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最忌讳自作多情,而我偏偏犯了

文丨深海梦影


-1-

啊?

他有女朋友了?他脱单了?

早上,我看着他在朋友圈官宣的照片,他和他身旁的短发姑娘一起笑得很开心,我盯着看了很久很久。

我拉开窗帘,一个人躺在被阳光溢满的床上,却感受不到一丝温度。

我真的不甘心,就和一道雷突然打到自己头上一样,让我感到一阵懵。那一刻,我开始毫不顾忌地嚎啕大哭,我真的好难过好难过。

明明我们前几天还在暧昧的聊天,明明那天他刚说过,自己连午觉都睡不着,只是因为我去参观学校组织的篮球赛,看别的男生打球去了,还要我补偿。

怎么说变就变了。他是怎么做到的,这么快就和别人在一起了。

为什么在他身旁的那个女孩不是我?

我一直以为,他是喜欢我的,他还不表白的原因只是时机没有成熟。


-2-

大学刚开始,我对新生活充满好奇。我学的是汉语言专业,所以同班同学里男生比较少。在这寥寥无几的男生中,我一眼就看到了他。

他个子不高,也算不上非常帅气,但就是莫名吸引了我。可能是因为他是大学里第一个加我微信的男孩子,可能是因为我们初遇那晚的夕阳比较美,也可能是因为他带着一副温暖的光环走向了我。

上课的时候他总是坐我后面,我们两个总是时不时的聊天。我也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和我说,和我聊天特别舒服,没有负担,他很喜欢这种感觉。

我内心很开心。我充满信心地想,我对他而言,一定是一个特殊存在吧。

我们什么都互相分享,大到自己的爱好、过去的情感史、各自的三观,小到每天日常发生的有趣的事、随手拍到的好看的风景,甚至吃的每一餐,都会一一分享给对方。

我常常想,将生活分享给了谁,就相当于把心安放在谁身上。我占据了他的生活,他就会渐渐习惯我的存在。

记得有一次,我在用笔记本改论文,电脑突然坏掉。尽管第二天要用,但那时候都凌晨一点了,也没心情改,就扔一边失落落地睡了。

我不知道的是,大晚上,他穿过了大半个无人的校园,将他的电脑送来了,但我手机静音了,睡醒才看到。第二天上课,我挨了教授批评,他既没安慰我,也没有说一句关心的话。

那次是我们第一次当众吵架。

原来他也在生我的气,觉得我只是不想下楼见他,这让他感觉很卑微。

我偷着乐,觉得这是因为他非常在意我,才会这样和我赌气吧。

当时舍友都问我,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还没吃到你们的喜糖呢。

的确,那时候我们不寻常的关系,看上去和谈恋爱真的没有什么区别了。我们一起上课下课,有时候一起吃饭,一起操场散步。他会买水果和零食给我吃,我生病带我去校医室买药,都让大家误以为我们在一起了。

