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七八两月

七、八两个月,休息日只有7天,还是要回老家陪伴父母。且在此期间,还要上六次网课,真是充实啊!

不过,和孩子们一起的时光苦中有乐。看着一手带大的孩子们已经超过了我的身高,每每听到他们在各自学校,级部,班级优秀的成绩,心里抑制不住的幸福。

其实,内心深处还非常感谢家长们,把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宝贝交给我。我觉得自己的责任无限的大。

尽管也有人提醒我说,别以为家长交了学费,你就连人家孩子娶媳妇,买房子的心都操了。哈哈哈!有点夸张,可是,我的确控制不住地去做一切对孩子们有帮助的事。

今天课间翻出了孩子们小时候的照片。那时候没觉得他们那样充满童真。现在看着眼前站的这群小伙子,大姑娘,真有种我家有女(男)初长成的赶脚。

我让他们各自看自己小时候的样子。他们有的害羞,有的感慨自己长残了,有的自信地说自己变漂亮了,变帅了。

我说等他们以后长大了,结婚有了娃娃要发照片给我看,我看看和他们小时候是否长得像。哈哈!我咋有种盼孙子,当姥姥的心呢。尽管他们才十四、五岁。

一个闺女跑到我身边求我,说不要一下课就发上课反馈。她想回家好好吃顿晚饭。不然,无论什么样的成绩,妈妈回家会找到她的问题,批评教育一番。我有些心虚,我也是这样的妈妈。

不过,我答应了她的要求。而且我告诉她,妈妈批评就批评,批评一方面是源于对你的关心,另一方面也许想激励你,尽管这并不是你喜欢的方式。

但是,人总要面对各种不同声音,也要有抗挫折能力。生活的本质就是一地鸡毛。哪里那么多的温柔和一帆风顺啊?最强大的你,就是知道学习不容易,面对老师的压力和家长的批评,也打起精神,昂起头,挺起胸,不把过多的时间消耗在情绪上。当你关注学习本身,当你只想弄懂一道数学题,只想背过一些单词,只想读一本书时,它也就变得不那么难了。

小闺女看着我,开心的笑了。

我说,你以为妈妈就从来没有把你扔进垃圾桶的想法? 其实,我们当妈的每个人在心里都已经把自己娃扔进垃圾桶里好几千次了。可是,睡一觉醒来,又觉得你们是自己的心肝儿宝贝儿了。尽管嘴上还会不停的说你这也不好,那也不好。可是,谁在我们面前说你们不好试试。看我们不得抡胳膊挽袖子给人家干上一仗。

我给你讲这些,并不妨碍以后我在学习上仍可能批评你,也不妨碍你回家还有可能挨批。

你该哭哭,该闹闹。但是,别哭闹太久。因为哭完,闹完还得学习呢!谁还没个发泄情绪的权利啊?

哈哈哈!小闺女开心的笑了。

"去,到冰箱里选个自己喜欢的冰棍吃。吃完咱接着上课!"

小闺女乐颠颠的自己去拿了个冰棍。这引得一帮馋虫都要吃。我把袋子拿出来让大家选。瞬间我被一群人围起来了,一米七的我在他们面前成了个小矬子。馋猫们每人拿了一根冰棍高兴地散开去吃了。

不知道谁把空调出风口调的向下了,这样对着人吹可不行。我拿起一把戒尺,想过去把出风口往上捅一下。

坐在最后一排的大男孩"宝宝"(英文名为Bob,我们都叫他宝宝)看着我笑。我不知他为啥笑。我一直往前走,同时举起了戒尺,看能不能不走到最后一排就可以捅到空调。

随着我走得越来越近,宝宝笑着,脸还红了,我觉得这个大块头宝宝的样子很好笑,也对着他笑。就在我走到他面前时,他乖乖的伸出了一只手,手心朝上。哈哈哈!他以为我要过去打他手板。

"嗨,小朋友!你咋一点反抗精神都没有?难道有人拿戒尺走向你,你就要等着挨打吗?起码得问问凭啥吧?"我说他。

他红着脸,害羞地笑。我笑弯了腰。

晚上刚下班到家,接到了家长的电话,说孩子不知道自主学习,她对孩子有这样那样的失望,甚至连晚饭都不想做。

不做饭,不吃饭,哪有精力批他或者给他讲道理呢?先去做顿饭犒劳一下辛辛苦苦的自己。至于娃,他有情绪不吃也没事,一顿饭不吃没啥的。

不过,咱还得给孩子做个榜样,遇到啥事,也得吃饭,吃完饭,再去收拾那一地鸡毛。娃是自己的,生气避免不了。但是,谁都可以放弃他,咱当爹妈的却是得一辈子牵挂他不是?

别上火难过了,先做饭吃饭哈,吃完饭,娃还是自己的,该管还得管啊!

家长像被打了鸡血,重新获得了力量,忙着做饭去了。

此刻的我,突然又有种妇女主任的赶脚。

其实,很久以前,我不想做教育,觉得这太累。因为自己的性格原因,不会应付谁。但是,后来从事这项工作以后,我又深深地喜欢上了它。其它的很多工作,会有物质收获的幸福感或者各种荣誉感。但是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除却那份收入,看到一个个个性鲜明的生命个体经过自己的培养而优秀或者进步,那是无法用金钱和其他任何物质来衡量的幸福体验。

忙碌劳累的假期,虽然想着一篇文章都不发,但是还是没忍住。记下这些琐碎的快乐,以后回头看看,也真有意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3评论 28 53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3评论 4 8
  • 步骤:发微博01-导航栏内容 -> 发微博02-自定义TextView -> 发微博03-完善TextView和...
    dibadalu阅读 3,095评论 1 3
  • 杂志上说生理期的时候免疫力会下降,我觉得挺玄乎,但每次都应验在我身上,那几天总是会感冒,所以生理期同时会伴随着...
    宿原小姐阅读 1,040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