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堆里的“奇葩怪”,竟然会成为职场大咖、优秀作家、有名讲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的最高境界就在于,别人跟风随行,你却可以逆流而上;别人辛苦赚钱,你却可以让钱来找你;别人流泪流汗又低三下四,你却可以轻轻松松又受人尊敬。

想知道秘密是什么?

其实很简单,就是:别人都在低头玩手机,你却能抬头认真读一本书。

地铁里,一眼望去。上班的人、过路的人都在争抢上车下车的一分一秒,却从来没有留意过自己每天在地铁上刷手机浪费的大把时间。

你总觉得你充分利用了时间,你的生命忙碌无比,但是现实就是:上班路上你在玩手机,工作空闲你在偷看手机,中午休息你靠手机入睡,晚上下班就和手机过上了二人世界。

但悲哀的是,你一面习惯于这种生活,一面又不甘于这种生活,并企图改变现状。

彭小六,简书第一作者,是标准的“斜杠男”。是上市公司IT部门经理,是讲师,是咨询师,是策划人,是拆书家,是手绘老师,也是一名受欢迎的作家。

他就是一个“看书狂”,曾经一天一本书,然后一篇文章,把别人看手机的时间都用来看书学习、工作。所以,他就有了今天这样的成绩。

如果你好奇,他究竟是怎么从一个小白领变成了月入几万的成功者,那么,可以看看他的《让未来现在就来》这本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和成功者的最大区别就是:他赚钱来买时间,你却用时间在赚钱;他的时间都用在了带来巨大价值的事情上,你却还没有意识到你在浪费时间!

所以,他的书《让未来现在就来》就具体给出了许多时间管理的超级干货!比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早起”这个“技术活”,让你一天都做事高效化

早睡早起,这个简单健康的生活规律,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不到的。现在的上班族尤其崇尚“晚睡晚起”四个字。不到午夜12点,就睡不着;不到上班赶车前一刻,就起不来。

看似勤勤恳恳地生活,但生活和工作都没有达到高效率。

按照科学来讲,晚上11点前睡,早上5点醒,中午午休半小时,每天睡眠时间5个半小时,就足够一天的能量需求了。

所以,《让未来现在就来》的作者彭小六就是依照这种健康的生活作息,而且还要更早一小时起来,趁着头脑十分清醒时,计划好一天的行程。

他说,“早上的大脑是最清醒的,而且内在干扰和外在干扰也少,所以做事情就可以更有效率。”

而《让未来现在就来》一书中也有具体讲,如何克服你的惰性,一步一步做到早睡早起的方法。

二、时间管理的实用工具(举2个例子)

1.结构拖延法,也就是列出优先级清单。将每日要做的事情,用四象限法则,分为重要不紧急,重要又紧急,紧急不重要和不重要不紧急四类,然后划分优先级,按照顺序依次去做。

2.吞青蛙法,就是从每天要做的事情里,选出最重要的3件事来(注:这3件事就是3只青蛙)。首先,吃最大最丑的,也就是最难做的事情。然后找到每天效率最高的时间段去完成。最后,就是需要你坚持完成定好的时间表了。

为了督促自己的完成效果,我们也可以进行吞青蛙打卡,打卡的目的主要就是为了提高目标收益,增加拖延成本,从而达到督促我们的作用。

其实,《让未来现在就来》中更详细地讲解了这两个方法,再加上还有彭小六的手绘图表作配套,就更容易轻松熟练地应用这两个宝贝工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坚持的力量:一个好习惯的养成法则

1.最重要的是开始而不是方法。一旦你开始做了,剩下的就是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克服万难的毅力了。

2.每天都坚持谁也做不到,能有60%的时间做到就算合格,做到80%就很好啦。每天进步一小步,一个月就是提升一大截,所以,要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

3.自己给自己奖励,是持续动力的关键因素。顺利完成目标或者坚持完成时间管理,就给自己一个奖励,比如一件想做的事情,一个想要的东西,都可以提高自己的积极性。

我们之所以一再徘徊犹豫、止步不前,就是因为我们总给自己的潜意识灌输“改变不了”的概念。所以,心态不对,没有行动力,再加上没有正确的方法,自然就无法改变现状了。

所以,阅读《让未来现在就来》就是你改变自己,走向成功的第一步。让你的未来,现在就来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0-Ⅰ 熊梓淇刚考上上海音乐学院,是一个来自东北铁岭的小伙儿,尚未经历过时间的磨砺和摧残,甚至可以说是少年。...
    顾家咸鱼阅读 2,096评论 0 7
  • 先定义什么是拥有? 我的答案是:能自己控制的才算是拥有。像时间,本质上你无法控制它的流逝,所以不属于你 那你拥有的...
    Eureka_Gao阅读 121评论 0 0
  • 年过完了,继续抄诗词,抄完孟浩然,以关山月开启唐诗高峰之旅。 游凤林寺西岭-孟浩然 共喜年华好,来游水石间。 烟容...
    走在边缘阅读 149评论 1 1
  • 时隔许久终于补完了驴得水这部片子,精彩得很。片中有很多引人深思的角色和桥段,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张一曼这个人物。...
    西丷阅读 2,132评论 12 27
  • 中古时期,苏格兰国王罗伯特.布鲁斯,曾前后十多年领导他的人民,抵抗英国的侵略。但因为实力相差悬殊,六次都以失败告终...
    Kayan阿嘉阅读 778评论 0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