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Kira

闲暇时段,翻看了跟随已久的公众号。

不得不说,这一次又是点燃了我内心,想要创建一个自己的一片写作天地。

我没有什么特别,农村出身,靠个人摸爬滚打考上深圳的一所大专。

在我读大学之前,是大部分时间呆在梅州,因为父亲在深圳务工,所以也能来深圳看看。在写个人介绍之前,我赶紧去翻看自己跟随的公众号的开篇之章。也没有什么特别,还是随心所欲吧!

根据我的个人认知,我是属于思维比较飘的人,所以写东西也很难形成主线。这一点,我真心的羡慕那些讲话可以自成逻辑的人。

我属于自己不行,所以会对在某些方面比我强的人由衷的羡慕,自觉地把人家往高一点的台阶放。

但其实自己也没有那么差,不应该妄自菲薄。

这样子挺好的,因为我在放低自我身段的同时,较容易让对方接受并分享他们的经历。

毕业之后受到我大学女神的帮助,在大学期间也很幸运成为了她的一个好朋友。

自知自己是一个比较笨,没有自嘲,从小理解能力就和大家不大一样,还好的是有一点小聪明,稍微掩饰了本真的蠢。

小学的一次数学作业,现在回想起来突然被震醒,拼命的想去理解作业的要求,却迟迟领悟不了。

所以我后面假装自己听错老师布置的作业内容,做了同题号另一条会做的题目。后面作业批改完,老师也只是把我归于聪明较粗心的好学生队列。

虽然反应慢,但是自己还很好学,一旦反应过来,便如鬼神附身,总在考试之前掌握得也还不错。这一点使我自然得到稍爱面子老爹的疼爱。

母亲小时候重男轻女的思想还是比较严重的,不过不太明显。

自己的思想也还算是健康,不会心理扭曲。

经常耍小聪明以此用情商掩盖智商的不足,我也就承认自己虚荣心比较重。

在自己意志还不是太坚定的时候,会比较在意周围人的看法,虽然长大后更懂得去分析身边的人说话的原因,但是还是很容易给我的内心埋下不开心的种子。

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自己要保持中立,以客观的态度去分析周围人说的话,这个得要我慢慢修炼。

出来工作半年后,终于有了一个自己的房间。我开始享受自己不开心就连麦好友,嚎啕大哭,内心有一点变态的我,居然也很享受?

特别的爱一个网友,是我女神介绍的,夕阳身在加拿大却陪伴了我很久,并且还很宠我,这也是人生的一大幸运吧!

夕阳非常有趣,你任何奇怪的行为也会得到他的认可,并且他会表现出比你更奇葩。

所以我就可以心安理得的奇葩下去了,无论我是什么心情,在他的化解下,自己都可以非常解气。

他从来不会嫌弃过我的负能量很多,这一点促使了我非常喜欢和他交流。

反观大学,我还真的是大胆,无论是男网友还是女网友也是见了挺多的,也幸亏自己遇见的都是好人,所以还没有恐惧感。

但自己出来工作之后,安全意识提高不少,再者也是因为自己忙着赚钱,并且认识到,要想改变现状,最重要的还是提升自己。

之前总是好奇他人的生活,而特别喜欢在网上交友。

还好的是通过网络认识了对我帮助很大的人,暗恋许久的大师兄。

喜欢上他的风趣幽默,每天晚上都会花至少一个小时和他聊天。

时间持续三个月多,我实在忍不住,就鼓起勇气告白了,结果当然是被拒绝了。

刚开始感觉好丢脸,忍住几天不主动联系他,自己给自己设戏。

他肯定有什么难处,考虑太多才拒绝我。主要原因就是他真的把我当妹妹对待。现在就偶尔聊一下,也是以逗比形式聊天。

不过,我依然喜欢大师兄的风趣。芳心自许声音好听,聪明幽默的男生。对于颜值,有时候感觉很重要,有时候感觉不重要。不过为了将来的娃,帅一点还是比较好。

我是一个非常具有攻击性的人,今年才恍然大悟,可能是我自己经历太多,本身又爱思考的我,居然顺藤摸瓜到了这一症结。

因为我的母亲是一个天生不喜欢麻烦别人的好人,无论是她再好的朋友还是亲戚,她都不会随便的寻求帮助。

我想可能是她的成长路上受过太多的委屈了,或者就是她经历了被拒绝的惨痛,我不得而知。

在我眼里母亲坚持的不麻烦别人,未免过于无趣。

有次姑姑来我家坐,父亲便提醒姑姑说,姐,你买衣服可以注意一点,不要街上随便买。

姑姑一走,母亲便反问父亲,为什么要对姑姑说这些话?姑姑不开心怎么办?

