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曼谷

        三天的曼谷之行到今天已经算是接近尾声了,时间飞快,但却不感到匆忙,题为走在曼谷,是因为我真的是用脚在走的,好吧,那就先从交通方面给大家唠唠。可能有不准确的地方,还望海涵,大家参考就好。

       曼谷的交通系统还算是比较完善,可以说是“海陆空”相结合,当然了,这里的海不是真正的海,是指的内河航运,空也不是飞机,而是“天轨”,或者叫轻轨。

        先说内河航运,如果你把曼谷的地图放大看的话,很容易就会发现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河流,基本上不论是干流还是支流上都会有大大小小的码头,但也不是绝对。曼谷市区的干流谷歌上叫昭拍耶河,昭拍耶河(泰语:แม่น้ำเจ้าพระยา,英语:Chao Phraya River)而汉语俗称湄南河,是泰国最主要的河流。“昭拍耶”在泰语的意思是“河流之母”,而“湄南”直译为:“水之母”,其实是泰语河流的意思。这条河上有大大小小的码头可以说是不计其数,有的是公交船的码头,也有的是观光船,还有些酒店的,还有很多很多私人的。河水很是浑浊,但我觉得还是能接受的。公交船一般都比较大,长度的话大约有两辆公交车那样长,票价很便宜,不过我也没搞懂是一票制还是分段制,因为我上船后根本没人查我票,也没问我去哪,倒是看到不少上船后又买票的,据我观察应该是分段制。不管怎么说吧,费用还是很便宜的,我买了11站,才花了14泰铢,坐了得有半个多小时。话说在船上观光还是不错的,沿途可以看到很多的寺庙,还有很多酒店的吧台什么的,总之,如果你没什么想法的话,可以随便找个码头,然后上船,就那么静静的坐着或站在船舷,水上畅游一下曼谷也是不错的选择。

        关于曼谷的公交车我想很多人应该从电视上、电影里、网络上见到过不少,事实也是和我们看到的差不多,大部分公交车真的是破旧不堪,根本不用空调,自然风呼呼的。这种车,在中国的话是绝对被销毁的,至少我们那个小县城的任何一辆公交车都比这个好。当然了,也有比较好的,全封闭、带空调,但是真心不是很多。不过好在超级便宜,一般也就十几泰铢,甚至是几泰铢,至于好的,抱歉,我也没坐,所以不知道。给大家说一下,我出门在外都是用谷歌地图的,除了中国不能用,貌似世界上大部分国家都可以使用的,公交、地铁、步行、打车路线,基本上所有的出行方式、所有你想去的地方,都可以在谷歌上搜到,并且准确率基本是100%,至少我用那么久了还没给我指错过。所以我出门基本都是谷歌不离手。给大家举两个我坐公交车的例子,一个是我从金山寺附近坐车去加都加周末市场,谷歌搜索坐41路,大约一个小时,我差不多等车等了有十五分钟,然后坐了45分钟的样子,不是完全按照地图上显示的路线走的,但是确实是到目的地,花了12泰铢,快到站的时候售票员还把我拉到门口让我等着,真的很热情。另一次就是我从大皇宫去廊曼机场,坐58路公交倒轻轨又倒12路公交,总共才花了不到50泰铢,12路公交真心牛,6泰铢,跑了20多公里,谷歌给出的时间是一个半小时,最终30分钟不到就到了,真心快!要知道,从大皇宫打车到机场的话差不多要500泰铢,几乎是10倍呢。

        接下来说说曼谷的轨道交通,轨道交通由两家构成,一家是地上的BTS,就是我说的天轨或叫轻轨,主要有两条线,一是青绿色的素坤线(Sukhumvit Line),一是蓝绿色的隆线(Siam Line),两条线的交点是Sian station,这两条线之间可以互相换乘,不用出站重新买票。另外一家是MRT,就是地铁,地铁目前只有一条线,有三个站与BTS相交,这里不做介绍。BTS与MRT不是一家,相互之间不能换乘,必须得出站重新购票再进另外一家的站。这对于从新加坡来的小伙伴来说可能就不方便,毕竟我们都是站内换乘,哈哈哈。资费问题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你可以在地铁站很方便的看到需要多少钱,例如你在Siam,你要去Nana,你会在旁边的地图上直接看到需要多少,需要注意的是自动购票机只接受硬币,纸币请到窗口买。价格有15、23、31、42等,具体记不住了。轨道交通的覆盖范围不是很大,主要是市中心,其他区域正在建设之中,不过公交基本哪都能到。

