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零基础学画三年,人生从此就像开了挂……

靠兴趣爱好挣钱,不是每个人的梦想,但一定是很多人的梦想。每天做的工作,正好也是自己喜爱做的事,这样的人生多美好啊!

我的旅行手绘

上个星期,一个法国的前同事发邮件过来,问我可还有画作出售,他要买。他之前已经收藏过我的一幅油画,就挂在他的办公室里。

另外一个做服装定制的朋友,也邀请我一起合作,为她的一个系列设计图案。

从去年开始,我还做起了线下教学工作,在本地的社区开设成人绘画课程,和大家分享我的绘画心得和画画的乐趣,得到了热烈的反响和支持。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的手绘速写簿就能出版面市。

一下子收走两幅

是的,和很多人一样,我也是个“零基础”。以前从没有拿过画笔,从没有动过要学画画的念头,我最后一次的画画经历,还要追溯到初中的美术课。

三年前,我绝不会想到的今天的改变。三年时间,说起来也很长,但如果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走,不知不觉很快就过去了。

其实坚持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从我开始学画的第一天,到现在三年多时间,我的生活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绘画帮我增加收入

这一点,前文已经有过一些介绍。事实上,学画两年后,我就卖出了自己的两幅油画作品。接下来,随着画的画越来越多,绘画的水平也在进步,也有越来越多的画售出。

需要说明的是,绘画的职业道路是漫长而艰辛的。想要在艺术方面有所发展的人,都要做好辛苦付出的准备。我不是说自己已经成为职业画家,但至少我正努力向这个方向前进。

除了出售画作,我还从事绘画教学、墙绘、设计等相关方面的工作,这些都成为我赚钱的途径。

原创设计作品

绘画给我带来朋友

作为一个内向人士,我不擅长结交朋友,也很少走出家门。自从开始画画以后,我逐渐地有了较多的社交活动。

我开始在社区上画画课,认识了很多对艺术有兴趣的人。

丙烯绘画课堂
社区绘画活动现场

通过几次公开的绘画分享会,我也结交了有相同兴趣的人,并且得到很多人的认可和鼓励。

分享会现场

画画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

画画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可能,也增添了很多欢乐和色彩。爱旅行的我,也因此有了更“正当”的出游理由了:写生。

除此之外,还和工作室的学员一起办画展,看画展,这些都是非常有趣的活动。

写生活动(我把照片打模糊了。。。)

画画让我受欢迎

和朋友聚会,我喜欢把自己的画拿给他们看,听他们的赞美,让自己心里乐开花(顺便提醒自己要谦虚谨慎继续努力)。

朋友们在一起玩,除了常规活动吃吃吃唱唱唱,我也喜欢带他们搞一些喜闻乐见的艺术活动:画画扇子,画个石头啦,或者去看个画展啦。对于平时少有机会接触艺术的他们来说,这些活动既新鲜好玩又有意义。

有了画画这个媒介,联络感情更加方便,朋友们也都喜欢我(偷笑一会儿)。我常常把自己画的小作品作为礼物送给朋友,其实不是为了省钱(好嘛,是省了一点钱啦),重要的是,手绘的作品是金钱所买不到的,有满满的心意和祝福在里面啊!

自己画一张圣诞贺卡
我画的布艺手绘,可爱吗?
凉友招清风:和朋友一起画扇子

绘画让我更加热爱生活

生活不缺乏美,缺的是发现美的眼睛。说实话,以前我还真没怎么发现生活中的美。学画画这几年,审美能力提高了,观察力也增强了,才发现原来生活处处都有美。

我也喜欢自己创作。客厅里的墙壁,最好的装饰莫过于自己的画。家里摆放的花瓶器皿,吃饭用的盘子和碗,也要自己亲手去画瓷。

这样的生活,让我感觉富足而喜悦。

我不仅爱上了画画,走上了通过画画赚钱的道路,还想追求更大的进步,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零基础如何开始?

最后,说一说很多人都会问我的问题,这也是大家最关心的——作为零基础的新手,应该怎么开始,轻松入门?

如果我只能回答你两个字,那一定是:行动

如果我能回答你一句话,那一定是:行动,行动,行动。

1、动了想学画的念头,就赶紧行动起来

我不先说兴趣,而是把行动放在第一条,是因为接触过很多人,他们都表示对绘画有兴趣,都说想要学画画,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2014年的时候,我开始有了想学画画的念头后,就开始买书来看,也到处打听有没有成人绘画的培训班。那时的成人绘画培训市场还静悄悄一片,偌大一个城市也就那么一两家。但总算也被我找到一家,不管三七二一先报名再说,从素描排线,一笔一笔学起。

当然,你不一定要马上去报班,重点是要开始行动,画起来。想法只是一个最初的可能,没有行动,想法就永远不会变成现实。

2、追随自己的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想学画的念头,说明你有兴趣,这是最关键的一点。不喜欢的事,谁会想要做呢?

多看别人的画作,看名家大师的作品,发现自己喜欢的表现方式。绘画艺术是一片广阔的天地,绘画语言的表达方式多种多样,你要去寻找自己感兴趣的,可以是好玩的,有趣的,也可以是严肃的,震撼的,总有一款适合你。

3、从临摹开始

找到了你喜欢的画种和风格,接下来就是向这个领域的大牛学习了。

即使是伟大的艺术大师,也是从临摹别人的画作开始的。这也是我们学画画的最直接途径——学习别人是怎么画的。

4、坚持画下去

需要提醒你的是,兴趣是流动起伏的,今天对画画有兴趣,说不定过两天,兴致就没那么高了。这时候最重要的是,不要放弃,继续前进。

实际上,我也常常碰到不想画画、不想去上课的情况。但是每次画着画着,就会发现那种美好的感觉又回来了,心情又恢复了宁静,内心获得满足。

感兴趣的事坚持做下去,才会变成热爱。

你要以梦为马,砥砺前行

关于画画,我还写了这些文章:

怎样画出超级好看的旅行手绘?先要知道这六点

手绘干货 | 画了7本旅行手绘,我用的绘画工具都在这儿

画了7本旅行手绘,我来告诉你边走边画的旅行到底什么样


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在文末给我留言。希望我的分享,让更多的人爱上画画。

如果你喜欢我的分享,请给我点赞。


【图文版权作者所有,支持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