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那么一瞬间,特别讨厌你的爸爸!!

你有没有一瞬间讨厌自己的爸爸?我不知道你的答案,但我有!诚实的说,抛开那一层血液里的联系,我一点也不会喜欢我爸爸这样的男人。。

不,他更是一个男孩,像一个长不大的男孩,方方面面都需要我妈妈提携,醍醐灌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见面会有点想念,见了面无话可说,呆一起时间久了会厌烦,这就是我对爸爸的感觉。 现在,我想说一说那个我叫做爸爸的男人。。

我的爸爸,小学一年级因为厌恶学习,小小年纪辍学在家;我的爸爸,很小的时候失去了妈妈,小时候是被奶奶带大的;我的爸爸,后来失去了他的爸爸,我妈说连她都没见过我的爷爷奶奶----这样看来,我爸小时候挺可怜的。我妈也是这样想的,所以她不顾我外公外婆的反对,嫁给了这个长得丑,个子矮,家里穷,没有技术,没有手艺,什么都没有的男人。。      嫁进这个家,她没有得到想象中的温暖,还时常被家暴,怀孕了还要工作,我爸家里的人对她也不好,时常吵架,吵架了也不敢回娘家,我想:那时候她应该后悔了吧。。          后来,妈妈生下了我,然而我爸重男轻女。 世人常说的:“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不得不说,我和我爸确实长得很像,走出门,谁都能看出来我是谁家的孩子。可是,我想,我可能是投错了胎。 我妈告诉我,我爸小时候从来不带我,讨厌我,生下我的时候估计他应该很生气吧。当我妈出去工作,留我跟姥太在家,所以小时候我也是被姥太带大的吧。    然而,姥太却在我小学的时候就远去天国了。。     还 没等我长大来报答她。  

再后来,我弟来到了我们的家。也许是从那个时候起,爸爸就不再打我妈了,也许这是表达感谢的一种方式吧。。我弟生下来的时候,半夜十二点,倾盆大雨下个不停,我爸找了个车子和我姨一起把我妈拉到医院。 当医生说生了个男孩的时候,他应该很开心吧。。我弟来到我家,我更是没了身份,小时候不管怎样,被打的都是我 。不过,我虽为姐姐,也半点不让他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童年的记忆早已凌乱,只有些许的片段。 我要把这些片段串联,来回忆一下我的爸爸,控诉我的爸爸。

小时候我爸不管我,其实我并不怪他。这个世界上能被爸爸带大的孩子不多吧,至少我是这么以为的。 所以,当听到同学说“跟爸爸关系多么好,爸爸多么疼她的时候”,我只能默默不说话了,当然我知道,这个羡慕不来。  这就是命!   我爸也许不善言辞,一年能跟他说的话不超过十句,呆在一间屋子会不自在,这样的感觉竟然到现在都还有,哈,真可悲。    我从来不会说什么矫情的话,叫他爸爸的次数也不多,有什么事情,我都寻求妈妈的帮助,有什么事情,我也只想依靠我妈。     但是,抛开所有,我感谢我爸。是他的养育之恩,让我能这么健康成长、上学、长成现在的女孩,谢谢他至少没让我过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生活。       我爸没有一技之长,我小学那个时代,我和我弟的生活费是靠我爸蹬三轮车加上我妈的杂工支撑起来的。   蹬三轮车是多么辛苦的体力活,我爸蹬了多少年,总计公里数估计可以绕地球一圈了,哈哈。    可是,我爸不是单纯的蹬三轮,他是在家庭的压力和我妈的珠淋弹雨下开始这场心不甘情不愿的旅程的。  所以,他有牌瘾,成下午的时间不赚钱,在我家旁边约几个邻居打牌,一天只能赚个一、二十块钱。   我每次见到的时候,心里都是特别鄙视他的,我妈在外面努力赚钱,他却在享受生活,责任感呢?!        但,我能说什么,我说什么他能听呢。。  当时,我也不管他,也不告诉我妈。     有一阵儿,公安局抓聚众赌博的,我爸马失前蹄终于被逮到局子里了。   晚上不能回家,钱也被没收了。      我本来想帮他瞒着,还是被我妈发现了,他俩因为这事儿吵了一个星期。 那之后,窝点被端了,没地方打牌,算是老实了一阵儿。    但打那之后,放学路上凡是有聚众打牌的地方,我都会跑到那里看看有没有他的身影!  发现之后,我也不给他面子,当众批评他,喊我妈去抓他,让他丢人。



“屡教不改”是我对我爸的唯一最准确的形容词!              

