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五年计划6|大宝和小宝(2017-7-24至7-30)

文:西岭初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宝吃中药

大宝这几天一直咳嗽,白天妈妈带着大宝去拿了一些中药。晚上吃过饭,大宝和爸爸一起去广场玩了,回来的时候已经快9点了。爸爸说:“杨杨,你先吃药。”可是大宝不喜欢中药的苦味,就说:“我现在不想吃,我想先吃点西瓜。”

爸爸不同意,妈妈想:大宝中午吃药吃的挺晚了,那么晚上也可以再拖一回儿,她中午睡了很多,应该还会过很长时间睡觉,可以先吃西瓜再吃药。于是妈妈就同意了大宝的要求,去给她切西瓜了。

西瓜太好吃了,大宝吃了好几块西瓜。然后,她就拿着拼图去玩了。

玩了半个小时后,爸爸给大宝弄好了药,大宝坚决不吃,而且说“不想吃药,小肚子太饱了,什么也吃不下。”

爸爸生气了,开始埋怨大宝说话不算话,说吃完西瓜就会吃药,可是现在却不吃药了。又埋怨妈妈就不应该给大宝切西瓜吃。应该先吃药等等。爸爸的埋怨让妈妈心里也不舒服。

爸爸走出卧室,妈妈问大宝:“杨杨,爸爸刚才一直在说妈妈,你是什么感觉呀?”

大宝说:“我不喜欢。”

妈妈问:“爸爸为什么会说妈妈呀?是不是因为你不吃药?”

大宝说:“是。”

妈妈说:“那怎么办呢?妈妈也不喜欢爸爸这样老是来埋怨我们。”

大宝玩了一会拼图,突然抬起头来,对妈妈说:“妈妈,你把药拿过来吧。”

妈妈惊喜,问:“你想吃药了吗?”

大宝也不回答,接过药尝了一小口,苦的她直闭眼,然后又深呼一口气,一口气全喝了。

妈妈说:“杨杨,你好棒呀。”

大宝说:“妈妈,我不想让爸爸老是说你,我就把药吃了。”

妈妈感动呀。

妈妈说:“我要写一本书,是给写你和妹妹的书,我要把这个故事写进去。”

大宝一边玩拼图,一边淡定地问:“妈妈,要是我有孩子了呢?”

“嗯?”妈妈疑惑,怎么问这个问题,哦,瞬间妈妈明白这个宝宝的小心思了。妈妈回答:“那你的孩子就会知道你小时候的故事呀。”

大宝听了妈妈的话笑眯眯的。她喜欢让妈妈记录她和妹妹的故事,喜欢成为书里的人物。

四岁的大宝让妈妈一会觉得她长大了,非常的懂事,一会又让妈妈觉得真是一个小屁孩。

体贴的大宝

姥爷蹲着收拾鱼,大宝看到了先给姥爷拿了一个小凳子,让姥爷坐着,然后又拿了一个盆子,给姥爷装鱼。妈妈直夸大宝。被妈妈夸奖的大宝又主动拿来了扇子给姥爷扇风。

妈妈中午睡觉时,大宝在一边也不睡觉。她玩了一会,主动给妈妈盖了毛巾被。

大宝可真是冬天的小棉袄,夏天的电风扇

大宝语录

天很热,大宝热的不行了,问妈妈:“难道我是一只狗吗?”哈,她是想说自己已经热成狗了吗?

大宝说:“我真想爬到天上去,把太阳卸下来。太热了。”

上午姥爷买了一个西瓜,下午大宝想吃了,但她不直接说,而是对姥爷说:“姥爷,你为什么买了西瓜不吃西瓜呢?”

西瓜太好吃了,大宝吃的特别的干净,都吃到瓜皮了。她让妈妈也吃的那么干净。吃完后,她比较两块瓜皮,说:“你剩下的是粉红,我剩下的是一点浅红。”


小宝把小桶当成了帽子。大宝小时候也喜欢这样做。


小宝说话

妈妈翻看以前的宝宝成长记录,看到半年前,妈妈记录大宝说话时,有的音不清楚,比如“年”和“连”,“哥哥”和“德德”都是一个音。当时妈妈逗大宝说两这个词,她总也说不清楚,逗得妈妈哈哈大笑。半年过去了,不知道大宝对这两个音能不能发清楚了。

妈妈发现,大宝还在原地,依然分不清“年”和“连”,“哥哥”和“德德”,妈妈反复的教大宝说这两个音,从嘴形到舌头的位置,可是大宝总也说不出来,引得我们都哈哈大笑。

我们正在那里练着发音,在一边安静玩耍的小宝忽然说:“嘎嘎”。让我们都一愣。妈妈问:“小畅,你刚才说话了吗?”

小宝笑咪咪的说:“嘎嘎。”哈,这是哥哥的音呀。小宝会叫哥哥了!

