抽回手,蹙眉,难道他拿走了?不会的,不会的。

她把手伸的更下,不一会,她的脸上露出笑容,咬着嘴唇,小心的从床缝里把U盘掏出来,又把另一个制作的一模一样就连内容都一样的U盘塞进了去,她看着手里的U盘,如释重负的长吐一口气,收好U盘,简单的整理了床,她厌恶的看了一眼床,头也不回的离开,这个肮脏的地方,这辈子都不想再看到。

出了公司,她又去找黎鸣,江震的一句话,打破了她所有的冷静,她现在,只想早点结束这一切,和她心头的人远走高飞。

这次刘晴心不费多少功夫,就见到了黎鸣,黎鸣见到她眼里有些吃惊,不过转瞬即逝,他懒懒的问,“怎么又来了?”

刘晴心抱着胳膊道,“话不多说,你不说我没有诚意吗?那现在我就拿出诚意来,希望你说话算话。我知道你这几天都在找一样东西,你很担心他落到江总手里,不过现在你安全了,东西在我手里,只要我们可以合作,化敌为友,就能让他进去!”

“你有多大把握?没有胜算的合作,风险太大。”

刘晴心挑眉,道,“百分百。”

“东西呢?”

“在我的包里,只要你出来,一切都没有问题,我会把东西还给你。现在,我们要里应外合,齐心协力对方他!”

“我凭什么相信你?”

“凭你要为你的女友报仇,而我要为自己讨回公道。你我都清楚凭自己的一己之力很难扳倒他,但是只要我们合作,胜算就很大,不是吗?”

“你查我?”

“对,帮他查的,没有想到,竟然意外发现了盟友,也算是幸运。”

“他,没有动静?”

“目前来说没有,以后可就不知道了,他对你已经起了疑心,江氏集团你是回不去了,他要发现东西不见了,一定会怀疑你,到时候你也跑不掉!弄不好,还会把自己搭进去,仇没有报,反而……”

黎鸣支着下巴,微微颔首,说,“合作愉快!可是,我怎么出去?”

“你是无辜的,警察会抓住凶手,我会盯紧他,一有消息就告诉你。”

“U盘,记得保存好,它很重要。”

“放心,那希望合作愉快,我先走了。”刘晴心说完匆匆离开。

黎鸣坐在凳子上,用指甲在桌子角狠狠地划了一下,已经三天了,黎鸣摸着上面的划痕,和刘晴心合作是个好的选择吗?不过,现在自己好像没有选择了。希望刘晴心没有骗我,不然真是下错了注。

他躺在床上,心不在焉的翻着书,不久困意袭来,梦里反反复复的出现熟悉的场景,冷汗悄悄的爬满了黎鸣的头,他的呼吸都变得急促,每晚都被同一个梦折磨,他在梦里痛苦不堪,他嘶吼却发不出声,他流泪却感觉不到液体划过脸颊,他捶打着周围的人,却使不出力气,他在梦里挣扎,奋力的挣扎,却毫无作用。

突然,一切东西都消失了,一团光亮慢慢的包围了他,他感觉到一丝温暖,光亮慢慢凝成一个熟悉的人影,而且变得越来越清晰,他跑过去,伸手想抱住那团光亮,可是怎么也触碰不到她。

那团光亮站在他的面前,轻轻地说,“黎鸣,放下吧,我不希望你那么痛苦。”

黎鸣拼命的摇着头道,“不,我要为你报仇,我不能放下,我不能!”

“黎鸣,看着你痛苦,看着你煎熬,我比你更痛苦,更担心你,黎鸣,放下吧,我在另一个世界,过的很好。”

“不,我要让他偿命,给你赔罪!”

“黎鸣,我已经放下了,我希望你也可以放下,我不要你为了我而去犯错,黎鸣,我求你,放过自己,好吗?”

“不可以,不可以,我失去了你,失去了所有,我进江氏集团就是为了给你报仇,我不能……”

“黎鸣,你答应过我,要好好的,你答应过我的,现在我请你放下,放过自己,给自己一个机会好吗?”

“可是,我爱你啊!我爱你!”

“黎鸣,我也爱你!可我不希望你对我的爱,变成你的负担,我要你好好的生活。”

“没有你,我怎么好好生活?没有给你一个交代,我怎么可以放下?怎么可以好好生活?”

“黎鸣,不要这样,你没有对不起我,你答应过的,会好好的,不要忘记。”

“不,不……”

黎鸣看着眼前的光亮慢慢的消失殆尽,他大喊着扑过去,“不!”

黎鸣大叫一声,猛地坐起来,满头大汗,他愣愣的坐在黑暗里,嘴里依然嘟囔着,“不,不要,不……”

他埋着头,低声抽涕,“不,我愿意听你的话,你回来,你回来呀!你回来……”

夜色依然浓郁,清风掠过树梢,树叶轻轻的摇曳,一切喧嚣都沉寂了,没有一丝一毫的声响。

在白天,每个人都带着面具,在不同的时候换成不同的面具,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会卸下面具,卸下伪装,面对真实自己,只是更多的时候,黑夜所带来的真实更多的痛苦,是挣扎。

                   ――卞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 机遇 杨坤拿着林勇和他老婆苏小的照片,向王浩他们打听,结果他们说,他们和林勇关系一般,而且林勇是新来的,不到一...
    卞客阅读 274评论 2 1
  • 教育,的确很有讲究。 看看周围的孩子及自己的成长经历,发觉在教育上,大家都有误区,给孩子施加的压力大,真正的帮...
    wxx优哉游哉阅读 150评论 0 0
  • 一.“你想要成为谁,就去接近他” 世间之事就是这样神奇,就在想要开通公众号,成为一名slash的时候,偶然间在萧秋...
    暖心手绘心理课阅读 553评论 2 1
  • 纯露档案:檀香纯露 檀香纯露 拉丁学名:Santalum album 植物科属:檀香科 萃取部位:木头 口感:木香...
    子墨静逸阅读 1,383评论 0 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