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个难忘的六一(不是标题党)

上次写这个题目大概在将近30年前了,那时候的六一,给革命烈士扫墓,入队……现在的一年级小学生们大概也都是这个套路,幼儿园的套路则大多数是演出,孩子们和家长欢聚一堂,台上台下其乐融融。不过,今年我们的六一有点不一样哦!


猜猜这是啥
是蚯蚓哦

瞧这是什么?我们过了一个“原生态”的六一儿童节!

幼儿园组织了一共17个家庭做了一次亲子露营游。这是我们继去年的海滩露营之后的第二次幼儿园小朋友的户外露营。

我们的目的地是承德兴隆县的九龙潭。孩子们照例在出发的大巴上热热闹闹。吃~聊~睡。


猜猜最前面第二个是谁
看这里


到达山腰的停车场,就要进入景区了,侯队给家长们普及打包知识,分发行李,这边刚刚收到的礼物——头巾,已经被孩子们“玩坏”了,小家伙们一个个把脸蒙起来,小偷、强盗……额。

还有下面这些胳膊上“长”了大炮的小机器人:

一、

二、

发射!

发射!

准备出发的孩子们

准备出发的孩子们



浩浩荡荡的队伍出发了。


出发


组长

这个是我们四个家庭的小组长,全组个子最高的邯宝爸爸。一路上,前前后后照应大家,细心呢!


喂喂

中途休息,抓拍到一只另外一组拿了组长爸爸的手台假装发消息的小家伙,瞧这开心的小眼神~爸爸一定就是他的偶像。


一排小豆子

这排小豆子的集体诗朗诵吸引了不少游人和摆摊儿的山民的目光和赞叹。


小书童

还有这一排帅帅的小书童。


一路上山,风景优美,路途险峻(对于小豆子们和我们久不锻炼的老胳膊老腿来说),但是没有人掉队,蹦蹦这个体力比较差的小家伙也在跟着爸爸,一路玩着上去了。


上山1


上山2


上山3


休息1


休息2

最后一个中途休息点,也是我们的水源地。~这四只小猴子是怎么跑到对岸去的?


营地

扎营了。好多的帐篷!这就是我们未来十几个小时的家!

“房子”建好了,我们来一起做功课~嗯六一也是有学习任务的。营地四周有好多种类的植物,任务是收集不同形状的叶子做成拼贴画。

“你看不见我,你看不见我!”

看不见

叶子是森林的精灵,它会在春天出现,也会在秋冬消失离开我们,每一片叶子都是一个故事。大家都玩得很认真。

树叶1


树叶2


树叶3

秀作品的时候到啦!

美丽的森林

森林

幸福的一家——森系小公主的叶子画,也有花朵在里面。

幸福的一家

这个是汽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叶子会让他有创作汽车的灵感,这个画画都会不停的画汽车的小孩。

汽车

咦?还有一个作品哪儿去啦?

来看看我们的画展吧!


画展

活动结束,大家开始散开玩和生火做饭,厨师长要忙起来了。

我们的大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嗨皮的孩子们


我们小组一致认为,先喂饱了小家伙们,大家就可以轻松自在的吃饭了,西红柿,意面,黄油饼干,都是他们的最爱。我这个厨艺不在线的人,跟着孩子们一起吃吃赞赞。

天色渐渐暗下来,营地点了篝火,带了灯的小朋友们开始“夜游”。大孩子们时不时去挑拨一下篝火玩,让它一直旺旺的烧着。


天完全黑下来了,入睡的时间到了,钻进自家的小帐篷里,就是一个个温馨的家。


帐篷里,小朋友仍然不忘要听睡前故事,幸好真的有带书来。听着虫声入睡,听着鸟鸣醒来。

早上五点多,蹦蹦醒了,一骨碌坐起来要求继续讲故事,还认真问:小朋友们怎么还不起床呀?整个营地静悄悄的,担心讲故事的声音吵醒别人,就想办法劝他再睡会儿,这一睡就是八点多了。


阳光透过树枝的缝隙射进森林,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这个迷恋汽车一心想当司机的小孩拿着领队叔叔给的“方向盘”,开心的开起了他的“巴士”,却不知道后面已经爬上来两条“毛毛虫”。


早餐过后,邯宝爸爸开始带着他在树根下,泥土里到处挖挖,于是有了开头的蚯蚓的小收获。

快乐的两小只

快乐的两小只

快乐的三小只

快乐的三小只

还是三小只


三小只

一颗倒地的大树干被我们玩了两天,各种骑,各种爬,各种晃悠。孩子们的快乐很简单,任何物品都可以煞有介事的玩起来。两个同款的防蚊手环,被这两个娃各种发现新玩法,开心了好久。


同款

要出发了,准备拍小组的合影,让孩子们站在高处。


合影

我们的合影,一个有爱的大家庭。


大合影

我们的大合影,一个有爱的大大家庭。


一年多的幼儿园生活,孩子们早已像家人一样亲,老师们既是老师,又是妈妈,还是好玩伴。理念的一致让我们完全信任老师,因为信任和配合,想必老师的工作也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阻碍,这就是我们的幼儿园,专业和用心造就了良性循环。在这里,收获最大的是这些快乐成长的孩子们。大自然和孩子都是最美好的礼物,当它们在一起的时候,小小的山谷变成了天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见,九龙潭!

这就是我们这个难忘的六一——梦幻的六一,欢乐的六一,美好的六一,累趴的六一。

谢谢两位可爱的老师,谢谢自由客!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还带了邯宝送的小蝌蚪回家,忘记拍照了,希望能把它们养成青蛙然后放生。邯宝和爸爸真的是各种找宝藏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那天跟闺蜜聊天,她女儿比我家双宝小一岁。说到现在社会上,有那么多伤害小孩子的事情,俩人愤慨又忧心忡忡。看着身边那么...
    皮皮姐阅读 400评论 0 0
  • 温暖的曙光初升天空 我是一颗渺小的星星 也等待着博大的黎明 (二) 太阳轻轻升起 晨曦活力四射 温暖慈...
    乔棪阅读 393评论 1 8
  • 《如何阅读一本书》是由美国人莫提默艾德苗著的,1940年初版,1972年大幅修订后再版,由此可见这本书的历史感和受...
    考松鼠阅读 3,257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