然而只有当事人知道,我们只是朋友,谁也没有捅破那层关系。我只能笑笑应对她们的八卦,还没有,不要着急,你们再等一等。


-3-

就这样,一个学期转眼过去了,还是没等来他的表白,我们就这样一直不咸不淡地陪伴着,后来就到了寒假。

他大学不是在本地上的,回趟老家要九个小时的车程,他刚好买了晚上九点多的火车票,要第二天凌晨六点才能到家。

那晚是跨年夜,我怕他路上孤单,给他买了很多零食,还一路陪他聊天,直到我实在撑不住才睡去,又在凌晨四点醒来,那时候他已经在车站换车了。

他写了很长的一段话发给我,我一个字一个字的读,却未搜集到关乎爱情的字眼,那时还是有一些失望的。

但在整个无聊的寒假里,我们都曾透露出对对方有意思,他总说盼望着快一点开学,好早点见到我。我又何尝不是呢?在家的这些天,我多么迫不及待见到他。

正当我的感性上头之时,他突然告诉我,不想再异地恋了,异地太消耗感情了。那一刻,我非常失落,他能做到这么理性,或许他没有我想象中喜欢我。

所以,我们经历了有史以来最长一次冷战。

后来还是他没忍住给我打电话。我又开始琢磨他那天说的字眼,不喜欢异地,意思是想等到假期结束再表白吧。

我幻想过无数次,等到寒假结束,他会捧着一束花到车站接我,自然而然拉过我手里的行李箱,告诉我,他很想我。然后我们会在一个合适的时机拥抱在一起。

这一切听起来都那么美好。


-4-

新学期开学,我一个人坐公交回了学校,看见他在站牌等我。下车后,他一边接过我手里的行李箱,一边塞给我爱吃的烤红薯。

他说,在站牌这里站了四十分钟,太冷了,就从旁边摊位上买了一个热乎乎的烤红薯,一人吃半个。

我心里暖暖的。

过了一个寒假回来,我更加意识到,我非常喜欢我眼前的这个男孩子。我们又回到了放假前的状态。

其实以前,我一直对恋爱有些抗拒。只要有男生稍微靠近我,我就会感到浑身不自在。直到遇见他,我不仅不抗拒和他近距离接触,还经常下意识憧憬有他的未来。

我有时候会想到,可能爱情本身就自带力量吧,让我不再反感、不再惧怕,变得勇敢。记得他说过,上一段感情受伤太深了,再面对心动的女孩,就不敢轻易主动了。

我思考了很久,遇到一个喜欢的人不容易,我害怕我们错过。我想,那这次我主动吧,刚好他生日要到了。

离他生日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就做好了一切事情的打算,准备在他生日当晚和他表白,提前就已经预定好了DIY蛋糕和餐厅。

然而,昨晚,距离他生日仅仅还有八天,他突然脱单。和一个刚认识不久的学妹。

难怪他昨天消失了一整天呢。

我顿时感觉上天和我开了个玩笑。

哭到泣不成声,我鼓起勇气点开我们的聊天对话框。昨天傍晚,我忍不住发出的那条消息还留在最底部,迟迟未收到回复。

而昨夜,我又是整夜未眠,一直期待着手机响起。我还以为他怎么了,还担心他出了什么事,打算上午给他拨一通电话关心关心呢。

可是,等来的竟然是官宣。


-5-

我想发条消息给他,却犹豫了很久。写了删,删了又写,最后还是发了出去。

我问他,你脱单了?

他问我,你怎么知道的。

我说,你都官宣了,还要瞒我?

他说,也就昨天晚上的事,她先告白的,他就答应了。还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我了,想着一点一点来减少我们的联系,没想到我先来问了。

凭什么啊,我边看边哭。明明就剩最后这几天了,就被人截胡了。

想说的话终究还是没有说出口,最后默默发了句“祝福”,匆匆退出聊天框。

那张官宣的照片,我也看了无数遍。我给他找了很多的理由。可能他确实是想谈恋爱了,只不过不是对我,对谁都可以。

我一整天无心去上课。听我闺蜜回来讲,当天晚上的诗词鉴赏课,他带着短发学妹一起来了,他们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的角落。

“我看他们挺开心的,你也别难过了,不值得。”

那一刻,我才发现自己有多么可笑。尽管不甘心,我还是取消了所有的生日计划。

可是我想不明白,为什么我这么久的陪伴,终究还是没抵过另一个人一时的新鲜感。原来,我并非真正了解他。我更想不明白,我到底输哪儿了。

闺蜜说,这不能怪你,他既然不喜欢你,就不该拖你,不该给你希望又让你失望的。他可能没有真正喜欢过你吧,只是把你当朋友了,把你当成一个精神寄托。毕竟谁不喜欢寂寞的时候有个伴啊。但当他有了新的精神寄托,就不再需要你了。

好像是啊。频繁聊天分享,这件事本来就会造成恋爱错觉。而爱情最忌讳的就是自作多情,可我偏偏犯了。

第二天,我假装振作起来,如往常一样去上课。果不其然,短发女孩又来了。我眼睁睁看着他们手牵手谈笑风生。我在想,更可悲的究竟是我,还是她。

这段缘分,既是恩赐也是劫。并不美好的结局,只留下一堆美好的回忆给我。

不过,还是说一声感谢吧。感谢他的出现,明亮过我的青春,给我乏味的日子带来一些快乐。可惜那么短暂,就转瞬即逝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