         最后说一下出租车、还有路况之类的。曼谷的堵车我想很多人都有耳闻了,也许是在新加坡做惯了地铁,很久没有感受堵车的原因,反正当我从天桥上看到长长的车龙排在我脚下的时候,真的对曼谷的交通很无语。正是因为车多,容易堵,所以曼谷的单行线特别的多,所以你如果做出租的话,明明看到地图上目的地就在前面了,结果司机转了个弯,不要担心,人家不是绕路,只是前面是单行线。说到出租,真心就一个字,贵,我说的这个出租不只是出租车,还包括tutu车和其他的包车,从这里也就看出来了,黑心司机在哪个国家都有啊,哈哈哈。tutu车我没坐,就是在半夜一点的时候问了一下,5公里的路和我要300泰铢,当然了,我也还价了,不过还是觉得不合算,最后200泰铢谈了个出租车回去的,也算是能接受吧。当然了,因为是半夜,肯定是比较贵的,这个我心里有数。不过由于我主要是步行和公共交通,所以我也只是说一下自己的感受而已。

      还有一点,我想谈一下关于我步行的事儿,可能是我跑步比较多的原因,在我看来10公里之下的距离都叫近,所以当我看到什么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金山寺、考山路等等都离我住处一公里多的时候,当时就觉得,我去,这么近,走着!还有什么远一点的唐人街、中央购物中心、帕彭夜市也才三五公里,没别的,走!不过这个不建议大家效仿,特别是姑娘们,对体力考验还是蛮大的,说实话,我也是走过之后才觉得还是挺远的,我说的是那些个超过四公里的。其实我还是蛮喜欢就这么走走的,老坐车也没啥意思,走走说不定还能遇上意想不到的风景,金山寺就是我瞎走走出来的,想想还是挺有成就感的。唯一不好的就是曼谷比较热,毕竟是热带国家,又赶巧儿太阳在北回归线,基本上走几步衣服就湿透了,一天下来我的衣服里能晒出二两盐来。

       关于交通差不多就这些,想到了我再补在下文里,接下来说一下我的住处。

       酒店是我在Booking上预订的,当时预订的时候就看中位置好又比较便宜了,并且评分也比较高,其他的没咋仔细看,结果……哎,真是不想评价啊。首先说服务,去之前因为我想让酒店派车接我,所以和酒店的邮件往来比较多,总体来说还算可以,回复也比较及时,态度也还算不错,我也就没多想。下飞机后我就找我的司机,结果找了两圈都没找到,然后打给酒店,最终在我期盼的目光中司机姗姗来迟,解释说是早就到了,只是没看到我,好吧,我特征不明显,可是人家都举着名字在出口等,不知道您这是去哪了。总算是上车了,车倒是算豪华,只不过有点旧,当时我还想这酒店还可以啊,最起码车不像差的,事实证明我想多了。机场到酒店大约走了30分钟的样子,算是比较近了吧。一下车,咦,说好的酒店呢,怎么在胡同里,怎么这么小,怎么这么不专业,说好的大皇宫酒店呢,您这是小胡同旅馆吧?哎?司机你干嘛找我要钱,不是和酒店结算吗,啥,你不是酒店的,是酒店找的你,我去,好好好,800是吧,没有零的,给你1000,找给我吧。你也没有?那成,不给了吧,你等着哈,我先去付我的房钱,然后换开了给你。房费可以刷卡不?为啥不行,你是酒店哎,只能现金是几个意思?登记不用护照?写个名就行?我去,能退房不?实在不想吐槽了,真的和我想的太远了,果然便宜无好货,不过也没那么便宜啊,算成人民币也200多一晚上呢,真是被坑惨了。进到房间里面,空间小我忍了,没有保险柜我忍了,阳台共用我忍了,可是为什么不提供一次性牙膏牙刷剃须刀?真是无力吐槽了。并且除了给倒垃圾,其他什么都不给换,还不提供早餐,唯一的优点也就是距离比较好,然后比较安静了,也只是相对而言。好了,不想吐槽酒店了,不对,是旅馆,整个曼谷之行最大的败笔就是这破旅店了,早知道还不如住青旅呢。

