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真好,想和你终老(奇思妙想—明焰之役)

图片来自网络

-1-

何沁从未想过,自己和刘忻的分手会是这样的情形。好吧,其实在这天之前,她就从来没想到过会和自己的初恋分开这回事。

那是一个嘈杂的黄昏,刚下班的何沁和好友李芸约了一起去最繁华的熙春路逛街。

工作日的熙春路人流量并没有减少,两人在麦当劳随便吃了点,就开始一家一家店铺的慢慢逛过去。与其说是逛街,不如说是打发时间。俩人都才毕业没多久,赚的那点工资几乎都贡献给房租和伙食了,根本没有闲钱添置额外的东西。买不起,看看也好啊,这是俩人的口头禅。没办法抱在怀里,那就用眼睛占有,估计是这个年纪大部分女孩的天性。

这家店是何沁最喜欢的,里面的衣服款式简洁,可在细节处永远别出心裁。有时是领口的弧度,有时是裙角的花边,总有打动何沁的地方。何沁这次又试了那条之前已经看中的裙子,她望着镜子中的自己,仿佛看见了未来婚礼上的自己。精致的一字肩领口恰到好处的突出了精致的锁骨,稍微包臀的鱼尾裙摆让自己的身体呈现出完美的线条,何沁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暗暗告诉自己,以后结婚的婚纱就要这种款式的。不过,她还是有些泄气,这家店从来不打折,裙子标签上的那个数字依然是可望而不可及。

李芸把好友微妙的神情收在眼底,何沁的这幅表情她已经看过很多回了,每次都有些心痛。

“沁沁,要不直接刷信用卡买了吧?我赞助你点呗。”李芸撞了撞何沁的肩。

“不用,回去刘忻看到会说的,又该说我乱花钱了。”何沁脱口而出。

又是刘忻,李芸皱了皱眉头,掏出了手机。

“我打给他,女朋友自己花钱买个裙子还管这么多。”

“别,别.....”何沁的话音未落,李芸开着免提的手机已经响起了嘟,嘟,嘟的声音。

一秒,两秒,三秒过去了,还是没人接电话。

“挂了,挂了。”何沁催着李芸。

“你好,有事吗?”终于接通了,听到刘忻那个不情不愿的声音,李芸有些气不打一处来。

“那个刘忻啊,沁沁看中了一条裙子。”

“又买啊,整天买买买,她当我是什么啊,提款机啊!”刘忻有些气急的声音传了过来。

手机里的声音很大,何沁却有些疑惑,她似乎隐约听到了刘忻真真切切的声音。

她提着裙摆冲出试衣间,果然是刘忻,就在不远处的店门外,蹙着眉头,一脸的不悦。

他来干嘛?不是最不喜欢逛街吗?三年了,他从来就没陪自己逛过街,每次说起逛街买东西都是一脸的嫌恶。还总是语重心长的说,不要把有限的生命浪费在无限的瞎逛上面。

“沁沁,别管他,把裙子换下来,我去买单。”李芸追了出来,顺着何沁的目光,她也看到了刘忻,他手中的购物袋就是这家店的。

何沁似乎没有听到李芸的话,快步跑了出去,在刘忻面前停了下来,身后一直回响着滴滴滴的警报声。

刘忻看着面前的何沁,脸上的不悦一点都没减少:“又来逛街买东西?还让李芸给我打电话,你怎么这么不懂事?”

“你来这干嘛,你不是不逛街吗?”何沁尖利的嗓音把刘忻吓了一跳。

“要你管啊,我爱逛就逛。”刘忻有些满不在乎。

“你是不是陪别的女人来逛街?”

“是又怎么样?何沁,不是我说你,钱又没几个,又爱花钱,我可养不起你。”

“你,你,刘忻,你这个混蛋。”

“混蛋就混蛋,混蛋也要吃饭啊。”

“混蛋,分手!”

“要不你老缠着,我们早分手了!”

也不知道哭了多久,何沁的腿已经麻木了。她的脑海里一直回放着刘忻挽着那个女人渐渐远去的画面,那个女人看起来很世故,也很智慧。他们争吵的时候,她静静的站在不远处,吐着烟圈淡定从容的望着天空,似乎一切与她无关。

一只手轻轻的搭上了何沁的肩膀:“傻丫头,哭完了没有?”

