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重庆

  从未到过重庆,在我有限的认知中,重庆是山城、雾都、火炉、直辖市,嗜辣,火锅,美女众多,红岩江姐渣滓洞白公馆,美女帅哥陈坤蒋勤勤,唱紅打黑,似乎仅此而已。9月初,借送女儿上学的机会,兜兜转转上坡下坡,每天行走上万步,试图几天内了解这个西南经济中心的城市风貌,然而依然拎不清东南西北,干脆,留一份遗憾在这里,随性走走,是为初识重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来个官方介绍,重庆是我国四大中心城市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长江上游地区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面积8.24万平方公里,为北京上海天津三市总面积的2.39倍,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城市,人口2991万人。

  重庆四面环山,依山而建,因地处盆地边缘,两江汇合处,故常年雾气弥漫,所以便有了雾都之称。

上图上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江交汇处,江水颜色都不一样哦,嘉陵江为绿色,长江偏黄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民大礼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洪崖洞夜景也是重庆的标志性景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解放碑商圈,一样的繁华璀璨,非常干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庆好吃一条街,各种小吃无比诱人,吃货的天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界旅游峰会将在重庆开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千斯门大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城市轻轨,穿城而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江边艺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洪崖洞,还是洪崖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江边咖啡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友人指引到文化一条街,午后的文化街静谧安详,文艺气息浓厚,遇格调书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书店内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花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闹中取静,可以呆一个下午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庆市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咖啡馆内,椅背也是一幅油画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公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地下通道内的图书阅览区,不过大部分人在打牌或麻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地下通道,大哥大姐在跳红歌双人舞,很专业很投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火锅

  如果有人问对重庆的印象,那火锅无疑是这个城市的一大标签。重庆的各色火锅店遍布城市的大街小巷,麻辣鲜香,引“无数食客竟折腰”。在这里,红油火锅的香气弥漫在大街上,红红的一片锅底让人垂涎,也许只有品尝过绝辣的火锅,才可以说,“重庆,我来过”,记住红油锅免费,清汤之类才收费哦。看图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点是火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四点我们担心吃闭门羹,没想到火锅店依然三三两两进进出出,这是午餐延续着还是晚餐已开始?重庆人不需要上班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庆的火锅让人难忘,也许在这样雾气较重的山城,只有这种热气腾腾的绝辣火锅才能中和湿气,这或许是重庆人钟情火锅的一个原因

坡,台阶

    重庆地形复杂,地貌以山地丘陵为主,坡地面积较大。坡多台阶多是重庆留给我们的第二印象。重庆的楼房都依山而建,看起来层层叠叠。初到重庆,完全被各种坡道绕晕,它不像北京方方正正,东南西北清清楚楚,而是一会儿在坡上一会儿坡下,坐公交车跟坐过山车一样,揪心地体验着速度与激情。如果说平原城市是正方形长方形各种形,那重庆就是立方体的三维的魔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庆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汽车摩托车轻轨,从未见过自行车。重庆轻轨经常穿梭在山上水上楼里边,也算城市一道奇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庆除了坡多就是台阶巨多,轻轨站,广场寺庙,哪儿哪都是,几天的爬上爬下,让人看着台阶腿就发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朝天门码头的阶梯看到了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峡博物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寺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观音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绿意

重庆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阴天多湿度大,植被繁茂,居民区、街心公园,随意一个地方都是一个绿色景观,仿佛一处处天然氧吧,让人神清气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庆的市花是山茶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次重庆之行虽然来去匆匆,但总是和山城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一个外地人看重庆也许比较片面,也或者只是盲人摸象,但不管怎样,爱屋及乌,重庆的古城现代、奇妙魔幻多彩值得我探寻。

  有人说,旅行就是从自己待腻的地方到别人待腻的地方去,我想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探究体验世界的差异和不同,去看不同的风景,去品尝不同的美食,去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去感受不一样的文化,辛苦并快乐着。重庆,我还会来。(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