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喜你为疾(25)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名利场上,没有真情,诸多假意。承受不住尔虞我诈,不过是因为你修为还不够,认不清现实而已。

(25)身败名裂

“为了我……沈总真是煞费苦心。你就这么想毁了我吗?炒我鱿鱼,让我丢了赖以生存的工作;在丽江设局,让我莫名其妙地参与了一场尴尬的订婚宴让我无地自容!我都已经躲进新生代,你为什么还不肯放过我?你的出现对我来说就像是灾难。”刘汐克制住颤抖的唇,不带丝毫感情,一字一顿地质问沈冰。

沈冰听得触目惊心,他不知道他的出现,竟让她这么反感。他以为他千辛万苦努力这么多年才终于漂洋过海回到中国找她,对她来说能是件幸运的事,却从没想到她把他当成灾难。

“你知道的,不管是五年前还是五年后,我从没想过要伤害你……我回国这些天,和你每次见面都是不欢而散,可是你却总是对李恒远那么毫无防备的笑,每次看见你和他在一起,我的心都像是被撕扯一般……”沈冰低喃道。

“所以,你不惜派人偷我的策划案来报复李恒远?”莫名的,刘汐的气愤只增不减。说完,将手提包里的策划案扔到沈冰面前,无情,凌乱。

“这是什么?”沈冰拿起来,一张一张翻阅。表情越来越复杂,这份合同书与张小诺手中的如出一辙,合同的日期是上周日,策划人一栏却清晰地签着“刘汐”二字,他沉默片刻,瞬间猜到了什么。

“这策划案不是张小诺做的?”

刘汐目光如炬地盯着沈冰,从容不迫的沈冰,若无其事的沈冰,一点都不像幕后主使,她真心很佩服他的演技,让她差点相信他与此事无关。

“汐汐,这其中一定是有误会。我回国发展本就是为了补偿你,我怎么可能做这种自损形象的事,让你有理由更加恨我?”沈冰虽然语气并无波澜,可明显神情有些慌乱。他诚恳地向刘汐解释。

“沈总,真的没必要。”刘汐态度沉冷,“感情的事从来讲究缘分,分分合合再正常不过,沈总不用觉得亏欠我什么,更谈不上补偿。”

“你不信我……”沈冰受伤的眼,透着雾气。

“拜你所赐,我从不相信任何人。”刘汐不看他,起了身作势要走,“我只是觉得这样的竞争手段,太拙劣。”

刘汐没回头,走的很决然。一如当初丢下自己一去不回的沈冰那般。

沈冰咬紧牙关,胸口剧烈起伏,攥紧的拳,宣示着他的愤怒。他尽全力克制住想要追上她将她揉进胸口的冲动。他不能冲动,他要用真相说服她。

张小诺早已没了踪影,任凭沈冰将公司翻了个底朝天,更派人追到张小诺住处,却仍旧一无所获。沈冰突然意识到,事情不单单是偷策划书这么简单,如果张小诺为了业绩偷策划书,那么仓皇出逃绝不该是她想要的结果!如果不仅仅是为了签下这个客户,那她究竟为了什么?为了谁?

沈冰想得头疼欲裂,眉心被他掐的血红,疼痛却没能得到缓解。这一夜,沈冰过得尤其漫长。思绪混乱不得章法的时候,他习惯关掉一切电子产品,捧着红酒将自己扔在沙发上放空,这是让内心平静,让大脑归于空白的最好方法。让他能在寂静中辟出新天地,令各种困难迎刃而解。

只是,这次与以往不同,他的疑惑不仅没有想到办法解决,反而被无限扩大。他失联一夜后,外面世界天翻地覆,足以将他击垮,令他身败名裂。

兴许是凌晨,沈冰才浑浑沉沉地睡了过去,这一觉醒来,已然艳阳高照,将近正午。

他打开手机,屏幕瞬间被无数微信消息、未读短信、以及,二十多个未接来电所覆盖。他瞬间睡意全无,一下子来了精神。

“沈总,你在哪?有没有看到网上的新闻?铺天盖地都在骂畅鱼,骂你……”

“沈总,有媒体用‘畅鱼总裁助理偷策划书’一事做文章,大肆恶意诋毁畅鱼,说我们经营手段卑劣,质疑畅鱼信誉,局势对公司十分不利。”

“沈总,拜托收到消息后及时回复。公司一早被白余家媒体围堵,已然水泄不通,都在等你。千万别来公司!”

“沈总,为什么要关机?不会是看见新闻了吧?承受不住寻了短见?拜托不要胡思乱想,先开机回复一下可好?!”

眼看短信一条一条弹出,瞬间刷了屏。

沈冰一个翻身下床,伸手打开平板电脑。不知是拜谁所赐,“沈冰”二字荣登各大平台热搜。铺天盖地,接踵而来的一片骂声,极其统一将枪口对向了他。

“震惊!!!畅鱼老总涉嫌盗用新生代广告策划书!”

“深扒畅鱼老总多年前感情生活:曾劈腿?!原来那时候沈冰的人品便令人堪忧……”

“过河拆桥?畅鱼老总授意其助理盗用新生代广告策划书,事后却将助理扫地出门……”

他盯着屏幕,有种无处诉说的无奈,那些醒目的标题,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自己的脸,那些不堪入目的新闻内容,原来从众星捧月的天堂,跌进万丈深渊的地狱就这么简单而已。不过一夜之间,他便成了众矢之的。

罢了,他随意抓了抓凌乱的短发,起身去了浴室。他需要冲个澡,最好是冷水澡,他要冷静下来,抑制住自己快要喷涌而出的愤怒。

只是,这非常时刻,连洗个澡都不得安生。恼人的电话铃声一直在响,仿佛夺命催魂曲,听得沈冰心烦意乱,最后不得不草草套上条短裤,赤着上身走出来接电话。

“喂?找到张小诺了没有?”沈冰态度平和,没有任何波澜。

“我的沈大少爷!您总算接电话了!公司股市跌停,整个公司鸡飞狗跳的!已经到火烧眉毛的地步,都几点了您还不来公司?!”沈冰不急,倒是急坏了赵浩宇。他一大早便火急火燎地到了公司,在办公室里来回踱步,沈冰手机一直关机,让他一时间如同无头苍蝇般,手足无措,无法形容的狼狈。

“不是你告诉我不要去公司么?”沈冰一手擦拭仍在滴水的头发,不紧不慢地回道。

“我什!”赵浩宇边咆哮边回忆起,好像是说过不让他回公司,眼看脱口而出的“我什么时候说过?!”生生被吞回去,当即话锋一转哀求道:“好了好了沈总!记者已经被遣走,您赶紧来!”

“张小诺呢?”沈冰似乎只关心这件事,他要知道真相,要给刘汐一个交代。

“没消息!这个女人真的不简单!她一定是这场风波的幕后黑手,新闻肯定是她散播给媒体的!不知道她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就凭她?你实在是高抬她。”沈冰不置可否,又嘱咐道:“把公司近一个月的监控视频调出来,看看能不能找到些线索。”

“好,我知道了。”赵浩宇回道。

挂了电话的沈冰对于公司的变故并没有过于急躁,越是这种时候,他越不能慌不择路,被旁人看了笑话事小,被有心人钻了空子才是大事!只是,他愈发好奇,究竟是谁这么容不下他,非要叫他名誉扫地?他一无所有以后,究竟谁是最大的获利者?

事情,好像变得越来越有趣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