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16 790

《只有中国》

只有中国

        现在回过头来再看中国,我们打开微信关于疫情的各种报道里,『只有中国』成为网友感概的高频词。

      对照世界,我们看看什么叫『只有中国』。


只有中国

        可以不用顾及各大财团的影响,说封城就封城,说封省就封省,并且物资供给充足,不停电、不停水、不停网,居民生活有保障,超市供应稳定,生活必需品集中送上门。


只有中国

      有这么大的格局,“歌诗达赛琳娜号”4806人的国际货轮,毫不推诿停靠天津港,并且在24小时之内,以生死时速般的速度,各方接力完成对全船人的检测,中国的、外国的,一个不拉。


只有中国

        有这样大的胸怀,面对曾经韩国的禁止中国人入境,而能到韩国人汹涌而至时,派上8辆大客车去机场接机,并及时安排,及时隔离,所做的一切远超韩国本土对国民的作为。


只有中国

        做出巨大的牺牲,最大限度的将疫情控制在中国,控制在湖北,而没有造成大面积蔓延,为世界赢得了时间(然而世界却浪费了它),为他国提供了成功可借鉴的方法。


只有中国

        做到什么叫人民政府,对新冠病人应收尽收,不计成本不计得失,1000万的城市,2天内完成排查,14亿人口的国家,即时完成隔离布署,让蔓延的势头在全国迅速得到扼制。


只有中国

        可以做到上下政令统一,执行力可以直接从中央下沉到千万个乡村、社区。

        说禁止集会就禁止集会,整个中国可以在春节期间瞬间冰封,上百场马拉松被取消,纵使央视元宵晚会,也是史无前例无人会场,暖心的话却令人热泪涟涟,全天下的人为之固步自封。


只有中国

        能够迅速调集一切社会资源。

        说建医院,十天之内就能拔地而起一座容纳千人的火神山医院,再两天,又起一座收治1600重症病人的医院,然后用几个晚上建成16个方舱医院,数万的床位说起就起。

        说支援湖北,解放军可以雨夜驰援,4四大天团可以星夜毕聚,19个省可以分干将湖北16个市分片包干。


只有中国

        在同胞危难时刻,胸膛里深藏五千年的仁义礼智信教化,会被瞬间唤醒,成千上万的人可以为了他人的生命健康,如飞蛾投火般,逆向而行,涌向武汉一线。

        也可以一座城,一瞬间招聘5万志愿者,走上前沿维护整座城的健康运行。

        还可以让各方人民将自已所有,自已最好的拿出来,倾尽物资如接力般捐赠湖北,不绝于途。


只有中国

        可以第一时间将『钻石公主』号解禁的中国人接回家,能将散落于海外的湖北人,说一声接你们回家,然后派一架飞机带上医护人员出发飞行万里。

        元宵夜,61名湖北人飞越8300公里,从印尼巴厘岛被祖国接回家。

      这就是中国,我们共同的家,一个真正有胸怀,有担当,以人民为重的中国。这样的祖国,怎能不令人爱?这样的祖国,怎能不令国人愿为之赴汤蹈火并誓死相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次比赛之后,有人给我起了一个绰号:归国华侨!为什么会这样呢?且听我慢慢说来。 那时我教七年级下册,就是原来的苏教...
    潘鹏波阅读 178评论 1 6
  • 南来北去墨客忙 书香门第考才郎 古往今来皆功名 中的秀才上花榜
    左继强a阅读 155评论 0 8
  • 来自:https://techcrunch.com/2016/11/25/how-to-recruit-hire-...
    灯下鼠阅读 8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