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大宝和十个月小宝的故事1

文:西岭初见|A-4/15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一:强势的小妹妹

大宝和小宝在茶几边玩,小宝扶着茶几站起来抓果盘,盘子里有一些糖。大宝不想让她抓,于是也去抢着抓糖。小宝一见不乐意了,一边大声的哼唧,一边想再去多抓一块。大宝大声喊:“我也要抓,你不能抓。”

小宝一听生气了,一把抓住了盘子,用力一拽,盘子抓在了小宝的手上,盘子里的糖果都掉到了地板上。大宝不高兴的说:“妈妈,妹妹不让我抓糖。”然后大宝非常伤心的躺在地垫上哇哇大哭,一边哭一边说:“妈妈,妹妹不让我抓糖。”然后,妈妈看到大宝的眼睛里真的流出了眼泪。

小宝手里抓着糖果盘,一直非常淡定的看着姐姐在地上打滚哭闹。

妈妈对大宝说:“地上的糖都是你的,妹妹只要手里的盘子。”

大宝听到妈妈的话,想了想,这才不哭了。小宝也没有意见,依然抓着手里的盘子不放。

强势的小宝呀!妈妈开始担心以后姐姐会被妹妹欺负的哇哇哭。

故事二:喜欢做家务的姐姐

中午吃饭的时候,姥姥一直在喂大宝,大宝没有拒绝,好像很享受的样子。妈妈看在眼里,觉得大宝越发的变小了。

妈妈说,:“杨杨过生日之前是三岁,过完了生日就是两岁了。过几天杨杨就不用去上幼儿园了,因为你又变小了呀成了小宝宝。”

大宝抗议说:“不对,妈妈。我已经是四岁了,不是两岁。我是一个大宝宝了。”

妈妈说:“可是大宝宝都是自己吃饭呀,只有小宝宝才让大人喂着吃呢。”

大宝一听,马上自己拿起了勺子安静的吃饭。

妈妈见状,表扬道:“原来大宝不是两岁宝宝,是一个能自己吃饭的四岁大宝宝了。”

吃过饭,大宝说:“姥爷,今天中午我来涮碗吧”

姥爷有点担心的说:“你还太小了,不能涮。”

大宝说:“我都长大了,能干活了。我能涮自己的碗。”

然后大宝晚起袖子,站在水槽边,正好能够着水龙头。她很仔细的把自己的碗洗干净了。大宝涮完了碗,还要去倒垃圾。姥爷说:“中午不用倒了,晚上再倒。”

大宝一听,赶紧和姥爷商量说:“姥爷,今天晚上一定要让我去倒垃圾,换垃圾袋。”

姥爷说:“好的,你真棒呀。”

姥姥说:“杨杨能主动干活了,真长大了。姥姥真喜欢你。”

故事三:大宝想吃药,装咳嗽

小宝感冒有些加重。昨天晚上睡着后,一直间隔着咳嗽几下。今天早上起床后也一直在咳嗽。这两天小宝一直在吃的儿感清。今天妈妈想给她吃点咳嗽药。正好年前爸爸买的“百咳灵”还没有吃。妈妈看了一下说明书,宝宝吃也是比较对症的。

于是妈妈打开包装,准备给小宝吃。大宝在一边看着妈妈的动作,也不说话,只是她突然开始咳嗽了。声音急切,可以妈妈一听她的咳嗽声,就知道是假的。从爸爸买回药来之后,她就一直想尝尝新药的味道,可是妈妈一直不同意。这回看到妹妹要吃了,心里一定很馋。腼腆的大宝又不好意思只说,于是就用旁敲侧击的方法告诉妈妈:“我也需要吃药了。”

妈妈故意没有注意到大宝的小心思,继续给小宝喂药。这药可能比较苦,小宝哭的哇哇的拒绝吃。妈妈说:“这个药一定很难吃,妹妹一点都不喜欢。”

然后,妈妈发现一直在咳嗽的大宝忽然不咳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