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6 感赏41 和老公的微信交流

女儿期中成绩让老公也陷入了深深的焦虑中,他一向比我坚强,一些事情都是往好处想,不拘小节的一个人。

自从上次被叫家长后,感觉老公对孩子的观感有了一丝丝的变化,不再象以前一样总是和女儿开玩笑,打打闹闹,他想慢慢树立自己的威信,希望孩子能顺从一些。或许这也不是坏事。严父慈母。我要改变自己,让自己能量上的变化能影响孩子和他爸爸。感赏自己能对他爸爸有一丝丝影响,让他心态平和的快一些。

今天早晨老公发了微信给我,关于他准备和孩子班主任交流的内容,感赏老公竭尽所能去关心孩子。

老公:yu老师你好,我是XXX爸爸。写这条消息的时候,我的心情是十分歉疚的,期中考试她考的糟糕透了,这样的成绩一定拉了班级的后腿,在这样一个须臾不可大意的时代,她的落后对班级、包括对你本人的影响,作为同样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的心里是清楚的。所以,诚挚的表示我们的歉意。~~然而,仅仅是抱歉远远不够,它还会重来。说实话,我看到她这样的成绩时,首先是吃惊,虽然对她的期望值没有定得太高,达到平均分就行,然而现在看我们还是过高地估计了她的水平。既而是愤怒,怎么说呢,比较的心理每个人都会有,我也不能免俗,无论是拿她跟同学比,还是跟我们当初相比,结果就是无语。心中有千万个“怎么会?”在奔腾。我重重地把她的卷子扔在了地上,恨不得来一顿棍棒教育。当我平静下来的时候,我还是在想,期中考试毕竟已成事实,好坏都是过去学习努力与否的反应。期中考试不好,说明这半学期她抓得不紧,我们家长也有管束不严的责任,现在当头痛击一下也不是坏事,把她和我们打醒。昨天晚上,我同她一起分析了数学试卷,最大的问题还不是知识点掌握不牢,而是计算基础能力差、做题习惯差、日常积累差的问题,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平时要求不严格造成的。写一封信的目的,一是表达歉意,二是诚挚希望郁老师不能放弃她,更加严格的要求她,严肃地批评刺激她我们家长都是认可的,特别是发现她学习方面的问题请及时告诉我们。我也知道,你们手里的孩子很多,XXX毕竟只是其中的几十分之一,从教育公平的角度也不可能盯着她一个人。只是,目前她遇到了一些困难,需要别人帮助,如果我们都伸出手拉她一把,不嫌不弃,就可能帮她度过难关,迎来晴天。请老师多关注、严要求、常提醒,我们一定努力配合好,争取能打翻身仗。谢谢。

我:嗯,发给老师吧。我们就应该力所能及的帮助她。孩子其实也不愿意这样。每次考完试,她都会找出老师给她改错的地方,想证明她的成绩还能高一些。她还是向好的,她也是要面子的,但能力上的不足让她只能从其他方面来找寻对自己对家长的安慰。孩子也不容易。我觉得我最近其实状态也不好,你出差的两天我帮她复习的过程其实很不愉快。我还是不能聚焦在正面,仍然把目光聚焦在孩子的缺点上,缺点被无限放大,让优点也没有了任何生存空间。嘴上讲不出任何表扬的话。这样感觉跟她的关系仅仅处在表面,始终走不进她的内心。她很多话其实都不愿意和我们讲的。我还是要调整好自己,自己对了,孩子才可能对。自己不能做到改变,不要指望孩子改变。孩子也不容易。我们都没有体会过考倒数的感觉。这是她要承担的,我们不可能替她承担。有时就象你讲的,这次考试本来也没期待,这样的成绩她自己也不满意,昨天明显能感觉到她的配合。坏事有时会变成好事。让大家都重视起来。你讲的孩子学习方法上的问题是一直都存在的,从一年级开始,已经习惯了6年,而且作为家长我们并没有教孩子如何去做,一下子让他改正、变好本身就困难重重。我们必须做为她的后盾,不管怎么样我们必须无条件接纳她,尽我们所能去影响她。她就是一颗小草,我们不要期待她开花,也不要期待她长成参天大树,她每天郁郁葱葱就够了,她有她的生活轨迹和她的选择,她的未来我们无法规划,我们也无法想象。她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正确人生规,价值观,她的人生也不会差。幸福指数这个不是上好的大学,有好的工作,收入高成正比的,主要是人的内心所想,有时懂得放下幸福的感觉就会随之而来。话有点多,希望不要嫌我啰嗦,我也是开导自己。

老公:嗯 我支持你上这样的课!

感赏自己有幸上了爱不完课程,让自己心态上能走出死循环,不再是以前那个因孩子成绩不好而否定自己一切美好生活的人。同时能对家人心态上有一定影响。

感赏宇宙妈妈给我自己一个满意的人生,从事的自己得心应手而喜欢的工作,自由,每天睡天自然醒,钱宝宝如此眷顾我,让我们全家衣食无忧。财富小自由还是有的。老公也很爱我,夫妻关系一直很好。老婆婆也一直任劳任怨地帮助我们。有一个心态很好的女儿。我的生活那么棒,还有什么可以让我感觉不好呢?

感赏女儿愿意进步,向上的积极心态。

投射女儿意识到自己的现状并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检讨:今天早晨女儿兴冲冲地跑到我床上,悄悄在我耳边说刚出生一个月的小鼠鼠自己爬到小窝外面,在笼子里玩了。她的那种惊喜和高兴是油然而生的。我却说出了一句不合事宜的话:“今天放学回来一定要记得先复习。”孩子“哦”了一声就去上学了。我仍然是在为她的学习焦虑,担忧中,没有做到真正的接纳,放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他是一个水瓶座男生,喜欢无拘无束的爱情,亦或是一种高于友情的陪伴。而我作为一名实力派的狮子,给予了爱情无比重要的地...
    Fay_ff4f阅读 5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