        吃方面我觉得我没啥发言权,因为我不怎么喜欢吃泰国料理,所以基本上都是吃的KFC和McDonald,没错,我就是这么热爱我的工作,走到哪都吃麦当劳。不过我吃了几样街边小吃,也不知道泰国有没有地沟油,哈哈哈。其实曼谷街边小吃蛮多的,闻着味道也不错,想来应该是不错的,只是我真的没有去尝试,喜欢的小伙伴们可以Try一下,特别是喜欢辣的,我觉得泰国椒绝对让你过瘾。

        好了,接下来重头戏,玩,各种玩,我会把我这三天去过的地方一一介绍,包括交通方式及花销。

        第一站是大皇宫,没办法,太有名了,想起《唐人街神探》里宝强那充满喜感的那句“我带你去大皇宫”,我就迫不及待的要去瞅瞅大皇宫到底是这么个样子。大皇宫是泰国的心脏所在,位于湄南河畔,临近的码头是Tha Chang和Tha Tien, 附近没有地铁,不过多条公交线路可到达,可以在谷歌地图直接输入中文大皇宫进行搜索。以为我的住处距离不远,所以我是走着过去的,沿途经过卧佛寺、玉佛寺,其中两座寺庙都紧邻大皇宫,或者说玉佛寺就是在大皇宫里面。大皇宫有多个门,但游客入口只有一个,进门后步行100米左右左手边买票进入,门票价格是500泰铢。去的路程中可能会有人拉你买票或者告诉你今天没有开门,统统不要理会,一般没有意外都是开门的,开门时间从早上8:30到下午3:30或者4:00。整个游览的过程就俩字,人多,中国人多,一个泰国导游基本都带15到30个中国游客不等,中文说得那叫一个溜,周围嘈杂的声音一度让我觉得自己是在中国的哪个景区,至于中国人的素质,我不说大家也懂,当然了,没有贬低的意思,我也是中国人,我还不至于连自己也贬。说实话,大皇宫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是这么个存在,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就像去爬泰山,不爬觉得遗憾,爬了,除了累,也没啥,什么都留不下。大皇宫我觉得也是这么个感觉。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我们不是佛教徒,没事念几句阿弥陀佛求菩萨保佑也就罢了,但让我们真的那么虔诚的去拜一拜,我觉得,没几个能做到,行了,别装了,大家都一样。不过泰国寺庙的建筑真的是艺术造诣很高的,还有很多很多精美的壁画,如果静下心来好好欣赏的话还是很有意义的。需要注意一点,进入寺庙的大殿要脱鞋,并且不可穿着过于暴露,也不能穿紧身的衣服,不能拍照,更不能有啥亲密行为,单身狗掩面而过。如果不让我看照片的话我觉得我现在已经把游览大皇宫的经历忘记了,没办法,实在是没有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东西,还有就是曼谷太多寺庙了,基本上每个都差不多,逛得多了,也就都觉得一样了。差不多就这些了,想到了再补充。

        接下来是考山路,虽然我是有意要去的,但实际上我是误打误撞走到的,从大皇宫出来我就想找家McDonald吃饭,就去了最近的一家,吃完后一瞅地图,哟,这不是考山路吗,没别的,走起!虽说考山路夜市比较出名,但白天这里也是比较繁华的,各种小商品店琳琅满目,卖衣服的、卖小吃的、卖旅游纪念品的、卖各种生活用品的,反正基本啥你都能找到,对于爱逛的人来说绝对有吸引力,而我就是那个爱逛的人。考山路是一条路也是一个地名,并不只是那一条路有东西,临近的都有,所以我整整逛了两个多小时,也淘到了不少小物件,听来过的朋友讲,这里晚上又是另外一番景色,本来打算晚上再来的,结果拖到最后一天也没有再去一次,但也没有啥遗憾的,夜市还有酒吧吗,都差不多,何况还有一个更劲爆的地方没有说呢。

