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界天经》第一卷:风起 第十章 初入战地

在空中高高地向下看去,有一个人工开凿的小型广场在一个山峰上渐渐清晰了起来,上面有很多人来来往往在忙于搭建帐篷。

刘长老向古天传音道:“站好了!该下去了!”

然后他率先向下面飞去,木长老和洪长老带着两个小徒弟紧随其后。

随着他们慢慢地靠近地面,下面的一些人刚开始有些紧张,然后都高兴了起来!

“是大长老来了!快去通知大统领。”一个高高地满脸胡子的人说!

随着他们降落到了地面上,下面的人都围了上来,其中有一个身材修长,长相冷峻的人率先躬身开口道:“弟子高长恭拜见三位长老!”

“长恭师侄,起身吧!最近邪族有什么动向?”刘长老说道。

“是,师伯。最近半月来每到夜晚都会有一些小队的邪族不时地向峡谷进行试探性地攻击,据我多年的经验判断他们最近将会有大动作。原先我还担心到时候有些抵挡不住,现在师伯和师叔都来了,我才真正地放心了!”高长恭认真地回答道!

“嗯!长恭还是这么的严肃,说起话来有条不紊,不过这就是长老会同意指派你统领灭邪军团的原因。你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不过有些地方需再进一步提高,做到胸有成竹,指挥若定,这样会更有领导者的素质。”刘长老谆谆教导!

“谢谢师伯的提点,我会加强这些方面的,不会辜负你的期望。”高长恭回答道!然后像是想起来什么地说道:“师伯,师叔们一路旅途劳累,快点进帐篷喝些水,休息片刻吧!回头咱们再来制定详细地作战计划和防御事项!”

刘长老点了点头,然后看了看左右的木长老和洪长老,向最大地的一个帐篷走去。这是常年的惯例,日常都是高长恭在这里住。

古天他们三个也跟随师父们进入了帐篷。刘长老他们坐在了最上边的三把古椅上。

古天他们三个突然不知道自己该如何自处:他们从没见过军队,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份应该如何安置?看看上边地师父们端起旁边的茶自顾自饮,他们的眼神向高长恭瞟了过去。

高长恭很聪明地看出了古天他们的尴尬,然后向右边的三把椅子说道:“三位师弟快请坐!”

“谢谢师兄!”古天率先开口,然后向右边的椅子坐下。

然后高长恭说道:“师伯,师叔们先喝口茶稍等片刻!我去把二统领、三统领叫来!”

刘长老对着高长恭点了点头。

随后高长恭转身出去了。

片刻后,他和另外两个汉子一块走了进来。古天抬头看到其中一个长得五大三粗,另一个满脸胡子正是刚才快到地面时看到的一个人。

他们三个走到帐篷中间并排齐道:“参见三位长老,我们代表灭邪军团恭贺长老们的到来!”

“好!三位统领常年统兵在外辛苦了!我们三人代表天剑宗向三位和所有的战士表示慰问!同时我们将与你们一起保卫家乡,击退邪族!”刘长老义正言辞地说道!

“谨遵长老法旨,共御邪寇,保卫家园!”三位统领同时高呼!

“好,三位统领请入座!”刘长老说道。

三位统领有序地走向了左边,在左边的三位椅子上分别坐下!和古天他们对立而坐!

刘长老喝了口茶接着说:“三个月前宗里收到长恭的传讯,说今年的邪族有些异常,有目的针对我们这一片进行试探性地进攻,这和往年他们无序无组织的袭扰商船或抢掠大陆沿岸村庄是有迥然不同地目标的。

宗主和长老会认为今年可能会有一场大战爆发,让我们前来协助你们。在路上我们已经想好了应对策略,不过事先想听一听三位统领的看法,毕竟你们一直在一线作战,更了解实际情况!”

高长恭小声说道:“据我们故意安排被俘的内线报告,三个月前,邪族的一位活了5000年的老古董出世了,让各路邪族重新统一起来,似乎他卜算到了某件东西重现世间,想要集合全族之力,得到此物!”

“哎!老宗主三个月前突然出关,说成仙契机已现!于是前往神机门找神机道人卜算此物的位置。神机道人卜算的结果也只知道此物在东部的某个位置!看来整个青龙大陆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大乱啊!”大长老有些担心地小声说道!

接着大声喊道:“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尽可能地保护人界生灵,决不让邪族重登大陆,让历史重演!”

“灭邪军团一定会血战到底,绝不会让一个邪族进入大陆,危害人类!”三位统领异口同声地喊道!帐篷外传来了震耳欲聋的呐喊声:“誓死保卫家院,绝不后退!”

古天见所有的大人都站了起来,也跟着站了起来学着高喊保卫家院之类的豪言壮语,不过心里却隐隐地担心了起来:都是三个月前,不会真是我激活了神玉的缘故吧!这些老古董似乎已能捕捉到天机,拥有未卜先知的能力了!如果对我出手,那将是大大地不妙啊!”

“好好好!人类中的好儿郎,你们是人类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我们绝不能后退,因为背后是我们的亲人、我们的朋友!你们的付出将永垂不朽,你们的功勋将铭刻在人界之碑上,你们的名字将被无数后人传颂,你们的事迹将流芳百世!”刘长老激情澎湃地说道!

“人族必胜!人族必胜!....”无数个士兵在呐喊!这一刻,所有的人都被感染了,连一时心不在焉的古天都感觉到血脉喷张。

远处山里的百鸟全都集群飞向远方,似乎预感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将要来临!

“好好休息吧!战士们,这几天估计会有一场恶战来临。”刘长老说道!

他接着小声说道:“三位统领,安排好夜间布防,来凤霞洞商量作战事宜!”

三位统领点了点头,转身出去忙了!

然后面朝古天这边说道“你们三个小家伙一会儿也跟着去吧!长长见识,也让你们了解下军事部署!”三个孩子无比听话地点了点头,他们知道这是师傅们有意地栽培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