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为走访愁,他山之石解您忧

汽车行业中,新进销售顾问常常会面对一个问题,就是成交洽谈的经验如何快速提升。

经过培训和考核,终于有机会进入展厅接待客户了,因为接待经验少,流程和话术技巧使用,无法达到得心应手的程度,一次次的战败会浇灭销售顾问的满腔热情。转化率低的时候,经理也会安排资深销售顾问优先接待,这样磨炼销售技能的机会更少了。

一,问题:走访其他展厅没效果

怎样才能学习到更多的接待技巧呢?

当然是走访,让大家换上便装,去其他4S店以客户的身份去看车,从而学习接待,洽谈技巧,附近的几个店都比较熟悉,所以就去远一些的店,看看同行是怎么接待,怎么洽谈的。

看过之后,回来发现还是一脸茫然。

为什么会这样呢?

1,其他店管理运营水平较低,去了没学到东西。

2,新销售顾问被识破,或是被当做神秘客,被走了一遍流程。

3,对方一眼判断出来不是高级客户,没有用心接待。

4,对方使用大量技巧,新销售顾问听得头头是道,就是自己讲不出来。

5,每个展厅走访一小时,半天下来,只看了三个店,还有两家店是实习生接待。

总的来说,如果走访一圈下来,发现时间投入大,收获有限,就不愿意再去走访了。

二,方法:走访家居装饰城

衣食住行,吃饭穿衣是快消行业的支柱,而住房和出行工具,这些消费则是大件消费的主力。房产因为存在投资和持续涨价的原因,销售方式和整车销售还有很大区别。

装修房子时候,家具,家电,橱柜这些大件耐用消费品,从客户购买的方式和购买过程来看,和购车存在很多共同点,我们从客户视度进行分析:

1,产品和品牌繁多,经销商鱼龙混杂,导购人员素质良莠不齐,网上马甲水军横行,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消费者难以对购买标准有清晰认识。

2,时间紧,任务急,每次抽出时间看家具,家电,橱柜都是要挤时间,要看的东西多,极容易挑花眼,而且客户没有时间来回折腾。预算确定,当日拍板的占比特别大,顶多再回来看一次,其他的都在隔壁老王家买了。

3,买沙发的客户不会纠结多送个板凳的优惠,买车的客户也对于额外送个贴膜没什么感觉。预算确定,使用时间确定,偏偏是买什么非常不确定。家里需要照顾到多人的看法和使用习惯,一言不合,拔腿就走。

4,导购和销售顾问的产品知识多是只针对本品,翻来覆去就那么几句卖点,客户对于千篇一律的产品介绍不感兴趣,最后还是从外形和颜色上选,对于漫长的供货时间容忍度极低。要想搞定客户,30秒电梯法则要求每个话术和技巧都只能有一次使用机会,30秒之后,要么客户坐下详谈,要么客户再出去转转。

所以,提前设定好自己的购买需求,走访一轮家具城,亲身感受拳拳到肉的大件消费品导购员的逼单话术和需求分析话术,对于汽车销售顾问的展厅接待能力提升有很大帮助,为什么这种走访更有它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效果呢?我们从新销售顾问的角度出发,再分析一次:

1,从销售顾问年龄上看,更适合以需要家装的新婚年轻人身份进行走访。

2,对于个人的购买需求,介绍自己住房的情况,可以很轻易获得导购的信任,从而见识到刺刀见红的销售促成话术。相对于在汽车展厅每次只能看10万的车,有更大的弹性。

3,坐下洽谈,谈完就走,前后15分钟,顶多半小时,用好录音笔,一天可以学到十几种话术技巧,一个月来上两三次,基本上就能对于现场成交的客户有很好的把握能力。

4,预先设计好客户的情况:一无所知型,上网搜索型,颜值外貌党,选择困难症,预算有限型,时间紧张型等等。听好导购员的应对话术,基本上从接待到需求分析,再到产品展示,价格商谈都有,翻来覆去就是嫌贵,再看看,其他家便宜,能不能再便宜。

5,无论是汽车还是家装产品,厂家的产品是固定的。怎样能发掘更多的,更差异化的卖点展示给客户,使用哪些展示方式能让客户印象深刻,并接受我们的产品选择标准,殊途同归,大道至简。能听懂家具的产品展示套路,能感受到家电导购的竞品对比思路,能学会橱柜板材的性能展示方法,如何从人的认知行为模式上入手,让产品说明成为销售助力。

三,下期预告:案例分享

十一期间,我家的家具,家电,橱柜购买经历,他们用的什么套路,我们下回继续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