        考山路附近的码头是Phra Arthit,顺着地图走了好几条小小的路才找到的地方,码头附近是一个公园,我不知道叫啥名字,不过应该有些名气,因为他比较靠近Rama VIII Bridge,坐在靠近江的一侧,远处是宏伟的大桥,宽阔的江面上是来来往往的各种公交船,观光船,旁边的树上还有挂着白白的毛茸茸尾巴的小松鼠。小小的公园没有几个游人,刚下过雨的空气略显潮湿,夹杂着树叶的清新味道,坐在公园的长凳上,我觉得我可以静静的在这里呆上大半天。

         从Phra Arthit 坐船去的Saphan Taksin,然后倒BTS去的Siam,也就是中央商务区一类的地方,商场连着商场,和乌节路差不多。我是个特能走的人,从出门到现在基本还没这么歇,两个大商场我从一楼逛到顶楼,名字我不是很记得了,应该说我压根就没记。不过第二个商场蛮不错的,里面的东西一看就比较高大上,主要是有好多很有意思的小东西,我记得有个音乐盒特棒,纯木质的,都是微缩的世界知名建筑,比如比萨斜塔什么的,配合的音乐也很浪漫,只是有点小贵,并且主要是因为这东西比较脆弱,我怕怕放我包里再压坏了,所以最终放弃了。不过现在想起来有一点点小后悔。还有一家店是漫威主题,如果是漫威迷的话肯定就迈不动腿了,各种玩偶面具道具,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从大的大小的,从玩的到看的,连我这个并没有那么迷漫威的人都有点走不动,以至于我在里面呆了都得有20分钟。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是一个可以拍照的地方,放了一部三星的手机,然后你可以拍照,它连接了一个大屏幕,大屏幕上会显示你的照片,但是是那种由很多小小的不一样的照片组成的那种,我不是很会描述,我记得周杰伦《天台爱情》里面有那种镜头,还会给你发送到你的邮箱里,倒是蛮有意思的,不过我没去拍,主要是一个人,不大好意思和人去争。这个商场总体而言我还是比较喜欢的,因为这个商场不论是布局装饰,还是各家店,都很有特色,一点都不落俗,就连售卖的东西都很有艺术感,即便是一些生活用具都很有感觉,直接导致我从一楼逛到顶楼,然后又逛下来,只恨自己买了也带不回去,我这一身的艺术细菌直接在里面被全面激发。两个商场之间还放了变形金刚,有擎天柱、大黄蜂啥的,又是一出不错的拍照之地。

        从商场出来我是打算去唐人街的,主要是泰食我真的不咋感冒,所以我打算去吃点我大天朝的美食。后来证明,我想多了。我是想做公交去的,因为我查地图发现大约有5公里的距离,加上我已经溜达了一天了,确实有点儿累,所以想快点去吃了,休息一会儿,然后去考山路夜市。但是,曼谷的交通我真的是无力吐槽了,从过节天桥上放眼望去,一条长长的车龙看不到尽头啊,还不带移动的,思前想后,我还是觉得步行比坐车快。于是,我毅然决然的走向远方。地图看着是不远,实际到也还好,只不过要知道,唐人街是条街呢,长得很来,我搜到是离我比较近的一头,但实际上比较繁华的是在中段。于是,我在辗转了几条街之后,终于来到了街头,大大的中式牌坊让我倍感亲切,上面的泰文不用翻译我也知道,哈哈哈,一定是唐人街!顺着地图方向,我就一直向里面走,倒真的不愧是唐人街,清一水的全是汉字,各种中国餐馆,不过一看菜单,咋净鱼翅?还有各种一听名字我就知道不好吃的中国菜!我大天朝的麻辣香锅呢,火锅呢,烧烤呢,麻辣烫呢,煎饼果子肉夹馍都没有,哎,大失所望啊。一看使时间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我就想着反正离宾馆也不远了,要不先回去歇息一下,等会儿出门去也是吧。事实是,人的惰性真的是不可预知的。从唐人街走回我的宾馆大约是4公里,中间我又去肯德基买了吃的,然后等回到宾馆时都八点二十了,吃完就九点多了,又因为在看电视剧,最后出门的计划就被取消了,唉,早知道就不该回来的。

