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的婚姻大致如此:一个人倾其所有,一个人无动于衷!

01  不幸的婚姻大致如此

曾经看到过婚姻咨询师周小鹏老师分享的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只羊爱上了一头驴,驴对羊说:“如果你能允许我吼你、踢你,就证明你爱我。”

于是,羊就接受了,每天忍受驴的吼叫和踢打,一年、两年、三年……十年,终于有一天,羊悄悄地离开了驴。

有人就问ta:“你都坚持了这么久了,为什么不坚持一辈子呢?”

羊回答说:“我用了十年时间证明我爱他,但是ta却用了十年时间来证明ta不爱我,更不会为我改变一点点。”

最后,周小鹏老师说:“不幸的婚姻不就跟这一样吗?一个人倾其所有,一个人无动于衷。”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我迁就你,你却不尊重我的父母

之前在天津卫视《爱情保卫战》中,看到一对前来调解的情侣。

男嘉宾小鹏和女嘉宾悦悦于大学校园内相识,在两人交往的三年多时间里,小鹏一直十分宠爱悦悦,但是现在他却觉得自己有些坚持不下去了。

小鹏说悦悦在他面前总是很任性,她想干嘛就干嘛,自己只能一味地迁就她。

大三的时候,小鹏问悦悦要不要考研,悦悦当时坚定地表示自己没这个打算,于是小鹏也打消了考研的念头,转而去找工作。

他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悦悦有一天却突然跟他说她要考研,因为她周围的同学朋友都考研了,小鹏只好辞了前景不错工作,转而陪悦悦去考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外,小鹏觉得悦悦对他的父母也不够尊重。

两人考研结束后,小鹏跟悦悦商量说要带她回家见父母,悦悦答应了。

为了让悦悦给父母留下一个好印象,小鹏事先还非常贴心地带着悦悦去买了礼物,他告诉悦悦到时候直接带这些礼物去他家就可以了。

小鹏的父母非常重视这次见面,到了约定的那天,他们在家里准备了一大桌子菜,还约了亲戚朋友们前来。

小鹏也非常谨慎地提前一个小时开车去悦悦家接她,结果他没想到的是,他到了悦悦家后,发现她竟然不在家。

原来悦悦跟着她妈妈去了亲戚家,她说自己原本以为时间来得及,可没想到在亲戚家一聊就耽误了时间。

结果,悦悦第一次和小鹏的父母见面迟到了整整一个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你对我的付出不以为意

小鹏还觉得一直以来,悦悦对自己的所有付出都很不重视、不以为意。

有一次,小鹏正在忙着收拾房间,忽然收到了悦悦发来的短信,悦悦说想吃他做的菜。

接到女友的指示后,小鹏立刻放下手中的事,跑去菜市场买了菜,然后回到家给悦悦做了一桌好菜。

可是当他辛辛苦苦地做好饭菜后,悦悦却说她不回来吃了,因为她要和同学一起出去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一次,两人商量好一起去参加一个免费的元宵灯会活动,为了能够看到灯会,小鹏早早地去了现场,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

悦悦赶来后,得知还要排一会儿才能进场,当即就要放弃,她觉得何必贪这点小便宜呢,反正也没啥好看的,于是就把小鹏拉走了,丝毫不顾他之前两个多小时的辛苦付出。

两人考研期间,小鹏在衣食住行上都对悦悦照顾有加,时常给她关心问候,可悦悦却并不领情,甚至会嫌他烦。

三年多的包容和体谅却没能换得对方的一丝感激,小鹏觉得十分难过。

可在悦悦看来,是小鹏太过斤斤计较,她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并无不当,节目现场,她也一直在说觉得自己没什么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好的感情需要双方共同经营

无论是恋爱还是婚姻,任何一段好的感情的养成一定需要双方共同去经营,如果一个倾其所有,一个无动于衷,必然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

首先,我想对感情中爱得多的一方说,感情中需要包容和体谅,但包容不等于纵容,即使再爱一个人,也要有原则,并且你要让对方清楚你的原则。

如果无原则地纵容一个人,把ta宠得忘乎所以,那最终的苦果还是要你自己来承受。

就像小鹏和悦悦,因为一直以来小鹏对悦悦的宠爱都是无原则的,把她宠坏了,所以即便悦悦做了一些很过分的事,她也会心安理得地认为自己没错,当小鹏心生怨怼时,她还要反过来责怪小鹏斤斤计较。

此外,一段感情的延续确实需要其中一个人先做出妥协让步,就像故事中的羊一样,ta要通过忍受驴的吼叫和踢打来证明ta爱驴。

但是,你的好对方必须要懂得领情,而不是一直觉得理所应当,如果对方一直不领情,那不如干脆放手。

涂磊老师说:“对一个人的好,得看对方是否懂得欣赏。如果对方懂你的这份好,才有意义;如果对方根本不懂你的这份好,那么你持续的付出,说难听一点的,那就是太不重视自己。”

穿上不合适的鞋,脚疼;感情放错了位置,心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次,我也想对感情中被偏爱的一方说,如果你真的不爱一个人,那就放ta走;如果你爱一个人,那就不要那么无动于衷,不要觉得一切都理所应当,别人凭什么要一直对你好、包容你呢?

这个世界上,除了父母可以不求回报地为我们付出以外,其他任何一段感情都是需要有回应的,如果对方长久得不到你的任何回应,那么终有一天ta会心累离开。

任何一段好的感情的养成都不是靠某一方单方面付出,而一定需要双方共同经营,我可以倾尽所有,但你不能无动于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