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我到心灵--意识转变的第一阶段(节选)

        灵魂对一体、安全和爱的深切渴望。这种渴望本身是完全有根据和真诚的。这是神在呼唤 你。这是你自己的本性在大声呼唤你。你就是神!神是全一、安全和爱的能量。每个人都渴望无条件的爱,并拥抱你称之为神的能量。从本质上说,这一渴望是渴望 去完全了解,从而成为你自己的神圣自我。你自己的神圣就是无条件的爱的入口。你只能在穿越了它周围的恐惧和黑暗后才能找到它。要做到这一点你要转向内,而 不是向外。你通过使用自己的意识,作为驱逐阴影的光而做到。意识就是光,因此,它不需要与黑暗作斗争;其存在本身就解除了黑暗。通过把你的意识转向内,奇 迹真的会降临。

但是自我却按完全相反的方式继续下去。它宣称自己需 要爱和安全,但是却不通过面对内在黑暗与恐惧来回应这一需要。为实现这点,它使用了某些“把戏”。它把对爱的需求,转变成对他人赞许和认同的需求。它把对 一体与和谐的需求,转变成比他人更优秀和更好的需求。

走向开悟(enlightenment)的第一步是臣服于“所是”。开悟是指:你允许自己的全部面向进入意识之光。开悟并不意味着你充分意识到了内在的一切,而是你愿意有意识地面对每一个方面。

开悟等于爱。爱意味着你接受自己所是的样子。

内在黑暗――你们都那么害怕的灵魂深处的被遗弃感――是暂时的。自我阶段只是意识的大发展和演变的一步。在此阶段,人们朝神圣个体意识迈出第一步。

你们地球上生命的结构是这样的:“作为一个 无助的婴儿出发最后成长为一个独立的成年人”,它往往也邀请你依此而为。你生命里真正的幸福的关键是:成为自己的父亲和母亲,给予自己那已经失去,也没有 从他人那里得到的爱与理解。在更大的形而上层面,这意味着:“明白你是神,而不是他的一直迷失的小羊羔。”这就是能带你回家的认识。这就是能带你到达“你 是谁”的核心的认识,你的核心就是爱和神圣力量。

空虚和疑惑是自我阶段结束的特征。一旦灵魂体验到它们,它就可能遭遇和面对以前被隐藏在黑暗中的所有感觉和情绪。这些被压抑的情绪和感觉是到达你的大我(greater Self)的入口大门。通过探索自己真实的感觉,而不是自己应该有的感觉,你恢复了自发性和完整性,这部分的你也被称为你的“内在小孩”。当你跟自己的真实感觉和情绪取得联系,你将自己放在了解脱的道路上。然后,走向心灵意识的过渡就开始了。

细查内心伤口

事实上,你们都是多重次元的存在;你可以而且也确实 在同一时间的不同实相里显化自己。你没有被限制在某一线性时间框架内。你当前的人格只是你这个多重次元实体的一个方面。一旦你认识到作为物理人类存在的当 前表达只不过是你的一个方面,那么你就会超越它,而且可以接触那你所是的大我。

但在到达那里之前,你需要医治内在的受伤部分。


第三阶段(节选)

自我接纳是爱的一种形式。爱是你生命里积极变化的最大磁铁。如果你爱并接受你本来的自己,就会吸引那些反映你自爱的环境和人们。就是这么简单。

请感受自己的能量,感受自己所有的感觉。在你全部的挣扎和悲伤中,感觉此刻的你是何等美丽和真诚。你是美丽的,带着全部的“缺陷”和“过错”。那就是唯一有价值的认识。

拥抱真正的你,对自己宽容,也许带着幽默感看待“你的许多缺陷”。要知道完美不是一个选项,它只是种幻想。

发自内心地创造现实就是在此时此地承认自己的光。通过承认它,知晓它,你正播下将在物质层面成长和成形的种子。

当神把你造成独立灵魂时,她没有施加意志。她只是成为她所是,而在某个时候,她感觉到有东西“在那边”值得探索。她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但它确实让她觉得有点像堕入爱河。她很干脆地设想自己值得经历这一新的引人动心的现实。她也有点爱上了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02538321http://www.cnb...
    adtk阅读 594评论 0 0
  • 最近一直在玩游戏,总体来说就是输了要继续,因为心里憋着一股气要赢回来;赢了也要继续,因为形势一片大好要趁胜追击。 ...
    拾思简记阅读 142评论 0 0
  • 他刚刚从系统内的G公司调到B公司任职,他的职务和分管的工作,都是上边安排好的。正职级副经理,主管零售商场工作。明人...
    河洛梦话阅读 223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