何沁抬起头,看着眼前的李芸,眼泪还在往下掉。

“走,回家吧。”

何沁用力摇着头,李芸拉起她,小声说,知道了,先去我那吧。

何沁又看了看身上的裙子,刚才头埋进去的地方,黑一块,红一块的,像个染坊。

“走了,别担心。早就买过单了,这个就当我送给你手帕哈。”李芸轻轻拍着何沁的背,扶着她慢慢往前走。

原本以为会伤心沉沦很久,可没几天,何沁的眼泪就已经流干。她照常上班工作,如常和同事嬉笑打闹,只有熟悉她的人才知道她变了,变得锋芒不在、言语尽失。

当房东的追租电话如期而至时,何沁终于又回到原来和刘忻一起生活的小窝。

一切都和那天上班前一样,只是所有的东西都蒙上了一层灰,随手下去,便留下清晰的指痕。感情也许就是这样,缺少了爱的滋润,变会扬风起沙,将所有的美好一一覆盖,就算偶尔想起,也只是往心上多烙一道疤。

何沁没有多做停留,收拾了自己的物品,将钥匙放在玄关的鞋柜上便离开了。

她把所有跟初恋相关的一切,都留在了身后这间屋子里。

等在楼下的李芸看到何沁拉着行李箱出现时,有些惊讶,同时也很欣慰。没有拖拖拉拉的留恋,沁沁应该很快就能走出来。

她迎上去接过何沁的箱子,默默的陪着好友沿着街道慢慢往前走。

前方的晚霞绚烂如花,李芸望着浴火重生般的夕阳,嘴角露出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

-2-

从原来的小出租屋收拾完东西回来后,何沁又安静了许多。

这个爱说爱笑的女孩下班回到家后,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到洗澡不出门。缺少了声音的房子弥漫着静寂别扭的气息,李芸的活泼开朗似乎也跟着被消耗殆尽了。

看着何沁萎靡的状态,李芸很心痛,可心底的话又不敢说出来。这样一个人在房间里闷闷不乐,一个人在客厅唏嘘踌躇的日子一直持续了很久。

5月20号,纠结了很久的李芸做了一个很多年前就该付诸实践的决定。

刚走到公司楼下的何沁就看到李芸等在旁边,李芸见到她,二话不说就拉着她上了出租车。

汽车迎着落日余晖,驶进了俩人都熟悉的地方。

最后,车在人工湖边的一栋宿舍楼前停了下来。这是李芸和何沁共同生活了四年的宿舍,在这里两个女孩一起度过了美好的大学生活。

李芸拉着何沁下了车。波光粼粼的湖面,湖边熟悉的长椅,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何沁的眼泪又悄然无声的掉了下来。

李芸看着伤心的何沁,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她不知道说出来,何沁会有什么反应,也许会抽身离去,也许会木然呆立,也许会欣然应允,太多的也许了,早上暗暗下定的决心又悄悄动摇了。

“沁沁,咱们去旁边喝点东西吧。”李芸拉着何沁朝宿舍楼旁边的饭堂走去。

毕业才几年,这个曾经熟悉的饭堂已经改造成整个校园最高级的用餐地点,小炒、早茶、咖啡等一应俱全。李芸拉着何沁直接上了顶楼,顶楼的一角是个颇有意境的咖啡馆。白的桌椅,绿的栅栏,丝丝缠绕的绿植拱门,花花绿绿的留言贴纸,三三两两散座着的情侣,处处都是浪漫的气息。

给俩人各点了一份简餐后,李芸望着对面的何沁,何沁的眼睛有些红肿,脸色苍白,消瘦得厉害。她摸着自己的胳膊,犹豫着要不要将藏在自己心底多年的秘密告诉对面这个女孩。何沁望着远方的夕阳,没有任何表情,落寞的像座雕像。

