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终点,请微笑向前

四月份一个大雾的夜晚。深夜十二点多我突然被惊醒,还自嘲式的告诉我身边被我从熟睡中惊醒的爱人“小解都控制不住了,尿床了!我是不是傻了!”回应我的却是风吹动的窗帘!

  刚躺下几分钟,又被突然的尿失禁给惊吓到!我内心一次又一次传来一个声音,“是不是要生了!”我叫醒了又一次沉睡的爱人,告诉他我内心的想法“我是不是要生了?”回应我的是“谁知道呢?”

  慌乱中我给我妈打电话,告诉她我的现状!我妈说羊水破了,准备收拾一下去医院吧!当时家里只有现金500多,大半夜的家里除了我和我爱人,还有我爱人十岁的弟弟,再也没有一个人!

  我爱人听到我和我妈的对话,也在慌乱中起身给我婆婆打电话!公公给村里的医生打了电话,也给我爱人的二伯伯打了电话,让他们陪我去医院!

  我爱人得奶奶七十岁的高龄,不能陪我去医院,家里又没一个女长辈陪我去!最后想来想去,我爱人骑着电动车,在深夜一点多去三里地一个村庄里,把我妈接回来,让我妈陪我去!

  那时候的我21周岁,我的爱人19周岁,无知的年纪,无助的时候,在乡村医生的引领下我住进了县医院的妇产科!

  当时深夜三点,妇产科医生说羊水早破,让静卧,然后胎心监护!这时候心情逐渐趋于平复的我,回想起当天下午,因为婆婆的事情和爱人生气,独自一人搬挪沙发的事,一定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导致胎儿羊水早破!

  天逐渐亮了,胎儿还没有要生的迹象!乡村医生,准备回家,问我妈还有还有爱人的二伯,他们回去不回去,如果回去就开车一块回去!

  当时早上六点多,深夜把人家医生叫起来陪着来到了医院,并安排好病房,总不能让人家空着肚子再开车回去吧!我叫我爱人去买早点!

  早上八点,妇产科的医生上班了,安排了一系列检查!我爱人的大姑,三姑也来了,因为我妈不识字,也不认路,是我爱人的大姑,三姑带我妈去吃的午饭!

    由于羊水早破,中午胎儿才开始有下坠的感觉,我也总有上厕所的感觉!中午一点多,大多数都在午睡,我被尿意憋醒,起身去厕所,当我走出病房,看到了我这辈子都难以释怀的一幕!

  我妈蹲在病房门口,红着的眼眶,湿润的眼睑的样子,像一块石头一样痛击着我伪装假装平静的面孔!我说妈“你怎么在这,去空的病床上躺会吧!”我妈说“你去哪?”在我妈的坚持下,我妈陪着我去了厕所!

  当我关上厕所门,我再也控制不住我的泪水,就像是决堤的洪水,泛滥成灾!我捂着自己的嘴巴,望着天花板,心里不停的告诉我自己“别哭,别让妈妈在为了心疼你,而落泪!”

  我轻轻的拍打着自己的脸,挂着自认为微笑的脸,走到了洗手池,洗把脸!我要洗掉泪水的来过的痕迹!

    下午两点多,医生告诉我,孩子的羊水比较少,容易缺氧,建议刨腹产!我和我妈都不知道如何是好,爱人的大姑,给婆婆公公打电话,他们让我们做主,他们说他们也不清楚状况!爱人的大姑是个有主心骨的,她说“瓜不熟,不落地!”就这样,没有同意医生的建议!

    下午五点多,爱人的三姑要回家了,因为我哥家两个孩子最大的当时五岁,当时我嫂子还有身孕,我妈一个人也回不了家,在我的坚持下,我妈跟我爱人的三姑回家了,回家前,我妈坚持要把带来的五千块钱给我留下,公公婆婆让爱人的二伯带了钱,我没要我妈的钱!

    医院里爱人,爱人的大姑,二伯陪着我!夜里八点多,胎儿终于有了生的迹象,宫缩开始了!夜里被一阵一阵的宫缩折腾的一夜浅眠!

  早上五点多,宫缩频繁了!医生说宫口开了两指,让我注意宫缩频率!回到病房,爱人的大姑,让爱人去买早点,让我趁还能吃,多吃点,到时候有力气生!

    早上七点半,宫缩达到了五分钟一次,医生说宫口开了六指,准备进产房!有听到爱人的大姑,给公公婆婆打电话,问他们怎么还没到!我至今还记得自己嘴角苦笑!

  妇产科医生,推来产床,我躺在产床上,看着医生推开产房的门时,耳朵里传来了公公婆婆说话的声音,还有爱人大姑数落公婆的声音!

    进入产房,当医生输上催生药以后,我忘记的一切,只沉浸在疼痛里!当时唯一的想法是这辈子再也不要生孩子了!

  当不再感觉疼痛了,我听到护士说宫口十指,开始接生!我被医生,护士扶着躺上了接生床!

    还沉浸痛意里没有出来的我,感觉一阵便意,在医生的指引下,我一直用力!当听到孩子哭声的那一刻,泪水浸湿了眼睑,心里自己对自己说,一切都值了!

    生下孩子,我告诉我爱人“我是和你过一辈子的,只要咱俩好好的就足够了!”回应我的是医院人来人往的脚步声!

    躺在病床上看着襁褓里的孩子,心中的不平,心中的委屈,顷刻间化作浮云,飘的远远的!

    心中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从此以后你的世界里还有一个孩子,需要你去关心,去照顾!”

    我知道,难过是过一天,开心也是过一天,何必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伤了自己得不偿失!

    若不是终点,请微笑向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