当时母亲的这些反应,令我极度不适,身为亲人真诚的建议为什么不可以?母亲这种做法,表面上看是顾及他人感受,但实际上就是不想招惹麻烦。

我和父亲比较像,总是会给身边的人真诚的建议,出于大爱。

但是母亲真的是一位令我感到佩服的女性,这也是自己出来工作之后才理解到,在我母亲那个年龄的人,不得不佩服的就是自身的韧性和节俭。

母亲出来深圳工作之后,每月只有近2K多的工资,却在深圳居住六年多的时间存了十万多元钱。

十万并不多,但是对于我们当代更追求享受生活的年轻人来说是很多的了,不得不承认母亲那个年代的人是伟大的。

我也并不是推崇这种节衣缩食的生活方式,但是精神是不是可嘉?我也在我优秀的母亲的带领下,开始有规划的生活。

自己之前的生活方式,说实话还是属于比较豪爽的。买东西快狠准,很多东西都是超过我自身的经济能力的,或者说我的家庭以往的经验并不是很允许。

容我细想,我的父亲是一位挖土机个体户,虽然这类工作又累又脏,但是在父亲那个年代还算是较高薪的工作,与此同时,我也尊重和佩服父亲。

在我和妈妈有自己的经济独立之前,教育程度并不很高的他,也能在深圳立足,并撑住了一个家。

目前我在有份工作的情况下,还有一份兼职,每个月要求自己存3K。

可能对于大家来说,刚刚毕业可以做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但是我规划那么多,也是因为自己想要实现更多,我内心一直介意自己的专科学历,虚荣心比较重的我,还是很渴望在学历上最起码有个研究生的身份。

说起考研,自己也不是没有准备过。在校期间准备最多的就是厦门大学的当代文学了,辛辛苦苦收集齐资料,很多买的还是二手的,也花了我500大洋。

肉疼,期间得到好友也的帮助,认识了一位很优秀的学长,他对我说了句很真实的话,学文学需要家里有底。

刚开始感觉这句话太真实,不大愿意接受。并且还表示自己舍得花钱,家里虽然不能给予我帮助,但是我可以自给自足。

后面自己看书的节奏也不是很快,而且自己专升本的最后两门科目也给挂了。

便不得不把考研推后日程,时间一晃,就到了现在。出来工作后,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一个清华大学深圳校区的研三生,镀锌,他为我打开了另一个世界,之前专注于国内考研的我,开始萌发了国外读研的想法。

但是国外读研,价格还是比较吓人的,最起码要30万。

灵之前有和我说过,我们都很好学,也勤奋。

其实只要有钱,我们也可以变得很优秀,但是我们只能依靠自己赚钱。

所以又经过镀锌这么一启发,边把赚钱提上日程。自己可以边赚钱,边考试,再说国外读研需要雅思。

而且因为自己大专时的专业是商务英语,自己便想毕业之后把商务英语高级证书拿下,也给自己镶一点金,目前正在学习BEC Higher。

我的英语基础挺差的。当初选专业时就想着自己以后要成为一个International 的人,便鼓起勇气报了商务英语这个专业。再

者大专的专业也没有什么好选的,当时求助了堂姐春,她也表示支持我学习这个专业。再者我选择了深圳这个国际都市,英语本身就是蛮重要的技能。

我又想扯一下,自己当初为什么选择了这个学校和专业。首先我喜欢深圳,深圳大学进不去,就只能选择两个还算不错的专科,肯定有人会问我为什么不选择深职。

我肤浅一点,喜欢深信的环境,并且我一进去就有5000元奖学金。而且也比较容易成为一个出色的学生,再者学校离我家很近,实在不要太方便。

还有就是家里比较贫穷,读私立本科确实蛮吃力的,而且我父亲也不会感觉本科很重要,我非读不可得想法。

对我而言成绩不是很好,选择一个好一点得城市,感受城市氛围,就是在学习!

