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不买iPhone 8?(不是穷)

苹果在昨天发布了最贵手机——iPhone X,它支持人脸识别、还有AR(增强现实)和无线充电功能,当然,还发布了Apple Watch、Apple TV、iPhone 8等一系列产品。昨天凌晨,你也守在屏幕面前在一起参加这场科技界的春晚了么?

就像苹果发布会上的各种套路在这些年都没有什么改变一样,大家在朋友圈里发布的内容也非常类似,有的期待一下新的产品,而有的却分享着“你为什么不买iPhone 8?”点进去一看,一个大字,穷。


我知道,很多人是一边喊着最新版又贵又丑,一边等到开售日秒速下单。今年是iPhone上市的第十年,突然发现,十年前买不起的东西,十年后竟然还是买不起的感觉,真的很糟糕。也许当年你还是一个学生,没有经济能力,但是进入职场了那么多年,我们却还是没有办法很轻易的就买下一部最新款的手机。如果它不是一个玩笑的话,我们倒不如真的去思考下我们为什么工作了多年,还是买不起一部手机。

当然我指的并不是大家为什么不去买iPhone这件事,我觉得你爱买什么买什么,问题不在于手机本身,而是在于为什么到现在,我们还是在向生活妥协,依旧没有办法为自己喜欢的事情买单。

曾经知乎上有这样的一个问题,“你因为穷做过什么事情”最高票的回答是“上班”。无趣的工作简直是度日如年,当你发现一份工作开始变得无趣,甚至连工作的环境都开始变得诡异起来。曾经有一个朋友描述之前的工作时,他跟我说,每次进到公司都感觉胸闷气短,注意力不集中,而且手上明明很多工作却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他以为自己生病了,准备去医院看看,可是只要一出了公司门,就发现全好了。


你知道一份无趣的工作有多可怕吗?很多人跟我说,他们的工作重复、没有挑战,为了让自己支撑下去,强迫自己思考,早上要吃什么、中午要吃什么、晚上要吃什么。有的人说,没有不辛苦的工作,就算是这样,你也得坚持下去,这样你才能有所收获。

但是,我完全不会这样想,因为我知道,没有成长的生活,无异于慢性自杀。你十年如一日的工作,你只是一个一年工作经验的熟练工,永远也达不到十年工作经验。人都是会老的,在现在快速发展的社会里,又有什么工作允许你一直这种状态工作下去呢?

只有你做过足够多不喜欢的工作以后,你才会发现做一件喜欢的事是多么令人开心。

我记得我有一个朋友在大学的时候,因为学的是一个理工类的学科,等到上大学了才发现自己对这个专业并不感兴趣,但是又不得不去做一些实验课程。当时课程上不允许同学之间互相交流,于是他就只能呆呆地坐在电脑前,等待寻求最先做好的同学的帮助。这个学科难度比较大,考试的通过率很低,他也通过这门学科的不断碰壁中怀疑自己。甚至有的同学和老师都跟他说,你不适合学习这门专业,这让他曾经一度自卑到极点。他对自己说“难道这说明我太笨了吗?或者这是老师在说自己能力实在太差了吗?可是,我不写代码,还能做什么呢?”


每天积累了非常多的负能量,让他的生活都变得灰暗起来,当时人人网比较火的时候,他把自己焦虑的事情写在网络上,反倒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鸣。

于是,他发现并不是学习什么专业,就一定要从事什么工作的。有时候,他想到一个好的题材,会睡不着觉,甚至写到了天亮,也不感觉疲惫。其实我们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大脑就会分泌多巴胺让我们心情愉悦。有人说,不要把兴趣当成工作,那样会让你非常疲惫,可是我们又为什么把我们一天中的三分之一甚至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呢?

力克·胡哲曾说“错的并不是我的身体,而是我对自己的人生设限,因而限制了我的视野,看不到生命的种种可能。”我想,当我们站在迷茫的人生路口时,我们都可以毫不犹豫的去选择,去过上一种不给自己人生设限的生活。

这个世界很大,值得我们在最好的年纪去体验。而那些在自己兴趣的道路上依旧努力坚持的人们,不正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去看到更大的世界吗?希望有一天,当我们看到更好的机会摆在你面前时,你可以毫不犹豫,就像,那部最新款的iPhone摆在你面前,你可以毫不犹豫的下单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9月12日,苹果发布了新一代的 iPhone 8 和 iPhone X,iPhone 手机已在不知不觉中...
    40c0490e5268阅读 3,477评论 6 34
  • 中午,自来水停了。 停水是常有的事。我家离自建水塔最近,由水塔出来的水第一时间分流在我家水龙头上,若水塔没水,我能...
    添一抹岚阅读 560评论 103 50
  • 百日阅读第 5天 分享人:晴天 学号:5 书名:《百年情书》 页数:13页-16页 感想:今天继续分享《百年情书》...
    晴空蔚蓝阅读 318评论 0 0
  • 1 Work or studies 必考 2 Home/Accommodation 必考 3 Hometown 必...
    周艳杰阅读 256评论 0 0
  • 这不是篇日记,格子甚至记不清那天的天气,她唯一记得的,是他拖着行李箱站在公寓的门前给她打电话,说:“我到了。” 那...
    煖羊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