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在不期而至

春天,真的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在大多数人眼中。

等待了3年,文艺青年们纷纷被《北京爱上西雅图2》撩了!我们还在脑补文佳佳与FranK是否还幸福,吴秀波与汤唯这对荧幕CP却转眼成了Daniel和姣爷,还秀出一本《不二情书》!

观影时,发现并不是续集,而是全新角色全新故事,与上一部无任何关系,甚至城市都换成了澳门和洛杉矶,而只是借用了“北西”这个深入人心的概念;与简单浪漫的邂逅故事相比,《北西2》显然承载了更多的野心,爱情观、亲情、移民反思,都有涉及,并不是浮于表面,而是直指人心。

在打字中,身边朋友看到标题,严肃地对我说,不期而至不好,爱情是要用邂逅、美好或者浪漫这些词的!笑了笑,那又何妨,爱情就和写字一样,喜欢就好,谁又知道下一瞬间有什么心动不期而至呢。

《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影片讲述的是澳门少女以赌场为家,与洛杉矶房产经纪人“相遇”,千百次错过,换来一见钟情的事儿。

汤唯饰演的姣爷,15岁跟随父亲移民到了澳门,至此在赌场安家,并成为赌场公关。

Daniel,吴秀波扮演,他从小独自来到洛杉矶,是一个房地产经纪人。

姣爷与Daniel通过一本书,奇妙地用手写书信的方式互相联系,二人从刚开始的完全陌生,到一步步打开自己的心扉,逐渐进行心灵的理解,再到最后相爱。在过程之中,两人曾在拉斯维加斯、伦敦等多地数次擦身而过,最终相遇。

姣爷分别与学霸、富豪邓先生和诗人开展一段无果的感情。

姣爷遇上了老同学,也就是现在的北大学霸,自认为对方可靠,最后,为其背负了100万的债。

富豪邓先生,从一开始就对姣爷“虎视眈眈”,并对其进行了调查。在姣爷为负债走投无路时,他的出现无疑是一大诱惑,姣爷认为这是爱情,但是,不期而至来到的只是考验。

有一瞬间,我在猜想,是不是学霸的出现也是邓先生对姣爷的套路呢,但没想到的是,姣爷是动了情的,这大概是一种抓住救命草之后,发现这只是自己幻想的浪漫吧。

影片看到了这里,心情一直是忽沉着,汤唯就应该跟吴秀波在一起呀,怎么可以呢,可能是应了那句,没有遇过几个人渣,怎能随随便便撞上真爱。

Daniel,其父母的婚姻,让他对爱情是不信任的,他认为没有永固的感情。但与两名外国女子谈情,结果自然是形影一人。

最后这对“绝配”终于奇妙遇上,爱情,不期而至。

在大洋彼岸的两人,因为一本《查令十字街84号》开始写信,在一封封的书信往来中,经历过重重挫折的两人逐渐走进对方心里。在一次次的擦肩而过后,吴秀波和汤唯终于在伦敦相遇。

那么,查令十字街84号是什么?

它是一家书店,它是一本图书,它是一部电影,它是关于一位女士和一位先生的故事。

海莲·汉芙所著的84, Charing Cross Road,是一叠悠悠20载的书信集。

她是一个性情女子,是一个爱书成痴、穷困潦倒的纽约编剧;弗兰克·德尔,他是马克斯与科恩书店的书商,一个矜持稳重的英伦绅士,是一个为海莲寻旧书20载的谦谦君子。

海莲住在纽约,她热爱英国文学,但收入有限,没法购买所想的书籍。一天,她在一本杂志上发现了一家英国旧书店登的广告,里面有她踏遍纽约的各个角落也没找到的书。于是她设法和书店的老板弗兰克取得了联系,并保持了书信往来。二十年里,俩人始终鸿雁传书,未曾谋面。后来,得知弗兰克去世,海莲极为悲伤,遂决定将两人的通信结集出版,一个有眼光的出版商看中了书的价值,书名就叫做《查令十字街84号》。

英国是海莲魂牵梦系的地方,从1950年开始她屡次想去,但都未成。所以海莲在书中说:“If you happen to pass by 84 Charing Cross Road, kiss it for me! Iowe it so much ......”(你们若恰好路经查令十字街84号,请代我献上一吻,我亏欠它太多......)。

1997年4月9日,海莲·汉芙在美国家中去世,享年81岁,终身未嫁。

书店的地址--查令十字街84号已成为全球爱书人之间的一个暗号。

平淡一生,却心心相惜

片中的一对老夫妻,用几头驴做聘礼换来70年的风雨相伴。

Danie为其操办的婚礼中,最感动的一幕:

林爷爷说,“你放心,你再烦,我也不会嫌你。我脾气不好,你要是到了那一头,愿意的话,就等一等我,如果你不愿意,你就找一个,脾气比我好的,我也答应,那咱俩就说好了,墓碑上边,我会空出一块,到时候我把我的名字,刻在你的身边,行吗?”

而唐奶奶只是一直在看着林爷爷,在听到主持对林爷爷说,你现在可以吻新娘了,唐奶奶的脸上是娇羞的幸福,还有期待。

而林爷爷只是帮唐奶奶整理了一下衣服,说,“怎么穿衣服的,赶紧地把衣服给换了,丑死了。”

唐奶奶说的是,谢谢你。

大概是只有相互懂得的人才会有这样的对话,嘴上说着嫌弃,心里却是无限爱意,爱情,不期而至。

正如主持所说,“过了七十年,耄耋之年,还有心要办一场婚礼,这得是,向死而生的勇气啊。

Daniel和姣爷,林爷爷与唐奶奶,他们的故事告诉我们,爱情,在不期而至。

唯有你愿意去相信,才能得到你想相信的,对的人总会遇上,美好的人总会遇到。人是如此,美好的事物也是如此!

看完电影,朋友激动地摇晃着我的小手,说,我也要去写信,要去遇见真爱。

是啊,不管你是否已经遇见你的的姣爷或者Daniel,请相信,爱情,总会不期而至。亲爱的你,遇见了吗?(文/李佳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