读商务英语这个专业,我便只能义无反顾了。

说实话,我真的好羡慕好羡慕,那些有基础并且热爱英语的同学,但是我真的没有一点特长。

就算我不学英语,其他方面也还是平平。我每次都会在自己面临困境时,分析当前的坎是不是非要自己跨过去。

很显然,英语就是大学最大的坎。所以自己也顽强的坚持下来了,大学期间我内心真的很抵触口语课,因为不标准的发音,老师总会纠正我。

当然了秉着这是对自己好,也哄着自己去接受。但是我的内心已经哭泣了好多次,因为我根本就听不出来自己的发音,究竟哪里出现了问题。

网上英语的学习内容实在太多,我也瞎折腾了好久。刚开始就自己每天网上随便找一点内容进行学习,后面发现效果不大,便又开始学习方法论。

刘媛媛、Soren、最强大脑等,各种学习经历分享,事实当然是:还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我现在对学习,更加信奉Soren欧巴的:没有捷径就是最好的捷径,没有输入哪来的输出?

而且我也信懂哥一直强调的:没有不学习的天才。

我以前可能会嫌弃自己学习东西领悟能力不够,后面和女神一总结就是自己还不够走心,我思维实在太飘。

但是不得不说,一个做事态度认真的人也会是一个很强的核心竞争力。

我做事还不够认真,这一点需要好好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

英语学习也一样,坚持!材料重复磨,滚瓜烂熟。所以找的材料最好是比较通用的,无师自通太慢了。

参照别人的指点,加上自己的领悟。积累多了,再更自由、更有深度的选择学习材料进行研究。当然我也不好意思多说,毕竟英语好的人实在太多了,我六级还是三次才过。

这里也提一下,我每一年都会安排蛮多考试的,那我会如何抉择哪些证该考,哪些没有太大必要呢?我考的证,对我而言必须要有用,而且要在这个领域有说服力。

我不喜欢考一些看似有用,但是吃力不讨好的证。

考证要加持自身能力,如果说自己考的只是这个领域最低级的证书,我不会去碰。

时间有限,选择短效强的证来考。

我感觉很庆幸的是,自己是一个一直愿意保持学习的上进女青年。

做事都会把事情拉长放远,分析利弊。也可以说我比较狡猾,喜欢钻空子,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可以做到极致。

曾经有一次,被女神问道:我感觉你对自己要求算是很高了,但为什么有一些方面却是不及格?

分析了自己当前的状态,果真如此!扎心的是,我自己也不知道,非要归结一个原因的话,那应该就是懒。

而且喜欢以大掩小,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我优先追求表面整洁。

时间空闲下来也会有条理的去整理自己的东西,我内心也还是蛮喜欢收拾东西的,这一点是从小养成的好习惯,家里虽然穷,但是在母亲的号召下,也是收拾得还算整洁。

而我又是女孩子,稍微一召唤,能力就跃然一出。

总结一下就是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人会挑简单又有成效的事情做。

当然了,时间允许的情况下,面面俱到是最好不过了。我细想了一下女神的时间观念并不如我。这一点我可以去理解她,但我还是会坚持自己的做法。

我不喜欢等人,也不喜欢被人等,尊重时间就是对自己和他人最大的帮助。

毕业的时候,有幸和女神共同居住了一段时间,受她影响有点大。在我慌乱的体系中,朋友二字对我而言并没有太深的认识。

直到女神自己爽快的租下房子,在得知我没有钱的情况下,独自把押金给交齐了。

从那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这是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我要去珍惜她。

但是合租同居,没有那么容易。处女座的女神,很容易就不舒心。

因此我被处处挑剔,我也明白可能是因为自己在农村的陋习,让她不适。

所以一直在改变自己,比如说:不洗澡不可以碰从床,没有洗的衣服不能放进衣柜。

其实有一些衣服是真的不能天天洗的,我的牛仔裤,外套。

秉着尊重她的原则,我就买了个大箱子,把穿了未洗的衣服,丢进筐里。

我喜欢审视自身,在两个人出现问题时,下意识的把原因往自己身上导,说实话这令我感觉到累,但是又不由自主。

对于同居,两个人都需要忍让。但是我改变的速度还是跟不上被嫌弃的速度,一个人在能力不足的时候,只能选择去接受目前的现状。

但是稍有机会,就会逃跑。在本身自己委屈,再加上女神也支持我搬出去住,并且一再强调她更适合一个人住的时候,我的世界瞬间崩塌。

内心一再质问自己,是否就果真如此不堪?感觉是否认了我的全部,更令我受不了的是女神喜欢看抖音,而我内心是抱着远离的态度,因为我深知玩抖音很爽,但是会剥夺你深度思考的能力。