算了,李芸放下了胳膊上的手,还是别给她糟糕的心境再添任何涟漪了。

“别想太多了,不是你不好,是他不懂你的好。”李芸轻声说。

“嗯,我知道。”何沁的眼睛还是没有离开远方的夕阳。

“以后还会遇到懂你的人,傻瓜,别伤心了。”李芸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里满是忧伤。

其实,她心底的话是,沁沁,从见到你的第一天起,就想告诉你,遇见你真好,想和你终老。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无奈,太多的纠结,从小到大,李芸一直生活得很矛盾。很多时候,她不懂自己的感受为什么和别人不一样,严厉的家教让她将自己的秘密深埋心底。大学四年,别人在花前月下、卿卿我我的时候,她却甘心与书本为伍。她的长相有些英气,但是也算得上是美女,也有很多男生追她,可都被她一一拒绝,渐渐的,高冷成了她的代名词。高冷的李芸在大学期间只和一个人走得特别近,那个人就是何沁。

从第一次见到何沁到现在,已经有五年时间了,那句藏在心底的话还是没能说出口。

也许,这辈子也不会说出口了吧,李芸心想。她看着何沁有一搭没一搭的挑着面前的意粉,心痛的感觉再次袭来。只要她好就行,李芸告诉自己。

-3-

没多久,李芸便介绍了自己的同事高睿给何沁,高睿就如他的名字一样,是个生活简单但头脑睿智的男孩。

何沁和高睿从相识到相爱快得让人难以置信。

很快,何沁便搬离了李芸的住处,开始和高睿一起分享夏天的西瓜,冬天的阳光。恋爱中的女人总是心无旁骛,除了自己爱的那个人,其它的一切似乎都渐行渐远。随着李芸辞职离开本市后,她慢慢从何沁的生活中淡出了。

准备结婚请柬的时候,高睿提醒何沁,记得发给李芸。

当她从手机里找到李芸名字,拨出号码后,里面却传出机械的女声,您拨的号码已停机。她放下手机,想起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推着自己往前走的好友,有些不安又有些不甘。

何沁给每个同学发请柬的时候,都会顺便询问李芸的情况。从同学们的只言片语中,李芸的消息被慢慢拼凑出来。

原来,李芸早已远赴异国他乡;原来,李芸已经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设计师了;原来,李芸喜欢的是她不是他。

何沁拼出最后一个消息的时候,有些震撼和疑惑。

在夕阳的沐浴下,她又回到了曾经和李芸一起去过的那个咖啡店,在一堆花花绿绿的留言贴纸中仔细找寻着。终于,看到了那熟悉的字迹。

“沁沁,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这个。一直想告诉你,遇见你真好,想和你终老。可是,我害怕,害怕世俗的眼光,害怕无谓的流言蜚语,更害怕你的断然拒绝。所以,我一直很纠结,纠结得快要失去了自我。最后,我不得不选择了离开。我知道,这世界上有那么多人,对你来说可能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他,而不是她。相信很快就会有一个人给你最美好,最长久的陪伴,只可惜那个人不是我。祝你永远安安稳稳的幸福到老!--芸”

何沁的眼泪不可抑制的掉了下来,泪水如决堤的河水一般汹涌而来。

一元小说训练营---002号于一潇,第二次作业&每天五百字练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台风刚刚过境,听着外面呼啸的风声拍打着窗棂,像极了冬天的声音。 接触到英雄联盟,也是在一个冬天里。 那时候听到班里...
    凌南絮阅读 369评论 2 1
  • 没有意外地,今年的冬至又格外温暖。午后的电闪雷鸣却令人格外的安心。美好得像大雨滂沱的夏天午后,能够冲刷一切。 大雨...
    Deer_Elaine阅读 204评论 0 0
  • 在这样一个落雨的早晨 我远远的望见那个没拿伞的你 我离你那么进 却又那么远 雨越下越大 湿了你的白衬衫 也湿了我的...
    Lin温言阅读 117评论 1 0
  • React可以使用React.createClass、ES6 classes、纯函数3种方式构建组件。使用Reac...
    自度君阅读 1,546评论 0 1
  • 大部分人可能从来没有总结梳理过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但往往在实际做事情的过程中都遵循一套科学的方法和逻辑。在现实生活中...
    水木然C阅读 945评论 2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