        第二天的本来打算是去芭提雅的,但后来在网上一搜,觉得一天来回玩不了什么,并且有四个小时都在路上,然后又考虑到曼谷也还没怎么好好逛呢,要是在去另一个地方,肯定是两个地方都不能玩好,也就作罢了。其实,主要原因还是我起床比较晚,哈哈。出门的时候大约9点半,早餐是首要问题,嗯,麦当劳,哈哈,我就是这么的热爱我的工作。吃过之后我就抱着手机研究去哪玩儿,讲真的,我其实没有很具体的计划的,基本是走到哪算哪。我是打算去水上市场的,人不都说嘛,没去过水上市场都不算到过曼谷。可是我抱着手机研究半天也没看到哪有,主要是这种地方没啥名字,有名字的又离我太远,不过最后确实让我找到一个离我挺近的,大约才3公里,不用说,走着。

        走出去没多远就看到了一座寺庙,并且还是免费的,叫什么名字我还真忘记了,总之也是挺有名的,进去转了一圈,怎么说呢,泰国的寺庙大同小异,基本上都是那个样子,你进了一个,就和进了全部的差不多,走走逛逛,看看瞧瞧,说来也怪,我以前出门特爱拍照的,不论是手机相机,要么用没电,要么内存用完,可是这次出门就没有了,手机里屈指可数,相机按动快门的次数也是明显减少,也不是没有漂亮的风景给我拍,只是不知道为啥,明明相机就在脖子里挂着,可是就是不想拿起来按下快门,手机更是懒得用,我安慰自己说,都留在脑海中就好了。

      在庙里绕了一大圈,把我自己都转迷糊了,最后不知道走的哪个门就出来了,然后继续按照谷歌给出的指示前行。行至一处,有一小门,门口有不少卖小吃的,里面的情形不甚明了,抬头望去似乎是一座山,我看了一眼地图,显示是座庙,那就进去看看喽。小心翼翼的东瞅西瞅,看看有没有卖票的啥的,结果是自己多心了。绕过一段寂静的道路,看到一个向上走的指示牌,转弯一看,金山寺,闪闪发光的三个汉字让我感到异常兴奋,没想到这么瞎逛还真逛到宝了。顺着台阶拾级而上,从山上潺潺流下的溪水,水潭中持莲的观音,丝丝绦绦垂下的藤蔓,虽然是一座小小的山,但也让人感到一种空灵。山顶就是也是寺庙,有一个隐蔽的窄窄的楼梯可以登到最顶。最顶上就是宏伟的金光闪闪的佛塔,高耸入云有些夸张,但也是很挺拔的。本以为很少有人发现小门的,结果还是很多人在顶上。很多都是虔诚的信徒,双手合十,打着赤脚,绕着佛塔一圈一圈的走,嘴里念念有词,似是在为亲人祈祷,也像在诵读经文,又像在把自己的烦恼忧愁倾诉给佛祖,还自己一个清净。我不是什么信徒,但也被这样的气氛感染,索性就双手合十面向佛塔许了个愿,然后就静静的走到边沿,从远处眺望曼谷的风景。登高远望绝对是了解一个城市绝佳的方式,不论去哪,我总希望站在最高峰远望整个区域的样貌。

       整座山被两条螺旋的楼梯环绕着,像两条金龙盘山而上,上山与下山分开来,正好可以完整的欣赏山周围的景色。两条台阶上都有悬挂的钟,声音很是浑厚,有种直击人心的感觉,很多上山或者下山的人都虔诚的敲过每一座钟,我想大家是在期盼带来好运吧。

        在山上的时候我就打量了一下四周,特别是山下的河道,并没有我心心念念的水上市场,不过看样子应该是在某个时间段有的,可能我来的不凑巧吧,不过也没关系,曼谷那么大,有的是地方可以逛。