不知什么时候,他这个坏毛病总算是被压制住了,或许是我妈妈的施压起作用了吧。  可是,我爸能耐啊,不打牌了开始偷偷抽烟了!   我也不放过他,当起了我妈的侦查员,每次都把他的劣迹告诉我妈,,然后家里少不得刮起一阵风雨。   在我爸眼里,估计他也是恨我的吧。   因为,我总是跟我妈妈一伙,每次他俩吵架,我都会帮衬着我妈。没错,我承认我站我妈的场,但,在我心里,谁对我就帮谁! 在我心里,这么多年,我爸一直像一个长不大的调皮的孩子一样。有时候,我在想,我妈嫁给他之后简直像是养了一个儿子一样。虽然,这样是没礼貌,但我爸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的。   他的长不大,总会让人心力交瘁!    

后来,我爸不抽烟了,但是在我爸心里,他恨我妈吧。我妈总是管他,跟他吵,没完没了不给他自由。   所以他到惹出麻烦之后,对于家庭的解释只是“事情出都出了,再吵又有什么用”。呵呵,这是一个有责任的男人该有的想法吗!     我想,这件事,换成我,我会想要离婚的吧。。  

这件事,也是我永远难以忘怀的。  事情发生在 我爸蹬三轮车改成 电动三轮车的时候,那年我高三。       我爸长年在医院门口等生意,认识了医院的保安马老四。   马老四是一个混混,不正经干,被这老婆在外养小三。他总是让我爸替他接孩子回家,一来二去,我爸跟他和他老婆玉梅也熟络了起来,经常去他家玩。      我爸喜欢玩手机,天天抱着手机玩。 可笑的是,他的手机还有密码锁,除了他自己谁也不知道他的密码。  有人给他打电话,他偷摸出去接,聊天也偷摸的怕我妈发现了。 关于  这一点,他俩不知道吵了多少次,可我爸总是不改,坚持要留密码。     请问:夫妻之间需要手机有密码吗? 四十多岁的人了,天天抱着手机玩像什么样子!   任谁都会觉得有猫腻吧!  我心里也是排斥我爸这样的,所以每次都帮我妈说话。        但是,我没想到的是,有一天马老四突然来我家,说我爸和他老婆有一腿,说要找我爸麻烦! 我爸不承认,但是不管有没有这事,想到我爸总是不让人看他手机的样子,谁都来气。  我妈说想要跟我爸离婚,又舍不得我和我弟;我妈说她要被气死了;我妈说不管我爸了,让马老四打死他吧。  外公在的时候可以给我妈撑腰,  可是前几个月外公刚刚辞世。马我妈害怕这事被外婆知道担心,隐瞒着外婆。  妈妈心里有多少苦痛,只能隐隐的吞到肚子里。    后来,总算没有找到证据证明我爸与他老婆有染,日子也许能这样继续凑合过下去。可是,生活就是一场戏。       马老四长得很凶猛,总是喝醉酒半夜十一二点的时候敲我家门, 吵吵闹闹得说要让邻居都知道这件事,还总是恐吓我家人,弟弟那一阵刚刚从初二辍学,也开始走上叛逆期,总是在外面吃吃喝喝晚上也不着家,家里被搞得鸡犬不宁。

我都觉得我妈是有多大的能量才能把这一切都扛下,只告诉我好好准备高考。

我不想管,也管不了。只是每当半夜被巨大的敲门声惊醒的时候,身体总是不由自主、抑制不住的颤抖。      

马老四阴魂不散,我爸敌不过他,每次他来敲门,都只能给派出所打电话说他扰民。  派出所也不能天天来,而马老四却是隔两天就到我家门口敲个十来分钟的门,没人理他才离开。 渐渐的,他来敲门的次数渐多了,几乎天天来,只能骗他说我爸去外地了了,才好了许多许多。      他只是来敲门的次数少了,  但是那种恐惧感不少一分。所以,那时候我最怕的就是天黑。。      最后一次来敲门,他把我妈推倒在地,我妈终于把我爸赶出门了,  我爸被这件事也折磨了许久,亲自到马老四家解决问题去了。        半天,我爸出门半天不见他回来,我心里担心他真的出事, 打算去找他了,刚出门,就看到他垂着头进门了。。           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我爸是怎么解决这件事的,但是从那天之后,咚咚咚的敲门声再没出现过。。    

