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喜你为疾(20)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说有情人之间的偶遇,是缘分至深的表现。那无缘人之间的偶遇,又该是什么呢?我和你之间,本再无瓜葛,究竟还有什么解不开的结,需要这般纠缠?

(20)故人相见

新生代,电脑前忙碌的刘汐,苦思冥想,抓耳挠腮,却依旧没什么好创意。对于广告策划,她是个地地道道的门外汉,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她翻阅各路大神作品,学技巧,想构思。已经半个月过去,却毫无进展。俗话说笨鸟先飞,刘汐这只笨鸟,是不是飞的太晚了些?

“刘小汐,我下午有个饭局,你要和我一起去。”

李恒远突然出现,叫刘汐小紧张了一把。她抬头,正好对上李恒远猛然凑近的脸。李恒远僵住,一动不敢动,盯着刘汐的唇,喉结不自然地上下动了动。

气氛,突然很尴尬。

“理我远点,我不去。还有,我叫刘汐,没有‘小’这个字。请李总正视我的名字。”

刘汐无情地推开李恒远。她果然已经过了少女思春的年纪,也的确不懂风情。这个拒绝,像迎头泼下的冷水,将李恒远浇了个透心凉。叫他一下子回过神来。

她不甚在意,李恒远却脸红的透透的。他清了清嗓子,故作镇定说道:“这是工作。Miss Hotel中国分公司CEO欧阳俊也会出席,能不能拿下这个案子,这顿饭很重要。”

“欧阳俊?你表哥?”刘汐诧异地问道。

“对啊。”

想不到,李恒远表哥来头这么大。Miss Hotel的案子,光是这层关系,新生代就胜券在握了好吧?畅鱼一下失了势!

这个时候想畅鱼做什么?

刘汐无奈皱了眉,再也没有拒绝的理由。既然这是工作,她还能说什么。“我不喝酒。”

“我绝不会让你喝酒!”李恒远说这话时眼神和语气异常坚定正经。然而,不过正经三秒而已,下一刻,他便得意洋洋咧嘴笑笑,单手插兜吹着口哨,大摇大摆地走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刘汐摇摇头,不置可否。

对于吃喝玩乐,欧阳俊颇有心得。于是包间,理所当然是欧阳俊定下的。李恒远和刘汐二人与他前后脚到达酒店。两人刚落坐,欧阳俊爽朗的笑声便自门外传来。紧接着一个修长帅气的身形迈着欢快的步子闪进包间。

“怎么样?我订的房间够不够西式?够不够浪漫?”欧阳俊神气地努努嘴耸耸肩,静等李恒远夸奖。

“几个大男人吃饭,要什么浪漫?”李恒远偏偏吐槽他,丝毫不留情面。

刘汐忍不住偷笑,径自端起了茶杯。

“此言差矣!今日有美女相伴,马虎不得!呦,这美女我见过!”欧阳俊色眯眯看着刘汐,故意提高声调,捏着嗓子说话。

“欧阳先生以取笑我为乐趣么?”刘汐说话云淡风轻,毫无波澜。

“不敢不敢。”欧阳俊讪笑着拉开座位坐下,这女人还真是无趣得很,像极了他多年前认识的那个小子,和她一样,无趣。

“你又怎么知道,今天我会带助理?”

“李总这般敬业,一定不会放过任何有可能签约的机会。但是我丑话说在前,工作上的事我从来都是公私分明,即便你是我弟,也要与各广告公司公平竞争,走不得后门。”欧阳俊机关枪一样,说完赶紧喝了口茶水润润喉。

“那好,这顿饭你请。”李恒远瞬间有了小情绪,恶狠狠地白了欧阳俊一眼。既然他秉公无私,凭什么请他吃饭?李恒远如是想。

“小气鬼。”欧阳俊才不担心,还有沈冰呢,那小子才不会像李恒远一样,一毛不拔,还幼稚兮兮的闹小别扭!

刘汐突然开始怀疑人生。究竟坐在一块的这俩人,心理年龄有没有超过五周岁?为什么隔壁王大妈家还在穿纸尿裤的孙子,看起来都比他俩成熟呢?

见欧阳俊和李恒远只喝茶闲谈,对点餐的事只字不提,刘汐立刻明白,看来还有其他人要来。

“是不是还有什么人没到?”刘汐稍稍凑近李恒远,轻声问道。

李恒远刚想跟她说,听到门外一阵沉稳有力的走路声,秒变迷弟,瞬间从座位上窜起来,大步流星走向门口兴奋地说道:“沈冰哥来了!”

欧阳俊耸耸肩,无趣的小子来了……

沈冰?!

信息量有点大。刘汐怀疑自己耳朵聋了,她刚刚是听见李恒远说“沈冰”了吗?会不会听错了?最近她跟沈冰接触太多,出现幻听了?李恒远怎么可能认识沈冰呢?明明在丽江时他俩见过的,如果李恒远真的认识沈冰,当时又怎么可能不打招呼?对对对,他们不可能认识!

刘汐自欺欺人地想着。她目不转睛盯着李恒奔去的方向,眼皮也不敢眨一下,她满满的期待,希望是她幻听!

来人一身休闲装,慵懒随意,修长的腿迈着从容有力的步子几步便进了屋。他抿着嘴,严肃从容。一头清爽的褐色短发尤为显眼。

不是沈冰,又会是谁?身后跟着的女人刘汐也认识,正是她一手培养出来的实习生,张小诺。看样子她应该干的不错,能得到沈冰的认可,并跟随他出席饭局,想来她能力提升了不少。

刘汐认命地离开座位,微微低头,跟在李恒远身后。

“沈冰哥!”李恒远像只小兔子,连蹦带跳蹿到沈冰面前。

“小胖子。”沈冰似笑非笑地看着李恒远,眼神划过身后的刘汐。

李恒远看着沈冰,倏地有些出神,他和沈冰十多年没见,他几乎已经忘记沈冰的模样,为什么站在他面前的沈冰,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并非多年未见的故友之间的熟悉感,而是,不十分美好的熟悉感。

甚至没有在意沈冰的玩笑话,李恒远呆问道:“哥,我们最近是不是见过?”

“我前些日子去过丽江……”沈冰语速很慢,似乎在等某人的介入。

“久仰沈总威名!我是李总的助理,刘汐。”刘汐一个箭步凑上前,局促不安地伸出手,打断了沈冰的话。

沈冰玩味地盯着刘汐,有些得意地缓缓握住她的手,手心微凉。想来她是紧张了吧?淡淡说了句“好久不见”便收回了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至此,我从未觉过害怕。即便那年被赵兴海扔下,我也只有恨。除了五年前你离开前对我说:“我这次是真的要走了,你要学...
    文士堂桐桦缘阅读 1,044评论 9 8
  • 就这样吧,所有好的坏的,爱的恨的,走的留的,都不过是过眼云烟。现在回头望去,自始至终都只是我一个人在舔舐伤口而已。...
    文士堂桐桦缘阅读 676评论 4 5
  • 你该明白的,时过境迁,物是人非,我们再也不能回到从前。我也该明白的。你身后有个女人,她让我输得彻头彻尾。每每想起她...
    文士堂桐桦缘阅读 625评论 10 13
  • 汉本1班 1601129 黄燕兰 《清明》唐.杜牧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
    火星星阅读 983评论 0 0
  • 第一次,鼓起勇气拥上小蛮腰,是男孩在白日梦里拆解无数次动作之后,某个吹风的傍晚时分。漫无目的的搭腔和轻笑,...
    无悔还早阅读 300评论 13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