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已沉沦(六)行李不多,但思念一定要带走

目录(接上文)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尼采


18.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我没有如此高逼格的情怀,但我清楚的知道,这不是我要的生活。

最终,我决心辞职,要去外面闯一闯。

临走前,阿呆、还有另外一个哥们康康,邀约了几个要好的,喝了顿酒,给我饯行。

酒过三巡,大家的话题从现实谈到理想,又从理想谈到人生,从人生又回到现实。

阿呆喝高了,分不清男女了,拉着康康的胳膊,无比诚恳的说道,告诉你一个真相吧:男人不会因为你的胸大而爱上你,只会因为你的胸大而想操你。

康康把阿呆的手从胳膊上推开,“我又没胸,你给我说有毛用,给对面的女生说去!”几个妹子早都捂着嘴笑开了花。

阿呆借着酒劲,又来了一个荤段子。昨晚去KTV找小姐。美女:请问先生需要什么类型的?我:研究生的都给我出来!美女:我就是啊!我:两个小时,把这摞高数题给我做完,我着急要!美女:客官请自重,小女子卖身不卖艺!

噗~康康一口嚼碎的青瓜沫子笑喷了出来,我靠,他跟前那盘刚上的菜,一晚上再没有人碰过一下。

康康说阿呆太堕落。

阿呆不以为然,“什么叫堕落?错!大错特错!尼采说过,当某一动物,某一种族或某一个体失去其他种种本能时,当它选择以及当它偏爱对它不利的东西时,才是堕落。”

至于阿呆说的“要甘于堕落自己,才能使全人类进步”诸如此类的观点,我们一样是没法理解的。

在路边一阵狂吐之后,我们相互搀扶着跌跌撞撞的回到宿舍,阿呆在睡着之前口中还念念不忘的一句话是:生命中最难的阶段不是没有人懂你,而是你不懂你自己......

阿呆第二天醒来,送我一本《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当作留念,我看了看封面的污渍,我一想到阿呆看着书,一边撸管的悲怆画面,心里不由得打了个寒颤。要是哪个女的看了这本书,如果不及时洗手,恐怕都会怀孕吧。


19.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但是我带走了一些信件和围巾。

信件有十几封,是刚毕业时,我来深圳,朵儿回山西老家,我们每周会互通一封信,互诉衷肠,以解相思之苦。

围巾!阿呆笑我说在深圳用不着,我说不能丢,他哪里知道这是在大学的时候,朵儿寒假亲手编织的。毕业离校,我就一直放在箱子里面带着。

拿起挂在床头的那条毛巾,想了想还是丢在了桌子上。

那是小馨送的,在健身房,她说既然你喜欢,就送你条一样的。每次去健身的时候,我都会带上。

也罢,都丢了吧。和毛巾一起丢下的,还有一堆光盘和杂志。

阿呆想从里面找苍老师和《花花公子》,未遂。


20.

大深圳,我来了,进城啦!

辗转3个小时,从332路公交车挤下来,脚踏在蛇口的土地上,我擦了擦额头的汗,长吁了一口气,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深圳关外关内果然是两重天。

我拉着行李箱,斜跨一个棕色小包,沿着路边走了一截,在一个小路口停下,拿出手机正看短信。一个小伙子走过来,很着急的样子,说是他手机没电了,要借我手机打个紧急电话。我看他怎么都不像骗子,就借给他了。这厮打着打着就不见了踪影。

接下来就是一场动作大片里面的追逐戏,那部手机,可是我一个月工资的钱,而且还要不吃不喝。我岂能不玩命的追。东拐西拐,追过了一条小巷,小偷脚下功夫也了得,眼看就要逃脱了。一转弯,前面是个幼儿园,五点钟,正是幼儿园下课的时间,小孩子,家长,老师,自行车,电瓶车将小巷子挤得水泄不通。小偷眼看就要跑进人堆,我大吼一声,那人是小偷啊!!希望人群里能出来几个帮手,将那小子一举拿下!

话音刚落,原本黑压压的人群瞬间出现了一条小人行道!所有的家长都抱着小孩子往路两旁散去,我差点崩溃掉......后来想想也是,谁遇到这事儿不得躲着点,更何况身边还有自己的小孩,这种时候逞能的人才是脑子进水了。

丢了手机,垂头丧气的回到路口,我靠,行李箱又不见了!操!操!操!

满腔的怒火不知道向谁宣泄。好在运气还不算背到家,在不远处一个垃圾堆边上找到了箱子,显然已经被人翻过,上面还留了两个脚印,估计是没找到现金和值钱的玩意,踢了几脚泄恨。

没了手机,没办法叫房东回来开门。我就坐在门口台阶上等房东,等着等着都睡着了。

凌晨1点钟,被一个女人的尖叫声给吵醒了。房东和她女人从夜场嗨完回来,楼道灯坏了,房东女人一脚踩到了我小腿上,蛋都给我吓掉一个!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