自从小宝会叫哥哥了,她这几天都很得意,有空的时候就喊“哥哥。”有的时候还是“嘎嘎。”不知道她知不知道这个词的意思,反正,她叫大宝是“哥哥”,叫爸爸是“哥哥。”有的时候叫姥爷也是“哥哥。”当然,妈妈一直都是妈妈。

小宝勤加练习这个词,甚至睡到半夜时,在迷糊中,第一声喊“妈妈。”当知道妈妈就在身边的时候,她第二声就喊“哥哥。”

真是一个刻苦的宝宝。这是练习一项技能的最高境界了吧。

喜欢出门的小宝

早上小宝还没有完全醒来,左翻翻,右翻翻,找妈妈吃奶。姥爷听到小宝的声音后,对小宝说:“走,姥爷抱抱。”

小宝一听,马上躲到妈妈的怀里去了。姥爷说:“那姥爷要上街了,你还在家睡觉吗?”睡眼惺忪的小宝一听,马上爬起来,张开小手让姥爷抱,嘴里说:“走。”然后还不忘记转过头去对妈妈招招手,表示我要出门去了。

妈妈不要走

妈妈和琳妈妈约好一起逛街。妈妈决定带一个宝宝出门。小宝出门要带的东西太多了,而且她一和妈妈在一起就想吃奶,所以当然是带大宝了。

大宝、小宝和姥爷在楼下玩,妈妈看看时间快到了,就对大宝说:“我们趁着小宝不注意,准备走吧。不要迟到了。”

小宝好像是听到妈妈说的话了,她一直紧跟着妈妈,寸步不离。

姥爷对小宝说:“走,姥爷带你去广场。”说着就想抱小宝,可是小宝根本不同意,反正就是黏着妈妈。姥爷只好强行抱着小宝就走。结果小宝就拼了命的挣扎,全然忘记了每天早晨和姥爷一起出门的快乐。

没有办法,妈妈只好先把小宝哄回家,再想办法。于是,妈妈抱过小宝说:“我们回家吧。”小宝很高兴,只要跟着妈妈,去哪里都可以呀。

大宝不想上楼,妈妈悄悄的对她说:“那你在楼下等着妈妈,妈妈一会就下来。”

进了家门,小宝开始点人数,妈妈回来了,姥爷回来了,还有一个自己。好像少了一个,谁呢?小宝立刻站在门口,头探出去,对着楼梯大声的喊:“呀呀,呀呀。”她是在喊“杨杨呢。”是了,姐姐还没有回来呢。

妈妈对小宝说:“你不用喊了,姐姐还在楼下,现在不上来。”

小宝听了,马上就不喊了。姥爷切了西瓜,妈妈一尝,好甜呀,赶紧喊小宝来吃。小宝一尝,真的很好吃。于是在那里专心的吃西瓜了。

妈妈一看,就正是一个偷偷溜走的好机会呀。趁着小宝背对着门口,妈妈悄悄的出门了。哈,胜利大逃亡。

楼下的大宝正等的着急,一看到妈妈下来了,特别的高兴,但还是不放心的问:“妈妈,妹妹呢?”

妈妈说:“小畅在吃西瓜,她没有看到我。”

大宝高兴的笑了。妈妈有点和大宝阴谋得逞的感觉。

我们正在高兴呢,就听到楼上传来了小宝哇哇的哭声音,她一定是发现妈妈不见了,特别的伤心、生气。

大宝问妈妈:“妈妈,妹妹哭了,怎么办呀?”

妈妈说:“你说呢?我们是上楼呢?还是走呀?”

大宝说:“我们走吧。”

好吧,出发吧。我们俩个只好假装没有听到小宝的哭声。

妈妈和大宝在外面转了两三个小时才回家。

我们还没有上楼,就听到小宝在家门口等着我们呢,小宝一看到我们,高兴的哈哈大笑,嘴里还喊着:“呀呀,呀呀。”小宝已经完全不生气了,也不记恨妈妈丢下她偷偷的出门的事。在她有心里,只要妈妈回来,就是晴天。

妈妈是个好吃的

我们吃午饭前,小宝睡着了。等我们吃完了饭,要准备睡午觉的时候,小宝睡醒了。大宝也不想睡觉,于是妈妈就哄着两个宝宝一起玩。爸爸太困了,就去睡觉了。

爸爸一觉醒来,两个宝宝还在那里和妈妈玩,看妈妈的眼皮子直打架,爸爸说:“我带她们俩出去玩一会,你睡一会吧。”

两个宝宝都走了,家里清静了许多,妈妈赶紧的上床补觉。

睡了一小会,妈妈心里不踏实,怕爸爸一个人照顾不好两个宝宝,就赶紧的下楼去找他们。

一下楼,妈妈发现大宝正在和小宝玩捉迷藏的游戏,小宝正在那里追姐姐呢,高兴得哈哈大笑。妈妈一出门倒吓了小宝一大跳。听到大宝喊“妈妈”,小宝仔细一看,还真是妈妈。小宝也高兴的喊“妈妈”。

妈妈抱起小宝,小宝一到妈妈的怀里,就开始“嗯哼,嗯哼”的。这是她想吃奶的声音。

妈妈不同意,说:“这是外面,在街上不能吃奶,想吃奶我们要回家的。”

小宝听到后,在妈妈的怀里马上指挥着要往家走。

在没有看到妈妈的时候,小宝和谁都能玩的很好,但是一见到妈妈就想吃奶。看到妈妈就看到美味了。妈妈在小宝的眼睛里就一个好吃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