       听很多人讲,来曼谷最好的时间就是周末,而我正好是周五周六周天三天,这可不是我计划的,完全是赶巧了,不过既然这么幸运,自然不能辜负这份美好。大家之所以这么推荐周末,最大的原因我想就是这里有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加都加周末市场(chatuchak market),有的地方也译作恰都恰或乍都乍。反正我们不用管名字了,只管玩就好了。从刚才的金山寺出来谷歌了一下,公交44路,大约40分左右,时间上不着急,刚刚12点多而已。我是除了萨瓦迪卡之外一句泰文都不会的,而大部分的泰国人也是不会英文的,索性我就直接拿手机上的地图给公交上的售票员看,还好,地图上有泰文,17泰铢,便宜到死。我是怕坐过站的,所以不时的会查看手机,后来发现,我压根儿想多了。整趟车上就我一个外国游客,所以售票员大姐记得特别清楚,还有两站的时候就把我叫到门口去了。还没有到站,司机就在一个路口停下了,然后售票大姐很热情的把我送下了车,还特贴心的告诉我穿过马路,那个小门进去就是了,对于大姐的热情我到现在就记忆犹新。

       其实看到那个小门的时候我是持质疑的态度的,毕竟周末市场的名气蛮大的,并且可是号称有十个足球场那么大,从这个小门看,我真的有点不大相信。还没有进到里面,从门口望进去,熙熙攘攘的人群让我的疑虑消除了不少,等到真正进到里面,我想除了目瞪口呆四个字再没有其他的可以形容我当时的表现了。人,从,众,哪哪全是人啊,真的不愧于东南亚第一的称号。各种店铺也是琳琅满目,我是没什么目的的,索性就随便找了个方向就逛了起来,不论在哪个国家,衣服绝对是一个市场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我没有多少兴趣,便直直的向前走,看看有什么值得我留步的东西。从一端逛到另一端,在我即将失望的时候,突然发现前面似乎有些好玩的东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我走了过去。还真别说,当时我一身的艺术细菌直接被激活了。这个区域可以说是整个市场我最中意的地方,也是最有特色,最值得,驻足的一个区域。在这个区域里售卖的,全是一些艺术品,老板也基本都是艺术家,店面都不大,里面的展品也都少的出其,有的甚至只有一件或者两件在售卖的,可以看得出,这些都是出自艺术家之手,可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有字画,有雕塑,有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小小的店铺之间还穿插着不少很有格调的酒吧。可以看得出来,这边的店家很多都不是泰国人,有欧美的,有日韩的,有台湾的,还有其他东南亚国家的,就连过来逛的也都是外地游客,本地人真心不怎么多。我是很想搬一件两件回去的,哎,想想,还是算了吧,连个自己的房子都没有,买了都没地方放。不过真的很多不错的东西,真心喜欢啊。从艺术品区出来接着乱逛,大部分都是鞋子衣服,还有各种旅游纪念品啥的,不能说是一家一家的都进去看看,但不少有特色的我还是进去看了看的。记得很清楚的有一家卖帆布鞋的,每双鞋上都钉满了纽扣,我想很多人应该是见过的,不过看到那么多双在鞋架上摆着,颜色也都那么的鲜亮,还是蛮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的。而这些扣子也都是美女老板一个一个缝上去的,我进门的时候还在缝,只是抬头冲我微微一笑,没有问我买不买,也没有给我推荐,似乎就像一个朋友进来了一样,我就自由的参观。白白的帆布鞋配上五颜六色的扣子,几百双摆在一起,给人的视觉冲击还是蛮强的。虽然最后我也没有买一双,可是那家店却深深的留在了我的脑海里。印象还比较深的是一个果盘,纯木质的,是一张木板,裁剪成各种水果动物的样子,中间部分一圈一圈的螺旋割开,一拉,就成了果篮,还是蛮有创意的。我的语言比较匮乏,不知道描述的大家能不能听懂,有机会再去的话一定买一个。

      市场真的是大的很,卖宠物的、卖家具的、卖佛像的,反正你能想到的在这里都能找到,当然吃的肯定不能少。在市场的中间部分就是各种小吃,大部分都是油炸的,就像中国街头各种油炸的串儿一样,也有炒菜啥的,价钱嘛还都能接受,不过鱿鱼真的挺贵的。说起吃的来,泰国的几种蘸料还是不错的,有一种最普遍的辣椒蘸料真的超级棒,辣的过瘾,并且基本所有的卖吃的的地方都提供,大家来了可以试一下。

