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电影,能震憾你的灵魂

影视作品越来越泛滥,可大多索然无味,除了为演员的颜舔屏,和被剧情虐哭,我们什么也没得到。好的作品越来越难寻。那么,什么才是好作品?(本文中的作品不单指电影,还涵盖了文章等等创作性的东西)

1.引发思考:好的作品,不止讲故事。要能透过情节和表演,把编者的思想渗透到作品中,带领我们在观看的过程,更多地思考和领悟。这样即使剧终,观众也意犹未已,能反复琢磨。

2.启蒙观众:爱因斯坦说过,教育就是把学到的东西忘记后剩下来的东西。好的作品,能以最短的时间把你引进一个新的思维,让你透过表面去领悟,并且想要更深入地探索编者要传达出来的信息。也许是一句话,也许是一个伏笔或境头,就能深深震射到你的灵魂,使你铭记。

3.揭示人性,治愈心灵:通过一部作品,揭示人性的善恶和优点弱点,其目的是希望把人性和社会风气引向真善美,避免和减少屠杀、伤害等社会现象。

4.一部好的电影,不以盈利为目的,只为表达作者的思想和灵魂,感化更多人。

以下是我为几部不错的电影,写的影评:

一、《狼图腾》

1.人类与神为敌,屡屡侵犯,赶尽杀绝,可从智慧、谋略、心性上看出,人类败了下来。

2.故事旨在告诫人们,要求得生存就要维持生态平衡规律,不要把教给我们智慧的天神当成敌人。保持环境,否则只会害了人类自己。


二、星爷的《美人鱼》:

1.通过富商爱上人鱼的故事,禅述了真正的爱情与金钱无关,甚至可以因为爱放弃全世界的真谛。

2.故事的主旨是提倡保护海洋资源,停止对海洋环境的破坏和对海洋生物的杀戮。

3.把喜剧推向了创新境界。


三、新版西游的智慧,经得起反复揣摩

A《西游记之大闹天宫》:

1.蓄谋已久的邂逅其实是命运的伏笔,劫难的导火线;(孙悟空与九尾狐)

2.邪不胜正,害人终归是害已;(牛魔王)

3.犯了错,什么时候回头都不晚,只要你诚心改正;(牛魔王)

4.不离不弃,不论你是魔是妖,陪你天荒地老。这份爱,感动天地,也成了唯一救赎你的筹码;(铁扇公主与牛魔王)

5.用兵一时,养兵一世。你之所以还呆在这个团队是因为你有利用价值,老板不养无用之人;(九尾狐)

6.你往后人生中所有的风雨,皆因那个你最信任的人,因为他最清楚你的软肋;(孙悟空与牛魔王)

7.玩忽职守、误入歧途、私通外敌,只会让你一败涂地。(二郎神)

(剧里有史上最帅牛魔王)


B《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

1.你所看到的正人君子可能只是表面,要学会用心看世界,学会观心相;(唐僧)

2.内心善恶才是你命运的本源,也是唯一能救赎你的地方;

3.要学会放下过去,放下仇恨,能拯救你度化你的只有你自己;(白骨精)

4.不要只信你自己的判断,有时也要参考他人的意见;(孙悟空)

5.教导要有判断性和选择性,不要把功夫浪费在无法体会的人身上(唐僧度化白骨精,却放弃国王)

(这部三打中的八戒萌出了新花样呦!)


四、猎人系列,除了生存,更教会我其他东西

C《荒野猎人》

1.在逼上绝路时,在逃不掉的困难面前,只有熟悉各方面因素的分析者,才能做出正确的求生方法,找到正确的逃跑路线。

2.当你倒下的时候,当你一无所有的时候,你就会看清谁是真心待你,谁是大义灭亲。

3.有时,支撑人活下来的可以是复仇的强烈愿望,在逆境中负能量强大得成了唯一的动力。

4.那个与你有同一命运同一敌人的陌生人,可能在你最危难的时刻,与你共同搀扶,拯救了你,为你去死。

5.学会求生是最基本的能力,而非发财,因为命只有一条。

6.能做出抛弃战友,独占胜果行为的人,只会成为众矢之的。

7.当你的团队里有一颗“老鼠屎”后,队里其他人都有被背叛的危险。

(这部剧的亮点是小李子的演技和野外危机四伏的情景拍摄)


D《最后的巫师猎人》

1.有时你最信任的战友可能策划了最毁灭你的阴谋,他们以“为你好”的名义,把你推向永不超生的地狱。

2.真正能陪你走到最后,且一路上发挥关键作用的,也许是你名义上的敌人。

3.看人不要看表面,不到生命的终点,你不会知道究竟谁是敌是友。命运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这算是一部鬼片,胆小慎看)


五、动漫系列

E《大鱼海棠》:一部很催泪、很感人的国产动画片,得出的真理是:

1.爱是递进的,命运从相识起就已相连,冥冥中注定,再也分不开。

2.跨越生与死,哪怕你变了模样,我也能找到你的灵魂。

3.爱既无私也自私,永远只看到自己心里的人,却忽视了身后默默牺牲的另一个人。

4.像椿一样,做一个有责任心、敢担当、勇敢的女子。

5.改变了人死后灵魂去处的说法,让死变得不可怕,变成另一种延续生命的形式。

6.真正的爱是可以为一个人背叛全世界,哪怕背叛天神,背叛你自己,放弃生命,不求回报。


F

《哈尔的移动城堡》:宫崎骏动画片,本部的核心思想是:

1.打动人心的不一定是年轻貌美,而是你的内在。是否坚强、智慧、勇敢。

2.邪恶的权力不可能得到人民的支持,专制的统治者不可能如愿。

3.作恶终无好报,无尽的享受也会带来无尽的痛苦。

4.拯救你的也许是你曾经伤害过的人,她是真善美的胜利者。

5.就算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不能自暴自弃。

6.上帝眷顾努力的人,故事的结局是完美的,每个被施了魔法的人都解开了,获得自由与幸福,这离不开缘份和努力。


六、谍战系列

胭脂


----《胭脂》与《麻雀》的共同点:

1.谍战剧的亮点靠创新,智商情商都要足以服众。

2.你再强再优秀,也需要有个可以为你打掩护、值得你信任、相互扶持的战友。

3.冒险之前,要先想好全身而退的办法,未雨绸缪。


七、教育剧《小别离》:

1.不要用强势去控制你的下一代,要做他们的朋友,多聆听多尊重。

2.坚持梦想,永不言弃。只要努力,必有回响。

3.婚姻里不能没有爱与宽容。用心经营,方得长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