拴住男人心的最好方法原来是这个

文|水湄

图片来自网络

前两天遇见有一段时间不见的朋友小君,被吓了一跳。

人整个瘦了一大圈,小小的身体裹在在一件宽大的毛衣里,双眼红肿,头发凌乱。

前段时间见她还是一副鸡血满满,和现在简直判若两人。

小君和男友木一在一场聚会上相识。木一很善于调动气氛,那天大家玩得很开心。临走时,大家互相加了微信。一来二去,两人就发展成了男女朋友关系。

平时,木一对小君照顾得无微不至,知道她所有的喜好,在各种节日都能给她惊喜。

可是小君还是一直觉得不安。

木一属于外向型,喜欢经常和朋友在一起打打闹闹。而小君喜欢安静,不太喜欢人多场合。

木一几次邀请小君一起参加聚会被拒绝后,木一索性就一个人去了,但是小君又担心木一和其他单独女生接触会危及他们的感情。

木一拍着胸脯对小君保证,绝对不会做那种出格的事,并极其坦荡地把微信和QQ密码都给了小君,让她随便查。结果是小君真的天天去查木一的各种记录。

按理说,查完以后,小君应该放心了吧。事实上小君越查不出什么,越觉得有猫腻。

小君不是隔三差五用木一的微信号发两人的合照秀恩爱 ,就是晒各种给自己的礼物。这还没完,小君像侦探一样,时刻关注木一在谁的朋友圈留言点赞,一发现有点苗头不对就把木一拖过来一通审问,搞得木一苦不堪言。

真正让他们关系炸开锅的,是前几天的事。

有一天夜里,木一睡熟后,小君悄悄地爬起来,摸着黑,蹑手蹑脚地把木一手机拿到厕所里,蹲在马桶上逐条翻聊天记录,偷偷把那些怀疑对象的联系方式全都删掉。

第二天下午,木一下班就冲回家。咣的一声,把门推开。

木一黑着脸,怒气冲冲地吼道,你为什么私自删掉我手机里面的联系人?你知不知道,他们有很多都是我的重要客户!

小军不以为然地说,她们整天跟你不着边际的聊天,一定有不可告人的想法。

木一几乎跳起来说,我已经把所有的密码都告诉了你,该查的你都查了。你要我把我的微信头像换成了你,我也随你了,我的手机壳上也贴着你照片。你还折腾个有玩没完了?神经病啊你!

说完,木一摔门就走。都好几天了,人影都没见着。

小君边哭边说,我只是想确定他心里只有我,他怎么可以这样?

可怜的傻姑娘,一开始因为彼此的不同吸引到一起,新鲜感过后差异又成了矛盾和困惑的导火索。

强烈的不安迫使小君试图强制改变木一,窥探他的隐私,让他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任何一个人都不是木偶,每个人都会有独特的生活方式,没有人能够强行干预另一个人。

小君太在乎是否会失去木一,拼命地想要控制木一,这让木一觉得被倾犯,所以就产生了强烈地抵制行为,最后越走越远。

明明两个人相爱,如今纠缠地像仇人一般。真叫人惋惜。

图片来自网络

昨天看了一集《爱情保卫战》,看得我都想抓狂。

女生在节目里逐条控诉男生的罪状,哭诉不知道是否该选择继续相信男生。

男生和女生目前已经谈了将近两年,中间已经分分合合了无数次,分手理由说起来真叫人涕笑皆非。

比如,男生组织两队朋友一起去打球,请女生一起,女生不想去,男生说我去介绍双方认识一下就回来。女生就闹分手:你怎么去可以跟朋友玩,不陪我?我是你的女朋友,你得时时刻刻陪着我。如果你不这样做,你就是不把我放在心上。

比如,有一次男生下班后约女生去吃夜宵,女生不愿意去。男生就找住在餐厅附近的一位女性朋友一起吃,那个朋友最后也没来,后来被女生知道了,又闹分手。理由是:你怎么可以和除了我之外的女生一起吃饭?我不愿意陪你吃,你就回家吃泡面,不爱吃也得吃。

男生在一家酒吧里做销售,偶尔需要加女性顾客的微信(这可能是职业需要),男生觉得自己光明磊落,并没有作其他非分之想。男生解释说,我不工作,不和顾客保持联系,怎么养你。女生不依不饶,又闹分手:你怎么可以加除了我之外女生的微信?除了我之外,不可以和任何其他女生来往,就算为了工作也不行。如果你不这样做,你就是花心。

男生郁闷地头都大了,女生整天疑神疑鬼,看自己跟看贼似的,自己一点私人空间都没有。

我也是醉了,他们恋爱这么长时间净忙着分手了。

女人在节目里有一句经常重复的话,他一点都不让我省心

言外之意就是:你得比我自己还要了解我自己,照顾我比我妈还要细心,你得时时刻刻陪着我,不能让我一个人呆着。

女生觉得,一旦恋爱,就得切断一切有可能干扰到感情的因素。不能有朋友,不能和其他异性接触。对方稍有怠慢,就觉得委屈,觉得自己看错了人。总而言之,你的眼里只能有我。

我听着都累。

有些女生,当真把男生当成了她的第二个妈,为了她得放弃一切社交,眼里只能是自己,像个三岁的孩子一样不愿和其他人分享母亲。

在爱情里这样束缚,以自己为中心,也真叫人憋屈地不知该说什么好。

要知道,对方并不是你的私人物品,你不顾一切吸取对方的爱,而另一半持续付出,有多少爱也会被榨干。

其实有时候因为害怕失去对方,就把对方紧紧抓住,然而感情就像沙子一样,你抓得越牢,漏下的越多。握到最后,所剩无几。

林清玄说:害怕失去才是痛苦的根源,此所以有了拥有,就有了负担,就不能自在。

图片来自网络

有些人打着爱的旗号,侦查隐私,控制别人的社交圈,限制他们的自由,以为这样就可以让自己有足够的安全感。

殊不知,束缚的越多,越会让对方感到窒息。无论爱情还是婚姻,既需要尽可能地靠近,又要保持合适的距离。

如果一个人占有对方太多,另一个人定会付出太多,时间一长,定会觉得疲惫,疲惫了一定难以坚持下去。

保证一个健康的恋爱关系,最重要的不是一直抓着对方不放,而要给他独处的空间,做到松弛有度。

在这个空间里,你可以选择让自己变得更好。选择阅读、健身或者约会友人等等,让自己变得比从前更好后,自身散发出来的魅力就足以吸引对方。从而让对方感觉在自己身边更舒服,更愉悦,更安稳。

到那时,你不用刻意绑住他,他也会自动留下,即使最后他离开了你也能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拴得住一个人的身体,却拴不住一个人的灵魂。

拥抱彼此的不同,却不私自占有,才是爱情最佳打开方式。


                        the end


喜欢关注,等你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