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青木绿漾》(主人)

                              ——主人即将到来的二十岁

       从不奢望因为自己的努力而能追上其他人的脚步,但每一次的拼命而来的结果都另身边的人开心许多,但对于自己来讲,有些失落。潜伏期里的失望预留一段时间后,又变成对另一个梦的追求,当然,其间我变化了大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日早醒,惺忪睡眼,意识模糊的瞬间,我决定了一件事,纹身。

       意识昏沉便下了这个决心,也是,半梦半醒的时刻才最清醒,没外物,没思绪,没泛滥,当然也不会有你,所以这个思索愈来愈坚定。起了床,叠了被,冲了脸,拿着东西开始平日的正常时岁。习惯带着耳机,即使没有办法听课,也要挂在脖子上,怎么说,习惯一方面,当然能做习惯讲的东西必有原因,也或者是,那种原因就是你畏惧且欣喜的些许东西。

       时日过去好长,本以为忘记刺青那回事了,但某日早上依旧是那个情景,朦胧之间又决定了纹身,好吧,两次之后,意识到我内心的渴求是如此深刻,顺手便把纹身这一件光荣而又伟大的事情写在我的年终计划上。

       有些搞笑,纹身,屁大的事,被我搞的这么隆重,但对于我来说,这样的决定是特别的,是有些特殊的。

      从小的乖男孩,到现在就要为止了,不是说我不再有好孩子的优点,也不是我将怎样变坏,而是我慢慢的从一个自我认为的好孩子的范畴里脱离,去离开我自己为自己铸就的樊笼,从而寻找到想成为的自己。  

        可以说小时候的乖男孩的称谓来的并不那么容易。偷东西, 和父母争吵,甚至不可理喻的打架,攀比,怪罪身边的人和物。乖张的想法和过分的举动,叛逆期的理所当然,荷尔蒙的过多分泌,都是借口之余的我的真身。

        长了些年岁,也看过一段离别,不久之前也送走了几位亲人,我也躲在房屋背后的土堆上号啕大哭,讲着一定要怎样的誓言。因为里面包含我最爱的父母家人,还有最不愿辜负的自己,大伤大感后,是一夜的睡眠,和第二日红肿的眼。

        现在感到钱的重要,对于梦想的支撑,它太过现实,同样也太过珍贵。没有足够的物资与资金的填补,梦想或许会凌虚空中,而钱财的介入,使得梦想有了烟火气,同样,在众多只能维持基本以上富足以下的生活的家庭来讲,多余的钱财着实没有,他们在过着生活,虽不富足但能继续,但面对大的资金输出时,他们便会焦急与无奈,而这笔大的资金不是几万几十万,有可能只是几千块钱。

       梦想不值一文,可梦想不只一文,也许就是长大了,开始担心以后父母会因为钱的问题而向我隐藏病情的程度,也会担心亲爱的另一半会因钱的问题每日活的不尽如人意满感不足,不是说钱能解决任何问题,而是说钱的足量会让一切问题简单化,在足量钱的前提下,父母生病就去医院看病,不用担心最终的消费,感情生活也需要各种惊喜与二人世界的润滑,对于自己来说,足量的前提下,可以做未曾干过的事情,比如学弹吉他,调酒,纹身,都可以在这个前提下丰富的进行。

       那么,足量又是多少?是哪个具体的数字,我回答不了,因为我真的没有答案。

       纹身的热情还在继续,开始象征性的买一些纹身贴,贴在自己想要纹的地方,贴在锁骨,脚踝,手腕,耳根,虎口处,甚至在人鱼线的附近,包括脊梁骨的纵列排深,那些在乖孩子时期大胆的想法不断的通过纹身的臆想开始蔓延,想要染粉红色的头发,想要穿不一样的衣服,想要夜不归宿,想要几天时间忙的只吃一顿饭,想要说一口漂亮的英语,自然,一切的一切我都在实施,没有空话。

        扯了很远,也想了很多,对待“你”的迷茫,我也不知如何。我在寻找,能一直陪伴的人,当然,我不会屈于生活的所迫,能明白,只有自己在一条路上走的极好,那才能匹配到适应的另一方,在条件的相互加持中,天平才会平衡,加之以一定的情感作为润滑,那样的恋爱或许能保持长久。或者,本就是爱的轰轰烈烈,无法分离,那在一起也就当之所然,或许影响的因素会慢慢磨灭情感的分泌,但在全然无几的时候,能有一定的物质基础,那么,这份情感或许能维持,当然大部分的人也就夭折在想要在一起而无法安稳的时刻。

       我也承认,情感的曲折与泛滥我也经历了大部,即使来不及了解的结婚之前的东西,但也在书的描述中,体验得到。我也使劲放浪自己,不停的消弥在谁的怀抱,期间有兴奋,但不后悔。能了解的经历我都体验。很感谢那些人教会我“爱”的这件事。

       敲打键盘写下的是即将二十岁的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安静的夜晚…………天父同行 一直想一个人静静默想神的话,没有人打扰,只想和神独处呆一会说说心理话!利用学琴回家...
    静如初夏阅读 209评论 0 0
  • 我真的是一个超级不会处理人际关系的人。 今晚傻圈陪我走回东区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比如说同时面对两边的事...
    武武武光会呀阅读 249评论 0 0
  • 最后一次见你的时候,你指着我说:你这个骗子,这么久了都不来看我一次。 我笑着说:是你自己记不得了好吧!我真的每天都...
    来一碗草莓阅读 120评论 0 0
  • 文/绵羊 继马来、新加坡之后,我们又在澳洲开始了第四个夏天。 在澳洲的第一站,我们通过helpx网站选择了换宿。所...
    廿廿风尘_阅读 367评论 1 4
  • pragma mark NSArray基本概念 pragma mark 概念 pragma mark 代码
    liyuhong165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