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欢劫(二十一)东风一梦遥 辞职之孟姚

文/double      封面/eva

“哎呦喂,孟三姑娘,你眼睛怎么这么漂亮,怎么长的?你看你一低头,眼睫毛都打出长长的阴影了。”

蕾蕾端着外卖,俯着身子,贴近正在专心看书的我。

“就这么长的呀。”我抬起眼,故意一眨一眨的看着她,“嫉妒吗?”

“恨!”

蕾蕾是我的好朋友,就快要结婚了,未婚夫叫沈明。

“你把你家合欢的照片给我看看,上次咱们一起吃饭我看到她的照片都被迷住了,回去就问沈明要猫。沈明说结婚了再给我买。”

“哇,太漂亮了,还有视频呢。”蕾蕾拿着手机夸张的叫着。

“什么东西这么漂亮?”

同事被蕾蕾的尖叫吸引过来。

“我看看。”

“我看看。”

我看着我的手机被蕾蕾传来传去,无奈的笑笑。

“这是咱们孟三姑娘家的猫,叫合欢!”

“你们在说什么猫?给我看看?”

“魏总,你看这是孟姚家的猫,叫合欢,漂亮吗?”

魏总是公司的财务总监,很少来我们销售部,估计这次应该是去找我们领导路过的。魏总拿着手机走到我前面,我放下书,站起来。

“叫合欢?你买的猫?”

“嗯,啊不是,我捡的,因为在合欢树下捡的,就给她起名叫合欢。”领导一下子的两个问题,问得我不知所措。

“养了多长时间了?”

“去年在合欢树下捡的,现在合欢花又快开了。差不多快一年了吧。”我很佩服我的智慧。

“快一年了......”魏总仔细看着我手机上的照片。

“真好看,我曾经也养过一只漂亮的猫,后来丢了。”魏总把手机还给我。

魏总真奇怪,从来不参与我们的职员间的叽叽喳喳,怎么对只猫这么感兴趣。

“你在看红楼梦?”魏总低头看看我办公桌上的书,让领导看到我在单位看别的书有点尴尬。“刚才她们叫你什么?三姑娘?”

“啊,我在家里排行老三,都叫我三姑娘。”又是两个问题。

“三姑娘,孟姚,千里东风一梦遥,挺巧。”魏总抬起头,直直的看着我。

“啊?”我不理解魏总的话。

“慢慢看书吧。三姑娘,你的合欢真好看。好好养。”魏总说完,转身径直走了。

我拿起放在桌子上的书看着魏总的背影,总觉得魏总的话里带点苦涩,可能合欢让他想起他丢的小猫了吧。

“哈哈,魏总叫你三姑娘。”蕾蕾突然跑到我面前,把专心看着魏总背影的我吓了一跳。

“你看什么?被他迷住了?财务部在五楼,咱们这是二楼销售部。几个月都见不着一回。你申请调到财务吧,有可能能看到他。”

“哪儿和哪儿呀,吃饭去吧,就你话多。”

“吃饭。午休你还看书,你不累啊,小心你的大眼睛。”

那天之后,我就再没见过魏总。

突然降温,我有点感冒,在办公室里披着大衣期待着下班回到温暖的家。

“今天真冷,下雪了。”

“是啊,怎么会这么冷。变天。”

同事们讨论着这两天的天气。我也感觉冷,特别冷,我裹着大衣不停的在打寒战。

“三姑娘,曲总叫你去他办公室。”同事走过来告诉我。

我穿上羽绒服,推开了曲总办公室的门。里面站着售后部的刘经理和我们销售部的陈经理。

“孟姚,你怎么回事?客户单独发给我这么一大篇的投诉邮件?”曲总把两张纸撇到了桌子上。

什么客户?什么邮件?什么投诉?我纳闷,拿起来看。看完那两张纸,我明白了。

“曲总,这个不是我们的事情,这个是售后部的事情。”

“我知道,你以为我看不懂英文吗?刘经理说,他让你做的报表,你做什么了?让客户对我们这么大的意见?都影响到销售了!”曲总生气的拍着那两张纸。

报表是我做的,那天晚上我在公司加班,赶着做完手里的活就下班。

“小孟啊,你加班就好了,帮我做一份报表,客户着急要,我们部门没人加班,我自己这边还一堆事儿,实在忙不过来,你在我就放心了,你做事很认真。”刘经理把一份资料给了我,“照这个抄上,直接用你邮箱发给客户就行。谢谢了,小孟。”刘经理找我帮忙,我推脱不了,只能加班赶着做好。