       加都加周末市场顾名思义,周末才开放,据说周五也有一些花花草草的店铺开门,不过绝大多数的店铺还是只在周末开的。营业时间是从早9点到晚6点,我没有等到6点,所以具体的不是很清楚。游客的话个人感觉中国大陆的不是很多,欧美、日韩、台湾、东南亚游客比较多,并且主要是年轻人。可能这也和大陆游客习惯跟团走有关,因为来周末市场的大部分游客都是自由行的,特别是韩国和台湾的,很多都是几个朋友一起来的。交通方面的话,可以坐BTS到Mo Chit或者做MRT到Kampaeng Phet,出来后就跟着大部队走就好了,周末去的都是冲那里去的。至于公交的话就不介绍了,大家可以自己谷歌。对了,这里离廊曼机场就比较近了,我就是从这里坐公交去的机场,所以如果大家的飞机是在周末,并且时间上又方便的话可以安排在最后,前提是没有很多行李或者不怕行李重。当然如果你是素旺那普机场的话也就不用了,因为这根本就不在一个方向上。关于周末市场的就说这么多了,市场大的很,大家还是自己来探索吧。

        接下来的要讲的东西就有点少儿不宜了,建议各位未满十八岁的就跳过吧,哈哈哈。

        我想稍微对曼谷有些了解的人就会知道,曼谷的色情业可是作为支柱产业之一的,作为世界七大性都之一、亚洲第一性都,每年都有数以千万计的游客慕名而去,至于大家去的目的就不用明说了,大家都懂。曼谷有六大红灯区,至于哪六个自己去百度吧,我就简单介绍一下我去过的两个。从周末市场坐轻轨到Nana下车,然后走10分钟就是,但是一定要在下午6点之后去,酒吧的营业时间是从下午6点到凌晨2点。需要注意一点,据说根据泰国法律规定,在红灯区内的性交易是合法的,而红灯区外的都是不合法的,不过,这种东西我觉得没几个人会在乎,毕竟在我们大天朝是哪都不合法的。言归正传,我去的时间比较早,大约下午五点左右,酒吧都还没有开业,从外部来看,是一点都看不出这是色情场所的,整个区域是一个三层的环形建筑,不怎么新,中间大大的天井里有不少露天的酒吧已经有三三两两的顾客在喝酒聊天,并不是大家想像中的猥琐大叔,相反,大部分都是年轻人,有男有女,相比较而言有不少是欧美面孔,如果不是提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场所,我一定会认为这不过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酒吧街。由于时间尚早,我便先去麦当劳解决了一下我的晚饭,好在麦当劳在泰国还是比较火的,没隔多远我便瞅见了一个,竟然还有麦咖啡。对,我就是这么热爱自己的工作。

       东南亚的天总是黑的比较晚,七点多的,华灯初上,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步入了传说中的红灯区。讲真的,新加坡也是有红灯区的,可是我在新加坡待了一年了也没去过,为数不多的到了芽笼附近也是去吃饭的。所以,这真的是我第一次来这种地方,心中充满了好奇、兴奋、刺激以及忐忑不安。区域外围的酒吧已是人潮涌动,路灯两侧更是被各种小商小贩占据。从入口处看去这里并没有与普通的酒吧区有多大的区别,哪怕是进去了,不仔细观察也不会发现有什么不同,一样的灯红酒绿,一样的喧嚣。一层都还算是比较正规的酒吧,至少外表看起来还是比较正规的,至于里面是不是有不一样的内容,我也很好奇,不过我没有进去。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有通往二楼的楼梯,从二楼的一端上去,我像小时候去人家地里拔花生的小贼一样小心翼翼。东瞅瞅西看看,从偶尔打开的门帘可以隐约看到酒吧内部的情形,确实可以看到有一些“穿着暴露”的姑娘在舞池中央摇摆。继续向前走,偶尔会有在酒吧门口吸烟的舞女。行至此处,才真真切切的让人感受到,原来还真的是别有一番天地。据说酒吧的价格都在100泰铢或者150泰铢左右,也就是说你可以进去,花个150泰铢点一杯酒水,然后就静静的欣赏表演就是了,当然,如果你想有其他想法的话我觉得需要加钱了。原谅的的胆小,在二楼逛了一圈后我就匆匆逃离了,太可怕了,走几步就有老鸨拽你进去,哈哈哈。