所以我看的节目也是比较老派,就自然而然的被女神冠于:和我妈妈一样。可能是我过于敏感,我不喜欢这样的形容,并且一再强调自己不喜欢这样子的形容。

未果,女神还强调说:像妈妈一样并不是一个贬义词,是中性词。

不过我们的合租一开始的导向就不一样,对我而言,就是找个好朋友一起分担高昂的租金,女神却憧憬着两个人的舒心生活。

合租过程煎熬,但是深圳五和还是让我不舍的,楼下的化州糖水店,源于自己当时备战专升本考试,相比房间,我更喜欢在空间开阔的地点学习。

所以一天晚上吃完饭后,本想找一个清静的地方学习。走到楼下,灵机一动,就鼓起勇气对老板说,能不能不点东西,让我在这里学习一会。

老板爽快得令我震惊,后面老板还体贴的给我送免费的糖水。被感动到的我,便在脑子里一直布局,如何协助老板把生意做好。

对于我这种想法,可不是一次两次了,别人给我一点,我便想给予对方我的全部。

这一点在恋爱中下,展示得淋漓尽致。太想让对方接受自己,便用尽力气去剥开自己的心,无疑我是被伤得体无完肤。

并且分手后还会痛恨自己的所作所为是不是吓到了对方,回想起还真是可笑。对方就是渣男,并且不爱你。

由于惯性,每当有人对我表示喜欢,我感觉对方也还不错的时候,就会幻想和对方在一起之后的情景。然后就和挚爱女友讨论该如何抉择?女友就会一棒打醒我,对方对你很好?为你做了什么?

Think too much。对于感情,女友这一点比我强太多了,这也是我爱她,并且依赖她的原因之一。

和闺蜜在一起的时光幸福到,让我想要就这样子和闺蜜幸福的生活下去。

令我有点小骄傲的是,我的闺蜜都好爱我。青妈妈是最常让我操心的家伙,每次和她在一起都是又气又好笑。

每当空气突然安静,我们便会探讨,我们为什么会变成好朋友?无果,但是在一起就是开心,这大概就是没有原因的爱吧!

青妈妈和我更多的是因为臭味相投,玩起来可以无所顾忌,释放天性,谁不喜欢在一个人前还可以做自己?

对了,青妈妈租房后,还给了我她的房门钥匙,虽然我应该不会主动去,但是内心却开起了花。

再说一个大学欣赏的女性,也。长得漂亮那是一定的了,毕竟我那么好看,物以类聚。

对不起,有点飘了!一个很勤劳,并且很有规划的一个女生,我和她的情谊也是来自于一个暑假,内心潜藏着节省观念的我,注意到了野的生活和购物习惯。

便多多交流起来,说实话刚开始自己还是保留着自己大手大脚的坏习惯,现在工作后便一直提醒自己,有一些东西功能到了就好,不需要太好。

秉持这种态度,在自己独自租房之后,就算没有兼职,生活也勉强过得去。

可能是自己比较容易欣赏到对方的优点,自身也还是有可取之处,便可以愉快的成为好朋友。

自我反省,我确实有点Old school,喜欢听蓝调歌曲、小众民谣、自处悲情世界,还无可自拔。

我很喜欢朗诵英文诗,有一点令我骄傲的是,我自己感情比较充沛,朗诵的作品也还有模有样,这一点还是自己比较满意的。

———后会有期的Kira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些不对劲啊。。。” “对啊,我也感觉有些不对劲。。。。” 两名保镖小声的议论着,面对场中越来越激烈的战斗,张韬...
    搞笑栗子阅读 67评论 0 1
  • 奶奶生前一入夏天, 她就自然而然地叨咕, 现在人多享福, 夏天有冰箱, 冰柜裝着冷饮 吃着方便极了, 确实如此, ...
    旖旎i阅读 238评论 6 9
  • 你 总是这样紧紧把大地抓牢 无论是狂风骤雨 还是烈焰炙烤 一身绿色的戎装 始终是你今生永不更改的装束 若有一缕醇香...
    凌顶览山阅读 184评论 0 1
  • 岳父家的早晨 门外就是青山 空气甚好 车少人静 只剩鸟叫蝉鸣
    三三不惑阅读 309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