“刘经理找我帮忙做的,我做好也打电话问过刘经理,他说这样可以,我就发邮件给客户了,还抄送了刘经理和陈经理。”我如实的回答曲总。

“小孟啊,我找你帮忙你也该好好儿做啊,怎么可以这么对付。我那个时候活实在太多,根本忙不过来,以为这点小事你肯定能做好,没看清你写的内容。你看看,免费售后和不免费,你怎么能把这么重要的问题都弄错了。”刘经理拿着急的和我对质。

“客户要我们给个说法,怎么给说法?这么大的客户,你们得罪得起还是我得罪得起?”曲总非常生气。

“这样吧,曲总,让孟姚给客户写个道歉信,就说是她做的,不提刘经理。小孩年轻马虎,弄错了。客户也应该能原谅。”我们销售部的陈经理终于说话了。

“这是道歉就能弄明白的事儿吗?这项目免费和不免费差十来万呢。”曲总声音低了下去。

“行,陈经理的建议很好,弄错了道歉就行。小孟写个道歉信,我们重新附上售后的报表,这样就可以了。客户那边应该不会再计较什么,就是个小姑娘做错事了。”刘经理赶紧补上。

“我不写!”我很气愤,凭什么叫我写道歉信?

“孟姚,没事,你道个歉,客户会原谅你的,也能原谅我们。”陈经理劝我。

“我不写。”我很冷,裹了裹大衣,正色的说到。

“孟姚,你赶紧现在去写,要不就让刘经理代写以你的邮箱发出去。总之,这件事今天晚上给我解决了,你们写不完不能下班。都走吧,我还有会!”曲总把我们赶了出去。

我觉得越来越冷,我好像发烧了。

“小孟,你写封道歉信,发给客户,抄送给我和刘经理还有曲总,写得委婉点,诚心的道歉。这样他们就会小事化了的。”我的陈经理跟我讲解着怎么发道歉信给客户。

我很烦躁,烧得浑身上下都难受。

“好,我写。”我头也不抬的回答。

“麻烦你了,小孟。”刘经理很诚恳的谢谢我,就像他让我帮忙那个时候一样的诚恳。

“你是怎么回事儿?!!!”刘经理跑到我面前,冲着我喊。

“没怎么样,道歉信。”我难受得根本站不起来,坐着抬头回答了刘经理。

“你这是什么道歉信?”曲总问我。

“你们让我写的,我就把事实写了,我也道歉了,写完直接就发了。”我身上很疼,不想解释。

“你能不能干了?不能干走人!”曲总生气的跟我喊着。

“走就走。”我浑身的骨头像散了架一样,头也不回的走出了曲总办公室。

“明天收拾收拾东西滚蛋!”曲总在我身后喊着。

“我辞职了。”我发了个微信给吴凡。

我回到了家,好像发烧轻了些,身上不是那么难受了。我躺在床上,合欢碰着我的耳朵,我被她弄得直痒痒。合欢真有本事,逗得我哈哈乐。

吴凡和婆婆知道我辞职,不停的指责我,却没人关心我什么原因辞职?我听的烦透了,冒着大雪跑出了门。

外面白茫茫的一片,我该去哪儿呢?

“喂,孟姚,你在哪儿,吴凡让我找你。”郑晓东打过来的电话。

“孟姚,满脸通红的,你发烧了?”郑晓东关切的摸摸我的额头。“我给吴凡打电话,吴凡说你感冒好几天,家里感冒药也没了,让我送你回去的时候买两盒。你还没吃饭吧,我带你去粥店喝点热乎的粥,再把药吃了,回家好好儿睡一觉。”

我在郑晓东的陪伴下吃饭,吃药,回到了家。

“要不你也得自己回来,你除了回来还能去哪儿?”

“我气消了,过完年你再找工作。”

我躺在床上,听着吴凡一边打游戏一边跟我说着话。我实在没有力气再去和吴凡解释争辩,吃了感冒药好困。我闭上眼睛,睡一觉吧,睡醒了病就能好。

我侧过头,看着合欢正趴在窗台上看着窗外的大雪。真快,马上又要过年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