        从Nana出来,时间尚早,我琢磨着要是这么回去太浪费三天的行程了,况且曼谷的夜市我还一个都没好好逛过呢,便坐上轻轨去帕蓬(Patpong)。这其实也是Booking上给我推荐的,并且是曼谷比较出名的一个夜市,但是!请各位带孩子的不要去,因为去了之后我才知道,原来这也是一个红灯区!坐轻轨到Sala Daeng,然后步行大约十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夜市。虽然是曼谷比较出名的一个夜市,但是人并没有想象中的多,相比较起大青岛的台东来说,这里都能算是冷清。我本来也不是要买的东西的,就是打着随便看看的态度瞎逛,不过这一逛可真逛出东西来了。走到夜市主街道,中间是各种小商小贩而两侧却是灯红酒绿的酒吧,好吧,也是色情酒吧。真不亏是亚洲第一性都,到哪都有色情业。我也是逛累了,也是被那些拉客的吓怕了,便找了家露天的音乐酒吧坐下来,要了瓶啤酒,一边听台上乐队的演奏,一边喝酒休息。当然这期间我也是动了好几次要进其他酒吧看看的冲动,不过最终还是放弃了,主要是自己一个人来的,实在缺乏勇气啊。不过我在上看了一下,酒水价格跟我说的没多大出入也是100到150泰铢左右,然后可能会有姑娘在你旁边坐下让你点杯可乐啥的,感觉跟国内的有些酒吧KTV差不多。总之,我也是有贼心没贼胆的没去一探究竟,要是下次大家结伴去的时候一定叫上我,也算是弥补我的遗憾了,哈哈。

       写至此处,我的曼谷之行算是告一段落了,最后一天的行程简单的很,感觉也没啥可介绍的。早上睡醒了就退房了,出门后便步行去了卧佛寺,卧佛寺门票忘记多少了,反正是很便宜,不过挺值的,因为卧佛寺特别大,各种佛塔遍布寺院,要是好好逛的话估计得逛两个多小时,我虽然是挺能逛的,不过对着泰国的寺庙实在是逛的有点够,主要是太多了,基本上几步就是一个,实在是看腻了。不过卧佛寺的卧佛是真大,长长的,优雅的躺在大殿中供人膜拜。从卧佛寺出来,街边随便吃了点小吃,便坐公交去轻轨站了,然后便是轻轨又倒公交去了机场。说道这里,不得不赞一下泰国街边小吃的辣椒蘸料,我不是那种很能吃辣的人,而泰国椒是出了名的辣,不过我却超级喜欢这个辣,给人一中很带劲的感觉,大家去曼谷一定要尝一下。

     总结一下,住方便的话大家可以去Booking上看,什么样的房型价格自己选,不过给大家的建议就是一定要选个好的区域,最好就是市中心,从地图上很容易可以看出来。另外就是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景点旁边的,不过建议大家一定要选星级比较高的至少也是3星以上的,并且一定要评分好的建议8.5以上,至于价格嘛,大家就去慢慢比较了,总有适合你的。其他花销方面,吃的话我是花得不多,主要是我对泰餐不感冒,我们老板隔三差五的就带我们去吃个泰国料理,我真心吃够了。所以我主要是以麦当劳为主,对比起新加坡和中国的价格,我觉得还是比较实惠的。交通方面,由于我主要是步行和公共交通,所以相比起我的总花销来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不过,我的机票当时买贵了,主要是我走得比较突然,是属于突然发现自己有时间,然后就决定飞的,大家可以提前计划,然后随时关注机票价格,给大家推荐天巡,我觉得比起去哪啥的靠谱。至于剩下的方面,就是大家自己的预算了,去什么景点,买什么纪念品啥的,那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建议大家去夜市或者周末市场淘,还可以讲价,东西也全。好了,就说到这里了,大家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微信、微博、QQ、Facebook、Line上找我。

后记,

        文章是早就开始写了,从我在曼谷机场的时候就动笔了,包括在飞机上也写了不少,反而是回新之后比较懒了,想起来了才偶尔写一段,所以很多东西都是我记忆里的,所以可能有一些遗漏的地方,请大家见谅~最后,谢谢你能读我的文章,再次感谢!

微信/QQ:759924599

微博:lanyulianxing@126.com

Facebook:leotrustself@hotmail.com

LINE:+659364374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