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天40本书阅读计划——W1

4.24开始制定阅读计划,2天一本书,先从最近学习的基本关于财富的书读起。

《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小狗钱钱》

首先说一下我的阅读方式:我采用的是速度+划线+折页的方式,过一遍,然后第二遍用幕布记录书中要点。这样回顾书中内容时,只要看幕布笔记就好。

《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对我冲击很大的一本书。终于明白自己之所以有今天的困境,很大一部分在于思维的困顿与束缚。

比如财富蓝图的设定,在潜意识中已经规划了我们一生的财富,如果不从底层解决,那无论如何也是摆脱不了潜意识制约的。所以,一开始就要发觉自己的意念,通过修改这些设定,来纠正方向,从而设定你自己的财富蓝图。

如何改变财富蓝图呢?我总结了一个小口诀:查理画虫

查——察觉

理——理解

画——划清界限

虫——重新设定

观察自己,察觉自己受哪些潜意识或者设定影响,知道事情的存在;理解,你的内在决定你的外在,一切从你内在而生。划清界限,划清与过去的界限,我的生活我做主。重新设定,重新设定积极的,有力量的说法,植入潜意识。

书中讲述了17个财富档案,和大家一起分享,每一条都充满了力量,默默数了数,自己就是穷人思维啊~,除了档案,还有强有力的宣言,读一读,内心充满力量。不妨你也把它们抄下来,贴在自己经常看到的地方吧~

1、有钱人相信:我创造我的人生;穷人相信:人生发生在我的身上

宣言:我创造我自己的理财等级

2、有钱人玩金钱游戏是为了赢,穷人玩金钱游戏是为了不要输

宣言:我的目标是至少变成千万富翁

3、有钱人努力让自己有钱,穷人一直想要变得有钱

宣言:我致力于变得富有

4、有钱人想的很大,穷人想的很小

宣言:我想玩大的,我选择帮助成千上万的人!

5、有钱人专注机会,穷人专注障碍

宣言:我专注于机会而非障碍。我预备、我开火、我瞄准

6、有钱人欣赏有钱人和其他的成功人士,穷人讨厌有钱人和成功人士

宣言:我欣赏有钱人,我祝福有钱人,我爱有钱人,我也要变成和他们一样的有钱人

7、有钱人与积极的成功人士交往,穷人与消极的或不成功的人交往

宣言:我把有钱人和成功人士当做模范,我跟有钱人和成功人士往来,如果他们做的到,我也可以。

8、有钱人乐意宣传自己和自己的价值,穷人把推销和宣传看成是不好的事。

我用极大的热情向别人推销我的价值

9、有钱人大于他们的问题,穷人小于他们的问题

我比任何问题都大,我可以解决任何问题

10、有钱人是很棒的接受者,穷人是差劲的接受者

宣言:我是很棒的接受者,我很开放,而且乐意很多很多钱进入我的生命中

11、有钱人选择根据结果拿酬劳,穷人选择根据时间拿酬劳

宣言:我要根据我的结果表现来拿酬劳

12、有钱人想“如何两个都想要”,穷人想“如何二选一”

我永远都想“两个都要”

13、有钱人专注于自己的净值,穷人专注于自己的工作收入

我专注于创造我的净值

14、有钱人很会管理他们的钱,穷人很会搞丢他们的钱

我是管钱高手

15、有钱人让钱帮他们辛苦工作,穷人辛苦工作赚钱

我的钱为我努力工作,赚取更多更多的钱

16、有钱人就算恐惧也会采取行动,穷人却会让恐惧挡住他们的行动

我就算恐惧也要采取行动

我就算怀疑也要采取行动

我就算不方便也要采取行动

我就算不舒服也要采取行动

我就算没有心情也要采取行动

17、有钱人持续学习成长,穷人认为他们已经知道一切

宣言:我致力于学习和成长

《小狗钱钱》阅读起来比较轻松,一两个小时就能翻看完,但书中的观点仍值得我们学习。对我影响最深的就是72小时定律。就是你决定去做一件事情时,一定要在72小时之内,否则永远也不会做了。

根据这个定律,我完成了许诺很久的一篇稿件。听我100天40本书的分享,也第一时间制作了3周的书单,开始执行。行动好过计划。

另外,我也开始写成功日记,从4月11号起至今,也半月有余。从一开始想不到一件可以拿出来的事情,到现在可以接连写2页,真的有了变化。不过自己努力还不够,还需要继续学习。比如最近为了完成读书任务,晚上12点睡觉,早上就无法早读。时间需要调整。

此外梦想画册,梦想储蓄罐和养金鹅的故事,大家可能比较熟悉,我就不多说了。我再分享一个触动的点,就是拒绝说“试试看”。

作者说,不是试试看,而是切实行动,如果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最终将一事无成。“尝试”是一种借口,你还没有做,就给自己想好了退路。不能试验,只有两个选择:做或者不做。

想想看,还真是这么回事。试试看说出口的时候,如果事情做好了,皆大欢喜,如果没有做成,就说,超出我能力了,当时我只说试试,没有说一定做好——借口。在以后,不说试试看,做或者不做。不能试,不给自己留后路。

之前读完书就过去了,没有总结回顾过。每周三本书,周日总结回顾,挺好,以后每周日,我都会和大家分享这周的读书心得。

下周需要改进的:

1、读书时间安排:不要把读书时间全部压到晚上,白天利用空余时间读一些,比如工作间隙

2、读书速度提升,专注力提升。设置免打扰的时间段,沉浸式读书,尝试找到心流的状态

3、下周的三本书《小狗钱钱2》《觉醒的百万富翁》《财务自由之路》

下周日我们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1 渴望成功和实际获得成功,实在是两个世界。 2 如果你的潜意识里“财富蓝图”不是把目标“设定”在成功,那么...
    bellebai阅读 10,915评论 12 17
  • 有钱人和穷人不一样的十七种思考方式和行为 财富档案1 有钱人相信:“我创造我的人生。” 穷人相信:“人生发生在我身...
    盛开的芙蓉阅读 468评论 0 1
  • 早晨小雨淅淅,加上这两天都没有休息好索性把第十二段也放弃了,这样就有一上午的时间可以挥霍在贝澳营地: 肉肥味美,快...
    VictorBu阅读 174评论 0 3
  • 学以下几点跟性格相关的细节,你我也可以是夏洛克神探!(just kidding) 译||十一安 1. Your h...
    十一安阅读 1,080评论 1 8
  • 每天找一部电影看看,然后看几十页书,再出去走一个小时转转,时间很快就打发了,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浪费,但是目前的我好像...
    翡礼李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