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来得早就是来得巧

图片来源网络

1.大规模迟到=杀伤性武器

最近,公司部门领导对本部门同事的考勤做了一个统计,结果非常不好:超过一半的同事一个月内有上班迟到情况,其中还包括不少员工甚至是部分管理层。

我在一家互联网游戏公司上班,由于行业特性,竞争压力大,市场变化快,业界很多公司都是996的工作模式,我所在的公司虽然不上6天班,但也基本上朝九晚五九。

我所在的部门属于服务部门,但也存在这种情况。由于前一天下班较晚,间接导致第二天打卡上班的迟到概率增加。如果仅仅是个别员工如此,还不具有代表性,可怕的是整个部门有接近一半的人在一个月内有迟到,少的有一次两次,多的则有六七次,这个情况就很异常了。因此公司部门领导特别提出来作为警醒。

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么多迟到呢?

抛开真实的工作强度来看,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内心的懈怠。

为啥这么说,因为绝大部分同事的迟到,都是5-10分钟以内的。由于我们实行弹性上班工作制,(前一天晚上下班晚,第二天上班可以适当延后),所以有相当一部分迟到的发生在可以享受弹性工作制的次日:因为可以晚点来上班啊!所以心里的那根要赶着上班的弦不自觉的就松动了。比平时能多睡一会,有何不可?结果就在这3-5分钟的当口,衍生了大规模迟到情况。

公司领导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给了一个方案:督促大家提早5-10分钟来公司。活儿还是那么多,但是提前来公司,早点干活,那么晚上就让你早点走,第二天继续早点来。

这个方案可行度如何暂时不做评论,不知是领导威严还是大家意识到问题严重性,总之施行之后实际效果确实好了些,迟到的情况确实少了。

但这就是最终目的了吗?我想,对于大多数上班族来说,一定有一个同样的体会:如果前一天加班,第二天要上班的心情简直比上坟还沉重!

可是,对于公司领导或者老板来说,才不管你加班呢,上班来的早才是来的巧。

2.

图片来源网络

很多励志故事告诉大家,要好好表现,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来的早不如来的巧。

你所做的事情一定要让领导或者老板看见,不然就是白费功夫;同样是考勤,你来的早,只能打打杂搞搞卫生,你所有的成绩都没人看到。只有来的巧才是王道:客人来访,你主动为领导端茶送水;上级来访,你在电梯里面打个招呼;领导刚来,你忙碌的身影就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领导刚走,电话就响了,你冲过去接到了一个重要的电话及时报告给领导....

是的,上面的例子都无可厚非,来的巧就是“会来事,能干事”的典型特征;可是来的早才更有机会抓住这些瞬间!来的早不也是来的巧吗?

电影《当幸福来敲门》里主人公克里斯.加德纳初入股票经纪公司,为了大展拳脚,每天早早到公司开始打电话,每天完成200个任务,最终成为逆袭的代表。他要是天天迟到估计也就没后来什么事了。

我有一个朋友A,做人力资源培训,住在离上班地方很远的地方,每天通勤时间都要3个小时,但是他起的早,来的早,每天在公交车上听一听电子书,整理一下当天的工作思路,每天提早半小时到公司,等其他同事来了,他已经干的热火朝天了。早早进入工作状态,也是职业化的良好体现。不到半年,他就升职加薪了。

对上班族来说,来的早就是来的巧。天底下的老板也没有谁不喜欢勤奋、早到的员工吧?关键是这种来的早的状态,让你能够从容面对一天的工作,多出来的时间更好的提升效率、提高自信心,满足感。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狗狗路边撒泡尿,羞得太阳下山包。 林中鸟儿双双静,我亦回家把饭烧。
    简村小吹阅读 125评论 11 18
  • 不同进程间处于不同的虚拟内存中,无法直接通过内存地址访问对方内部数据,因此在Android中采用了Binder机制...
    鹤书嗣音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