事情没有结束,我妈终究是彻夜失眠;我也是每天晚上都战战兢兢,稍微门外有半点声音都胆战心惊,落下了一个每晚开灯睡觉的毛病;我爸自己也患上了一种不可言说的精神疾病,是传说中的癫痫的一种,一直在吃药维系;弟弟不省心,晚上跟小伙伴在外面过夜,有时候两天都见不到他一面,担心的打电话找他,还总是不接电话, 这样的情况,持续到他出门赚钱。

我想,我妈心里从那时起特别尤其分外恨我爸的吧, 就像我一样。   三四个月的时间,我们几乎没有过上一个安生的日子。        

你以为从那以后我爸就老老实实过日子了吗?    我是这么以为的,可是现实给我一记耳光。  时间没有是我爸更加成熟有责任心,而是使他淡忘了过去。     他不再骑三轮车了,而是成为了一个超市的送货员。   在超市,接触的人多了,我爸仿佛想通了很多,变得更加现代了。  爱玩手机的坏毛病没有改掉,爱跟别人手机聊天的坏毛病没有改掉,每每我妈训他,他总说“什么夫妻间要互相信任,没有信任怎么过日子,自己经历过一次背叛交朋友会更加长心的,一个人最重要的是自由,钱都不重要,要活的开心” 呵呵,呵呵,呵呵。。 这是一个有责任心的男人该说的话吗?

呵呵,还真的是屡教不改!  装得好像什么都懂的样子

后来的很长时间,我爸妈都因为这个手机聊天的事情争吵很多次, 我妈说我爸“狗改不了吃屎” 我也帮衬着我妈说他怎么怎么不好。    

第二件一辈子深刻铭记的事情发生在高四。      我没想到会这样,事后哭了很久也想了很多!

----我爸,给我跪下了。

那天爸妈吵架,或许是长期的积怨,我忍受不了他的不负责任、推卸责任,开始责怪他,让我妈跟他离婚。 我说:过不下去就离吧,离了我跟我妈,我支持离婚,我妈跟你在一起每天都在受苦,离了更好!      我爸当时脑子短路了吗,他扑通跪下了! 我有多么震惊,我已经遗忘了后来发生了什么,我只知道我的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一个小时,二个小时....     我做错了吗?我反复问自己。   我没错!      吵架的时候人都忘不了冲动。。        

日子就这么过,平平淡淡,即使心里再苦再累,即使悲伤逆流成河。。            



我爸不负责任,还有一大堆的坏毛病。1.喜欢乱吐痰

2.整天跟个娘们一样,背后说闲话

3.天天懒得不行,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基本上能不做饭就不做

4.没本事还怕吃苦,在家不干家务活,我妈工作完还要操持家务,总是要别人逼着才干事

5.话说的漂亮,做事总是不讨喜。 每次都让我在外面吃好点,没钱了像我妈要!(我想说,你赚给我花啊!!)

6.脾气暴躁

7.对别人永远比对自家人好,喜欢跟别人聊天,自家孩子不管不顾

8.不体贴,不细致,大半夜听歌放外音不让人睡觉

9.唯一最让我讨厌的是,不关心我妈,一点也不关心!    我妈为家做那么多,他却没一点感激的样子。。    

我爸对我唯一的影响就是,以后我找的男人一定要人好,人品好! 每当我看不惯我爸的行为的时候,我都告诉自己,以后千万要嫁给爱情,找一个真心对自己好的人,宁缺毋滥。     活了二十三年, 我现在竟然有了一种不嫁人的想法。    我跟我妈说,我考研要是考不上就二战,不找工作。一向支持我学业的妈妈突然反问我:你多大了?  

对啊,我已经成年了,长大了。是不是应该为家里考虑些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不是也有那么一瞬间和我一样讨厌自己的爸爸呢!如果你看到了我的文,如果你和我有同样的感觉,请告诉我!!!


随笔写于心烦时         2017/1/2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811评论 0 25
  • 时间:3个番茄钟(每个番茄钟25分钟) 问题:如何让自己的时间运用得更有效率 how 1.投资时间,建立时间资产,...
    兰欣生命之旅阅读 194评论 0 0
  • 看到伤害民警抱摔抱着孩子妇女的视频,其实这个视频上午我就看到了,当时以为是民警误开车门撞倒的,因为我根本就不相信,...
    小歇阅读 477评论 0 0
  • 至唐晶:没有人可以在原地等你,而一等就是十年 至陈俊生:她变得再好也不是你的,因为你的抛弃才让她成长 至贺寒:如果...
    原来你在啊阅读 148评论 0 4
  • 【写于2015年2月28日】 我要谢谢上帝,你想到的,他必给你! 也要谢谢邵皙智及李杨两位姑娘的指引,今天一气读完...
    雪飞老师阅读 3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