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终点,请微笑向前

唐小姐今天跟暗恋的男生表白了。

表白失败。

唐小姐心塞得快死过去了,但是又顽强地挺了过来。

来自读书语录微博


唐小姐经历这样的事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疼痛感由最初的四年延续期变成了一天。仿佛痛的次数越多,痛感就消失得越快。破碎的心被粘合的速度也成倍增长。

唐小姐一个人坐在黑暗里修补心碎。自我安慰在这个时候是必不可少的,它能有效遏制心痛的蔓延。唐小姐告诉自己,能够遇到自己喜欢又同时喜欢自己的机率本来就很小,失败了也是跟正常的。只要自己不断地努力尝试,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的机会,以后一定会找到那个对的人。

唐小姐以前是一个很害羞的人,即使喜欢别人也不会主动表白,她害怕会被别人说不矜持。但是,现在的唐小姐像一个斗士,拼杀在感情的战场上,有着见一个杀一个的孤勇气势。

知道唐小姐过去事情的人多少都知道,唐小姐有些用力过度了,但是谁也不忍心说穿,她们都希望唐小姐能收获幸福。

来自读书语录微博


唐小姐有过一个长达六年之久的暗恋对象。从高中到整个大学结束,唐小姐像是在攀一座山,总幻想有到达的一天,事实却告诉唐小姐,她登的不是山,而是天。

唐小姐暗恋六年的那个人很优秀,是个聪明又勤奋的学霸,虽然唐小姐也是女生中的学霸,但是她并不肤白貌美一枝花,除了成绩,唐小姐就是路人甲。

在暗恋的时候,唐小姐的不自信达到了顶点。不敢表白,怕被拒绝。

上天垂怜,唐小姐和男生成了前后桌,在半年的时光里,因为很多正当又琐碎的原因,她们的关系得到了升华,从同学变成了朋友由出人意料地成了哥们。这是一个让唐小姐心酸又坦然的结局。毕竟哥们比情侣来得长久。表白成了一个让人又甜蜜又忐忑的期待,没有一万,只有万一。万一表白失败,就连哥们也做不成了。

这样一拖就拖到了大学开学,唐小姐和暗恋分别去了祖国的南北两座城市,唐小姐在大学里依然心心念念着暗恋对象,时不时地联系一下人家。

而男生浑然不知,俨然开始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给唐小姐的回复越来越少,越来越短。唐小姐守着越来越短的聊天记录诚惶诚恐日夜不安无心学习只能保证不挂科。到了大二唐小姐觉得,再这样下去不表白,这哥们关系也要淡到若有若无了,相对于表白的可能失败,唐小姐更不能接受两个人从熟悉到陌生。

来自读书语录微博


在一个初秋的夜晚,唐小姐终于下定决心表白了。她给他发了短信说,从高中到现在我依然喜欢你。唐小姐连表白都不敢打电话,发完信息后还关了两个小时的手机。唐小姐简直懦弱到骨子里了!

唐小姐打开手机之后来了一条信息,写的是,如果你一年前说,我们还有可能。现在我有女朋友了。

唐小姐抱着手机在被窝里哭哭笑笑湿了一整盒的纸巾。

唐小姐说自己在这条短信里读到了,爱过,错过,这四个字。遗憾和后悔像潮水湮没了唐小姐,也湮没了她的理智。她觉得只要爱过就有希望,她要等,等他一个人的那一天。

唐小姐变得冷漠又尖锐,敏感又多情,每天回忆她们曾经相处的细节,再从中找出美好的部分,用以坚定自己等的信心和勇气。

一晃一年又过去了,大三结束了,暗恋的那个男生也真的分手了,原因是男生要考研,女生不考,两人意见有分歧。

唐小姐似乎又有了希望。

这一次,唐小姐没有犹豫,很干脆地再次表白了。得到的是男生的一句,我一直把你当姐姐。

至此,唐小姐伤心欲绝,删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奈何那些号码早已深植于心,每次想起,唐小姐还是忍不住换马甲偷偷进男生空间看他的近况。

唐小姐在这三年里身体和情绪都出现了很多问题,一度出现在了抑郁的症状。

来自读书语录微博


后来有一天,唐小姐在一本书里看到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无法放手,那说明你还不够痛。就像你握着一个杯子,有人往里面加水,开始的温水你还能承受,到越来越烫的时候,你的身体会先于意志做出反应让你放手。人都是自私的,或者说是自爱的。不论在什么时候,人的底线都是保全自己,在爱情里同样适用。在一段无望地爱情里,坚持只会让爱的人痛苦,让被爱的人尴尬和烦恼。有些人的不爱就是不爱,没有转还的余地。

唐小姐有种幡然醒悟的感觉。她想放下,彻底放下。她又一次表白,依然被拒,聊天消息也没有回复了。她们的关系陷入僵局,再无余地。

唐小姐看着手机里一排排都是自己发过去地消息,终于心满意足的痛了。痛了也就是放下。

拯救失恋的最佳良药有两种,一是时间,一是新欢。唐小姐以前都试过,都无效,这一次好像有点效果。

唐小姐的情伤好得很慢,慢得让人吃惊,整整经历了三个冬天唐小姐才刻意地记不起男生的生日。但是终于模糊了记忆里的那张脸,唐小姐不禁在心里对自己说,这种感觉真好!

来自读书语录微博


后来唐小姐陆续遇到了几个男生,有喜欢唐小姐的,也有唐小姐喜欢的,也许是初恋的阴影太过庞大,唐小姐的恋爱都只是昙花一现,但是在感情里唐小姐逐渐成熟,变得有理智。

至少,在遇到喜欢的男生时,唐小姐会勇敢地去表白,即使被拒绝了,大家也可能会变成朋友,而唐小姐也可以没有牵挂和犹豫地进行下一次的寻爱之旅。

唐小姐始终相信爱情,也不断地给自己加油打气,喜欢就再也不要错过,但若不是终点,请微笑向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